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雪之世界

“雪儿,这是什么地方?”

环顾四周后,紫雨萱有点吃惊了,不可思议的望着韩雪儿,那四周白茫茫的一片,看不到尽头。

紫雨萱和雪儿在被旋涡卷入之后,忽然从天上掉了下来,挣扎着爬起来的紫雨萱望着眼前的景象,她傻了,不知所措!

在她的眼前尽然是一片无尽的白雪世界,看不到任何其他颜色,天空中还飘洒着点点雪花,甚是好看,地上的积雪已经覆盖过了她的膝盖,一阵冷风呼啸的吹过,紫雨萱经不住打起了冷战!

感觉到侵袭来的寒冷,紫雨萱立即运起真气护住身体,但运气的一刹那,她感觉自己的真气溢满全身,很是舒服,一股莫名的沁凉。

紫雨萱不解的望着四周,道:“雪儿,这是什么地方,怎么都是雪!”

韩雪儿轻轻一笑:“姐姐放心,这里是雪之世界,自然都是雪!”

瞧着四周的景象,雪白的大地已经给出了答案,她的想法是对的,韩雪儿十分确定这里就是冰寒之地,一个神秘的修炼圣地!

此时紫雨萱更糊涂了,刚才自己还在帐篷里,怎么一转眼就到雪地里,这片天地还一眼望不到边!

紫雨萱疑惑道:“雪之世界?怎么回事!”

韩雪儿一副师傅教导徒弟的样子,双手在身前不断挥舞着,道:“雪之世界,是玄冰戒指本身制造出来的另一个空间,其大小具法宝本身而定!而这样的空间,通常有两种用途。”

“是什么?”紫雨萱疑惑。

韩雪儿导师模样,道:“墓地,修真高人不喜欢死后被人找到,通常都会把墓地建立在这样的空间里。另一种就是修炼,这里可是修炼的最佳场地”

紫雨萱一脸不解:“修炼?——这里哪好了,要不是我是冰雪真气,早冻死了。”

世界上修行好的地方多的是,怎么这里会是最好的呢?这么冷的地方,自己逃还来不及呢!谁还会来这种地方受罪。

韩雪儿指着面前一片白雪,解释道:“难道你没感觉到这里灵气十分充足吗?这对修行之人的帮助可是非常大的!”

紫雨萱挠挠脑袋,一副很难理解的样子。呼出一语:

“灵气?那是什么?真气我知道,灵气?”

‘咚!——’一声。

韩雪儿直接昏倒在地上!

“哇,姐姐,你怎么当人家师傅的!连灵气都不知道,你这身修为是怎么修行出来的?”努力从地上爬起来的韩雪儿清理掉身上的雪花,像看怪物一般盯着紫雨萱瞧了半天。

紫雨萱尴尬:“呃!——这个很重要么?”

紫雨萱从小修行都是在仙霞山,一直都是陆雪和紫宵传输真气给她。而仙霞山原本就是一座灵山,山间的灵气根本就不用他们去想,所以仙霞山弟子根本就不用担心灵气不足的问题。

再加上紫雨萱的师傅陆雪本来就是粗心大萝卜,教了这个忘记那个,最忘不掉的是教她如何捣蛋,可怜了紫雨萱学了六七年,结果什么都不懂,就只会把凌霄峰翻个底朝天。

灵气,天地之间酝酿而成的一股神秘力量,它无处不在,大地万物皆是它的体,只是或多或少,存在不均。修真之人若想修出真气,则灵气是必不可少之物,可以说是筑基之物,成仙之后方可将灵气转化成仙气,然其投胎换骨,步入仙途。

在韩雪儿的又一阵讲解下,紫雨萱终于认识到了灵气的重要性!

韩雪儿又道:“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个空间的时间,它外面的时间不太一样,在这里面过一年,外面也只是才过了一天而已,而且我们本身的时间也不会受到这个空间的影响。”

“啊!这么久,那在这里呆一百年,外面也不过是三个多月吗!”紫雨萱立即举一反三,她眼睛瞬间金光闪闪,就像是捡到了绝世宝贝一样!

“姐姐,那个,你还真别太高兴!”韩雪儿有些犹豫的样子,似乎想起了什么,一句话把紫雨萱从兴奋中拉了回来!

“怎么了!”紫雨萱疑惑的看着她,难道又有问题来拉?

韩雪儿小心翼翼的踏着雪地,走紫雨萱面前,道:“你没发现么?”

“发现什么?”

紫雨萱一边梳理着凌乱的发丝,一边向四周看了看,也没发现什么不对的地方!

韩雪儿犹豫了片刻,终于讲了出来:“难道你真没发现,这里没有出口么?”

“啊!——”

紫雨萱恍然大悟,原来还一直觉得白茫茫的雪地里少了点什么似地,却一直想不起来!被雪儿这么一提醒,紫雨萱有些恐慌起来,茫茫的雪地,除了雪还是雪,名副其实的雪之世界。

紫雨萱小心翼翼,问道:“你不会是……不知道出口在哪吧!”

韩雪儿小手一探,极其可爱的点点头,一边点头还一边带着超级天真无邪的微笑,水灵灵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望着紫雨萱,好像她从头到尾都是很无辜的样子!

呃!——

看着装傻的韩雪儿,紫雨萱额头一条条黑线唰下来,一时陷入无语中!

(别在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停过,看过,也算来过,推荐一下,才不枉费——读过。不介意的,请帮忙点击下‘我要推荐’吧!支持小说阅读网阅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