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伤口撒盐

仙霞山凌霄峰大殿之内,众首座聚首一堂,低低摇头无语,那气衰苦涩爬满了脸庞,静了!大殿的众长老也无了话语,皆是摇头无奈,只有那风之恒满面春风,笑的灿烂无比。

高堂之上,紫宵真人‘嘭’声站起,那怒容面斥道:“从今日起,你们三峰弟子每日早课增加一门,道德经每名弟子每日抄写十遍,少一遍面壁一年,哼!”

“是,尊掌门师兄令。”烟霞峰、朝阳峰、沧海峰三大首座齐声应下,但三人脸上各是怪异,烟霞峰上官雷云更是欲哭不能,想着一日之内,自己没了四名弟子不说,还惹的一身骚。

瞧着那几个平日嚣张的师兄,此时皆是一副丢了魂被人扒光了一样,那落雁峰首座风之恒心情别提多愉悦了,嘴里呼出一语:“诶,各位师兄,我今日发现我落雁峰早晨煮的粥不错,要不要去我那品尝一点?”

“哼,气都气饱了,自个吃去吧!”上官雷云极度气愤,挥袖就出了大殿,身后的沧海峰和朝阳峰也相继而出,一脸憋屈。

而缥缈峰首座龙啸天今日倒是一直无语,到了最后也是悄然离去,连一声招呼都没留下。

高台之上,紫宵真人也是一脸难堪,门下众弟子给他的伤心太多,一袭掌门之位就如此四分五裂,那晚后又当如何呢?心中越想越是担心,浓眉都分不开了。

“嗄!……啊!早会开完啦?哦,那我就回去睡了,困死了!”忽听一声娇媚,那素女峰首座陆雪娇声睡醒,朦朦胧胧之间,双眸都半边睡意未消。

呃!……

紫宵真人满头大汗!

风之恒也是一脸无语,想着那陆雪从清早进殿以来就一阵香香入睡,一睡就是到结束,还好大殿之内没有其他弟子,要是让他们看到一代首座如此懒散,那还了得。摇摇其头,风之恒转身也出了凌霄峰,呼啸着宝剑向落雁峰飞去。

大殿之内,陆雪一袭丝衫白裙,轻盈的碎花边儿清雅点缀,甜甜的睡意让其更加优美华贵,轻巧的发髻柔顺如水,映出那芙蓉天香。

“师妹,慢走,我这有话要说。”看着陆雪甩身就要离去,紫宵真人立刻止住。

“有话快说,别耽误我办正事!嗄……”陆雪立定转身,说话间还打了一个大大的睡意。

正事?什么正事?紫宵真人满头黑线,睡大觉也算是正事?

紫宵真人整整思绪,惆怅的容颜恢复稍许平静,道:“刚才小北向我报信,说是雨萱在锦州城内,一切安好,只是手受了点伤!”

“真的?”听到是自己徒弟的消息,陆雪立刻睡意全消。

紫宵真人脸上终于溢出了一丝笑容,点点头道:“嗯,还给你收个徒孙呢!”

陆雪淡淡点头,嘴里默念一下,立刻又问了出声:“咦,雨萱的徒弟?长的怎么样,漂亮吗?”

呃!……

紫宵无语,脑袋是一阵懵!

人家收徒弟都是看人品、心地,要不是就是天资,或是潜质。她倒好,什么都不问,就问那弟子漂亮吗?难道不漂亮就不认了吗!听着陆雪一语,紫宵佯装瞪眼,不理。

落雁峰,小竹林环绕四周,那淡淡雅致舒展心田,清晨的气息更是芳香一片,幽幽远方传递。

可是,那别院屋子之内‘嗯……’声绵延长长,‘啊……’声悠悠荡荡,听的那晨曦都起了红晕,朝阳都掩了半边,羞涩藏在那云雾身后,躲了容颜。

屋内,一声娇滴滴的女音响起:“师弟,你别乱动,看把衣服都撕烂了!”

“啊!……”忽听一声男音高亢。

“都让你别乱动了,又扭到了,疼吧!呀!又出血了,你给我安静点!啊,我的手,别咬!%……”女音柔语安抚,不失那柔情万分。

“!”

呃!……

天际之上,御剑飞回的落雁峰首座风之恒刚落院内,忽听羞涩之音,感觉不对,附耳窗边,那一阵阵亲密细语听得他满脸怒气,‘哐’的声就将大门一脚踹开,大喊一声:“你……你……你们在干什么?”

呃!……

里屋的女子一愣,踹门的风之恒也呆了。

风香疑惑,问道:“爹,好好的踹门干嘛?”

“你……你们在干嘛?”风之恒还没反应过来,看着此时张建德俯躺床榻,而风香正静坐床边,手中还一瓶不知什么东西的药,另一只玉手正揉着张建德那血窟窿。

风香可爱的拎拎手中的药品,细语道:“抹药啊,爹,你不是说在伤口上撒点盐巴,那肉能长的快点吗!我看师弟肩膀都一个大洞,所以我就拿了盐巴来帮他抹啊!”

呃!……

盐……盐巴?

风之恒一愣,呆了,那不过是自己平日随口说说,惩罚弟子罢了!这个笨女儿还真当真了!

待一看,床榻之上张建德口吐白沫,翻着白眼,就只有出的气,没了进的气,头顶之上更好似有一缕白色怪异的东西徐徐飘出,没了生气。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