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见色忘义

凌霄峰回廊之上,李逍遥搀扶两名重伤师弟谈笑走过,那豪爽的谈吐之间透入出三人关系的亲密。此时张建德伤情最重,那肤色苍白没了红润,但口齿之间却谈笑自如,在李逍遥的搀扶下,旁边的莫小北也是神采奕奕,丝毫看不出受伤的痛楚。

张建德吐了口闷气,长长笑道:“呵呵!师兄啊!你们刚才没看到各长老的样子,脸都绿了,特别是二师兄把那叠账目递上去的时候,烟霞峰、朝阳峰和沧海峰首座简直都想找洞钻了!。”

“是啊是啊!这口恶气出的真爽。哎呦,疼!……”莫小北高兴的忘乎所以,连自己身上有伤都忘记了。

搀扶二人的李逍遥笑语摇摇发丝,道:“你们啊!有你们这么护小师妹的吗?回来之前也不把锦州城的漫天飞雪处理了,还好我路过,不然就你们那演技,骗孝还行!”

呃!……

张建德和莫小北无望一眼,他们还真没想到这点,凌霄峰弟子和落雁峰弟子皆是雷诀和风诀,从来都没有人使用冰雪一类的寒诀。

拍着脑门,二人大赞:“师兄远见,师弟们那是望尘莫及啊,以后还要更多瞻仰师兄风采,师兄你不单是人长的帅,脾气好,人缘好,人又酷,修为高,身上那淡淡的正气更是玉树临风,我们对你的敬仰那是犹如滔滔江水,延绵不绝,又如海水泛滥,雪山崩塌……”(省略十万个赞美字语!)

咳咳!

李逍遥轻咳两声,细语:“低调,低调!”

张、莫二人立刻会意,相持而笑。

忽然,李逍遥攘着他们的肩膀,低头对着二人说话道:“师兄平日教你们做人要正气,活着就要坦然,为兄弟更要怎么样啊!”

“为兄弟当然两肋插刀,没话说。”张建德、莫小北异口同声,那声音正的男子气概。

李逍遥一拍二人肩膀,大喝一声:“好!那师兄今日就再教你们一句。”

二人凑近了耳朵,一副聆听教诲的姿势:“是什么!”

可是,刚喝完一声,那李逍遥的声音就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低语道:“那就是为美女也可以插兄弟两刀。”话语刚落,只见李逍遥抬起右手就是猛掐一下张建德肩膀的血窟窿。

“啊!……师兄,你……你……”张建德一阵哀嚎,手捂着那血窟窿,痛苦之色爬满了脸上,眼泪都快挤出来了。

莫小北看的一脸诧异,整个人都呆住了。

李逍遥立即惺惺作态,非常紧张道:“啊!师弟,师弟,你怎么了?不好了,不好了,风师妹快,快来,张师弟伤口裂开了,快扶他回落雁峰养伤。”

只见回廊远处两身裙衫翩翩出现,疾步跑了过来,眨眼一看,是一粉一白两名女弟子,粉衣女子定然是落雁峰风香,而那一袭白衫赫然是素女峰王雪莲。

“啊,小德子,天啊,谁打的,快,跟我回山!”粉衫的风香连忙跑了过来,瞧着那师弟张建德肩膀血洞空空穿透,血红之色更是染的全身皆是,看着如此情势,风香眉头一紧,哪还顾男女之别,直接玉手一腕,扶着张建德就往落雁峰而去。

“师兄,你……你……”慢慢远去的张建德转头对着李逍遥指指点点,半响都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师弟,路上小心啊,伤好了,常来坐坐啊!”李逍遥也不忘大声呐喊一句。

还不等张建德二人走远,这边的李逍遥又怒眼一瞪莫小北,原本还发呆中的莫小北立刻会意,扬声痛苦:“哎呦!我的肋骨,不行,师兄,我得先回屋了,肋骨断了几根,我自个回去接去,你们慢慢聊。”说完之后,莫小北一溜烟,跑了,那速度比正常人还快,兔子都望尘莫及,肋骨?断了?

凌霄峰回廊之上静声幽幽,只留得那李逍遥与王雪莲二人。

此时,王雪莲一身白衫幻丝裙,细小雪莲胸针饰衣领,清风淡雅的发丝飘逸披肩,芬芳之气在回廊之上飘飘荡荡,迷人心神,加上那素女峰仙子之貌美,更是摄人心魄。

“呃!……那个,这个……”忽见那李逍遥支支吾吾话不成语,完全没了刚才一气合成之势,那平时的潇洒君子一下子成了呆瓜木鱼。

“呀,师兄,你也受伤啦!咦!……”看着李逍遥袖腕之间血红一片,王雪莲急忙扯出丝巾想去包扎,抬起对方的大手,却意外的发现那不是李逍遥的血,只是刚才袖子沾了张建德二人的血渍,尴尬一阵,自己的玉手还牵着对方大手,王雪莲玉容微红一闪而过,连忙躲开。

“啊!这个,不……不是……是……”对面李逍遥瞧着莲花羞涩,心中更是扑通乱跳,脸上神情一连慌了,手舞足蹈却无了章法,乱了!

“噗!……”发现李逍遥也有丢人一幕,王雪莲抿唇含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