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仙子发怒

夏惜若见恶贼尽然闯进自己家里撒野,向前一步怒斥道:“吕侯,我还没找你呢,你倒好,自己上门来了!”

闯入夏府一群白衣人士惊呆不语,看着面前出现两个仙子美貌的女子,个个神情痴呆,一副木鱼呆瓜,半响都没动静。

吕侯冷哼一声,手中大刀背顶肩膀,一副奸猾恶徒,样子十分嚣张:“哼!——江湖之上尔虞我诈常有之事,寒冰剑乃有能者居之,我拿走,那只是说明我有能力。要不是这臭丫头,我早就成功离去了!”

“呸!”韩雪儿瞧都不瞧他,不屑的坐在高堂之上,小脚还欢悦的前后椅!

吕侯恶狠狠的瞟了眼夏惜若,怒意转头,冷笑道:“老子特意请来仙霞山弟子,今日不把夏府夷平我就不姓吕!”

夏惜若一愣,紧握的寒冰剑的手更紧了些。‘仙霞山’修真大门派,门下弟子个个出类拔萃。夏惜若在江湖自然听之一二,但要入仙霞门却条件苛刻,自己幼年就想去,哪知家族琐事累赘。

夏惜若秀眉微微皱起,放眼看去,那些闯进来的数十个白衣人,显然他们的功底与吕侯相差无几,且人数众多,而自己这边只有三人,夏惜若心中一阵担忧。

而此时夏姥姥一反常态,一直都没有说话,静静的高坐韩雪儿旁边,一切事物都交给了夏惜若,好似眼前的一切都是一种考验。在夏姥姥的的阅历里,这样的场面自然是磨练一个人最好的机会。

“吕字两张口,你怎么说都行!仙霞弟子?哪呢?走出来一个我瞧瞧!”紫雨萱挥了挥丝袖,向前一步,啧啧声的看着面前的一群人,美眸在他们身上转了一圈又一圈。

紫雨萱一会儿摇头,一会儿又点头,装出一副很为难的样子,疑声问道:“你们是仙霞山弟子?头上的粽子不错,那个师傅门下?”

“噗!”听到‘粽子’之时,高台上的韩雪儿乐了!

再看闯入进来的人群之中,走出一位白衣的年轻子弟,手中一把青剑握与其中,道:“没错,在下凌霄峰外编弟子,姑娘有何指教!”见面前女子美貌倾城,白衣青年此时显得温文尔雅,但他那副尊容实在不敢用‘过得去’来形容。

“你?凌霄峰的,还弟子?外编?谁收的?”紫雨萱故意试探的问了一句!

“正是凌霄峰大弟子李逍遥门下!”那白衣弟子一脸自豪,双手豪气的在胸前打叉,高应声道。白衣人原以为说出仙霞山凌霄峰这字号,对方就会感到畏惧,说不定美女还能看上自己!可没想到……!

“哼!——!敢冒充仙霞山弟子,你们是活的不耐烦了!”紫雨萱冷艳的玉容一下刷了下来,冰冷的话语字字犀利。最后一个字刚落,紫雨萱已经消失在了原地,寒风一阵,瞬间她就出现在门口,手中一只玉箫横放在侧身,冰冷的玉容回转客厅,双眸间那丝冷意让人不寒而栗!

随着紫雨萱的出现,门口的那些白衣弟子犹如被时间停止,客厅之内,静若幽冥,下一秒那些白衣弟子齐声倒地,只留下发呆的吕侯,孤零零的站着!

“鬼,鬼啊!救命啊!”自己带来的数十个人一瞬间就被眼前这位女子清除了,吕侯全身瑟瑟发抖,拔腿就往外跑,嘴边还在嘶喊着什么,恐怕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想跑!”紫雨萱冷艳转身,玉手一翻,出现一把匕首大小的冰刺,凌空一指,只听‘啊’声,直直打入吕侯的右侧肩膀,冰刺穿透了他的骨骼,鲜血喷涌而出!被打中吕侯哪还顾得了伤势,一脸骇然,慌忙护着肩膀翻墙而出!

夏惜若惊住了,刚才紫雨萱的动作太快了,至少在她看来,几乎是雷电般。许久,神情还是有些紧张,但看着原本可以将吕侯抓住的,却又放了他,不解的问道:“为什么不连他也抓住呢?”

“放心吧!我已经废了他的右臂,他以后做不了恶的!”含笑之间,紫雨萱又恢复了那甜柔姿态,冰凝仙子再度转回了凡尘芙蓉。玉手指着地上躺着的白衣弟子,又道:“还是让人把他们都丢出去吧!搁着挺碍事的!”

夏惜若沉默点头,俯下身子,仔细的查看了下地上躺的一群白衣人,惊奇的发现他们居然都还活着,身上一点伤痕都没有,只是被打散了功力而昏了过去!

夏惜若立即吩咐家仆将这群人抬走,沉思许久之后,疑惑道:“紫姑娘,你刚才是如何知道他们冒充仙霞山弟子的?我怎么一点都看不出来。”

紫雨萱含笑道:“凌霄峰弟子个个潇洒一派,哪会给自己头上包一个大粽子!而且仙侠弟子又不是道士。还有,这群笨蛋连凌霄峰大弟子是谁都没搞清楚,欠揍!”看着那些连门派都没打听清楚就学人家冒充,头上发髻还顶着硕大的‘粽子’,此时紫雨萱苦笑不得!

但想到凌霄峰大弟子十数年之前因救自己而丧命,紫雨萱心中还是酸酸愧疚。对地上的冒充之人更是怒意,抬起秀足就是猛踹了两下,玉手一拎,运足了真气,猛的一丢,一个白衣弟子消失在了高墙之外!

呃!……

大厅的夏惜若暴汗!面前这女子的心情怎么阴晴不定啊!

韩雪儿脸上气鼓鼓,爱理不理,此时还在撕扯着墙壁上的画像,抬起小脚就是猛踩,可怜的那副百年珍贵的‘遗像’就这么被她撕烂,糟蹋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