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再起变故

夏府大厅里,紫雨萱和夏惜若拼命拉住快要暴走的韩雪儿,韩雪儿鼓着小脸,此时粉拳飞舞,秀足狂蹬,那娇小的身子就是要往香案上爬!气呼呼的样子惹的紫雨萱苦笑不得,玉手只得拼命拽着她不放。

想当年,那夏思仁原名是夏仁,十岁幼年陪父亲外出游玩,也不知是机缘巧合,还是倒霉透顶,竟然被冥门吸入,身子一下就掉进了无底坑洞!

而韩雪儿那时正在摘果子,突然被从天而降的夏仁砸中,结结实实的被压扁在地上。从地上爬起来的夏仁灰头土脸的差点没把韩雪儿吓死!在那之后韩雪儿干脆就把他的名字给改了,成天喊着‘吓死人’!夏思仁一个凡人在鬼谷无依无助,这一住就是十年,这期间韩雪儿那是对他呼来唤去,一会儿烧水,一会儿砍柴!可这‘吓死人’也不傻,偷偷吃了一颗果子,竟然活了二百多岁。

十年后,思仁回到了家中不但武功大进,手里多了一柄寒冰剑,之后他在江湖上声名大振,四里八乡无一不认识此人,硬是一个人将夏家变成名声在外的大户!为了表示对韩雪儿的谢意,他就一直用着‘吓死人’这名字,还特意请来画师画了这幅画像,几十年来,每日都要来上香!

“噗!——你真有才,改的名字也比别人特殊!!”紫雨萱盯着韩雪儿竖起大拇指,抿嘴取笑着。

“哼!——,那小子从天上掉下来的时候差点把我砸扁,吓死我了!我又没亏了他,临走的时候不是送他水果刀了吗!那可是我最喜欢的,你知道吗?送他之后,别的刀我都拿不顺,害我半个月没削过果子!”韩雪儿装作一副自己很无辜的样子,明显是在说自己才是受害者!

紫雨萱暴汗!摇头无奈,小声嘀咕着:“有拿仙器削果皮的吗!就你想的出来!”

夏姥姥整了整衣衫,神情有些哀伤,叹声道:“老头子曾经说过一句话,我现在还记得!那时他是含笑说的,他说:‘晨曦草原,悠悠万里,暴虐厉鬼虽有无数,也不及那少女一声暴喝!望后人每日焚香,谨记!……”

夏姥姥的话还没说完!

听了这话,韩雪儿暴跳如雷,恨不得马上从紫雨萱和夏惜若怀里挣脱出来,去找那已经不在的人算账,跺了跺脚,哼道:“气死我了!气死我了!可恶!”

抱着韩雪儿,妖艳的紫雨萱则是已经笑的直不起腰来,对着雪儿竖起大拇指,低语道:“你真行!能把人家吓成那样!”

突然,紫雨萱一下子安静了!脸上微笑的容颜瞬间冰冷下来,站直了身子,将雪儿护在身后,眼神寒冰似雪,盯着大门之外!冷声道:“既然来了,就别偷偷摸摸的了吧!”

“哼!——臭丫头,刚才你们几个坏我好事,现在看我怎么收拾你们!”只见门外闯进来一大群人,个个皆是白衣青剑,头上的发丝裹的像个粽子。

乍一看,那带头之人,赫然是茶楼里逃走的吕侯!此时他手臂那鲜血已经止住,一条映红的布条紧紧裹着。吕侯狰狞的面目,手中拎着一把大砍刀,不过砍刀显然是太沉了,他只得用左手握住。

显然夏府内外空空无人,大厅之内也只有夏惜若等四人。气势汹汹的数十个人一进夏府,那仇恨的目光直射而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