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决定

看着鬼王已然走远了,韩雪儿从椅子上蹦了起来,跑到墙壁上,也不知是认真的刻画着什么!那表情认真之极,好似很重要似地。

紫雨萱疑虑重重,皱了皱眉,不解的走了过去,眼睛盯了半天,没懂:“雪儿,你在做什么?”

“我在刻记录啊!这次是鬼王大叔第九十三次来玩!我每次都得刻上一笔,要不然以后要忘记的!”韩雪儿极度认真的刻画着,只见那堵墙壁被她画的密密麻麻,犹如无数只小蚂蚁在上面爬。

“呃!鬼王每百年来才一次,你说他来了九十三次?”暴汗!身旁的紫雨萱和萧天脑袋懵懂,一致认为韩雪儿记错了!

韩雪儿歪着脑袋,认真的再次数了一遍,点点头,道:“没错啊,是九十三次!每次我都及时补上了!姐姐你看!”韩雪儿指着墙壁上蚂蚁般的记号!

紫雨萱和萧天满头的黑线更多了,双眼对望,沉默半响!

“九十三个一百年,雪儿还都在场!那你几岁啦,还管我叫姐姐,我看我该改口叫你太祖奶奶了!”紫雨萱挑了下韩雪儿的脑袋,无奈的摇摇头,苦涩着脸!看着身前这位天真无邪的‘小女孩’叫自己姐姐的感到一阵不可思议!

“哪有,你看,你看,明明你比我大!”韩雪儿俏皮的转了一个身子,左瞧瞧,右看看,又和雨萱比了比身高,再次确定了自己比她小。弄的紫雨萱一阵懵头!

“雪儿,来扶着婆婆,婆婆老了,动两下就腰酸背疼的!”鬼婆婆定了定身形,步伐很是轻盈,慢慢的朝门口走去!双手捶了捶腰,声音也变的苍老许多。便招来在墙壁认真刻画的韩雪儿,苍老的双手顺了下她的秀发!

“来了!婆婆怎么会老呢!看您黑头发都长出来了!”韩雪儿忽听婆婆叫唤,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跑了过去,搀扶着那年华的双手,到了跟前,韩雪儿就是一阵蜜糖!

韩雪儿那甜言蜜语,听的鬼婆婆登时高兴不已,笑容溢上容颜:“哟,我的头上居然还能看到几跟黑头发。呵呵!雪儿嘴就是甜!”

听着老少的谈话,紫雨萱心中甚是安定,院子里充满了温馨!这整整一年下来,二人在这里过的十分平静,久而久之二人渐渐的喜欢上了这种平静。

而作为妖族一员的萧天,他从来没有像这些日子这样,如此安心平静,那样的生活好似根本不存在!对于他来说,一辈子能有几年平静的生活可能那就是一种奢望!以他妖族后裔的身份,只要还在世间活着,就会有无穷无尽的麻烦自动找上门来!

而对于紫雨萱却不同,她没有仇恨,没有约束,只要她愿意,不管是哪里都是一个平静和平的地方。这自然是萧天所想,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暗藏的危险。

萧天一脸惆然,浓浓的眉毛皱成了一团,沉重的容颜没了丝毫喜悦,那淡淡的伤感不自觉的爬到了脸上!

在此刻萧天已然做出了决定,自己破除封印的消息肯定已经被妖界知道了,现任妖皇萧云肯定不会坐以待毙!

而他们二人必定要离开鬼谷,今后自己身边肯定不能跟着紫雨萱,这样反而会增加她的危险。离开,自然是最无奈的选择!

抬头望天,那阴沉沉的天幕丝毫没有散开,鬼谷的清晨依旧没有让皓月落下,那颗繁星依然陪伴着,寒风吹响了地上的落叶,飒飒的,甚是凄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