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轮回镜

夜,再次宁静了,凄寒的鬼谷吹起那清凉惬意,抬头望去,那孤星月影依旧遥挂,也不知那天空在为谁而泣泪,滴滴点点的雨儿落了下来,月夜落雨却也浸了那丝悲凉。

一阵嬉闹之后,紫雨萱静坐石台,看着身旁娇小可爱的韩雪儿,柔情万千,问着:“雪儿,你真不知在哪里可以找到鬼谷出口吗?”

韩雪儿佯装俏皮,非常可爱的样子,挽着紫雨萱的手臂,身子一下倒了下去,撒娇的低语:“你们都找了一年了,也该放弃了吧!陪我玩十年,多好!”

这一年来,紫雨萱明知道韩雪儿熟知出口在哪,但也知道要问出来可不容易,被挽着手臂的紫雨萱,好似玩闹,笑道:“你要是不把神剑雪痕在的地方告诉我,那么,我就不给你饭吃!”

“哼!不吃就不吃!”韩雪儿丝毫不吃紫雨萱这套,嘟着小嘴,耍起小姐脾气来了!

“不,不,不,给你吃,给你吃,让萧天大哥给你做一大桌香喷喷的,行了吧!”紫雨萱眼珠子一转,玉手一送,笑脸迎上,马上讨好!

韩雪儿神情沮丧,甩开紫雨萱的手臂,小脚踢着小石头,嘟着小嘴,叹道:“你们就不能多留些时候么!你们走了,雪儿会很无聊的!”

紫雨萱身子一震,神色少许,她也知道雪儿一直都和鬼婆两个人生活,鬼谷又没有人来,确实很无聊,笑安慰着:“那以后有空了,姐姐再回来看你,这还不行吗!”

说这话的时候紫雨萱想的是:‘反正萧天大哥有法宝不怕怨灵,回来转转也不错!’可她从没想过鬼谷路口是谁想找到就能找到的么!

看着紫雨萱认真的表情,雪儿无奈,点点小脑袋,嘟鼓着小嘴,一脸无趣:“明天我带你们去就是!说好了,一定要回来哦!”

“咦!……”紫雨萱似乎没听清楚,心中一阵困惑,今天吹的哪阵风啊?这次怎么这么容易,平日里自己软硬兼施,韩雪儿就是不吃那套.而今日原本不抱什么希望,习惯的一开口,她竟然答应了!

嫣然一笑,紫雨萱欣喜,顺道还捏了捏小雪儿的脸蛋,喜滋滋:“嗯!就知道雪儿最可爱了!”

次日清早,天空依旧阴阴沉沉。庭院之中,紫雨萱淡妆轻粉,一袭白衣若雪,那惊世的容颜,妖娆的身姿,足以让世间倾倒半边。玉手轻轻挥动,拉着韩雪儿就往门口跑去!萧天含笑,紧跟其后。

鬼婆婆漫步来到门口,抬头瞧了眼萧天,随手丢了一面古铜制成的镜子,样式很古老却散发着淡淡的灵气。

萧天喜色,看着手中的镜子,脸上的神情都抽了一下,双手紧紧的握着那镜子。只见那镜子之上雕饰精美,一颗颗寒星北斗,好似在扭转乾坤,一轮皓月应和四海,那点点荧光带出丝丝寒意!

鬼婆婆也不多看,苍老声说着:“这是轮回镜,我想以后你会用到的!不过这镜子只能用一次!用完它就会消失!算是这一年你刷碗筷的奖励吧,虽然把我的碗都打光了!……”说着说着,鬼婆婆竟然和蔼一笑。

轮回镜,阴间鬼谷还阳之物,此物能借天地灵气让死者轮回人间,其轮回者不受忘魂之苦,依旧拥有前世记忆,但修行者,修为皆只能重修。轮回镜乃鬼谷独有奇宝,千年才得炼出一轮。

萧天尴尬,想着那惊天动地的碗碟碎裂场景,急忙拜谢:“多谢!前辈受物!”这些日子的相处,萧天自然知道这对老幼不是泛泛之辈!如果有遭一日萧天想过的平静些,就以他妖皇的身份,恐怕只会带来无休止的危险,鬼婆正是看出了萧天的身份,所以才送给他一面轮回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