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月夜

萧天刚才的举动,紫雨萱自然看在眼里,他的强大已经远远超出了自己的想象!但萧天现在的身躯无法承受他强大的修为,运功过度而导致自身承受重创,紫雨萱此时却并不知情!

在她的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觉,不知道怎么,她想不通,一个刚认识不到一天,甚至还没超过一个时辰的人,怎么会为了她,甘愿冒这么大的风险,跳入那冥门之中!

萧天快步来到她的身边,看着她苍白如霜的容颜,心中一阵酸意,也不顾自己的伤势,立刻盘膝而坐,运气为其疗伤!

淡淡的真气包裹着她,暖暖的气流在全身游走,苍白的容颜溢出丝丝红润,看着身边柔情的萧天,刚才的孤独感瞬间从紫雨萱心头消失了(容月貌之色露出了点点微笑,看上去是那么的明艳动人,婉言声起:“我没事,我自己能运气!”刚说完,紫雨萱就吐了一口鲜血!

“都伤成这样了,还说没事!坐那别动,休息会儿!”看着吐出鲜血的紫雨萱,萧天立即再度运功为其疗伤,脸上显出担忧之色!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天已经渐渐黑了下来!原本阴沉的天空现在更加昏暗!在昏暗之中一棵苍天古树下,翻天印金光显得如此孤独,如此单薄,犹如在黑暗之中的一只小小萤火虫!

少许,一阵寒风入夜,吹散了乌云,赶走了沉闷,夜空之上孤单形影,一轮明月皎洁,一颗繁星闪烁,看上去是那么的孤单却又是那样的凄美!

在经过了萧天不知疲倦的治愈之后,紫雨萱的伤势基本好转!剩下的只要慢慢调理便可康复!

伤势好转的紫雨萱缓缓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赫然是萧天那英气而又不出众,豪气而又不带霸气的脸庞!紫雨萱盯着看了许久,此时的萧天正闭目养神,重伤之下正在休养的他,完全不知道正被人盯视!

紫雨萱心中甚是好奇,双眸不注的多看了两眼,不知道眼前这个男子是个怎样的人,萍水相逢,危难之时却能如此相助。

许久之后,萧天慢慢睁开了眼,曼妙的身影瞬间映入眼帘,顿时吓了他一跳。

紫雨萱身子向前一步,玉容间淡淡含笑,微微行礼,一连道谢!萧天刚一醒来,就看着身前美艳的女子细语柔声,一时间萧天慌不择路,不知道说什么好!急忙起身,道:“别,别!雨萱姑娘客气了,小忙而已!”

看着面前慌张不知所措的萧天,紫雨萱抿嘴‘噗!——’轻轻一笑,不失端庄,道:“萧天!以后你还是直接喊‘雨萱’好了,加个姑娘怪别扭的!”

听着紫雨萱让他直接喊她的名字,萧天登时激动非常!一阵点头说:“是!是!是!”

看着刚才萧天的手足无措,现在又莫名其妙的举动,紫雨萱又是‘噗!————’一声,笑了起来,其笑容甜美犹如雨后彩虹,如晨初雨露般清纯!

萧天看呆了!

不光是眼前女子的美貌惊世脱俗,更多的是自己脑海里的一幅幅画面闪现,那曾经的容颜,纯真的笑容!

萧天惊讶,两人之间是如此的相似,不光是美丽的容貌,就连衣着、配饰还有那声音都犹如同一人。

但眼前的女子芳龄明显只有二十,甚至不到二十,而自己认识之人却已有千年!萧天脸上呈现出不易察觉的失落感!

夜已入深,二人仰卧在那凄凉的大树之下,孤单的月光懒懒的洒在原野上,那丝银亮光点将夜空点缀的更加深沉,那颗繁星高高的挂在那夜空之上,指引着月下迷路的旅人!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