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3 源兽来袭

将苏士瑞留在阿波罗据点附近后,李槐序就独自传送离开,来到了等待折镜飞船时放置的传送阵盘处。

这是深处于非联区内部深处的一个点,几乎贴近了联邦的版图边缘,再加上非联区稀疏的据点,这里算地上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绝地。

巨大的折镜引擎就被他随处放在旁边,自成功夺取折镜飞船后,他就带着引擎先是回收了阿波罗旁边的临时据点,随后就传送到这里,让样本植入体分析折镜引擎。

多次传送后,现在传送器也只剩下一次传送机会,使用后就会陷入能量枯竭的状态。

这段时间,李槐序打算就这样慢慢等待折镜引擎解析完毕,再进入方舟位面中制造能够穿梭回去的位面传送器。

样本植入体那边也反馈到了,最高任务最后的进度,将会在折镜引擎解析完毕后完成。

一直以来的目标就在眼前,李槐序却迷茫了起来。

这两头,楚梦瑶,吕伟林,楪舞等人的面孔不断闪过他的脑海,也让他感到越发空虚。

但是与联邦走到了这一步,他注定是不可能再回去的了,就算可以就此隐姓埋名,但那种如同老鼠般的生活,不是他想要的。

就在这时,星环上忽然传来一道消息,李槐序打开看了一眼,怔在原地。

“可是,方舟位面的生物,终究不会被信任啊。”

他收起星环抬头看向九源星那昏沉的天空,微微叹一口气。

“解析也要不短的时间,在此之前,现在做好长久居住的准备吧。”李槐序自语。

....

在一个位于华夏区边陲,名为星恒的小据点往南一百多公里处。

楪舞等人正坐在一架通体长方形的大型飞梭上。

船舱中,两排座椅相对,从这里还可以看到驾驶室,里面有一个带着兜帽的人正在一言不发地驾驶飞梭。

楪舞与盛哥等人相对而坐,往日两支小队的人都在,却低头沉默着。

就连平时话最多的彭寿添伍成云都是低头不语,整架飞梭一片死寂。

不难看出,这种情况已经保持很久了。

良久,楪舞一声幽幽的叹息打破了沉默。

“我们以后,是不是都见不到他了。”

“可恶!我们就只是拖后腿的吗?”伍成云忽然一拳打在飞梭的舱壁上,手指微微颤抖。

在这之后,船舱内又陷入了沉默之中。

驾驶位上的人正是戴风,他略微感受了一下后面的情况,也是心情复杂,几人的心理他多多少少有些感同身受。

以前他每次想要帮吕伟林时,却因为自己能力不足,不能派上用场,甚至有的时候还成了累赘。

那种心情他很懂。

而他也是在那时,受到了刺激,疯狂修炼源能,才勉强能稍微帮上一点忙,但也仅限于打探情报之类的而已。

但是几人对于李槐序的信任也是让戴风不停感叹。

其实他在楪舞等人离开曙光城后,就被吕伟林派过去暗中保护他们了。

而在刚刚不久,更是得到了带他们撤离,前往超级矿脉的消息。

这一下,他也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马上就现身,仅仅是对他们说有人想要靠他们威胁李槐序之后,几人就毫不犹豫地放弃了任务,跟他上了飞梭。

一开始几人不知道什么情况,但是因为着急李槐序的原因,上了飞船才得以询问缘由,当戴风跟他们把事情原委说完,众人就这样陷入了沉默之中。

老实说,戴风已经准备好有人拒绝离开,将其打晕的准备了。

但情况再次出乎了他的意料,对于李槐序夺取折镜引擎,有可能开辟暗位面通道的事情,几人一点都不关心,他们的关注点完全是在于当时自己怎么没帮上忙.....

每每想到这里,戴风就是一阵羡慕,在曙光城,其实他算得上是一个“死人”,除了吕伟林,没人知道他存在的证据。

更多时候,他像是吕伟林的影子,帮他清扫黑暗,收集情报。

平时管理咖啡厅的时候,则像是一个透明的普通人,跟人的交流也仅限于调个咖啡。

虽然他平时不怎么说话,但是不代表他的心就是冷的,相反,孤独已久的他,比常人更加期盼“伙伴”这两个字。

“戴大哥,现在连吕将也找不打他吗?”

荆广君拍了拍他的座椅,侧身坐在副驾驶上。

戴风目视前方,稳稳地开着飞梭,摇头道,“现在全世界都在找他,他有一个很厉害的传送能力,可以说,只要他不想出现,穷尽人类之力,都无法找到他。”

“一路以来,一直都是他在保护我们,本来一开始,我们就会是在源兽的突然爆发之中,从那时候开始,我就知道他绝非常人,其实我们暗地里都在拼了命地努力,但是却只能看着他的背影越来越远。”

荆广君自嘲地摇摇头,“甚至在完全看不到他的背影时,还成了一块拖累他的万斤巨石....”

“你们,已经做的很好了。”

戴风愣了一下,不知道找什么话语去劝说他们。

他知道几人的资料,可以说是曙光城年青一代中的佼佼者了,整支小队在同届中更是名列前茅,堪比那些大家族子弟组成的队伍。

要知道,九源星与地球,如果没有大量源石支撑,那在这两个地方修炼的速度,将会是天差地别。

但是就是他们几人,刚刚来九源星没多久,就以一种无可比拟的速度,冲入了九源星年轻天才的圈子之中,占据一席之地。

他们的对手,可都是从小在九源星长大,无论是环境还是物资,都比地球强大许多,即使是这样,他们还是成功了。

这种成就,放到任何一人身上,都是极不得了的。

但是,目标太强了啊。

戴风在心底暗自感叹。

....

“支援希芙据点,老霍恩,你去吗?”

在超级矿脉中,楚梦瑶看着星环上的信息,停下修炼对旁边的霍恩说道。

“去吧,太久不行动,很快就会给人留下话根了。”

闻言霍恩长长地伸了个懒腰说到。

几人对官方的汇报是分散在克莱蒙德家族的几个据点中,除了吕伟林施泽玉之外,其余人偶尔都会接到支援任务。

三架飞梭从超级据点内部缓缓升起。

楚梦瑶等人分散做在飞梭内部,稍稍拟订各自据点,三架飞梭四散而开,各奔东西。

楚梦瑶与丽雅坐在其中一架飞梭内部,往东面而去。

她们的目标,是往东比较接近不之欧中心点的一个据点。

现如今源兽全面入侵,就算是偏近人类据点版图中心的据点,也遭受了源兽群的围攻。

而楚梦瑶等人就是接到了附近据点的求援,才四散开来,前往各据点支援。

“那边好像有十阶源兽出没的踪迹,梦瑶,你有把握吗?”离雅稍微查看了一下星环中的信息,转头问道。

“放心吧,我最近的提升与感悟都很多,这次一定能成功抵御的。”

楚梦瑶握紧拳头,感受着体内澎湃的了具现系源能,肯定说道。

飞梭从据点内部升空,往东面激射而去。

他们使用的都是最为顶级的飞梭,几乎是一瞬间,就突破了音速,三圈音爆云缓缓散开。

飞梭的速度极快,眨眼间超级矿脉的巨壁消失在后视镜上。

“结果我们还是保不住他。”

楚梦瑶微微一叹,想起了李槐序。

闻言丽雅也是嘴唇微抿,一言不发。

在开辟超级矿脉之时,所有人都很是兴奋,以为这就是新纪元的开始。

没想到横生变故,地球大批量的强者涌入地球,进行了一次权利大更迭,吕伟林施泽玉二人不复往日权利。

而他封闭九源星,统一人类的计划也宣告破产。

现如今的楚梦瑶吕伟林霍恩等人陷入了一个很尴尬的境地。

作为联邦的高阶强者之一,他们有义务去守护联邦的据点。

而因为超级矿脉的特殊性,他们有得将矿脉死守下来。

只要有了这条矿脉,即使这次战争溃败了,人类也能依靠它东山再起。

然而吕伟林的计划虽然没成功,但是还有着能够执行的地步。

这也导致了,楚梦瑶等人不仅要听从联邦调遣,支援其他据点,还要时时刻刻关心着超级据点。

好在超级据点中,一直没有源兽进攻,这才让楚梦瑶等人能忙过来。

飞梭保持在音速状态快速行驶,然而刚刚出据点没多久,驾驶员就发现了异常。

“源兽,好多源兽!是大型的源兽潮!”

驾驶员看到雷达上的反馈,不由得惊叫出声。

楚梦瑶莉雅二人听闻,连忙将目光投向驾驶舱内的飞行员。

“什么情况?”楚梦瑶探出头来,询问驾驶员。

“源兽潮!肯定是来袭击超级矿脉的,而且数量极多,这次要危险了。”

驾驶员神色凝重,快速调转飞梭航行方向,往超级矿脉内部飞去,同时打开频道呼叫吕伟林等人。

听完他们穿回来的消息,吕伟林三人当即拍板决定

放弃支援,全力超级矿脉。

“源兽大举进攻,支援任务终止,快回防,超级矿脉是人类的退路,绝对不容有失。”

三架飞梭同时收到了吕伟林的通话,纷纷调转方向往回驶去。

....

源兽的咆哮声不绝于耳,楚梦瑶等人站在城墙上,都是满脸凝重地看着远处越发接近的源兽。

“各位!这是一道决不能被突破的防线!只要这里不倒,人类就还有希望!”

吕伟林振臂一呼,整个据点都开始沸腾了。

能调到这里的人,都是值得信任的,一时间,听到吕伟林讲话的所有人,都兴奋了起来。

这几天,他们只能在超级矿脉中看着各地据点大站,自己却无法加入其中,只能看着一份份冰冷的死亡报告。

那时候,他们恨不得加入其中,为人类而战。

但是他们有更为重要的任务,他们必须守住人类最后的希望!

然而不知道因为什么关系,如此庞大的超级矿脉,竟然没能引来一头源兽!

在这种煎熬的等待中,对于源兽的到来,他们非但没有害怕,反而更加精神了!

“来吧!该死的源兽们!你们的摩根大爷已经等了很久了!”

“哈哈哈哈哈!终于来了,老子还以为你们不敢来了呢!”

“想要动人类!就先过了我们这一关。”

守护据点的士兵看到这一幕。非但没有害怕,反而没有生气,而且更加兴奋了。

他们像是好几年没见过女人一般,一看到源兽过来,就迫不及待得冲了过去。

但是场面多少有点血腥。

这些来袭的源兽们,一个比一个疯狂。

可是攻打了老半天。整个超级矿脉的据点仍旧巍然不动。

反倒是选手们,死伤惨重,几乎是伏尸万里,在双方接触没多久,源兽们的尸体就将整个战场铺上了一层。

一朵小型蘑菇云缓缓升起,中心的源兽瞬间灰飞烟灭。

楚梦瑶将肩膀上一个便携式的导弹发射器放下,再次拿起另外一个发射器,按下按钮。

远方又是一朵蘑菇云腾起,将大部分的源兽都囊括其中。

君凛樱诧异地看着旁边的楚梦瑶,在她的印象中,从未见过楚梦瑶连续具现那么多,威力又强大的导弹。

光是她现在看到的,这两发导弹下来,源兽群的行进速度甚至都被阻拦了一下。

“梦瑶姐也有突破,我可不能落后啊!”

萧猛元低声喃喃,双臂一甩,浑身上下顿时一阵电闪雷鸣,两道长长的雷鞭出现。

咻啪

鞭子的呼啸声传来,密集的源兽潮顿时出现了两道肉眼可见的焦黑痕迹。

痕迹所过之处,源兽们无一不被分成两半,就连血液都不知道何时消无声息地被蒸发凝固。

刷刷刷

趁机疯狂袭来的飞行源兽顿时被一道道凌厉的风刃凭空斩断。

栗雅一头长发无风自动,一道道恐怖的巨型风刃自她手心发出,将密密麻麻的源兽群切割开来。

吱嘎嘎

一阵树木舒展的声音传来,两颗巨树拔地而起,任何靠近据点的源兽们还来不及开心,就被一枚枚木刺穿了个透心凉。

他们的血液刚刚流出,就被两颗巨树瞬间吸干,直接变成了干尸,风一袭来,就化作飞灰随风而散。

一抹黑暗自据点内部快速蔓延,眨眼间就爬满了整个战场,一个个动作僵硬的黑色影子摇椅躺地站起身来。

“黑暗傀儡!”

在城墙上的吕伟林收起按在地上的双手,低喝一声。

噗噗噗

那些影子一站起身来,就朝着身前的怪物狠狠一抹喉咙。

五颜六色的鲜血狂飙而出,涂满了整个战场,加上各种残肢断臂,使得整个战场如同修罗地狱一般。

看到这一幕。正在维持远古树妖的霍恩不禁啧啧叹道:“吕伟林进步真是恐怖啊,要不是刚刚好赶上我们时代的末尾,新时代年轻第一人非他莫属!”

我的方舟位面 http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