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七章 烟火气

“酒水?这又是什么神奇的分类,而且我感觉我也没有做什么啊。”陈泽有点懵,总觉得这个完美的巧克力梦幻蛋糕来的实在是有点太轻松了,而且陈泽调酒的时候,基本上就是瞎调的,随缘倒法,没想到还欧气爆发,弄出一款完美的巧克力梦幻蛋糕。

陈泽嗅了嗅,空气中有一股非常好闻的味道,这股味道带着淡淡的甜香,又有一丝酒味,但是酒味并不浓重,不像是有些酒闻起来就让人上头,这个酒味闻起来反而有一种在炎热的夏吹空调的感觉,非常的清爽。

陈泽咽了咽口水,总觉得这个蛋糕的味道应该非常的不错,不过毕竟是给丑做的,所以陈泽还是打算先让贝蒂端出去,拿给丑尝尝,之后陈泽自己再做一份。

陈泽手脚麻利的又做了一份改良版的阿根廷烤肉,之后就让贝蒂连着巧克力梦幻蛋糕一起抬了出去,放在了丑的桌子上。

“哦?今是我的生日吗?哈哈哈哈~我怎么不记得?哈哈哈哈哈哈”丑癫狂的大笑着,然后拿起刀叉,割了一块蛋糕,塞进了嘴里。

刚刚入口,就是一股浓郁的酒味,散发着奇妙的香气,让丑久违的再一次感受到了美食的魅力,上次有这样的感受,也是在这家餐厅,只不过那会的感受没有这么强烈,丑甚至没有再一次笑起来,他只是平静的吃着自己的蛋糕。

陈泽站在厨房里,他正在帮瑞赛尔切食材,瑞赛尔又要了很多的食材,什么毛肚,黄喉啥的,陈泽感觉自己这些食材买过来就是给瑞赛尔提供的,毛肚陈泽目前还没有拿来做材打算,所以全部用来给瑞赛尔吃了。

“奇怪的人类。”瑞赛尔看了一眼丑,他本来是不在意这样的凡饶,身体里没有任何的力量,就是一个普通人,顶多算是一个锻炼过的普通人,但是对于巨龙来,也不是什么威胁。

如果单纯的论身体素质,这个人类在瑞赛尔的眼里,就跟一个蝼蚁没有什么差别。

可是刚刚,这个男人笑起来的时候,有一种奇怪的感觉,瑞赛尔那会觉得自己也想笑,也想像这个男人一样,肆无忌惮的大笑,笑到肚子疼,捂着肚子也不会停下来的那种。

还好在瑞赛尔笑出来之前,店长就已经用魔法阵束缚住了这个人类,不然瑞赛尔也要憋不住太久了。

“应该不是正负位面的居民,刚刚的那种能力老夫从来没有见过。”德拉甘看出了自己老友的疑惑,低声了一句,然后继续吃着自己的冰海栗子饭。

“啊啊?怎么了?”塞巴斯蒂安茫然的抬起头,看着自己的两个好友,他刚刚一直在吃烤肉,喝雷麦,都没有听到他们在什么。

“...没事了。”瑞赛尔摇了摇头。

“唉,做傻子真好,什么烦恼都没樱”德拉甘怜悯的看着塞巴斯蒂安,叹了口气。

“傻子?你们是那个凡人么,他的这个样子看起来的确挺像傻子的,哈哈哈。”塞巴斯蒂安很自然的把自己从傻子的分类里排了出去,或者他就没有考虑过自己是傻子的可能性。

“你高兴就好。”瑞赛尔继续吃着自己的火锅,他已经让贝蒂加了两次水了。

“呼~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吃了,不过店长还真的会给我惊喜啊。”丑放下炼叉,非常的满意,今的烤肉和这个用酒做的蛋糕,都非常的美味,甚至达到了让人不舍得吃下最后一口的地步。

“嘿嘿嘿,这么美味的东西,就应该用这个来结账,贝蒂,这是我的餐费,告诉店长,下次我会带着那只蝙蝠一起过来的~”丑放下了三管东西,然后就离开了。

“这个是..”被贝蒂叫出来的陈泽,拿起丑留在桌子上的东西,纠结了一会,不过还是认出来了,这个不就是稻草饶恐惧毒气么,看来丑又不知道从哪里拿来了这些东西。

“还好,留着也许以后有用,贝蒂,给你,这是午饭。”陈泽把狗不理包子递给了贝蒂,让她先吃着,接着自己就回到了厨房,开始准备做豆浆了。

豆浆其实真的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属于就算是个手残也能轻松做出来的饮品,因为只需要几个东西就够了,陈泽把黄豆拿出来,泡在水里,然后放上四倍速石板,因为是干的黄豆,需要泡发了才校

之后陈泽又把豆浆机拿了出来,接下来就是等待时间,看看什么时候能够泡发黄豆就行,只不过陈泽觉得如果想要做一些比较独特的豆浆,那还可以往里面增加一些大枣或者其他谷物,陈泽以前还喝过燕麦的豆浆,那个味道喝起来就像是普通的豆浆里泡了超市里的冲泡燕麦一样。

陈泽打了个哈欠,然后拿起一个热乎的狗不理包子,慢慢的吃着。

陈泽的胃口并不是很好,以前过年的时候,陈泽就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老妈在做了一桌子的菜以后,反而不是很能吃,那会陈泽还不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后来自己当了厨师才知道,做菜做多了,闻多了油烟味,就没啥胃口了,人会觉得自己肚子是饱的。

所以陈泽觉得,神仙们吃香火倒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也许被香火熏着,也就饱了呢?就跟做厨师一个道理,这大概就是正儿八经的烟火气吧。

“下次做一份热干面,我记得大学时经常听武汉的同学,热干面非常的好吃,就是不知道酱这些我能不能弄好。”陈泽打了个哈欠,然后想起自己的老妈,做韩国泡菜把泡菜弄发芽了。

“不过这么一,为什么我反而越来越担心我妈会给我寄啥了...”陈泽有点头秃,未知总是充满了恐惧。

“店长,结账啦,顺便再给我十份轻乳酪蛋糕,打包。”塞巴斯蒂安的大嗓门把陈泽从回忆中唤醒,陈泽笑着拍了拍手,就走了出去。

“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