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七十六章 华夏菜讲究起来,就没其他菜什么事了

陈泽托着下巴,沉默的看着餐厅的方向,从刚刚立花美里进来以后,他的餐厅总共被轰了五次,两次见到蘑菇云,不过每一次都是有烟无伤。

这也就是陈泽并没有去管立花美里的原因,如果立花美里的武器会让餐厅受损,陈泽肯定不会坐视不理的。

“结账了,这是我们的餐费。”笹原幸治郎擦了擦嘴唇,然后掏出一张日元。

“抱歉客人,我们店里是不收钱币的。”陈泽走出来解释了一下。

“如果可以的话,你们可以用其他的东西来支付。”陈泽面带微笑的看了立花美里一眼,他打算收藏立花美里的火箭筒,顺便研究下是怎么做到的。

不过很明显他的目光引起了一些细微的误会。

“抱歉,笹原次郎是我的同伴,我是不可能卖的!”笹原幸治郎警惕的看着陈泽。

陈泽有点无语,事实上陈泽也不会想着买这只羊,与其买这只羊,陈泽还不如去内蒙古买羊。

毕竟散养的羊还是要比圈养的味道要好,更何况内蒙古的羊吃的也很不错。

“不是的,我是想,如果可以的话,这个东西能不能给我?”陈泽指着立花美里身后的火箭筒,问了一句。

“诶?”立花美里颇为惊讶的看着陈泽,她还真的没有想到陈泽会想要她的这个东西。

“这是立花的东西,我就不插嘴了。”笹原幸治郎闭上嘴,继续喝着柠檬汁。

立花美里看了笹原幸治郎一眼,然后立马点零头“我同意!”

接着陈泽就微笑的送立花美里他们出去了,而陈泽也收获了火箭筒。

“这玩意还真是神奇啊。”陈泽拿起火箭筒看了看,不管是从重量来看,还是外观,都是火箭筒,不像是模型。

“店长,你今不生气吗?”贝蒂疑惑的看着陈泽,本来她还以为陈泽会因为立花美里在这里狂轰滥炸,大发雷霆的来着。

“有烟无伤啊,这个军火女王的武器虽然看着威力大,实际上并不怎么样。”陈泽把火箭筒扛在肩膀上,对着贝蒂来了一发。

“轰!”剧烈的声音,接着贝蒂就变成了非洲限定版本。

“店长!”贝蒂咆哮一般的声音。

陈泽挠了挠头,贝蒂这个魅魔最近脾气还挺大,刚刚硬生生把陈泽昨做的狗不理包子全部吃完了,这才算是消了一口气。

陈泽觉得贝蒂完全就是故意找借口,根本就是想要吃一下陈泽做的狗不理包子。

“这算苦肉计么?”陈泽扭了扭脖子,开始准备制作另外一道非常着名的菜品。

有这么一道菜,在华夏的地位很高,是国宴上用来招待外宾的首选,而且普通人也很喜欢吃,名气上甚至可以超过北京烤鸭。

“坛起荤菜飘四邻,佛闻弃禅跳墙来。”这句诗的就是如今已经闻名海外的华夏名菜,佛跳墙。

佛跳墙的味道极好,而且是把众多山珍海味融入一坛,可谓是做到了无上的美味。

而且佛跳墙并不是乱炖,每一道食材放进坛里前,都是需要经过一些步骤的,也就只有这样做出来的佛跳墙才算得上是最佳的佛跳墙。

“不过这么一,我突然想起来那些在网络上网购佛跳墙的人,好像基本都翻车了吧?”陈泽掏出手机,开始准备查菜谱。

现在华夏基本什么都可以网购,就连佛跳墙这样的名菜,在淘宝上也能搜到不少所谓的方便佛跳墙。

只不过这些东西的味道和价格,往往不成正比,而且食材也不够多,属于买了一次就不会再买第二次的类型。

当然在拼多多也有很便夷佛跳墙,只不过那种佛跳墙吃聊也不会再买了,毕竟味道和食材根本比不上正宗的佛跳墙。

“不过佛跳墙要的东西也太多了吧!”陈泽看着那一长串的食材和配料,有点头疼,别的菜基本不会有这么多。

而且每一道食材都需要经过预先的处理,再加上还要结合火候,什么时候放什么食材,最后还要煨多长时间,这些都是有要求的。

长长的一串菜谱,看的陈泽眼花,很多人都华夏菜没有法国菜有艺术感,没有日本菜精致,在陈泽看来这根本就是胡扯。

实际上像佛跳墙这些非常讲究的华夏菜,一出来基本就没有其他菜什么事了。

甚至一份国宴级别的佛跳墙,烹饪的时间可能长达三,只有这样才能抓住那些外宾的心,让他们回国以后还是念念不忘。

陈泽深吸了一口气,他准备做一份最好的佛跳墙,严格的按照所有步骤来处理,不过在此之前,陈泽需要买一个老酒坛。

比起现在这些做工精致的坛子,甚至是专门的佛跳墙坛子,都不如一份绍兴老酒坛来的合适,也更加能够把佛跳墙的美味体现出来。

“不过这个东西也不适合网络上买啊,万一碰到骗子怎么办?”陈泽有点纠结,毕竟陈泽这里是没有绍兴老酒坛的。

而网络上购买这个也不合适,在利益面前,绝对会有人做出以假乱真的事情。

“看来得打个电话,拜托一下我那个老同学了。”陈泽打了一个电话。

实际上现在的老同学,除了大学的舍友,初高中的老同学基本都是不怎么联系的,除非玩的特别好的那种。

不过还好陈泽这次联系的是大学舍友,在对方问自己是不是要结婚以后,陈泽这才明了一下自己的目的。

“绍心老酒坛?你要这个干啥?”

“做佛跳墙啊,我不是跟你过了么,就帮下我的忙吧,买酒坛的费用我给,快递就用顺丰到付吧。”陈泽笑着跟舍友扯了几句,就挂断羚话。

接下来就是耐心等待自己的舍友给自己买酒坛过来了,到时候陈泽就可以花时间慢慢的做一份佛跳墙出来。

“店长先生!我来啦!”让娜欢快的声音打断了陈泽的沉思,陈泽笑了笑,接着就拿着莫里亚蒂的书走了出去。

“让娜,这是莫里亚蒂教授给你的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