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一章 兰州拉面

第二早上,陈泽起来的特别早,他得去超市买点橄榄油。

“猪肉汤果然不行,要不还是试着用排骨海带汤试一下?”陈泽走在路上,思考着狗不理包子的事情。

狗不理包子不愧是狗不理包子,制作的工艺基本已经失传,陈泽有点痛苦该怎么还原这个很不错的包子。

“起来,津饶早点选择一般不是包子吧,我记得好像是煎饼果子吧?”陈泽摸了摸下巴,然后就走进了超剩

这大概就是本地人和外地人之间的差别,外地人都以为本地人经常吃他们那里的特色吃,但是本地人往往并不是吃那些东西。

“先生,要来一个鲜花饼吗?”超市的服务员很有干劲,笑的很好看,不过陈泽还是摇了摇头。

鲜花饼这种东西,陈泽是不喜欢吃的,与其吃鲜花饼还不如来一份云腿。

“不过好像也要到端午节了。”陈泽看着超市里各种各样的粽子,这才反应过来马上就要到端午了。

“买点糯米吧,再来一点火腿……”陈泽在超市买了一大堆的东西,不过还好超市可以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这让陈泽省了不少的功夫。

“店长~早上好呀!”贝蒂欢快的推门进来了,然后就和陈泽打了个招呼。

“嗯,贝蒂早,你先去换衣服吧,待会下来吃早点。”陈泽点零头,他打算弄一份早点。

“好!”贝蒂立马就冲上了二楼,速度飞快,这让陈泽想起了一些百米只跑八秒的华夏队长。

陈泽打开了手机,他打算做一份兰州拉面,毕竟提起兰州,那么拉面就是一个避开不聊话题,更何况兰州拉面和沙县吃以及黄焖鸡,被称为华夏的三大快餐连锁品牌。

“从某种角度上来,兰州拉面应该也可以是牛肉面吧?”陈泽把面粉拿了出来,然后把牛肉和牛骨放进了锅里,开始煮汤。

兰州拉面正不正宗,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取决于汤味如何。

陈泽以前去过一次兰州,那里的兰州拉面喜欢在店门口放一个汤锅,里面都是牛肉和牛骨,这就是为了告诉食客,这里的汤用的都是牛肉汤。

看着汤已经开始煮了,陈泽也放松了不少,然后洗了洗手,就开始揉面团。

拉面拉面,面条肯定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一次陈泽用的是北方产的面粉。

不知道是由于什么原因,南方的面条和北方的面条一般有着不的区别,就陈泽自己吃起来的感觉,南方的面条比较软踏,而北方的面条比较筋道。

“让我想想,当初吃早点的那一家,他们的面团是怎么拉的来着?”陈泽把面团放在了砧板上,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会。

拉面并不是一般就能做出来的,而且是一个很吃熟练度的手艺,想要把拉面拉出来,然后还拉出一个很棒的拉面,就更加的困难了。

陈泽勉强的把拉面弄好了,然后一脸的郁闷。

“我感觉……这个东西还不如我去外面买的面条,这个东西……还不如是面团吧……”陈泽忍不住拍了下自己的额头,他感觉自己现在就像是个傻子。

最终陈泽还是换了一下面条,用了超市里面卖的面条,虽然价格比较高,但是陈泽也不清楚能不能做出来自己满意的兰州拉面。

【你制作了一份普通的兰州拉面,面食料理制作经验增加了3点】

“啊……普通的啊……”陈泽摇了摇头,有点失望,看来汤和面条还是差一点。

“店长~早点是什么呀~”贝蒂凑了过来,她已经换好了衣服。

“喏,兰州拉面。”陈泽把这碗兰州拉面递给了贝蒂,里面放了一些牛肉,份量应该足够康师傅用一个月了。

“嗯……怎么呢,感觉一般般……”贝蒂吸了一口面条,然后又喝了一口汤。

陈泽没有在意,毕竟贝蒂的是实话,而且贝蒂毕竟是经常吃自己做出来的料理,所以胃口应该也是被养刁了。

“这个是实验品,还不是最终品质的,所以还需要慢慢改良。”陈泽也吸了一口面条,他感觉自己做出来的面条更像是牛肉面。

牛肉多,而且面条还是有点软踏踏的感觉,并不是那么好吃。

吃完了早点,陈泽收拾了一下,然后就把其他的猪尾巴洗干净了,丢进了卤水锅里。

“啊……好累,店长先生,给我来一份上次的鱼料理吧。”门被推开了,风铃声传了进来。

“爱丽丝姐,杰克先生,好久不见,请稍作片刻。”贝蒂的声音也传了进来,陈泽顿时就明白这几位是谁了。

角斗士姐弟,或者一个来自奇怪世界的姐弟,毕竟能够用上类似符文之语装备,而且还有类似于未来科技扫码那样的设备。

“姐姐,麻烦你能不能做一个比较正常的人啊……你这样真的很丢脸。”杰克翻了个白眼,他是真的佩服自己的这个姐姐,好好的门非要踹一脚,也不知道那个手是用来干嘛的。

“啊哈哈,因为才从决斗场出来,所以有点神经过……混蛋!我可是你姐姐!”艾丽莎愤怒的给了他脑袋上一拳。

“艾丽莎姐,杰克先生,你们还是只要上次的烈冰鲜冰山吗?”陈泽问了一句。

穿着一身重甲的艾丽莎点零头,期待的看着陈泽“对啊,对啊,我要烈冰鲜冰山。”

穿着一身黑色长袍的杰克也坐了下来,然后揉着自己的脑袋“你这个暴力女……店长先生,我也要一样的,不过有啤酒吗?”

陈泽笑的更加开心了“有的,雷霆麦酒要不要来一份。”

“诶?矮人一族的雷霆麦酒吗?好啊,给我来一份,我好久没有喝到正宗的雷霆麦酒了。”杰克立马点零头,然后舔了舔嘴唇。

“好的,稍等片刻。”陈泽回到了厨房,然后把冰海鱼拿了出来,接着就开始制作烈冰鲜冰山。

“贝蒂,进来给杰克先生倒一杯卡布……雷霆麦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