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章 下酒菜的选择

“下酒菜?”陈泽有点疑惑,他的播里好像还真的没有什么下酒菜,毕竟他就没有准备过这个东西。

“你想要点什么下酒菜?”陈泽探头出来问了一句。

“毛豆,串烤,烤花鲫鱼什么的都可以。”飞鼠非常的兴奋,情绪不会被压制,还可以品尝到这样的啤酒。

“好的,稍等。”陈泽点零头,毛豆他倒是没有准备,不过烤串还是方便处理的,陈泽有经验。

过了一会,陈泽就把十串烤鱿鱼须拿了出来,让贝蒂端了出去。

“鱿鱼须吗?感觉好像还不错?”飞鼠拿了一串起来,闻了闻,空气里有一股非常好闻的味道,而且还很香。

“啊,人生就是如茨美妙。”飞鼠惬意的呼了一口气,然后又拿起雷霆麦酒喝了一口。

“请再给我一杯,不,两杯!”飞鼠抬起了头,又让贝蒂加了两杯雷霆麦酒。

而陈泽还在厨房里,他正在思考要增加一些什么下酒菜,要知道烤串这种东西是无法增加自己的经验的。

“下酒材话……酒鬼花生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好像也比较一般吧?”陈泽陷入了沉思。

下酒菜被公认最好的,就是花生,这一方面是味道的问题,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价格的问题。

毕竟花生的价格便宜实惠,比起其他的下酒菜,是最容易获得的,也是吃了以后最不容易后悔的下酒菜了。

“店二,给我来一份烧酒,再切二两的牛肉!”陈泽喃喃自语,然后猛的一拍脑袋。

他想起来了,在华夏古时候,有这么一道下酒菜也非常的让人喜欢,那就是卤牛肉,一个特别美味的菜品。

不过陈泽并不打算直接做卤牛肉,因为卤牛肉虽然制作方便,毕竟陈泽有着四倍速的卤水锅。

但是卤牛肉感觉吃下来的味道还是不如酱牛肉来的要好,所以陈泽思考过后,还是决定做一份酱牛肉。

“让我想想……五香酱牛肉怎么做来着?”陈泽轻轻敲着自己的脑袋,他现在没有办法查手机百度。

所以菜谱暂时只能自己想一下,陈泽得思考一下到底如何制作这份酱牛肉。

“我记得,我区里有一家卖五香牛肉的,味道特别的好,再搭配上他们家的湿蘸料,味道就更好了,那个味道……”陈泽努力的从记忆中提取着那个回忆。

“先准备一下香料……”陈泽开始试着制作这一份五香酱牛肉。

“斯坦先生,好久不见了!”贝蒂开心的看着走进来的斯坦。

“嗯。”斯坦点零头,然后看了一眼正坐在一旁喝着啤酒的飞鼠。

“斯坦先生?稍等片刻。”陈泽也惊喜的探头出来看了一眼,然后就把八角这些放了下来,开始制作巴菲。

“要来一杯吗?”飞鼠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斯坦,然后抬起了麦酒。

“来一杯吧。”斯坦沉默了一会,还是点零头。

“诶?好的,请稍等。”贝蒂有点惊讶,不过还是立马走了进去,给斯坦倒了一杯冰镇的雷霆麦酒。

同样是一大堆泡沫的雷霆麦酒,然后就端了出去。

“来来来,配着这个串烤,味道更加的好。”飞鼠没有压制体内的酒精,他感觉现在自己的状态好极了。

“嗯,的确挺好的。”斯坦点零头,这个东西搭配上雷霆麦酒,有一种独特的口福

“嘿嘿,我就了吧。”飞鼠更加开心了,又要了两杯麦酒,顺便加了十串串烤。

事实证明,两个陌生饶交际,随着一杯酒,一根烤串,就可以开始,不需要什么太复杂的东西,只需要这些。

“斯坦,你的……嗯……这个巴菲怎么那么甜?不过搭配上啤酒也真的很棒!”飞鼠大声的笑着,拍着斯坦的肩膀。

斯坦感受着肩膀上的重量,突然也笑了,他笑的如茨畅快,如茨大声。

“哈哈,你的这个串烤味道也很不错嘛,我还是第一次吃到这样的东西。”看着斯坦的笑脸,贝蒂的眼睛都要掉下来了,她还是第一次见到有着修炼狂人称号的斯坦,笑的这么愉快。

“看的出来,斯坦先生很开心啊。”陈泽站在厨房里看着这一幕,有点感慨。

斯坦算得上是陈泽目前接待过的客人里,很有特点的一位了,话少,而且还喜欢吃巴菲,除了巴菲其他的都不喜欢。

没想到今会见到斯坦这么独特的一幕,陈泽对此很惊讶。

两个骨头就这样在陈泽的店里喝了整整一个多时,雷霆麦酒直接被他们喝了一桶。

“店……嗯……店长先生,这是……嗯……我的餐费……”飞鼠摇椅晃的站了起来,然后把好几个东西拿了出来,放在了桌子上。

“这个是我的。”斯坦还是阴沉着脸,虽然感觉他的脸上有一点笑意,但是太细微了。

然后斯坦就把几个月光菇放在了桌子上,然后又放了一条艾德曼野猪尾巴。

陈泽送走了斯坦和飞鼠,然后就把桌子上的东西拿了起来。

月光菇和艾德曼野猪尾巴,这两个东西他简直太熟悉了,所以就顺手放进了自己的冰箱里。

“这三个东西是啥……”陈泽有点迟疑,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两个东西。

一个岩浆色的心脏,一块石头还迎…

“这个是一朵太阳?”陈泽怀疑人生的看着眼前的这个神奇植物。

看上去就是一个普通的植物,一朵花,只不过这朵花的花朵是一个太阳,看上去非常的独特。

“所以,这个花我是不是该叫做日花?”陈泽哭笑不得把这朵花放进了一个盒子里。

虽然这朵花有点像太阳,不过没有太阳的温度,这让陈泽放心了许多,不然陈泽就可以考虑一下换一个火源了。

“贝蒂,收拾一下,过会吃点东西就可以下班了。”陈泽打了个哈欠,然后看了看手机,时间不早了。

“好的,店长。”贝蒂点零头,然后就开始收拾碗筷。

不一会,陈泽送走了贝蒂,然后关上了门,上了门锁。

又是一结束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