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二章 包子

“你这里为什么要这么切?厨师要学会摸清你手下肉的纹理,不然你做不出好的料理!”

“我的,你的这个菜,切的也不够细啊。”

“这里,盐巴再稍微加一点,还有下次换个牌子,这个牌子的盐我尝了一下,感觉不太校”

幸平创真不断的指正着陈泽当下的错误,有的是陈泽没有注意到的,有的是陈泽虽然注意到但是没有在意的。

当他尝了尝盐巴,然后让陈泽换一个的时候,陈泽看他的眼神都变了,毕竟这个盐巴在他自己尝起来,味道都是一样的咸,所以陈泽有点搞不清楚,幸平创真是怎么吃出来区别的。

指导完了料理,幸平创真又教了陈泽一些挑选肉类的方法,这些都让陈泽有了不的收获,毕竟幸平创真的厨艺可是跟他爹学的。

“对了,我明就来不了几,可能得过一个星期左右才能再来。”幸平创真站在灶台前,他正在做一道鸡蛋料理。

“好的。”陈泽点零头,然后就站在一旁继续看着幸平创真做菜。

幸平创真愣了一下,拿鸡蛋的手都停了一秒,然后才一脸疑惑的看着陈泽“你不想问问为什么吗?”

幸平创真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粗心的厨师,欠你一大笔钱的人,突然有一跟你,他要出国旅游了,然后一年以后回来,你竟然还乐呵呵的让他玩得开心?

冰海鱼这道食材,幸平创真吃过了,味道非常的棒,鱼肉也相当的可以,而且可以轻易的就超越了大多数的海鲜,甚至都把他爸勾引回来做了一道生鱼片。

“这个鱼……在我吃过的所有鱼类里,应该都是可以排上第一的存在了吧。”这是幸平创真他爸给的评价,由此可见这条鱼是多么珍贵的食材。

仅仅凭借着鱼肉本身,就可以达到一个很完美的程度,幸平创真觉得如果陈泽愿意卖,会有一大堆商人愿意出高价,甚至远月学院可能都会出高价把这条鱼买回去。

所以正是因为这条鱼的价值太高,所以幸平创真才有点疑惑为什么陈泽对他一个星期多不来反而没有什么意见。

“不想。”陈泽摇了摇头,看过食戟之灵的他基本猜得出来幸平创真要出去干啥,一去一个星期,基本就是第一季里的那个旅行了。

陈泽再一次感觉到了熟悉剧情的痛苦,你都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了,那还有什么惊喜可言?

随着陈泽的话音落下,厨房里陷入了一种尴尬的寂静里,贝蒂在外面捂着自己的嘴巴,憋笑憋的很辛苦。

“好了,你来尝尝,这就是我做的鸡蛋料理。”幸平创真把一碗饭放在了桌子上。

陈泽一眼就看见了鸡蛋团,还有深褐色的方块,顿时就明白了这个到底是什么料理。

“这个是?”不过看着幸平创真一脸快来问我的表情,陈泽还是违心的问了一下。

“哈哈,这个是改良的幸平流变身鸡蛋拌饭!”幸平创真志得意满的了出来。

陈泽笑了两声应付一下,然后就拿起筷子,夹了一筷子的鸡蛋拌饭,一起放进了嘴里。

味道很好吃,真的相当的美味,陈泽觉得如果用系统的评分来,那么幸平创真的这碗鸡蛋拌饭可以达到精良的等级。

但是……

“为什么没有爆衣?”陈泽有点疑惑,不过想到自己的餐厅和魔法阵,突然就觉得很合情合理了。

“怎么样怎么样,我的幸平流变身鸡蛋拌饭味道如何啊?”幸平创真看着陈泽。

“味道很不错,就是不知道你对消消乐有什么看法?”陈泽慢悠悠的问了一句。

“消消乐?那个是什么?”幸平创真似乎没有玩过这个游戏。

“就是这个,你试试看。”陈泽把手机拿了出来,递给了幸平创真,上面就是糖果缤纷乐的游戏界面。

然后幸平创真就玩了一局,接着就放下了手机。

“没什么感觉,不如做菜有意思。”幸平创真摇了摇头,在他看来与其玩这个,还不如多研究下怎么打败自己的老爸。

“我也这样觉得,所以……唉……”陈泽叹了口气,然后忍不住拍了拍幸平创真的肩膀。

“嗯嗯嗯?”幸平创真一脸的茫然,他在等着陈泽跟他解释一下。

但是直到幸平创真回去了,陈泽都没有跟他解释,这让幸平创真更加疑惑了。

“店长,为什么你要让这个客人玩消消乐啊?”贝蒂把陈泽吃完的碗洗了。

“没事。”陈泽摇了摇头,没有话。

他该怎么?幸平创真被做成了游戏人物?然后食戟之灵这个美食番被做成了消消乐?

神特喵的消消乐,陈泽觉得还不如做成开罗餐厅那样的,最起码这样玩起来还有代入感,一想到以后自己做材时候,只需要消消乐,就可以做出美食,陈泽就有一种吐血的冲动。

“店长,我肚子饿了!”贝蒂揉了揉自己的肚子,有点委屈。

虽然陈泽做出来的完美级别魔幻麻婆豆腐非常好吃,但是不填肚子,肚子饿的非常快,贝蒂感觉现在自己可以吃下两锅的饭。

“你肚子饿了?太好了,来来来,这些都是你的。”陈泽开心的把蒸笼拿了下来,把十二个包子依次放在了贝蒂的面前。

每放一个,贝蒂的脸就更加的黑,放到最后一个,贝蒂突然就觉得自己其实也不是那么饿,不吃也是可以的。

“别害怕,这个包子虽然是实验品,不过味道还是可以保证的。”陈泽看出了贝蒂心中的疑虑。

“好,那我……就先吃一个?”贝蒂心翼翼的拿起了一个包子,很烫,不过以魅魔的身体素质来,还是可以接受的。

然后贝蒂就咬了一口,没有什么怪味道,浓郁的猪肉鲜味,还有一点高汤的感觉,混杂起来让这份包子颇有一分灌汤包的神韵。

而且陈泽做的皮薄馅大,一口下去就是肉馅,没有其他包子那种两口不见馅的状况。

“真好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