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三章 回家

陈泽关上了门,今已经可以休息了,毕竟到了晚上九点还没有其他客人来,而拉芙拉似乎也因为有事没有来。

“明得关门歇业几了啊……”陈泽打了个哈欠,然后就把门上锁了。

“诶?不过我跟贞德她们过吗?”陈泽突然有点迟疑,本来陈泽是打算明趁着周末的时间,回家看望一下父母的。

结果突然想起来,自己的餐厅里有几个比较特殊的客人,如果自己就这样走聊话,会不会给她们带来一些困扰?

“算了,反正一两而已。”陈泽关上灯走上了二楼,他已经跟贝蒂交代过了,明后是不用来上班的。

接下来所需要做的,就是明早上去搭飞机然后回自己的老家一趟,看望自己的父母。

第二早上,陈泽洗漱过后换了一件衣服,然后就带着自己的行李箱出门了,他得尽快去机场。

“会不会发生什么扮猪吃虎的打脸情节啊?那样就有意思多了。”陈泽直到上飞机前都是这样想的。

但是令人失望的是,直到坐上飞机,陈泽也没有碰到什么表现自己的机会,没有闹事的,更没有在飞机上突然病倒,急需一个大厨过来做饭的病人。

甚至自己的旁边也没有什么所谓的艳遇,身旁的哥们身宽体胖,戴着耳机不理人,不过身上总有一股汗臭味,让陈泽痛不欲生。

所幸的是飞机只用了一个时左右就到了目的地,把陈泽从臭味的海洋中解放了出来。

“我感觉我今的味觉都要坏了。”陈泽呼吸着老家的空气,顿时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

不过想要去父母家,还得坐车,这就是城市的麻烦所在,没有机场。

陈泽走出机场大厅,顿时感觉到了烈日的温度,甚至都可以看见柏油路上的空气不正常的扭曲着。

对此陈泽早就习以为常了,他来的时候也是直接穿着清凉的衣服来的。

瑞丽,这个地处祖国边疆的城市,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名气,甚至很多人不看地图都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城市,但是这里就是陈泽的老家。

这个地方唯一有名气的大概就是玉石翡翠,只不过陈泽对老家的印象还是集中在各类美食上。

五毛钱一袋的米饭,颗粒分明,饭吃起来还带着一点清香,装在塑料袋里,方便你提回家吃,虽然现在涨价到一块了。

“老板,给我来一碗酸牛肉饵丝,再加点牛肉丸子。”陈泽用已经有点淡忘的方言,笑着和路边摊的老板打了个招呼。

不一会,一碗散发着热气的酸牛肉饵丝就被端过来了,上面还有好几个和汤圆差不多大的牛肉丸子。

瑞丽这里的早点,店家除了给你上你要的东西以外,其他是不管的,所以调料这些都得自己加。

陈泽笑着用微信付了钱,然后就把这碗早点端了进去,找了个地方坐下来慢慢的吃着。

熟悉的味道,牛肉丸子是用牛肉汤煮的,加了一些香菜,所以味道吃起来也非常的棒,陈泽不一会就把这碗早点全部吃完了。

接着陈泽就在太阳的照射下,回到了自己的家,因为提前和父母过的原因,所以陈泽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回来了就好,吃过早点了没?”推开门,老妈就笑着走了过来。

大多数离家比较久,或者是大学同学都知道,刚刚回到家的时候,你的父母都把你当宝,让你吃了就睡,睡了就吃。

但是随着你待在家里的时间变成,你就变成了一根草,被父母怎么看都看不顺眼。

“妈,我吃过了,这是给你和老爸的礼物,我爸呢?”陈泽有点好奇,自己的家并不大,平常老爸应该就是在家里的客厅看电视的。

“你爸和你二姨爹去喝酒了。”老妈虚着眼睛,看的陈泽嘴角一抽,在心里给老爸默默地点了根蜡烛。

在陈泽的老家,喝酒是一个非常恐怖的事情,虽然经常有其他地方的人自己那里喝酒怎么猛怎么猛,但是陈泽对此只想呵呵一笑。

在瑞丽这些地方,喝酒是可以的,喝酒猛也是真的猛,而且这里有一个很特殊的喝酒诚。

陈泽到现在还记得,自己读高中那会,自己的一个表哥结婚了,然后婚礼的那一,表哥是被抬回来的。

就是因为喝酒的事情,只不过是一个寨子一个寨子的喝,一个寨子的人跟你敬酒,喝完这个寨子喝下一个寨子,铁打的人也顶不住。

“你罗娘娘的儿子都有孩子了,你打算什么时候找?”老妈在厨房里忙碌着,但是心还是关注着陈泽的生活。

陈泽嘴角抽了抽,这个基本上是陈泽毕业两年以后的保留节目。

只要陈泽回家,那么总会被问对象,问结婚的事情。

只不过陈泽这次还是比较有底气的,毕竟现在拉芙拉可是他各种意义上的女朋友。

“妈,我已经找到女朋友了。”陈泽面不改色的在家里削着芒果。

“哦?不会又是上次那种虚拟二次元纸片人吧?”陈泽感觉自己的心脏受到了一发重击。

“哈……哈哈……那都什么时候的事情了,老妈你还记得啊……不过这次是真的女朋友,只不过她是个……外国人。”陈泽有点局促。

拉芙拉……应该算是外国人,毕竟肯定不是华夏的,那么除了华夏都是外国人也没有什么毛病。

“外国人?哪个国家的?韩国的我听整容很多啊。”老妈的注意力瞬间就被吸引了,然后她立马走了出来,一脸八卦的看着陈泽。

“不是韩国的……是欧洲那边的。”陈泽拿出手机,把自己和拉芙拉的合照找了出来,拿给自己的老妈看了一眼。

“嚯,我家的猪都会拱白菜了?这个姑娘长得不错啊,成年了没!”老妈柳眉一竖,严肃的看着陈泽。

“额……成年了,绝对成年了!”陈泽立马打包票,开什么玩笑,拉芙拉有没有成年?

别饶年龄怕是可以让秦大帝叫一声老老老老奶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