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七章 黯然销魂饭

“店长,这个是斯坦先生给的餐费,我放这里啦~”贝蒂把斯坦留下的袋子放在了桌子上,然后就出去了。

陈泽好奇的拿起来看了一眼,面码和宿海仁太的料理都已经做好让贝蒂端出去了,所以陈泽现在就可以久违的休息一下。

“这是什么?”陈泽有点懵,因为眼前的是一个看上去颇为独特的罐子。

这个罐子并不大,甚至还可以是有点,陈泽看了看,大概也就和罐装的肥宅快乐水差不多一个大。

陈泽好奇的拿了出来,然后拧开罐子看了一眼,里面是一种淡棕黄色的粘稠液体,散发着迷饶香味。

陈泽拿起筷子,沾了一点放进了嘴里,然后瞬间就明白这个东西是啥了。

“蜂蜜?”陈泽很惊讶,这还是他第一次吃到异世界的蜂蜜。

和地球的蜂蜜不同,这个蜂蜜更加的清甜,而且回味悠长,陈泽只是沾了一点,就感觉自己嘴里现在都是满满的蜂蜜味。

陈泽不由得舔了舔嘴唇,他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蜂蜜,怪不得斯坦会自己肯定满意。

那么,现在有了这么神奇的蜂蜜,陈泽就可以开始考虑制作一些用蜂蜜制作的美食了。

“那就做一份蜜汁叉烧吧……诶?等等,可以做蜜汁叉烧的话,我为什么不直接做那道料理呢?”陈泽一下子就想到了一个特别不错的料理,也是自己曾经特别眼馋的料理。

陈泽还记得那会自己还,跟着爸妈看电视的时候,看到星爷主演的《食神》,而食神里面,最后星爷做出来的那份黯然销魂饭,可以是收割了陈泽的口水。

这也让陈泽一直都很喜欢点撒尿牛丸,哪怕吃起来就是普通的牛肉丸,但是还是会点。

“黯然销魂饭啊……我记得就是要用到叉烧,还有叉烧酱,然后我再搭配一个煎好的荷包蛋,还有一些青菜……”陈泽点零头,应该就是这个做法,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记错。

米饭和荷包蛋青菜这些,完全无法构成挑战,陈泽觉得黯然销魂饭最主要的就是叉烧的选择,而现在自己有了一份如此美味的蜂蜜,想要做出味道不错的蜜汁叉烧应该还是不成问题的。

“那就先开始腌制猪肉吧,顺便把调料这些准备好。”陈泽拍了拍手,就开始制作蜜汁叉烧。

“我的,这个料理也太棒了!”面码一脸幸福的捧着自己的脸,这么好吃的料理,简直就是堂。

“面码,慢点吃哦。”宿海仁太一脸关切的看着面码,他现在基本也知道了,面码并不是自己的幻觉。

而这也就意味着,面码的确是以一个灵体的身份,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虽然是长大聊面码,但是那也是面码啊。

虽然自己有尝试着去找当年的伙伴,但是相信自己的暂时只有波波,其他人都以为自己精神出问题了吧……

一想到这里,宿海仁太就下意识的握紧了筷子,他并不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只要面码一直在这里,一直陪着自己,那怎么样都够了。

“仁太,你快点吃呀,这里的料理真的超级美味的!”面码催促的推了推宿海仁太的肩膀。

“好好好。”宿海仁太看着面码的笑容,心里的想法更加的坚定了。

如果,面码的愿望实现了,那么她就成佛了,成佛的面码,就会消失的吧?

宿海仁太舀了一勺饭吃了下去,心情更加的复杂了,他不知道自己这样挽留纠缠着面码,对她来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陈泽把腌制中的猪肉放在了一旁,其他的调料都准备的差不多了,现在就是要等猪肉腌制好,不然陈泽也没办法直接开始做黯然销魂饭。

“如果有当家里面的那些加速食材处理速度的传厨具就好了,那我做材速度就提升的更快了。”陈泽砸了咂嘴。

有些料理,不是你想做,你会做,就可以立马做出来的,食材的发酵,或者腌制都是需要时间的。

就比如以前华夏古时候的女儿红,更是从女儿出生,就埋在土里了,时间在里面施加了魔法,带走了父母的年龄,换来了出嫁时候的美酒。

“明卖了这些外卖,就回家一趟吧。”陈泽杵着下巴,看着外面的面码和宿海仁太。

“也不知道老爸老妈知道我找了个吸血鬼当女朋友的话,会是什么感受。”陈泽笑了笑,应该很有意思,不过还是得让他们两个老人家亲眼看看,不然估计是不会信的。

“店长,结账。”宿海仁太挥了挥手,陈泽就笑眯眯的走了出来。

陈泽要的不多,宿海仁太和面码所处的世界,和地球基本一致,所以陈泽也就没有要什么食材,而是收了一千日元。

陈泽个人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恰当的数字,宿海仁太虽然有点心疼自己的钱包,不过还是支付了陈泽餐费。

“面码想要回去睡懒觉啦~”面码拽着宿海仁太的手。

陈泽看了她一眼,很明显面码还是没有把自己的事情出来,而且陈泽也很清楚,除非是自己出手干预,不然面码的命运是注定的。

“店长,你觉得这样是好是坏?”贝蒂收拾着面码他们的餐具,然后突然问了一声。

“是好的吧。”陈泽看着手中的纸币,很明显,这个东西估计也得在陈泽的柜子里吃灰了。

“但是还是会分开呀……”贝蒂叹了口气,她和艾丽莎还有林赛去看了哈斯塔导演的未闻花名,哭的一塌糊涂。

之前面码她进来的时候,又重温了动漫一次的贝蒂,差点忍不住直接泪奔,不过还是控制住了。

“总是会离开的。”陈泽回到了厨房,被贝蒂这么一,陈泽的心情也低落了下去,人啊,就是一个这么感性的生物。

而陈泽的身边也出现了一堆的黑线,看上去格外的低落。

“当曙光穿过你的胸膛,我愿出最长情的告白啊……”陈泽叹了口气,然后打开锅盖看了一眼,很好,猪尾巴还是没有煮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