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章 众所周知,乌龙茶是可燃的

“我这是咋了……”陈泽揉着自己的脑袋,他感觉自己头都是晕的,还特别的疼。

“嘶……”陈泽锤了下自己的脑袋,但是还是很疼。

陈泽努力的回忆了一下昨发生的事情,昨晚上记得自己和贝蒂她们吃年夜饭的来着,然后发生了什么?

陈泽看了看四周,他现在已经睡在二楼的床上了,身上还穿着睡衣,而不是昨的厨师服。

自己这是怎么上来的?陈泽有点懵,他感觉自己的记忆就到了昨吃年夜饭那里,年夜饭以后的事情陈泽就有点记不清了。

陈泽走下了二楼,他打算去餐厅看看,看看自己能不能找到自己昨缺失的记忆。

餐厅里很安静,陈泽感觉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硬要有如茨话,大概就是餐厅的门没有关。

陈泽立马走了过去,上了锁,他现在可不觉得自己的状态适合招待客人,陈泽觉得自己现在连站都站不稳。

陈泽拿出手机看了一眼,上面的时间已经指向了8点27分,虽然陈泽8点半就得上课,但是现在是春节假期,陈泽可以不去学校。

“昨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啊?”陈泽很茫然,他感觉自己的脑袋又一次的疼了起来。

“我……不会是喝多了吧?”陈泽拍了拍脑袋,这种感觉他记得这一生只有过一次。

那还是大学毕业的时候,陈泽和宿舍的几个兄弟买了好几箱啤酒,第二就是头疼头晕。

陈泽连忙去厨房看了看垃圾桶,餐厅的厨余垃圾都会丢到垃圾桶里,而餐厅里的垃圾也会丢到厨房的垃圾桶里。

然后陈泽就看见了好几瓶老白干,还都是空的,而昨晚上的记忆也变得清晰起来。

“店长,来,喝点水。”陈泽那会已经吃了不少的菜,正感觉有点口渴。

所以陈泽没有细看,就把贝蒂手里的那杯透明的疑似水的东西一口喝干……

然后陈泽就记不得后面发生了什么,不过现在陈泽也大概知道后续剧情了。

贝蒂肯定是从厨房里拿了几瓶老白干,这些白酒是陈泽买来准备做材,没想到被贝蒂拿到了。

然后贝蒂不知道抱着什么心态,给陈泽倒了满满的一杯老白干,而陈泽也很给面子的一口气喝干了。

陈泽的嘴角抽了抽,他突然怀疑贝蒂是不是偷偷的看了某个潜水酗酒集团的动漫,然后故意来搞他。

“呵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餐厅里传来了陈泽的笑声,听起来都会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陈泽戴上口罩就出门了,虽然头很疼,但是现在陈泽心里的怒火就像是火山一样,陈泽感觉自己都快爆了。

陈泽去超市买零东西,感谢这家春节期间还开着门的超市,不然陈泽觉得自己的报复只能等节后了。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哼哼,我更愿意当就把仇报了。”陈泽看着买来的东西笑了笑。

伏特加和威士忌,虽然价格有点贵,但是陈泽觉得挺好的,买来摆着也校

“那就先准备一下吧,也不知道贝蒂现在会不会看文字了,当面拿出来应该是不行的。”陈泽耸了耸肩,然后把伏特加和威士忌按照9:1的比例混合在了一起,又倒进了一个空的乌龙茶瓶子里,放进了冰箱里。

报复工具准备就绪以后,陈泽拍了拍脑袋,他感觉现在自己还是有点头晕。

陈泽打开冰箱看了看,他想看看自己有些什么食材,然后再决定到底做什么新料理。

“红剁椒……绿剁椒也有?”陈泽愣了愣,看到这两个辣椒,陈泽就想起了一道闻名全国的料理。

陈泽又看了看自己买来的鱼,然后就看见了一条鳙鱼。

“得,看来今是可以做剁椒鱼头了。”陈泽拍了拍手,决定了下一道料理做什么。

剁椒鱼头,做为湘菜菜系里的着名料理,陈泽当然也听过它的大名,而刚好自己在厨师学校的一个同学就是湘菜厨师,陈泽在吃午饭的时候,和他聊过几句剁椒鱼头的做法。

既然已经决定好做什么以后,陈泽就穿上厨师服开始忙碌起来,但是才拿起刀,陈泽就发觉自己今不太对劲。

陈泽扶住了橱柜,他感觉自己的头有点晕。

“宿醉的影响有那么大吗?”陈泽锤了锤自己的脑袋,努力支撑着自己。

“先切开鱼头,去鳃,去黑膜……”陈泽晃了晃脑袋,他感觉自己还是有点晕。

“然后抹盐加料酒,得腌制15分钟。”把鱼头放在一旁,陈泽开始切蒜姜矗

等鱼头腌制好以后,陈泽开始按照菜谱和自己那个同学的法来做这一份剁椒鱼头。

“嗯……腥水已经倒了,现在就是铺红绿剁椒,然后再撒点糖了吧?”陈泽把盖子盖上,坐在一旁看了看手机。

现在还得再蒸15分钟。

陈泽打了个哈欠,今总觉得很困,陈泽觉得自己昨晚上肯定是没睡好。

“也差不多可以开门了。”陈泽摸了下奥术智慧石,然后就去打开了餐厅的大门。

等陈泽把鱼头端出来以后,就听见了风铃的响声和贝蒂的声音。

“店长?”贝蒂今听上去有点不安。

陈泽笑了笑,如果没想起来昨发生了什么,他不会觉得有什么奇怪,可是现在就知道贝蒂是做贼心虚了。

“怎么了,贝蒂?”陈泽一边热油一边问了一句。

贝蒂探头进来看了一眼,笑容灿烂的看着陈泽“店长~你今没啥事吧?”

陈泽挠了挠头“没有啊,不过昨发生了什么?我怎么醒过来就在床上了。”

“店长昨啊……我也不知道诶,我昨吃完饭店长你就让我走了。”看见陈泽似乎没有发现什么,贝蒂不由得松了口气。

“贝蒂,我买零饮料,你去冰箱里拿着倒点喝,看看合不合你的口味。”陈泽继续忙碌着,根本没回头看贝蒂。

“诶?为什么呀。”贝蒂有点警惕。

“因为我想给餐厅增加一个新的常规饮品。”陈泽出了早就想好的解释。

“好的~那我试试。”陈泽听见了打开冰箱的声音。

不由得握紧了手,他很期待之后的事情。

然后就听见凉水的声音,陈泽微微转过头,瞥了一眼。

然后就看见贝蒂拿起了那杯“乌龙茶”,嗅了嗅,然后伸出手指,手指上燃起了火焰。

看着被点燃的“乌龙茶”,贝蒂笑眯眯的看着陈泽。

“店长,这杯饮料是可燃的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