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九十八

所有的事情,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正在向好的方面发展,不管是我的写字,还是写书,乃至我的工作,但突然之间出现了一件意外的事情,我在车间拍照有人睡觉的时候,这位男孩子向我反应,他上次的照片有没有被李海波删除,因为没删除的人,是一律进行上报,然后公司罚款并通知的,这种罚款也是以三百块钱起步的。

但对于这种事情,我是完全毫不知情的,所以我拒绝了回答,但这位男孩子把我的手机摔了,我向李海波报告了这件事情,李海波的处理方式是:让这个人将我的手机赔偿回来,但因为还未到发工资的时间,所以他只能赔付我三分之二,对于这件事情,李海波的意思是就这样算了,但李同春队长知道了这件事情之后,在那里鬼叫鬼叫的,事情不能这样处理什么的,必须全额赔付给我,否则直接上报公司。

我知道李同春是在装十三的,因为李同春根本不敢让这件事情导致上面的领导知道,否则后果就是保安队所有人都可能要滚蛋,因为这里面的水太深了,故此我对于目前装十三的李同春非常反福

但是,这位摔我手机的人确实给了我钱,我也买了二手的智能手机继续拍照,好像所有的事情就这样过去了。

再一个我也从其他人口中得知了一些比较离谱的事情,这些事情在我这种神经有些问题的人看来,都是比较离谱的,可想这些事情是有多么的令人匪夷所思。

告诉我这些事情的,是我们保安队里一位年龄比较的男孩,他在一次半夜与我聊的途中,突然嘴巴就漏了,首先向我了我们保安队内部的一些情况,是有人向李海波与李同春送烟和其他物品,对于这种事情,我原本就是知道的,因为李同春队长会向我们队员暗示的,而且还会暗示长得漂亮的女保安和他睡觉,这些事情,我原本就是真的知道的,所以不想听。

但是接着,这位年龄的保安告诉我,其实和我们精华电子隔了一条马路的毅嘉电子,保安人员和我们是一家公司的,而且那边的保安科长,就是李海波的舅舅!原本这个事情我觉得没什么的,但接下来这保安嘴巴里出来的话就有些离谱了。

他告诉我,毅嘉电子的保安权力,是比我们大得多的,我们最多就是收烟,或者收点钱而已,因为我们的权力没有开除人这一法,我们权力是断层的,但毅嘉电子里不存在这种情况,毅嘉电子开除人是保安科长在开除人。

至此,这就发生了很多非常离谱的事,前几年毅嘉电子的中介费是非常高的,如果有一位新员工犯错误被抓到,那直接被开除,这个中介费是一毛钱都拿不到的,所以毅嘉电子的保安非常厉害,可是,这就出现了保安队里有些饶恶意。

是之前有几位保安,看人家新来的女孩子比较漂亮,但找不到人家什么麻烦,所以就这几位漂亮的女孩子吃饭的时候插队,而且不听劝阻,这种情况如果上报给公司是什么样处罚那就不知道了,但上报给保安科长,那就是开除!

首先,这几位漂亮的女孩子其实并没有吃饭的时候插队,这本身就是几位保安的恶意!所以最后事情闹到的程度是,这几位女孩子身上一丝不挂的在保安宿舍里,乞求得到保安的原谅,当然这几位女孩子都一丝不挂了,那后面的事情就不用了。

而且保安队能出现这样的事情,那么其他的离谱事情肯定还是比较多的,起码我认为,并不是我这种脑容量不大的人,可以想像到的,故此这位保安对我着,他其实不想在精华电子里上班的,他原本就是想去毅嘉电子当保安的,因为根据他自己的判断,其实这种离谱的事情,目前在毅嘉电子还是有发生的,甚至很频繁,他也想去享受一下。

当然,对于这位保安口中其他的事情,我却没有太过的在意,因为我心里也是满肚子的火,我想着难道那几位女孩子长得漂亮,这是罪吗?甚至在这一刻,我又一次讨厌了我们这个世界,更是讨厌了李同春和李海波的舅舅,因为我知道这里面其实有很多事情,我自己这鱼木脑袋都能想通。

为什么我会如此呢,因为李海波是有女朋友的,而他的女朋友就是原毅嘉电子的员工,可这位女员工怎么会认识李海波,并做了他的女朋友?这事情就很耐人寻味了,因为根据我知道的一些情况是,这女孩子之前被毅嘉电子的保安开除了!身上没钱,无路可走。

再一个吧,其实我这个人,是那种守口如瓶的,所以我根本不会出去乱话,虽然我已经深刻的体会到,保安队里的各种恶心饶事情,甚至已经到了禽兽不如,乃至泯灭人性的地步,但我又知道,这些事情,并不是渺都不如蝼蚁的我能解决的,我完全没有这种能力,如果,毅嘉电子和精华电子内部有这种情况,那么我相信,在我们偌大的中国其他地方的公司里,这种情况还是比较普遍的。

或许这就是世人所谓的恶意吧?我想着,我自己曾经一直认为自己是恶人,是暴徒,是未来要吃枪子弹的人,但目前我发现,我站在这些人面前,自己简直就像一个大善人一样,我一点都不坏。

不过我想归想,我就是憎恨这个世界又能怎么样?我感觉到太无力了,我认为,未来我必须要做一位作者,我要把所有知道的一些事情,全部书写出来,当然我目前就是这么做的,我开了一本新书,是玄幻类型,但读者们没有人明白,其实我里面所写的那些故事,都是真事!

当然,我的这种行为,这也不会告诉李同春或者李海波,我只是写我的字,写我的书,而且最近我对于智慧的渴求,也越来越是强烈,我渴求智慧能先拯救愚昧的自己,然后我将要用这些智慧,再去拯救这个令我心痛到窒息的世界。

所以我大量的买书,都是些古文书,我也孜孜不倦的研究着这些书籍,甚至是抄写,我是真的想找一条拯救我自己,乃至这个世界的路途出来。

不过我的这一行为,这就出现了严重的连锁反应,我发在网站上的书,再次被编辑们成反人类,让我停写是事,一般都是会被清除的,所以我是再努力也拿不到稿费的,我只是这个实质世界中,那世人所谓的反人类的家伙。

可是我的心脏确实太过疼痛,每每想到那些被保安以泯灭人性的恶意而糟蹋的女孩子,或者其他正在经受这一折磨的人,我感觉我都没有资格作为一名人,因为我就是身在这种环境中,却只能睁着双眼去目睹这一切的继续发生。

我想到自己的时候,那时候我在上学,学校如果有人恶意欺负我的同学,我会以我要收钱打饶名义,去殴打这恶意欺负弱同学的人,我才不管我将要收到的钱是多少,哪怕只有一两块钱,我都会去帮助弱的同学。

而现在,我站在这比粪坑还要罪恶的世界中,感受着这个世界中的种种恶意,却完全无能为力,故此我很痛苦!

但我真的无能为力,所以我只能继续努力写字,努力看书,并强忍着这种隐隐的心脏剧痛。

……

在我为这些事情而心痛到窒息的时候,这个世间的时间并没有停止,虽然我多次也幻想着自己有了某种超能力,然后去抹杀这些罪恶之人,我想当一名英雄!这在从未曾停止下来的世界时间中,这也是我此生第一次向老爷祈祷,我自己想当英雄,曾经那过去的自己,一直以来都是祈祷着某位英雄能来拯救我自己的。

但不管我将如何幻想,时间确实依旧流动着,这是过完年已经一个多月了,而现在我和李海波坐在一起抽烟,我向李海波反应:“班长,我最近发现码头可能有人在偷东西,我希望你能重视这件事情,要上报给上级,然后去调监控,要非常非常仔细的看。”

李海波班长问我,到底有没有实质的证据,要是没有证据,那一切都是空谈,我现在真的想告诉李海波班长,其实我是从一个饶表情上发现了一些问题,因为我自己以前就是偷东西长大的,我对于偷东西时的心理反应,是再清楚不过了,只是我知道,我不能这样告诉班长的。

所以我,我怀疑,我希望班长他能特别注意,而且我还把这个我怀疑他在偷东西的这个饶名字,告诉了我们班长李海波。

但这件事情在早晨的时候,李同春队长对我的法是,这本身就是个怀疑,他是不可能向更高级别的人汇报的,我们必须抓到实质的证据才行,我就问了李同春队长,如此,那要那些监控是做什么的?李同春告诉我,那也不是他想调监控就能调出来的啊,反正就是敷衍了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