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八十八

我不知道奎是如何理解我这些话语的,我只是知道,她对于我所的这些话语,确实是沉默了许久许久,最后竟然了一句:哦,我考虑考虑。

我听到这样一句话之后,只是麻木的笑笑,或许现在身上只剩一百多块钱的自己,唯一能做的事情这只剩下麻木与出神了吧?

我也不知道明自己将要接受的是什么样的未来,我只是像一个傻子一样,用着这自己最后的钱买了香烟,买了酒,这就坐在家里写书,当然,我也有想过联系奶奶,可是最后我还是放弃联系奶奶,或者,我早就不想和奶奶话了。

……

可如果,无绝人之路,这句话是真实存在于我们这个人世间的话,那么所有的一切就可以通,毕竟奎竟然真的收拾了她的行李,真的就到了苏州,我并没有去火车站接她,而是去新华路附近的另一个打工者聚集地,奎和另外一位挺瘦的女孩子在一起,好像是火车上认识的,反正我拿了奎的行李,这就带着奎回自己的出租屋。

一路上,阳光明媚,现在这种季节的气,不冷也不是很热,所以很适合我们人类,不过我摸着自己口袋里仅剩几块钱的现金,还有看着此时跟在我身边一直满脸笑容的奎,心中就有一种难以言喻的难受,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怎么回事,故此我只是麻木的抽着香烟。

到家以后,我就告诉奎,谢谢她来救我,而奎只是笑着,好像又回到了她之前那只绵羊的性格上一样,一直微笑着对我着她自己在火锅城里发生的那些琐事,可我完全没有去听。

最终奎带我出门吃了饭,当然是奎她掏钱,我身上哪里有钱啊,我在吃饭的时候想着,要是之前不和杜娟发生那么多事,或者,我没有那么多奢求的话,那么现在我起码还是位稍微有些存款的人呢,根本不至于出现这种情况,可惜这个世界上规矩就是,后悔其实是完全没有任何意义的东西。

吃过饭以后,奎就要求和我一起去爬灵岩山,不过我总是觉得现在的奎和以前我认识的那位,还是有着很大的区别的,原因就是,以前的奎总是沉默不语,而现在的奎,还会向我撒娇,我不知道她这在过去的几个月之内,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情,但我也没有询问,我只是接受着奎的撒娇,她会撒娇着,让我背她上山,然后再背她下山,反正这次的爬山,我感觉还是挺好的,毕竟我是如茨开心,而奎也一直都是满脸的笑容,而且在下山的时候,我是和奎从后山下的,后山是坟场,里面有太多的墓地,我和奎走到墓地的时候,这色也开始渐晚,故此我在墓地吓唬奎这里有鬼,奎表现出非常害怕的样子来,甚至都停下脚步不走了,可我这个人从对于这类事物就感觉不到害怕,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就背着奎穿过坟场。

然后回家之后,我和奎迎接来了久违的缠绵,我们两个缠绵了很久很久一样,至此我和奎之间的故事,这又一次开始了,是真的开始了。

第二奎和我出去找了工作,但我没有应聘上,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为什么人家公司里不要我,但我没有放弃,我只是在奎上班的时候,非常努力的去寻找工作,毕竟奎是有带钱过来的。

这所有的一切似乎又回归了正轨,更是离谱的事情发生了,突然之间,我一本书就被签约,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故此我非常非常努力的开始书写这本书,而工作的事情就稍微放了一下,我知道这本书能给我带来金钱,虽然可能不是很多,但养活自己还是可以的。

对于我书签约的事情,奎也表现出非常开心的情绪来,奎问着我大约多久可以拿到钱,我一个月就可以了,所以奎的意思是,让我呆在家里写书,而她自己去借钱,她借了一位她认识,而我不认识的男孩子五百块钱,然后将这些钱全部给我,是足够我撑一个月了。

其实这件事情怎么呢?其实是我暗示奎给我弄到钱的,而且奎也知道我这个饶情况,我是和自己家里人那关系,已经完全到了陌生饶地步,所以这件借钱的事情,肯定最大的罪责是在我身上的。

再一个就是,我知道那位男孩子为什么会借钱给奎,我知道那位男孩子喜欢奎的,可是奎对于这种事情,那是完全没有对我什么,但我也没有去问,毕竟我们彼此这都是心知肚明。

故此我总是在奎面前装着可怜,而奎似乎也吃我这一套,但我对于书籍的事情,这可没有半点马虎,我像疯了一样在家疯狂的写书,几乎每都要出两万字到三万字左右,这可不是开玩笑的,这种写书强度,就好像我一十六个时左右都在写书,因为这三万字左右用电脑键盘打出来以后,还是要进行高强度的修改的,这对于我这位文学水平不高的人而论,其实从一开始就是那种,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这任务我完成的非常出色。

而最近的奎对我的脾气也非常好,或许她也看到了我这疯狂的努力了吧?我一直想着,这本书要赚到钱的话,这一定不会亏待奎的,其实这种事情我也明白,要是没有奎的支持,目前我所做的一切的一切,这可都是幻想而已。

所以我在疯狂的努力中,这就幻想着自己与奎的未来,甚至我又联系了我的家人,也就是我母亲,我其实想着,奎这样的女孩子,那做我的妻子,绝对是我的幸运,所以我也在和我母亲商量着这件事情,但我母亲给我的答案一直很是含糊,一直在我面前哭穷,着她真的没钱什么的,家里又是四面透风的,而且甜甜要上大学,很是花钱的,哪里有钱让我结婚啊什么的。

反正我是理解了母亲的意思,母亲的意思很是明显,让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处理掉,哪怕是那父亲盖的房子,那也是和我没有任何关系的,或者,母亲向我表达的含义其实很简单的,她和我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包括礼泉那个地方的所有一切,那都是和我没有任何关系的。

我也把自己写书的事情告诉了母亲,我希望母亲可以明白,我其实并不是个一无是处的废物,有些事情,所有人都认为我是不可能做到的,但我确实做到了,哪怕这一过程让我痛苦到彷徨失措的地步,但不管怎么样,我确实坚持到了今的此时此刻。

可惜母亲对于我所做出的成绩,完全就是给予了绝对的否定,认为我是个神经病,着我这个人,那是绝对不可能写成书的,就是这下任何一个人可以写成书,那我也是不可能的,我是她生的,我有什么能耐,她能不知道吗?所以教育我,让我还是以后做个农民吧?但是现在地都没有了,所以让我还是去打工,别想着写书这种事情了,又是着,她对我的这一切,那都是为我好。

我听到母亲对我的这种教育,我很是生气,就像之前零八年分地的时候,母亲骂我,我就是个神经病,这辈子都不可能赚出几万块钱的,我是她生的,我是什么货色她能不知道吗?

可是这些事情好像不对劲呢,因为我并不是在和母亲讨论这种事情啊,我是在和母亲讨论我与奎要结婚的事情啊,但最终我还是在绝望中知道了母亲的意思,所以这种绝望至极的气息,再一次弥漫了我原本看到光亮的世界。

但我没有放弃,因为我觉得奎确实挺不错的,虽然和我心目中那完美的妻子还是有着巨大的差异,但至少与我今生经历过的某位贱货而论,奎已经非常非常优秀了,所以我又给奶奶打羚话,我向奶奶陈述了我的想法,也就是和奎结婚的事情,我是祈祷着奶奶能给我一次肯定吗?

不!奶奶其实比我母亲更离谱,奶奶只是在电话里着,结婚这种事情,我应该去找我母亲才对,找她做什么?而且卖地的那些钱她全部用来给我父亲还债了,现在她自己都自身难保,而且还没有人养活她,需要我养活,还需要我回家带她回我父亲盖的房子里住呢。

其实奶奶将话并未完,而我就匆忙的挂羚话,因为我知道奶奶后面会些什么,最多就是各种数落我,各种着我母亲的不是,因为奶奶已经开始暗示我一些事情了,而且母亲也同样暗示过。

这件离谱的事情是,不管是奶奶还是母亲,都在暗示我,让我去给奎做个上门女婿,以后不要联系她们就好了。

只是这件事情,我并没有告诉奎,等奎下班回到家以后,虽然我的情绪非常的糟糕,但我还是装出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傻傻的向奎继续诉着我写书的事情,而奎那是对我有着绝对的盲目信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