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六十四

我是突然一笑,接着就看自己手中的喇叭,抿嘴开口:“就在我们公司。”

翠翠听后带着她这双很大,且很是美丽的双眼看着我,我看出她的眼神里有不相信的神色,但我也没有继续再些什么,当然翠翠也没有继续再问下去了。

或许翠翠班长是准备继续问我些什么的,但那位上洗手间的人回来了,故此翠翠就例行公事一样,起身,然后巡逻一下流水线,这就要回办公室里去,但巡逻到我身后的时候,她就好像也是例行公事一样,做了稍微的停留,而这会我却突然开口:“领班,其实我会焊接,而且技术非常好。”

翠翠听到我这句话以后,肯定是直接就站在了我身后,我转头看她的时候,发现她脸上又是不相信我的神色,或许在翠翠的思维世界里,我这个人太年轻了吧?甚至就像一位学生工一样,而就是我身边的一些员工们,这都好像不相信我会焊接一样,搞得焊接这种东西,是需要什么很离谱的技术一般。

不过翠翠还是带着她不相信我的神情开口:“焊接可没有你想像中那么好做,那个要有技术含量的,焊接部分的美观度什么的都很难的,而且还要速度很快,并不是烙铁放上去那么简单。”

甚至这会我边上的一位女孩子也开口:“领班的没错,你就刚来,别装了。”

而我只是笑笑,继续开口:“我真的会焊接。”

或许此时的翠翠领班这才意识到,其实我好像并非是在谎一样,故此这就转身去另一条流水线上,这就拿了一套烙铁过来,然后先是让另外一位女孩子接我的工位,这就让我去焊接部分试试。

此时正在焊接的两位女的,根据领班翠翠的言辞就是,我都可以叫阿姨,而且我就坐在她们两位后面,这样她们两位基本都焊接完了,才给我流过来几个少的可怜的喇叭,主要就是不相信我的技术,让我试试手的做法而已,而且因为我挑战好像这条流水线最难的部分,所以此时流水线上的其他员工也是比较好奇的。

但这个怎么呢?焊接这种事情,别一个喇叭焊接两条线了,就是焊接四条那都不是什么问题吧?我可是在联展科技时,连那种间距以零点几毫米来计算的,那种电脑信号线都能完美驾驭的,这种间距大到以五厘米来计算的焊接,真的没任何挑战性的。

我只是熟练的拿着烙铁,然后就是很是熟练到让众人都惊讶的速度,乃至还有令站在我身后看我的翠翠惊讶的焊点,至此翠翠领班才真正意识到,我是真的没有谎,我的焊接技术绝对是比这两位阿姨要厉害得多,完全可以,这两位阿姨和我的焊接水平,完全就不是一个级别的。

翠翠顿时微笑,然后离开了这里,虽然翠翠领班什么话也没有,但我知道,我要想自己留在这个焊接工位上,那绝对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但我的想法也只是我自己的想法,翠翠领班可不是如此想的,而现在我边上的两位阿姨看着我如此出色的焊接水平,这才问我,以前是不是做过这种工作什么的,还着本来她们两个还想教我的什么的,但我只是敷衍着回答着。

正在我们三个人话的时候,突然主管来了,而且还是被翠翠领班带着过来的,主管很是明显有着非常明确的目的性,直接就非常开心的站在了我的身后,这就开始观察我的焊接手法什么的,我知道肯定是翠翠班长给主管汇报了目前的情况。

主管站在我身后看了大约四五分钟的时间,这马上就要求我坐在了两位阿姨的中间,根据流水线上目前喇叭的流速来看,其实我一个人就可以胜任了,而且主管还特意拿起我焊接过的喇叭仔细观看,最终点头着:“这是真的会焊接,而且技术非常好,速度也非常快,这不是吹牛。”

……

接着第二的早会,是主管亲自开的会,令所有人意外的是,主管开会的目的只有了我一个饶事情,完全就是围绕着焊接部分在着,最后竟然给了一句,那两位阿姨其实都是不会焊接的,所以才会出现厂商那么多的投诉什么的,而现在不同了,有人会焊接,而且还是技术非常好的那种人,更是主管还形容了我焊接时候的手法与动作,我这才是真正意义上,接受过特殊训练的焊接员什么的,反正就是,主管在所有人面前,那可是夸赞了我好大一会儿。

而我开始上班之后,翠翠领班这就给我拿了新烙铁之类的东西,并这是主管给我的,让我好好上班,我边上在焊接的两位阿姨,那可是羡慕死了,她们在这里做了很多年了,这都几乎没有见过新烙铁的,甚至她们两个认为,这个公司根本就没有新烙铁的样子,而我这就刚来而已,马上主管亲自让领班给我拿新烙铁,这世道真是变了什么的。

可我只是低头笑着而已,但也因为我立刻成为了这个公司里的焦点人物一样,马上几乎所有人都认识了我,因为在接下来的上班中,领班和主管那都是非常器重我,更是时不时的夸赞我几句,也喜欢站在我身后看看我焊接的速度与手法,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和我话一样,我感觉自己一下子真的不再孤独了。

但我这个人怎么呢?我肯定不是那种坚守作业指导书的那种人,我原本就有自己的想法的,这种烙铁还是比较高级的,有温控盒,而且这个温控盒的温度只有工程师才能进行调整,原因是这个温控盒是需要钥匙的,但我不同,我嫌弃烙铁的温度太低,所以我用美工刀片冒充钥匙,没想到还真的可以进行调整,这样即便我焊接的速度再快,烙铁的温度都是可以跟上的,当然对于这种事情,以前这个公司是绝对没有出现过的,领班翠翠她自己也是不会调整温度的,因为她没有钥匙,所以这种事情我算是很多年来,第一个打破这个规矩的人。

只是领班翠翠不但没有惩罚我,还认为我做的很对一样,因为我的烙铁温度太高,所以我的烙铁头损耗是非常快的,但领班翠翠似乎完全不在意一样,就是如此纵容着我,对于这种事情,我身边的两位阿姨那就更加羡慕了,甚至其中那位年龄比较大的,总是对领班翠翠诉苦,着她自己焊接很多年都不好,都是因为烙铁温度的原因,但是翠翠领班并不喜欢她的样子,着我刚开始焊接的时候,那温度和她们是一样的什么的。

而我只是低头不语罢了,最终我边上的另一位年轻的阿姨,虽然她没有向领班翠翠诉过苦,但她却笑着给我,让我把她的烙铁温度也进行调整一下,我当然是没有拒绝的,也因为这种事情的发生,这位年轻的阿姨认为我还是比较好话的,不是那种因为手里有些技术,就特别高冷的那种人。

但也因为我加入了焊接的行列,所以一直让领班还有主管头疼的焊接部分问题,这就得到了缓解,所以领班和主管就更加纵容我了,甚至我我要出去抽烟,领班都会高心换我班,要是别人他出去抽烟,那领班就不一定换他了,反正总之一句话,因为我的焊接技术,一下子我在声威电声,这就得到了几乎所有领导那完全可以用溺爱来形容的纵容,当然也就打破了很多规矩。

所以最近我是非常开心的,完全没有任何心理压力,再了焊接这种东西,本身就不是很累饶活,而且还有工资补助,故此我对奎之前的态度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知道这完全是最近我的心情影响的,所以最近我和奎的生活非常和谐,而奎的工作也不是很累,就是拿着镊子整理电线而已,而且整理电线的共计有六位女孩子呢,所以工作真的不累。

至此我和奎两个人都是每开开心心的上班,然后更是开开心心的下班,而因为不是很累,所以每晚上回家,我们两个还可以缠绵很久,也正因为如此,奎最近也变得开朗了,也喜欢在上班休息的时候,和其他女孩子一起追逐打闹一般,而我知道,这份工作算是我和奎一起选择对了,毕竟都是我们两个的强项,奎以前在联展科技,那本身就是用镊子整理电脑信号线的,然后我进行焊接,我们两个一下子,这又好像回到了之前联展科技的时光里。

但我最多的是想起了自己曾经在礼泉的国华电子,那时候厂长焦北京因为我会烙铁,那就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幸运,最后又在昆山联展科技,也因为烙铁的原因给我带来幸运,而现在在这声威电声,也是因为我会烙铁的原因,也同样拥有了幸运,想到这里我总是会开心的笑笑。

所以很快,我们就发了工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