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五十五

想到这里我即是笑笑,其实我自己以前根本没有和其他女孩子一起约会过,但如果此时此刻,这真的就是世人所谓的约会,那么我觉得,其实这还挺不错的。

我和奎根本就是无视了苏州的寒风?其也不完全是这样的,毕竟中午的时候,太阳光芒还是很暖和的,反正我们就是玩了整整一,奎在整个过程中和我不太一样,她总是表现出很是羞涩的样子,晚上我们回家之后,那又是继续缠绵,一下子我感觉,所谓的生活,或许也就该是这样的吧?

……

第二我继续上班,在见到杜娟的时候,我感觉杜娟又变了一个人似的,她现在对我的态度似乎又回到了,之前那不冷不热的状态里,甚至偶尔还会主动和我几句话,当然,杜娟她也会笑着问我一些我女朋友的事情,但我只是笑笑,完全是拒绝回答这些问题的,毕竟当初,我可是以奎威胁杜娟,让她做我的女朋友的,而事到如今,这似乎已经没有什么可的了吧?

所以我总是坐在二楼,和经常来这里的网友们聊,也见到了和之前不一样的平,对的,就是那位和他女朋友在一起近十年,却又分手的平,平最近很少来网吧了,应该是真的在他姐夫那里工作了吧?反正自从他自己卖掉了他的游戏装备以后,整个人似乎真的就变了一样,而且他今还拿着笔记本电脑,我想应该是工作上需要吧?但我也没有问他具体在做什么工作。

只是杜娟很是喜欢和平他话一样,甚至都让阿姨在下面帮她看收银台,她自己都找到二楼来和平话了,或许只是因为平今做了新的发型吧?毕竟根据杜娟她自己问平的一些问题,平给出的答案是,他自己今做的这个发型花了一千多块钱,我听到这一千多块钱的时候,感觉好像没什么,或许也是因为在这个震撼网吧里,我自己见过的有钱人实在是太多了吧?就现在坐在我身边的七枫,他地下城与勇士里的游戏装备,随便一件都是好几千块钱的,甚至他自己每都抽非常昂贵的香烟,但平不一样,平总是抽十块钱的香烟。

可是我所在意的或许也不是这种真正有钱与没钱的事情,而是平的这发型看上去的确是油光透亮的,而且稍微有些卷,只是在我看来,这种东西需要花一千多块钱,我实在是无法理解的,我觉得吧?最多几十块钱都不得了了,我一个月的工资才一千多块钱啊。

最后杜娟就是和平聊了一会之后,这就下了一楼,继续去做她的收银员工作,而我最多的时候,就只是坐在金鱼缸面前,不住的看着里面在灯光透射下来回游动的金鱼,当然我也认识了很多金鱼,比如总是在缸底的这黑乎乎的家伙,不是很大,有我拇指大,而且我觉得它一直都是在缸底,根本就没有动过一样,甚至我轻轻敲打金鱼缸,其他金鱼到处跑它都不动,我知道它叫清道夫,听以前的丁阿姨和我讲,它是吃垃圾的鱼,但这条清道夫给我的总体感觉吧?这简直就像我一样,已经懒到无药可救的地步了。

再一个,我是真的领略了养金鱼的要道,因为我在这家震撼网吧已经很久很久了,也注意了如何去养金鱼的,所以是:勤换水、勤给吃的、最后才是重中之重,那就是勤换鱼!对的,就是这样的,因为这里的鱼每个星期都有专人来换,是位三十岁左右的女人,我感觉这网吧鱼缸里的金鱼根本不是我们在养的,而就是这位女人,她真的很是准时,每个星期的早晨就会过来,换水然后把死鱼或者快断气的鱼全部换掉,当然这条黑乎乎的清道夫还是很久之前的那条,它可没有被换过,我想也许是因为它太懒惰了,不怎么动,因为这种习性导致别人认为它一直是活的吧?

想到这里我即是抽着香烟笑笑,接着就有人喊网管,我其实还是老样子的,我的工作也没有因为奎的到来发生太大的改变,而且我现在看到了一件比较奇怪的事情,或许以前我在金左岸网吧也见过吧?只是这记忆真的不太清楚了。

因为过来两位大约十六岁左右的男孩子?女孩子?反正我敢肯定其中一位绝对是女孩子,因为她有着非常明显的女孩子特征,胸发育的非常好,而且身材脸蛋也是绝美的,但另一位我就不太确定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了,甚至他们在开卡上机前,店长还笑着问了那女孩子,今带着你男朋友一起过来的啊?

而那女孩子直接笑道:“这是我同学。”

但是这句话可没有明确的明她这位同学的性别,所以我特意观察了一下,最后发现她所谓的这位同学,竟然是去女洗手间的,甚至在店长一会问我的时候,我还讲了出来,我那人是女的,不是男的,我看到她去女洗手间了。

店长我这个人太不是个东西了,最后我才知道,原来在杜娟开卡的时候,因为身份证的原因,所以早就知道了,但其实店长和会计两位还是对于此事比较好奇的,所以在得到了我的肯定答案之后,这都笑出了声。

其实这就是平静而亦枯燥乏味的上班生活,只是在这平静而又枯燥乏味之中,却伴随着其他的味道,这种奇妙的味道就是奎,在接下来的几中,我带着奎几乎把附近所有能看风景的地方都看了,而且我们一起在晚上的时候,也是去了新市桥,那里彩灯弥漫,也带奎一起看了那彩灯做的瀑布,真是美到令人流连忘返,回家的时候,奎买了一个红色的气球,具体是她喜欢然后我买。

在后来的几中,我发现这个红色的气球上面有字,是奎用黑色的油性笔写的,上面是她的名字和我的名字,然后还画了一个心形,我看到后只是不知道什么好而已,而且这半夜三更的,奎给我qq上发消息她自己一个人在家里好害怕,好饿什么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直接给安保和杜娟了一声,然后就出了网吧,冒着这黑夜里的寒风,买了东西回家给她吃,她看上去很是开心,但我告诉她,我不能在家里停留太长的时间,毕竟我可是在上班呢,她也表现出了很是无奈的样子。

而这一晃眼,真的就是一晃眼,奎已经到我这里来了一个多星期了,接着这奎就告诉我,她要去找工作,我能怎么呢?也只能选择那行呗,因为她最近的到来,我也借了好几百块钱了,再一个这怎么呢?其实奎身上有钱,只是我不知道她自己到底带过来多少钱罢了,反正她给我钱,给了我好几百块钱了,让我买东西吃。

……

而这奎就真的去找工作了,我不知道她要去找什么样的工作,反正最后找迷路了,打电话打到了我们网吧的座机上,对的,这个座机号码是我告诉她的,因为我也会用这台座机给她打电话,但是这次接电话的不是我,因为是白,所以店长是在的,接电话的是店长。

店长了解到那是我女朋友之后,又了解了一下具体情况,然后上二楼把我喊下来,告诉我,她给我请假不扣我工资,让我马上出去找我女朋友,她迷路了,让我快点。

但我是拒绝了,我知道店长是好意,店长现在表现出很是担心我女朋友的样子,甚至会计还着,她自己也是会修电脑的,要是有电脑有什么问题的话,她就告诉他,让他换台电脑玩就行了,然后等我回来的时候再去修理。

虽然店长和会计确实如此着,但我依旧还是拒绝了,我只是在电话里告诉了奎她该坐哪辆公交车,然后又问她她所在地的附近风景,最终我判断出她到底在哪里,因为之前奎她没有来我这里之时,我可是把这附近所有的地方,全部都转悠到不想转悠的地步了,哪个地方有什么样的风景什么的,我闭着眼睛都是知道的,所以我是告诉了奎她来我们震撼网吧的方向,而且我知道她的所在地来我们震撼网吧的话,根本连弯都不用拐,只是过几个红绿灯而已。

我相信奎的脑袋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至少绝对绝对不是智障,她大约在半个时之后,这就到了我们网吧,这下子,不管是店长还是会计,乃至胖阿姨她们,当然还有杜娟,这可都看到我女朋友了,而且店长还从冰箱里拿了最贵的奶茶饮料给奎,还告诉杜娟,饮料的钱挂在她的帐上,交班的时候告诉对班,就是店长拿走的就行了。

奎现在看上去很是羞涩的样子,甚至完全有些不知所措,当然这也是奎第一次来我上班的地方,反正我是直接上了二楼,因为有人喊网管,接着奎就在一楼和店长她们话,知道店长她们问了奎一些什么事情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