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二十三

但我却不是如此想的,我想?在这里,就在这联展科技,楚丹丹她作为一名女孩子,总是有人对她动手动脚的,而她又不敢拒绝,故此她的压力肯定是很大的,再一个我觉得自己又不是楚丹丹本人,故此根本不知道她到底是怎么想的,所以不可妄加判定。

就像现在的瑞军班长,这对于我的这份劝导,或许在别人看来,这都是为我好,想让我过得幸福,但不管是瑞军班长,这还是这个部门所有的人,乃至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他们其实都不知道我自己心中的苦衷,我从诞生在这个世界上之后,似乎从来从来就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真正意义上理解到我的痛苦,故此我肯定是麻木至极的听着瑞军班长的劝导,但绝对不会被劝导至顺从的地步。

对的,我确实就是这种人,我曾无数次向老爷诉苦,着自己根本不知道何去何从,根本不知道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中的目的乃至方向,可是我自己曾经所做的任何一件事情,那似乎都是有着非常明确的目的的,哪怕是随手拿出一支香烟点燃,如此渺的事情,这也是因为我需要尼古丁,这也是有明确目的的。

而瑞军班长的劝导注定对于他并不了解的我而论,根本就是毫无意义,虽然我并不讨厌瑞军班长,而且总体来的话,我还是挺喜欢他的,所以我认为我自己注定要与瑞军班长无法共事,这乃是宿命的过错,并非是我的原因,我就是如此自私的将这一切的一切,都责怪到了宿命的头上。

故此接下来我的工作虽然平淡无奇,每也就是上班下班,焊接自己该焊接的那每必须要焊接的电脑信号线,但我真的很是惆怅,而且心中很是痛苦,可从来没有任何人可以安慰安慰我,或许从我自己时候开始,那就从不曾有人真心为我想过吧?

想到这里我还是依旧麻木的工作着,不管是休息时间金华还是其他的女孩子找我话,我都是敷衍傻笑着,其实我并不想笑出声来,其实我更不想和她们话,我或许也已经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吧?

而这时间又是眨眼即逝,这我正在一边听着歌曲一边焊接呢,李伟突然巡逻时,这就站在了我的身后,李伟这如此出众的容貌乃至身材,还有她身上散发出来那特殊的香味,甚至是她脸上此时看上去冷冷的微笑,其实都能引起我的注意,毕竟我虽然很是惆怅很是痛苦,但我可依旧是位男人,只要是个男人,那对李伟这种女孩子没有非分之想的话,我觉得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现在的李伟就站在我身后,而且微微靠了靠墙,我瞬间觉得她这工作也挺不容易的,严格来的话,肯定是比我还要累的,因为她的工作是一直在几条线上巡逻,来回指导员工们正确的操作流程,是不可以坐下来休息的,而我就不同了,我可是一直坐在这里的,更是我如此嚣张,还听着歌曲呢。

至此我没有回头,我知道李伟她就在我身后的窗户边上靠着,手里还拿着她的板夹,好像是用来做某种记录的,故此我亦是头也未回的撇嘴开口:“我边上有凳子,你坐会吧。”

李伟肯定是微笑的,我听到了她的笑声,然后她即是笑着声开口:“我不能坐下呢,要被我们领导看到,又得挨批了。”

或许李伟现在这种话,这是想着让我继续安慰安慰她吧?但是我觉得李伟她现在的这种想法肯定是落空了,因为我直接笑着也声开口:“那你就站着吧,多好啊。”

呵呵,李伟听了我的话以后明显有些不开心,但她也没有表现出来,或许是因为我背对着她,故此看不到她不开心的表情,这才自以为是的认为,她听了我的话之后没有不开心吧?

我接着没有听到李伟再话了,而我即是一边焊接一边开口:“看吧,我的作业流程太乱来了吧?完全就是未按照作业指导书上来,你不去我们班长那里我了?”

李伟听后直接将她的身子往我边上靠近了一些,至此我斜着眼睛都能看到她,但是她并没有回答我关于我作业流程不对的问题,而是轻轻开口:“我们公司要举行唱歌比赛,要不你去参加吧?”

“哦,我听瑞军班长了,虽然我们班长极力的鼓励大家,但是我们班没有任何一个人去参加的,大家都很忙的,哪有那个时间去搞那个破事啊。”

这次我看到李伟听了我的话以后确实有些不开心了,因为她原本满面的笑意,好像就此凝固了一样,但我也不想再些什么,接着李伟就拿走了我的手机,我是用手机在听歌的,就放在工作台下面,是插着耳机的。

她拿在手上看了一会就开口:“你去参加吗,为什么不去参加呢?”

我听到后一笑,这就把耳朵里的耳机拔了,然后从她手中拿过我的手机,这才开口:“不去。”

“去吗,我也会去听你唱歌的。”

此刻李伟脸上满满都是期待,或者是我自以为是的理解错了她的意思?其实完全不那么重要了,我着我会去的,而我的确也是按照我的去做了,我向瑞军班长申请了去唱歌,瑞军班长对此非常开心。

但是事情并非是李伟或者瑞军班长,乃至相壳壳和董伟甚至王行行他们所期待的那样的,因为我这会就站在海选的台子上,呵呵?这是唱歌?下面这会光来看海选的同事们,这都有四五百人以上吧?密密麻麻的全是人啊,我想起了自己曾经在苏州苏房物业时参加的歌曲比赛,那种怯场的场景,此刻我又怯场了,因为下面的观众太多了,多到我根本无法想象的地步,而且王行行他们这会就在下面的人群中看着我呢。

突然我不那么害怕了,我觉得我就是个傻子而已,我只是来唱歌的,就是这样的,我选择的歌曲是张雨生的大海,我没有唱跑调,我只是唱的比张雨生快了一点而已,没有按照cd上的节奏来罢了。

我唱完了,掌声很多很多,我有些开心,但我又知道,其实我的节奏真的和cd上的完全不一样,我真的知道的,但我觉得没有什么,至此我就离开了这里,王行行和董伟他们,那真的就只是听我来唱歌的,我唱过之后他们也就和我一起离开了这里。

我也没有回去看海选的结果,我知道海选的结果肯定不是我,因为唱歌好听的人太多太多了,而且人家都可以按照原版节奏来的,只有我这个疯子站在台子上乱唱,完全不顾节奏,所以我肯定只能停留在海选里。

最后他们我唱歌因为唱跑调,所以连海选结果都没有去看什么的,瑞军班长安慰我没什么的,唱歌比赛本身就是个娱乐活动而已,大家开心开心就行了,而且我至少还上台了,虽然是海选。

李伟见了我也是笑笑,竟然我唱的还行,我完全不懂得这是什么思维逻辑,而王行行最后告诉我,我唱大海都没有我唱十年这首歌曲好听。

不过这件事情真的就是这样过去了,而且最近我总是比较沉默,不再喜欢和任何人话,偶尔脾气还大的不得了,故此和同事们的关系开始产生了不融洽的情况,但是对于这些我可一点点都不在意,我知道自己马上就要离开联展科技了。

但是我真的不想离开这里,不管是这里的胖妹,还是金华乃至李伟,或者是目前身在漳浦镇卖衣服处做员工的楚丹丹,我都不想离开她们,我对她们有着非分之想,绝对下流至让人汗颜,但也不是那样的,我们这个恶心的世界,那些世人心目中,那会将我的这种下流至极的非分之想称呼为爱情,称呼为美丽的爱情,呵呵,无聊。

虽然我真的不想离开这群令我魂牵梦挂的姑娘们,我知道不管是其中哪位,这要是被我追到手,那就是上对我最为最为完美的恩赐,但同样一无所有的我也会害了这位姑娘,我连个家都没有,我要让她随我到处流浪吗?我的工作一个月就这点钱,起来我自己都脸红,我没有能力给予她们任何一位女孩,那所谓的安全感,甚至是所谓的负责。

所以我这些一直在和瑞军班长商量辞职的事情,但瑞军班长什么也不同意,甚至到最后,我真的都做出了让步,我的让步是告诉瑞军班长,我可以先请个十几假,然后十几后再来上班,这样不是很好吗?我是有告诉瑞军班长的,我表姐结婚,我要回去看看的。

但是瑞军班长完全不听从我的建议,他我是谎,他现在公司里这么忙,每加班都加不过来,这个电脑信号线的单子太大了,我们还需要加快速度焊接的,而且焊接员还要增加的,而这种时候,我作为公司里的一名焊接员,就必须坚守岗位,不得出现任何情况,也就是,不是生病与特殊情况以外,我连请假的权力都没有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