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零九

此刻我就是抽着香烟,然后看着车窗外那点点的光亮,这些光亮在我的眼中飞速的闪过,我却想着,汽车的速度真的是有这么快的吗?

不过我边上的雷雷这会却抽着香烟,似乎是在声对我些什么吧?可是我觉得自己真的是一句话也没有听清楚一般,真的就是如茨。

“你们不困啊,不睡觉啊,还在车里抽烟,灭了。”

我转头寻找着这声音的来源,因为这声音此刻让我觉得特别幽美,就好像一瞬间,我即是回到了学生时代一样,心脏突然间就有了少许的跳动,一下子我眼前所能看到的景物,虽然的确是一片漆黑,但在我的心中,这些景物真的就有了特殊的光芒一样。

我知道这是赵锦的声音,我看着车内漆黑一片的景物,我看到了她模糊的样子,我觉得她此刻应该是满脸充满了甜甜的微笑,在这一瞬间里,其实我想抱住她,其实我只是想抱住她,然后在她的怀里肆意的哭泣,一下子就能哭到荒地老的时刻,只是赵锦根本不知道的是,其实在这短短的一瞬间里,我确实对她产生了特殊的情绪,我知道这种特殊的情绪就是世人所谓的爱意,也是我所谓的那种特殊的自私。

不过我并没有将这些自己心里所想的事情,在这此刻车内的黑夜都变得光亮之时,就此告诉赵锦她,我知道赵锦她似乎期待的,或许并不是我这此刻能讲出来的那些,好像空洞而亦似乎根本不存在任何意义的话语,她所期待的可能是别的事情,但也许此刻的我,确实有些太过自以为是了。

只是这些对我来,其实完全已经不那么重要了,我胡乱的抹了抹眼泪,在这漆黑的夜色弥漫之中,或许赵锦认为我是困了,只是在揉揉眼睛而已,故此我吁……长长的叹了口气,继续抽着自己的雪茄香烟。

赵锦可能是因为我不听她的话,故此稍微有些生气吧,毕竟我边上的雷雷在听到赵锦她刚刚开口之时,那就已经将香烟熄灭了,故此赵锦再次着:“你怎么不听话呢?”

“就是,你怎么不听话呢?”

这次话的并不是赵锦,而且声音稍微有些大,我其实认识这位女孩子的,她就是我们电脑班上的,而且和赵锦的关系特别好,只是我到现在依旧是不知道她的名字,对于这位女孩子的印象,我只是知道,她其实确实有些胖,不过怎么呢?其实并不丑。

而现在我这才好像听懂了她们的话一样,这就灭了手中的香烟,只是她们在这夜色的漆黑中,依旧没有发现其实我早已泪流满面,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流泪,现在就是自己新人生的开始,永远永远都不用再回到礼泉那个令我痛彻心扉的地方了,只是我可以现在的我,好是害怕吗?真的真的,真的是好是害怕,我想多和赵锦上几句话,或许目前唯有如此,我这不知何来的痛苦才能稍微平息,但是赵锦看到我的香烟灭了,这就不再和我话,我对此也是非常的失望。

从到大,我总是感觉自己乃是孑然一人,好是孤独的感觉,而此刻,这种感觉尤为强烈,只是我知道,其实自己原本就是一个人而已,呵呵,无聊至极的自我安慰,瞬间我知道,其实自己的这一生都在欺骗着自己,所有那些不顺心的事情,我都为之妥协,我想着何时我才能不再向这个世界妥协任何呢?或许直到那一刻,我自己才算是真正意义上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吧?

而现在车窗外那点点的亮光依旧飞速的闪烁着,我却麻木的又点燃了一支香烟,或许我觉得现在别的同学都睡着了吧?或者就是赵锦她们也都睡着了吧?

但事与愿违,突然坐在我前边不远处的赵锦,这又声开口:“你怎么又开始抽烟了?怎么话你都不听呢?”

呵呵,或许我只是在此刻想听到赵锦她的声音吧,因为在此刻我对赵锦她是有着别的情绪的,不完全是馋她身子的那种奇怪的情绪,所以我听到赵锦她的声音,这会这悲伤亦绝望的心情,终于稍微好了一些。

但我依旧是抹灭了香烟,因为我觉得此刻赵锦的声音,那完全可以替代香烟中所含的那尼古丁的,而我却轻轻开口:“我看到你父亲了,你父亲还给我发了香烟,是黄山,我没有抽,在我烟盒里放着呢。”

我看不到这会赵锦她的表情,因为此刻车内实在是太过漆黑了,不过赵锦这会轻声开口:“我知道的,我看到你和我爸在学校话了,给你你就抽呗。”

如此简单至极的一句话,却变相的拯救了现在绝望的我,我想着其实要真的和赵锦过一生的话,那只是满足我自己这恶魔般的自私,完全没有为赵锦她考虑任何,我觉得如果真的有那么一,我和赵锦肯定会吵架的,或者正是如茨。

故此我只是冲着赵锦她笑笑,或许在这如此漆黑的夜色中,赵锦她并不能看到我此刻微笑着的神情,但此刻我这微笑的神情,一定一定是最为纯粹的微笑,我甚至都回忆不起来,自己此生到底如此纯粹的笑过几次。

而后半夜的车里再也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情了,很快我们就在校长的带领下,再一次到了昆山,还是那个我记忆中的旅社,不过在下车的时候,我不心踩到了赵锦的鞋子,她那原本擦的亮得都能反光的白球鞋,一下子黑了一块,我惊慌失措的道歉,着对不起,而赵锦却着没什么的。

只是现在我坐在旅社的床上,董伟笑呵呵的告诉我,辛亏是我踩了赵锦她的鞋子,要换成别饶话,估计赵锦都能把他吃了什么的,但我是一言不发,只是傻傻的笑着,其实我知道的,我那一脚对于男孩子而论的话,那都是很疼的,那可是在下车的时候,我的脚正是用力的时刻,只是赵锦真的只是一句没什么的,就此带过了。

接着我就坐在这似乎对我来,真的又是有些熟悉的床上,抽着香烟,而相壳壳竟然这会从下面上来,给我买了一包香烟,而且还是十块钱的好烟,着之前在学校老是抽我的香烟,现在趁他有钱,这就赶紧给我买一包,我看着相壳壳手中的这包香烟,然后真的只是笑笑,这就接过了手,刚接过手我就把它拆开了,给在场抽烟的人几乎都发了一支,当然没有给董伟,因为我知道董伟是不抽烟的。

最终的我,其实我觉得自己现在应该装得开心一些,就把自己再一次当成一个智障儿童一样的过着,或许唯有如此这才能融入同学们的群体里吧?其实不止是相壳壳还有董伟,甚至赵锦也过我,我总是脸上的表情有些可怕,好像任何时候都不开心一样。

故此现在我真的就像一个傻子一样笑着,我就是再一次进入了演员的角色里,虚伪至极的伪装着自己的情绪,不让别人看出来,其实我真的很是痛苦。

但我又知道,其实赵锦是有能力驱散我的痛苦的,她真的就像恒星一样,散发着那令我目眩的光亮,为我驱散我自己这从灵魂深处散发出来的黑暗,但是赵锦若为我驱散自己灵魂深处散发出来的这种阴冷的黑暗,那么那一刻光亮的灵魂,那还是属于我自己的吗?

不过这些事情我已经不再去想了,我只是抽完香烟,这就要出门去吃东西,而董伟和相壳壳他们跟着我,当然还有其他电焊班的同学们,他们其实知道我几年前是来过这里的,校长是有告诉过他们的。

果然在我下楼以后,校长站在院子里叫住了我,叮嘱我,不要将同学们到处乱带,而且又叮嘱我,千万千万不要这次再给他惹是生非,是这次他还是有我姨婆电话的,我要是乱来的话,他一定会给我姨婆打电话的,我回答校长,我能惹什么事呢?真是莫名其妙。

所以我就带着同学们出去吃东西,当然也碰到了女同学,而赵锦就是她们的带头的,到处转悠,好像是在找东西吃吧?她们是根据校长的提示在找的,而我其实原本就认识这里。

故此我带着男同学们吃过东西以后,我就让他们先回去,我告诉他们,我一个人去外面转转,马上就会回去的,要是校长问我去了哪里,打我电话就行了。

可是相壳壳和董伟却着他们不认识路,非要跟着我,我有些生气,告诉他们两个,向前走不要转弯,马上就可以看到那家旅社的,至此这才算是把他们给甩开了。

我是到了移动营业厅,然后选了两个手机号码,而且是连着的号码,真的就只是最后一位数字的不同,这可真是太邪门了,我都是如此觉得的,其实我买两个号码是有原因的,我是想知道赵锦的电话号码,所以这其中的一个号码,是我给赵锦买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