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零八

我看着赵锦在收拾东西,只是自己这会却麻木的抽着香烟,我边上的同学们这会在向我诉着去帮帮赵锦,尤其是相壳壳,但是我依旧是无动于衷,我只是享受着这刻温暖至极的阳光,虽然这是夏的阳光,但我依旧一点也不在乎。

最终赵锦收拾好了她的行李,然后出门,突然这就给了我一个棒棒糖,我拿在手中看着这个棒棒糖,真的是一阵的出神,别人都着,赵锦她都没有给别人,就只是给了我,而我却拿着棒棒糖笑着,虽然此刻雷雷着她也想吃,但是赵锦却着,她只有最后一个了。

我听到赵锦只有最后一个的时候,心情实在是太过复杂,然后微微笑着,最终赵锦终于要回她的家了,只是再一次向我叮嘱,我们要一起出去打工了,肯定是分在一个公司什么的。

而我心里却想着,几年前雨儿要去昆山的时候,我不住的在心里祈祷着,要是能和雨儿分在一个公司那该有多么的幸福啊,只是最后,好像是我自己放弃了那所谓的幸福一样,可是我真的好不甘心,实在的,我真的好爱雨儿,可是这老爷从不曾会听到我的祈祷一样,真是让我绝望。

赵锦离开了这个技校,而我却回到了奶奶家,这会奶奶正在做饭,而且奶奶一直向我诉着,让我出去以后,这次一定要好好的,一定要好好上班之类的,但是这些叮嘱都是出于正常的,只是奶奶再次到,让我在外面做上门女婿的时候,我的心情极度复杂,真的,现在我真的很是讨厌奶奶。

不过我并没有将这些心里想的事情就此出口,而是告诉奶奶,我一定会好好的什么的,其实这原本就是不着际的谎言,虽然我是知道的,但我依旧没有如实去。

我与奶奶的告别很是短暂,就在几句话中而已,奶奶只是叮嘱我一定要好好的,再一次向我暗示上门女婿的事情,而我只是麻木的听着,真的就是仅此而已。

虽然我又想到了之前姨婆给我的行李箱,但我真的不知道,那党校姨婆结婚的嫁妆到底被我弄到哪里去了,或许是丢在网络公司了吧?不过我知道,要是别人看到那个老式的行李箱,一定是不会要的,最终肯定是丢掉的,想到这里,我的心情就莫名的惆怅,是憎恨自己的愚昧吗?呵呵……

其实我与奶奶的告别,真的是短暂到让人不可思议的程度,第二,我即是提了一个塑料袋,里面也就几件衣服,而且是我最近买的,然后我就真的与奶奶匆忙至极的告别,接着就到了学校,更是接着就麻木至极的上车。

其实我姨婆这一次又送了我,我看着车窗外那姨婆的身影,心里有种完全不出来的滋味,因为姨婆在我未见她的这几年里,有了白头发,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我明白,这肯定不是什么年龄的问题,因为姨婆的年龄并不是很大。

我好想告诉姨婆,上一次我将她的结婚嫁妆,也就是那个老式行李箱弄丢了,但是至始至终,我这都无法开口,故此唯有坐在车上,就此匆匆与姨婆告别,我向姨婆摆了手,是的,就是这样的。

而现在我坐在车上,身边是雷雷和董伟与相壳壳他们,他们都是一副非常开心的表情,向我诉着些什么,但是我现在脑子里真的乱得一塌糊涂,甚至连目前自己到底在做些什么都不知道了,所以也就没有理会他们。

所以我只是一个人坐在座位上,绝望至极的发着呆,然后看着前边的赵锦,赵锦现在很是开心的样子,反正脸上都是笑容,我知道赵锦她是位真又可爱的女孩子,她不是别人所谓的大人,她真的就是一位女孩,像别的女孩一样,向往着外面的世界,总认为外面的世界是非常精彩与美丽的,但我这位真正意义上,体验过外面世界的人,才真正意义上明白,外面的世界,那实在是太过恶心。

但是这些话语,我现在可不想告诉任何人,哪怕是我身边的雷雷,还是相壳壳与董伟,现在其他人都在交谈着,第一个月发工资了,这是要先打回家里,还是先买手机什么的,而我却觉得,这是与我当初第一次离开礼泉去昆山的时候,那是有多么的相似啊,所有人虽然都换了,但是所谈的话题,这完全又都是一样的。

很快我们就到了西安,还是那个火车站,还是那个火车站边上的汽车站,甚至我都发现,之前我回礼泉坐的那辆汽车,但我觉得那位司机肯定是不认识我的,现在我就是坐在去往昆山的汽车上,真的就是和所有的同学一起。

而其他同学给我发烟,甚至是给我饮料喝,因为他们可能觉得,最近一段时间里,这在学校里老是抽我的烟,很是不好意思吧?故此想报答我吧?而我也是没有拒绝,其实我喜欢这帮同学。

但是即便我有再多的同学,这也不能安慰此刻我这惆怅至极的心情,其实我真的好想哭,真的真的就想一次哭到痛彻心扉,甚至永远永远都不要停止哭泣算了,或者直接哭死算了。

我知道外面的世界可以赚到钱,赚到那些活不好又死不掉的钱,我知道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规则,或者,这原本不是这个世界中老爷定下的规则,这是那些自私而又比我们强大的人,定下的规则,我无力破除这一切,或者,我也不想反抗,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想。

但是在我绝望的想到这些的时候,突然赵锦走到我身边,看着我,现在的赵锦真的是太漂亮了,一瞬间这就给了我一种完全空灵的感觉,她穿着牛仔裤,将她完美的身材完全体现出来,白色的蕾丝花边衬衫,更是体现出她的美丽,乌黑的犹如黑色银河一般让我心醉的长发,这双大大的眼睛,还有那双真的是一尘不染的白色球鞋。

我知道,这是赵锦精心打扮过的,或许我也知道,女孩子的打扮,那都是为了给别人看的,而我呢?其实穿得乱七八糟的,而且头发也很长,很久很久都没有剪头发了。

此时赵锦就是如此空灵,如此开心的看着我,我突然之间认为,其实赵锦的开心,那是因为我在这里的,故此我回之一笑。

接着赵锦开口:“人家都是大包包带行李箱的,你看看你,就提了一个塑料袋,像什么样子啊?”

我本来惆怅不堪的心情,本来想着自己这次与礼泉别离,这搞不好就是永远的事情了,心中那无助的绝望让我根本无法开心起来,但是此刻的赵锦,她的笑脸似乎给了我某种强大的欣慰一般,我多想告诉赵锦,甚至谎,然后告诉现在的赵锦,其实我提个塑料袋,那是为了能给她赵锦提行李,可是最终我这句话还是无法出口。

我这就与赵锦闲聊了一会,接着去往昆山的车子就此发动,而我边上的同学们,那是可都在羡慕我,我和赵锦一定会有一个很好的结果之类的,而我只是傻傻的笑着,只是我没有告诉我这群同学的是,我知道,我和赵锦她是不可能的,除非赵锦将她那恒星一样的光芒,彻底抛弃,不然的话,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现在,我看着车窗外那瞬闪而过的景物,想着自己几年前似乎也经历过同样的事情,而那个时候,我却不住的想象着,要如何和雨儿坐在一起,或者能碰到雨儿的手。

呵呵……

真是无聊至极,我觉得自己这个烂货绝对是无法得到幸福的,因为所谓的幸福,那本质都是自私,而我真的有那么自私吗?我不知道呢。

而汽车的行驶速度一直在加快一样,雷雷他们都很兴奋,甚至相壳壳和董伟都在商量着,第一个月的工资,还是买手机的好,我却觉得此事,真的是无聊至极,或许是因为自己已经经历过一次了吧?

在半夜的时候,我独自一人清醒着,我的确是无比的清醒,而汽车里的灯光其实早就关了,此时汽车里真的就是漆黑一片,而我麻木的看着车窗外那点点的灯光,是沿途的人们还未入睡。

啊咧……我为何流泪?而且还是泪流不止?我用自己的左手胡乱的抹着眼泪,麻木的看着这车窗外那点点的亮光,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何流泪,是真的真的不知道呢。

不过雷雷这会似乎也是醒着的,突然对坐在车窗边上的我开口:“我有好烟,豹哥你抽不?”

我转头看着这位稍微有些胖的男孩子,我知道他是无法在这种此时的黑暗中,这看到我的眼泪的,故此我从自己的塑料袋里拿出香烟,不经过雷雷他的同意,这就给了他一支,是雪茄,我在礼泉买的,买了两盒,是塑料的盒子。

雷雷着,这烟真是粗什么的,但我只是笑笑,而且我也点燃了一支,是用自己非常非常高档的打火机点燃的,是油机,这块打火机还是我之前从昆山带回来的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