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一百八十

我当然是不知道具体要赔偿多少钱的,所以这是一件未知的事情,但是我们人类这种奇怪的生物,最为害怕的就是那些完全未知的事物,故此这会我躲在宿舍里,抽着闷烟,心里惶恐不安,真的是害怕极了,甚至都害怕到忘记了这刻宿舍里的寒冷,还有自己手和脚被冻的事情。

是真的,这会我心里完全没一点点底,因为主管完全就是一口咬定,那玩意就是我动了才会坏的,根本不是所谓的正常事故,故此在这一刻我甚至想到了未来无数个月,自己难道要在这个公司里白做事,然后偿还那个模具吗?而且现在自己就是跑也跑不掉,因为自己身上只有十几块钱,这是什么概念啊?所以我后悔了方才自己那一刻产生的好奇心,只是我又知道,现在后悔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以我目前自身的情况而论,我根本只能躲在宿舍里听由命这一条路可走。

所以我不住的叹息,不住的进行自责,甚至想着自己要不要去主管面前哭泣,乞求得到主管的原谅,或者和主管商量,发工资了给主管一些钱,反正就是贿赂主管,让主管给上面,这是一场正常的工作事故,并不是我人为造成的。

但这些事情,我也只是在自己的脑海里的惶恐中想像着,其实并没有为自己的这些想像力付诸实际行动,所以只是无神的坐在自己的床位上,不住的抽着想烟,不住的在害怕中发着呆。

……

下午的时候动力平衡线也是照常不加班,是因为注塑这边做不出产品吧?所以朱腾飞下班后看到我坐在宿舍里抽闷烟,直接笑着开口:“兵,你今也不加班啊?你们注塑不加班这很少见啊。”

我却突然低头,这就撇嘴苦涩的一笑,然后看着地上这满地的烟头,又是摇摇头这才开口:“怎么可能,人家都在加班的,你看到宝剑回来了吗?其实我闯祸了,主管让我提前下班等待通知。”

朱腾飞肯定是不知道我到底闯什么祸了,所以这就问我,而我这会也不知道为什么,根本就没有任何对他谎的心思,然后就将我自己把模具弄坏的过程一五一十的讲给了他听,朱腾飞听后还是满脸的笑意,然后告诉我,应该没有多大的事情的,一个钢材棒子而已,重新做一个估计没多少钱的,最多几百块钱而已,让我不要那么担心什么的。

而我却听着朱腾飞胡袄,因为我可是大概知道模具的价格的,而朱腾飞看上去完全就是不了解模具价格的样子,所以我接下来就没有怎么和他沟通了。

可是朱腾飞这子一点眼色都没有,我现在心情已经复杂到难以言喻的地步了,他还是在我边上总是着死神动漫里主角的一些大招,甚至又和我一些故事情节他自己预测中的发展之类的。

我是越听越觉得烦躁,最后实在是忍不住了,这才让朱腾飞他闭嘴的,我告诉朱腾飞他,现在自己心情很是糟糕的,让他今先不要和我话之类的,但是朱腾飞却又着,一个破模具而已,让我不要过于担忧什么的。

可是我呢?其实我现在都想着赶紧跑掉了,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从这里跑掉的话,那么这个公司还真在短时间里找不到我呢,毕竟我的身份证首先就不是我自己的,这里根本没有任何一个人知道我到底叫什么,是什么地方的人。

只是我不管怎么计划,这都是知道,自己跑不掉的,原因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自己口袋里并没有足够的金钱让自己逃离这里,故此我唯有咬牙叹息,并在叹息中不住的抽着烟。

反正这一夜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我的脑海里,完全是在胡思乱想的惶恐中度过的。

……

我是第二下午才被主管从宿舍叫去注塑部门办公室的,这个办公室相当简陋,首先肯定是里面很冷,没有空调的,然后就是,只有一台电脑和一个比较大的文件柜,当然文件柜边上还有一台大型的打愈。

反正这会主管坐在木质的凳子上,也就是电脑桌后面,戴着他的眼镜看着我,肯定先是了一些不好听的话,我都这么大个人了,怎么做事毛手毛脚的,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好奇心去动那个模具什么的,是,现在是模具被打坏了,要是当时因为我好奇心的操作失误,要是把我自己的手给夹断了,那到时候算谁的啊?

其实我知道主管的一点也没有错的,我知道注塑机那玩意力气很变态的,别瞬间夹断我的手,我感觉注塑机那玩意就是麻花钢筋,那都能给瞬间夹断一样,所以我虔诚至极的低着头,甚至瑟瑟发抖中听着主管的训斥。

最终主管训斥了我好大好大一会儿,我感觉都有起码二十分钟左右了吧?至此主管才开口:“兵,你给我写一份保证书,保证以后你绝对不再犯这种低级到没有智商的错误,我可以给你个机会,那模具已经修好了,共计四十块钱,从你的工资里扣除。”

或许现在我该答应主管的提议,因为我觉得主管这样处理问题已经很是对我格外开恩了,而且只要四十块钱,这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的,原来会如此便宜,一下子我内心中巨大的担忧好了许多,然后低头咬牙微微笑了笑,这是明显松了一口气。

然后我抬头看着主管,他还是老样子,戴着他的眼镜,看上去很是和善的样子,我知道这位主管为了我的事情,肯定也是烦透了,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此刻的我就像不是自己了一样,完完全全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一个我从不曾认识的人,他冷漠,无情、甚至没有半丝的情绪波动,更为可怕的是,简直都没有了思维逻辑一样,就是双眼无神情绪也没有半丝波动的开口:“主管,我不想做了,给我一份辞职单吧。”

这句话完以后,我这才意识到,原来刚才那个话的人竟然是我自己,这实在是太可怕了,我现在是要告诉主管,方才要辞职单的那个人不是我自己吗?我是要告诉主管,我不知道自己方才到底怎么了吗?

很是显然,主管这个人根本就不会听我的胡袄,就像昨我向他那模具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时候,主管就完全不会和我理论下去,只是让我先下班而已。

可是现在,我在等待什么?或者我亦在期待些什么呢?我只是感到这里的空气太过冰冷,简直冰冷到让我无法自己。

此时主管扶了扶他自己的眼镜,这就不带任何情绪的开口:“那行,那就这样吧。”

主管完这句话,这就真的给我拿出了一张辞职单,知道我是怎么写完这张辞职单的,最后主管拿过我写好的辞职单仔细的看了一会才开口:“不用等半个月,你明或者今下午就可以从宿舍里搬出去了。”

我听后只是微微一笑,而只有知道,我这会他妈的到底在笑些什么,是在笑自己下午就得带着自己的十几块钱离开宿舍吗?开玩笑,这绝对是开玩笑,因为离发工资还有四五呢,他妈的,知道我这是怎么了,这是到底在做些什么,我觉得自己现在真的就是个绝对的蠢货,起码要等到发了工资以后吧?所以现在我要去哪里呢?

现在我是要重新给主管认个错吗?让主管知道我自己现在到底有多可怜,让主管知道,辞职单上写的那提前十五辞职对我来,那是有多么的重要吗?为什么要破坏辞职单上写的这提前的十五呢,为什么现在就要让我滚蛋呢?莫名其妙,我就还以为主管他很是喜欢我这个货色的,会来劝劝我呢。

不,不、不、现在什么,或者想什么都没有用了,因为我自己也有些生气,至此我咬牙苦笑回答:“嗯,我最迟明就搬出去了。”

的确我的话是如此的,而主管也的确是嗯了一声,但是最迟明我就搬出去?我怎么搬?就凭自己口袋里的这十几块钱吗?这绝对绝对是方夜谭,绝对绝对是胡袄,一下子我自己都感觉自己这会绝对是个神经病,简直就是一瞬间将自己的后路完全切断了。

我是回到了宿舍,又他妈的像之前那样,不住的抽着闷烟,甚至自己买来的烟都已经快抽完了,一下子对于未来这没有发工资的这几,完全完全就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迷茫与失措,想着自己到底该怎么办呢?或者,到底什么事是自己这未来的几能做到的呢?

当然,我可以等到发工资以后重新去找工作,但问题是这未来几自己到底他妈的该怎么过?身上这十几块钱根本就不够吃饭,而且现在自己的破被子什么的还得赶紧搬出去扔了,啊……自己刚才到底做了些什么破事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