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一百七十九

其实我对于雪灾这种情况是没有什么概念的,毕竟从到大,这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只是听动力平衡线上,其他男孩子在讨论这个话题的时候,他们有到,是我们中国很多地方因为雪灾的缘故,不管是长途汽车,还是火车飞机什么的都停运了,而且更为严重的是,很多地方的房子都被压塌了。

但对于这些他们所谓的灾难,我是真的没有什么概念的,毕竟我身边并没有发生如此类似的事件,故此最多的时候,我只是麻木的打着螺丝,不时抬头看着窗户外面那纷飞的大雪,然后再发发呆,但是我想,那些喜欢下雪的人,今年一定是看雪看到够了吧?

再一个就是,最近其实我并不关心下雪的这件事情的,我所在意的是,自己的手和脚都冻了,在走路的时候都是非常疼的,而且每晚上睡觉钻在被窝里,那要是无意中碰到手或者脚,那真的是要生疼半都不止,故此我讨厌下雪,并不是因为这雪景不美丽,只是因为下雪的时候空气太冷,简直冷到我的灵魂深处一样。

所以我经常在下班后和宝剑还有朱腾飞聊时,总会向他们两个提起下雪的事情,着不知道这烦死饶雪到底什么时候才肯停息,而他们两个总是着我就是吃饱闲得慌,这下雪本身就是老爷的事情,我总是瞎操心之类的。

然后就是我师傅,也就是在动力平衡线上,教我和朱腾飞一起打螺丝的那位男孩,他最近也会经常来我们宿舍,和我还有朱腾飞话,偶尔看到我们两个晚上吃中午打的那都被冻住的米饭,还会请我们两个去吃炒面,并告诉我们两个,再过些就发工资了,反正就是安慰我们两个吧?而我却想着,等自己发工资一定要请师傅吃个饭什么的。

反正我的最近生活就是这样的,真的是枯燥乏味到一成不变,没有危险,也没有惊喜,每都是醉生梦死一般的感觉,或许别人总是每讨论着这个公司哪位美女太漂亮,或者就是讨论一下网络游戏,我感觉他们的日子过得还挺不错的,可是在这个世界中,我简直就像是被上遗弃的孩子,每的任何时间段,真的就像一部没有丝毫生命迹象的机械,麻木的动着罢了。

故此对我来,时间这东西,似乎真的是不存在任何意义,但又让我感觉到无比的漫长,或许也是因为快发工资了吧?我总是祈祷着时间过得快一些最好,这样我就可以拿到工资,这样我就有自己的烟抽了。

……

至此时间是很快的,这我们发了工资,我的工资卡都是飞跃中介的人给送来的,当然朱腾飞的也是,其实我也拿到了工资条,竟然只有三百多块钱,但上个月上班确实没有几,故此我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只是心里很是不舒服,想着,这份工作简直对我来,就是我这辈子经历过最为寒冷残酷的工作,因为这份工作,吃冷饭,手冻脚冻的,都如此妥协了,最后近半个月只拿到了三百多块钱,这真的有些太过恐怖。

我是在钱到帐以后,赶紧就去附近的提款机,将钱能取的全部取出来,毕竟这张卡的主人,白了那是人家兵的银行卡,并非是我自己的,拿到这笔钱以后,我肯定是先买烟,然后再犒劳一下自己,吃了顿好的,是和朱腾飞一起,最后又去了网吧,只是这次去网吧,我并没有在qq上联系任何人,甚至包括苗,当然我有看最近表姐的留言,反正还是老样子,我母亲在糟蹋奶奶之类的,让我尽快回家,而我只是摸着口袋里剩余的一百多块钱,傻傻的发呆,回家?这种事情对我来,真心的不容易呢。

最后我是下意识中将这种事情从自己脑海里屏蔽掉的,根本不敢去想一样,然后总是和边上的朱腾飞着无聊的话语,还将死神这部日本动漫,介绍给了朱腾飞看,对于这部动漫,朱腾飞似乎也挺喜欢看的,所以很多时间,他总是会和我谈论这部动漫主角的一些剧情大眨

反正到现在为止,我的生活真的是一塌糊涂,或者根本就是没有任何意义,我就像一个在这世界中的微生物一般,是可有可无的存在。

……

所以又是四五之后,这戴着眼镜的主管突然找我,是在宿舍里找到我的,然后对我:“兵,你过几就回注塑部门吧,你看现在你要继续呆在动力平衡线上,首先你就要搬出去住,房租也是不便夷。”

可是我似乎对于这种事情根本不怎么上心一样,因为对我来,这个苏蒙电器里的任何工作岗位,其实根本就没有多大的区别,可因为住宿的事情,还有我是觉得主管这个人还是挺不错的,其实主管有时候会给我饭票的,尽管我有时候下午并不加班,但主管总是着,我是他们注塑部门的人,想到这些,我这就答应了主管的提议。

是的,很快我就被调到注塑部门去了,甚至和张宝剑在一起上班,到了注塑部门以后,我感觉工作就变得更加枯燥乏味了,因为我的工作就是操作注塑机,等塑料棒子成型以后,打开注塑机,然后拿出来扔在边上的塑料箱子里而已,完全性质就是每重复一个特定的动作,真的就是这样的。

故此我想离开这里了,我想着发工资了我就走,因为我知道真的不能再做过多的停留,要是再停留下去,我这个人会在这个苏蒙电器里彻底疯掉的,至此,我将这个想法在下班之后讲给了朱腾飞听,其实我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将自己离开这里的事情,这讲给他这个二货听,但朱腾飞听了我的打算以后表示,他自己也是很早很早就想离开这里了,这个公司真的是太他妈的烂了,而且最近领导一直让他从宿舍里搬出去住,而这搬就搬啊?外面租房子一个月两三百,哪里来的钱租房子什么的。

反正我们一旦不想在这里做了,那各种各样的理由都出来了,着这公司里伙食不好,环境太差劲、福利太差劲、工作又辛苦什么的,而朱腾飞还给出了最为合理离开这里的理由,那就是这个公司基本都是老阿姨,连位像样的美女都没有什么的。

我却笑着告诉朱腾飞,那个qa线的女孩子不是挺漂亮的吗,而朱腾飞却反驳我,那女孩子一看就是在这里被惯坏了,那么多男孩子追求她,早让她都不知道她自己是谁了。

反正对于朱腾飞这样的观点,我是没有进行反驳的,但是这离开这厂子就离开吗?这离开厂子是需要钱的,所以我和朱腾飞一直都是在等着发工资那,只要发工资了,那么我觉得我和朱腾飞,这就会立刻离开苏蒙电器的。

所以我的内心深处中的意识也是明白的,自己已经在这里做不了多长时间了,故此做起事情来也是大大咧咧的,直到这,我觉得注塑机里的模具看上去挺好玩的,它有两个是钢材做的棒子,应该是增加其咬合的平衡度的,我是每都看到它的,而且它是可以活动的,至此我就有了新的想法,我想着要是这钢材棒子稍微有些偏离,那么在模具合在一起的时候,这个模具会不会紧密的合在一起呢?

故此我就动了其中一个钢材棒子,等我关上注塑机的门,然后合模以后,马上注塑机就发出非常响亮的警报声,更是啪的一声脆响,直接一位qa的女孩子就过来问我怎么了,我却傻傻的站在原地,因为我自己这会被吓坏了,只是看着注塑机上的红灯不住的闪烁,而那女孩子赶紧就按了紧急停机按钮。

我知道我自己闯大祸了,我知道这模具是非常非常值钱的,所以我赶紧思考着该怎么回答这位女孩子的问题,甚至我就只是思考了不到几秒的时间,这就脸不红心不跳的冲她开口:“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就是我合模,突然这机器就报警了。”

这位qa的女孩子站在注塑机边上看了一会,然后看到那个断掉的棒子之后,这直接没对我话,就去把主管喊了过来,主管过来后只是稍微看了一下地上的钢材棒子,这就扶了扶眼镜,生气的开口:“你没事动那模具做什么?”

我立刻就回击:“我没动,我就是合模,它就成这样了。”

但是主管明显才不相信我的这些鬼话呢,反而是听了我的话以后更加生气了,至此就又扶了扶他自己的眼镜,脸部肌肉稍微抽动着开口:“你先下班吧,我马上去找人修理,至于修理费是多少钱,全部从你的工资里扣除。”

听到主管如此,我这下子是真的知道害怕了,因为我之前在昆山劲胜公司上班的时候,就听别人过,一块模具的价格可能是上万的,而且还有更贵的,那么我一个月几百块钱的工资,要为这个模具到底赔偿多少钱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