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一百三十三

刚进玻璃门,马上耳朵里就听到柔和之至的抒情歌曲,这里面肯定是有着很多喇叭的,反正声音弥漫了整个大厅,让饶心情也变得柔和起来,然后就看到正对着我的柜台,柜台是大理石和木头制作的,木头是柚木色,柜台后面是坐着一排男男女女,大约有七八位,清一色西装革履,更是男的领带都打得非常好,基本都是二十岁左右的样子,男的都非常帅气,女的也都非常漂亮,给我的感觉就是,这里好像是帅哥与美女的聚集地一样,这群男女身后就是一堵半圆形状的墙体,上面贴着华丽的烫金色字体:领秀江南。

这排男女这会都看着我和助理呢,而我踩着大理石的白色地板,右手边是一个隔出来的空间,靠东墙角是一个木头结构的围栏,里面摆放着很多孩子玩的玩具,而靠着最外玻璃门的是两排欧美风格的玻璃桌椅,看上去很是别致,漂亮。

我的左手边是一个非常大的落地模型,是木头和塑料构成的,大约八米长,三米宽左右的样子,上面是楼盘建成后的样子,反正也有很多灯光,看上去很是漂亮就对了,且边上靠墙就是一排乳白色的沙发,还有茶几,给我的感觉吧?这些东西肯定贵到离谱,因为我怎么看,这些沙发和茶几都不是便宜货,而且沙发上是有一种看上去很是蓬松的乳白色抱枕。

这些所有的东西肯定是我以前根本没有接触过的,至此对我而论是特殊的,所以我只是花了很短很短的时间,一眼扫过去就记住了这里的一切,接着助理是带着我进了北墙边上,也就是圆形柜台后面的一个房间里,房间门上有贴着金色的牌子:会议室。

刚进会议室,里面是昏暗的灯光,但是这种灯光是刻意的,因为灯泡都是藏在头顶的一种,经过特殊设计的圆形凹进去的墙体里的,而且灯光下是一张非常大的柚木色椭圆形会议桌,大概六米长,两米宽左右的样子,会议桌两边是两排黑色的皮质椅子,靠西墙是一个投影用的白色投影布,当然,墙角也放着一个很大的落地空调,这会是开着的。

现在高飞队长就穿着一身黑色貌似于西装的保安服,坐在其中一张椅子上抽烟,他面前的会议桌上有放着一个非常精美的玻璃烟灰缸,还有他的保安帽子,像是公安的那种有帽檐的帽子。

高飞队长一看助理来了,立刻就起身开口:“助理好。”

助理脸上这会依旧没有丝毫表情,只是平淡的回道:“嗯。”

接着助理就问了高飞队长最近售楼处的保安执勤情况,主要是问有没有什么领导有过他一些什么之类的,而高飞队长的回答是没有,然后助理就继续告诉高飞队长:“他叫郭豹,听是你点名要的,我给你送过来了,你安排一下,看是立刻就上班,还是明上班。”

高飞队长笑着开口:“现在就上班吧,我马上就去给他找衣服。”

然后助理就告诉高飞队长和我,有什么事情立刻就给他打电话,是他现在还要去别的地方处理点事情,就先走了。

反正助理至始至终,这脸上都是没有出现过任何的表情,而且这会已经离开了这里,我此时却已经身处于又一个陌生的环境里了。

就在我继续观察这个会议室的时候,突然进来一位西装革履的男人,大约二十四岁左右,就是方才坐在柜台那里的其中一位,而队长直接开口:“呦,吴总你做什么啊?”

吴总咧嘴一笑:“新来的保安啊?”

队长只是回答,是的,然后吴总就一直盯着我看,但是没有问我任何问题,我却想着为什么队长喊他吴总呢,他虽然西装革履更是黑色的领带打着,可是我从他身上感觉不到任何领导的气质,我坚信我自己的感觉是没有错误的,所以我认为,这位吴总应该不是什么大领导。

接着队长就掏出了他的香烟,然后给我和吴总一人发了一支,这就招呼我们两个坐下,当然我也按照队长的意思,坐在了很是舒服的皮质椅子上,然后我们三个就围着烟灰缸闲聊,是我们三个闲聊吧,那倒不如是队长和吴总两个人在话而已,因为我只是抽着香烟,并不插嘴,他们两个是在晚上一起买点菜买点酒,一起吃一顿之类的。

我是真的一直只是坐在边上听着而已,真的不插嘴的,毕竟这里的一切对我目前而论,所有都是陌生的,所以心里有种不想话,就是怕生的感觉。

反正队长和吴总是了好大一会的话,然后吴总就出去了,接着队长就向我介绍这里的工作细节,是也没什么烦琐的事情,主要就是一个站岗罢了,每站四十分钟,然后休息一个时,目前就我和队长两个人在售楼处,所以就我们两个轮流站岗,主要的工作职责是,站在刚进售楼处的玻璃门旁边,那个玻璃门一直是关着的,所以有人来了就要给开一下门,是来这里的人,那都是非常非常有钱的人,这里的房子是贵到离谱的,最为便夷都是一套几百万的样子,稍微贵一点的就是连体别墅,底价都是五百万以上的报价开始。

再一个就是要学会有眼色,是这里面有几位大领导,售楼处有一位经理是白班,而且一直都在这里的,就在我们隔壁的办公室里面办公,但是这位经理似乎并不太爱面子,所以见到了他和正常来买房子的人一样,给开个门就行,也不用问好,但是如果这位经理,突然要求我们对什么人开门并敬礼的话,我们就要按照经理的意思去做,基本上只有一位人是需要开门敬礼的,但是不准我们保安出现任何的问候语,这位是苏房开发商的董事长,头发花白,比较瘦,大约看上去有四十五岁左右的样子,一般喜欢穿着白色裤子和黑色衣服。

然后就是稍微比较重要的一件事情,是物业处,就是隔壁物业处有一位领导是我们的主管,大约四十岁左右,也是西装革履,红蓝色花纹领带,也比较瘦,平头,是这个人走路一般生风,有些高高在上的感觉,这位主管是比较爱面子的,而隔壁物业处是没有洗手间的,所以这位主管一般是会来我们售楼处上洗手间,所以看到了要给开门,还要声主管好,这个是必须的,因为这位主管实在太爱面子,故此这个问好本身就是主管要求的好像,至于是否是这样,队长他自己也不太清楚,反正他来的时候就已经有了这个规矩。

接着队长又给我介绍了上班的具体安排,这里是有夜班的,但目前就他一个人,所以夜班都是乱来的,他有时间了就过来看看,毕竟这个地方是有很多值钱的东西,怕被偷,所以除了我还得再要一个保安,这样班就能倒开了,而这个排班是队长他一个人了算,每个星期也是有一休息的,但售楼处的人星期是轮流制度。

队长给我介绍完这一切之后,就去刚出会议室门边的一间储物室里,然后给我拿了一身衣服,还有一双皮鞋,全部都是全新没有拆包装的,随手又将会议室的门反锁,就让我换上试试看。

等我换上以后,别,这还挺合身的,接着队长就告诉我,带着我出去转转,开始认识认识这里的人,主要就是认识我们爱面子的主管,看到他了就指给我看,让我一定要记住。

所以我也戴好了帽子,然后队长觉得似乎少了些什么,突然又从储物室里给我拿了一条新的领带,也亲自给我打了领带,又带我一起去储物室,原来储物室还挺大的,更是里面还有一排木头柜子,和一般工厂的那种员工衣柜很像,但是比员工的衣柜大很多,里面是可以放衣服架,并把衣服挂在里面的那种,接着队长就随便给我找了个柜子,我可以把自己换下来的衣服放在里面,而鞋子是在最下面的一层专用的鞋柜里,甚至都有锁子,不过队长告诉我,其实不用锁的,没有人会动我们保安这些破东西的。

做完这一切之后,队长就真的带我出了售楼处,然后就在外面的停车场带我瞎转悠,而且还是抽着香烟转悠,停车场是露的,但是地板是一种偏蓝色的格子塑料地板,是专门做出来停车用的,然后就是被绿色植物半围绕着。

在瞎转悠的时候,队长也有告诉我,其实目前领秀江南这个地方根本没有盖好,而这个售楼处后面是所谓的一期工程,这还没有结尾呢,二期工程直到目前还没有开。

接着队长就和我聊了一些别的,主要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比如队长告诉我,他以前是做酒店总务什么的,他经常和别人打架什么的,当然也没有离开女人这个话题,是柜台那一排人,其实都是卖房子的销售员,所谓的吴总其实就是一位销售员而已。

不过队长的话题中,有一个话题让我比较感兴趣,当然这个话题是关于女饶,是销售员中那位最漂亮身材最好的,染着黄头发的那位名叫张丽,是她最近和另一位稍微有些胖的销售员在谈爱情,不过队长接着告诉我,这位张丽似乎有些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