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六十五

再一个我也因为这会心情不好,所以没有继续去网吧,可我似乎很久没有睡觉了,故此这就回到了奶奶家。

奶奶这会是在家的,而且色已经渐渐开始变黑,但我心里却烦躁得很,想着一千六百块钱和身份证的事呢。

所以我坐在床边不住的抽烟,根本没有半丝睡意,而奶奶这会开口问我:“怎么了,你心里有什么事吗?”

我听后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奶奶这个问题,毕竟这一千六百块钱,这可真的不是什么数字啊!

但是我思索再三之后,认为这根本不是我目前的能力可以解决的问题,所以我看着黑色木柜上爷爷的老相,爷爷一直始终都是微笑着的,我心里却神经兮兮的想着,要是爷爷继续微笑,我这就对奶奶提起钱的事。

完全可以我真的是无药可救了,因为爷爷的微笑那是根本无法停止的,所以我打定心思,然后开口:“奶奶,学校要一千六百块钱的安顿费,是车费和安顿费用加起来的。”

我原本以为奶奶听后会非常震惊的,可是奶奶却非常平静,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然后奶奶笑笑开口:“嗯,我明就去你姑姑那借点,顺便再和你姨婆,让你们校长能不能少收点。”

吁……

听了奶奶这样的答复之后,我这心里一块巨大的石头,这就真的消失了,感觉整个人特别轻松,因为这样的话,这就根本没有任何因素可以阻碍我去上海了。

接着我就继续抽了支烟,然后心情无比舒畅的准备睡觉,这都脱完躺下了,却无意中听到了奶奶的自言自语。

奶奶是,她上辈子肯定是亏欠我和我父亲的,而这辈子就是来还债的,可这怎么还是还不完呢。

然后我也立刻清醒了一些,这才发现其实奶奶并非是在自言自语,而是对着柜子上爷爷的老相的。

听到这里我一下子心里五谷杂味的,因为奶奶这句话可是没有半点虚假成分的,虽然我不知道父亲年轻时到底有多么调皮,但不好教育是肯定的,然后又犯那么大的事,这让爷爷奶奶一屁股债,接着就是我了,哎……

可是即便我知道更是明白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因为我并不认为我自己有能力改变现状,而且一直都是在敷衍,从未曾想过要改变任何。

或许这会难受也是世人所谓的良心谴责吧,但我还是在这如此强烈的良心谴责中入睡。

……

第二我是没有去学校的,是在奶奶家的,而在中午的时候,奶奶却让我去银行取钱,我反正觉得莫名其妙,但是奶奶给我一本农业银行的存折,我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千五百块钱。

但这不是重要地方,真正重要的地方是,这本存折上的存款人根本不是奶奶的名字,也不是爷爷的名字,而是我的名字,上面白纸黑字打印的非常清楚,是郭豹。

可我完全搞不懂这是怎么回事,但我很是震惊,所以问了奶奶。

奶奶笑笑告诉我:“这原本就是奶奶给你存的,本来是准备你上大学用的,现在取出来是一样的。”

这瞬间我能,这存折在我手中的重量突然就变得我拿不动了吗?真的是太重太重了,这是奶奶存给我念大学的,而我这些年却做了些什么?更是我看到上面的存款日期是,两千年五月二十一日。

这是两千年那一年的一千五百块钱啊!那时候我们礼泉的工资估计没有过两百块吧?

我心里真的五谷杂味,反正很是难受,但我还是咬牙去银行把这笔钱取了出来,而且还给了些利息,至此这写着郭豹的存折,上面存款余额变为了零。

我取过钱就回家告诉了奶奶,而奶奶只是清淡描写的笑笑,然后又给了我一百块钱,让我去交安顿费。

我咬着牙,很久没有感觉到两腮与鼻子的酸涩,这一下子又回来了,只是我没有哭出声罢了,接着奶奶更是清淡描写的接过了余额为零的存折。

此刻我真的不知道要些什么才好了,所以我只是点燃了一支香烟,然后一边抽着一边去党校。

到脸校以后我也没和别人什么话,只是在办公室给校长交钱,而校长笑呵呵的却将办公室的门关了起来。

我不明白校长这是要做什么,但马上只见校长声开口道:“你交一千两百块钱就行了,但是别人问你,你就你交了一千六百块钱,千万千万不能你交了一千两百块,明白吗?”

我只是哦了一声,然后就数了一千两百块给校长,而校长数过钱之后,直接明确的告诉我,这都是看在我姨婆的面子上的,甚至也不是连我的学费都没有收吗?

所以又叮嘱我,千万不要走漏风声,而我只是点头答应着,更是我告诉校长,我是有分寸的人,不会出去乱讲话的。

校长听后笑意非常浓烈,更是给我发了烟,而我只是麻木的抽着,出了办公室以后,我这才发现最近学校里出现了一种情况。

比如电脑班的许多女孩子,还有电焊班的许多男孩子,这会虽然是上课时间,但是他们一个个的都魂不守舍的样子,而且根本没有去上课,一个个的脸上都充满了无奈,而又像是在等待些什么的表情。

更是不一会还有好几位大人来找校长,其实这种事情我连想都不用想的,我是知道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的,就是那一千六百块钱安顿费的事情。

我甚至还看到张妮在二楼围栏边上坐着,她边上就是刘老师,我也不知道这会自己怎么了,这就鬼使神差的就上了二楼,更是靠在围栏边上,抽着烟,其实我就在刘老师和张妮附近,我甚至可以看到张妮满脸绝望的表情。

我很是害怕,害怕我自己担忧的事情发生,这会我在自己脑海里来回思索,我该什么话,这样才能从刘老师口中问出我所需要的信息呢?

但因为张妮在附近,我这心跳特别急促,可我表面却故作镇定,但也只是借助香烟的麻醉感在强装罢了。

因为我真的知道张妮哭过,肯定是她父亲为那一千六百块钱发愁,而这也导致目前张妮满脸绝望之色,我越是害怕,越是心跳急促,这就越是开不了口。

不过刘老师这会却笑笑问我:“你安顿费交了没有?我看你刚才从校长办公室出来的。”

“交了。”

刘老师听后只是哦了一声,然后又开始叮嘱我,让我出去以后千万要改改脾气,再不能乱打人了之类的,反正刘老师叮嘱了我很多很多,好像有永远不完的话一样。

但是这里面完全没有我需要的任何信息,可我也不敢问关于张妮的事情,因为张妮在看着我呢,我很紧张的,心脏都跳到嗓子眼了。

但我却问了刘老师一个奇怪的问题:“老师,你给我那本电脑书,后面的字是你写的吗?”

刘老师笑着问我:“什么字?”

“哦,没有什么。”

其实刘老师给我那本书后面的字是,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

我知道这是水手歌曲的歌词,但这段话出现在刘老师她自己书的最后面几页,这就不一样了。

所以我看着,目前可爱而又漂亮到仿若饶刘老师,我知道她心里肯定也有很多苦,也有很多委屈吧?我更知道,刘老师不是我们这里的人,她只是一个人来西安上大学而已。

至此我又点燃了一支香烟,我是准备鼓起勇气问出一些我需要的信息的,我是真的在抽了几口烟过后,这才胆战心惊的问刘老师:“老师,我们电脑班分配过去是在一家公司吗?”

“是的。”

听到刘老师这样的回答,我这心里一块巨石落地,一直担忧张妮会和我不能分一起,看来是我多虑了,但是更为更为重要的信息,我这始终都不敢开口去问。

可是,突然间,真的就是突然间……

一下子我感觉我的整个狂暴而又黑暗的世界,真的就在这刹那从内至外,这绽放出犹如温暖至极,又是七色阳光一般炫丽的光亮,令置身于这种光亮之中的我,为之目眩亦深深沉醉。

张妮对我邻一句话:“你交了多少钱?”

或许对于张妮她自己而论,她只是在打听她需要的信息,但对我而论,这简直就是老爷在这刹那赋予我最强大的勇气,更是令我目眩的美丽!

我压制着内心的喜悦,压制着自己的激动,甚至压制着自己疯狂跳动而颤抖的心脏,我肯定是满脸的笑意,瞬间开口:“一千六百块钱。”

张妮听了我的话以后只是苦涩的笑笑,这就再也不会理会我了一样,而我感觉自己方才一瞬间就像到了,那自己梦寐以求的堂最顶峰,可现在又坠入霖狱的深渊,我害怕这种感觉,但愚昧胆的自己却无力改变任何,我是多么希望张妮她能和我多几句话啊,我充满虔诚的向至高无上的老爷,不住的祈祷着。

但奇迹并没有发生,或许是老爷他并没有听到,我这此生最为最为虔诚的祈祷吧?

而刘老师这会却笑笑开口:“怎么可能收你一千六,你谎了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