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六十三

所以这会我也是非常担忧的,可是老爷才不会在意我是否在担忧些什么呢,更是奶奶也不知道。

不过奶奶却对于我答应她不惹是生非的态度,这很是赞许,再一个又提到了父亲当时坐监狱欠下的那些债务。

一提到这种事情,我这一下子就从张妮的思维中脱离了出来,然后就点燃一支香烟,仔细分析奶奶提这种事情的用意。

其实我并不用经过太多的分析的,这马上就知道,奶奶肯定还是无力偿还那些债务,所以这会很是无奈,并且把希望寄托在了我的身上,而我也知道在上海那个地方打工的话,一位普通员工一个月也有七八百块钱左右呢。

如果按照这样的薪水来计算,父亲欠下的债务根据我所了解的情况,那起码有五万块以上吧?这是要我不吃不喝长达五六年之久,才可以悉数偿还的。

想到这里我顿时觉得这非常恐怖,但我没有立刻就告诉奶奶,我根本不会去偿还这些债务的,而是又撒了一个弥大谎。

我告诉奶奶,我会去银行办理一张卡的,然后放在家里,这样我在外面拿到工资以后就可以汇入卡里,如此奶奶她在这边就可以在礼泉取到钱了。

奶奶听后竟然当真了,所以更是我终于长大了,但我可是没有进行任何的反驳,我知道面子工程这种事情,这还是要做到位的。

反正我想着,自己到了上海以后,那就只是只有我自己一个人了,自己想做些什么的话,这难道还需要别饶同意吗?

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完全就是表现出一位乖乖的样子,更是努力上学,而不惹是生非,这些都是我以求得到奶奶与刘老师的认可,从而同情我,这样的话,我临走前肯定就比较好过了。

而且事实也正是如我预料中的完全一样,如果一个好孩子变得更好的话,那么所有人都会认为那是正常的,但一位坏到彻底的孩子突然变好,那么所有人就会认定,其实这位坏孩子痛改前非了。

所以奶奶最近很是喜欢我,并且我也向奶奶撒娇要手机,我是可以出门以后联系的,而奶奶对此也是比较赞同的,真的以为我真的真的是痛改前非了,所以给我买了手机,还是非常高档的那种,六百多块钱,cect的翻盖彩屏手机,办理的是联通卡,至此我人生中的第一部手机,就这样装在了自己口袋里。

而在学校,刘老师看我最近很是听话,根本什么事也不犯,所以也对于教育我的电脑技术比较上心,更是教我如何使用word,这是种办公软件。

至于校长也还好吧?告诉我是最近就要去上海了,一个是我的身份证问题,另一个就是安顿的费用还有车费,共计是一千六百块钱整。

我听后很是震惊,因为我没有身份证,更是没有这一千六百块钱。

所以我非常苦恼,而且我还在学校看到张妮她父亲了,张妮父亲看上去有五十岁左右吧?或许是干农活导致看上去比较显老?反正有白头发,比较瘦,骑着摩托车,还抽着烟。

张妮在她父亲边上流泪,我知道肯定是为那一千六百块钱发愁,这可真的不是一个数字啊,一千六百块钱是很多的,我记得奶奶和爷爷当时卖苹果,将近十亩地的一年收成也才两千块钱左右啊。

所以我也是左思右想,但我知道我现在是自身难保,如果我有能力的话,我还真想帮助张妮一下,因为她哭泣的样子,这让我心碎。

不过我马上在记忆深处翻出些事情来,国华电子厂。

是的,我清晰记得我在国华电子厂有两个多月的工资没有拿,所以我快马加鞭,然后就到了国华电子厂的一厂,也就是那间破学校。

我进了财务部以后直接就愣了。

是焦北京……

焦北京这会还是西装革履,在和财务部的女孩子正在聊,看到我以后顿时满脸的笑意,更是问我最近过的还好不好怎么样的,在做什么。

我大脑里面完全就是一阵空白啊,但马上就回过了神,告诉焦北京我最近挺好的,而且也了我在技校上学的事情,更是了我最近就会去上海。

焦北京一直像一位仁慈的父亲一般,一直在叮嘱我,让我一定去了上海以后,要好好上班,一定要将我自己的臭脾气改改,我太暴躁了。

而我只是低头答应着,接着就告诉了焦北京我此时的来意,并我离开国华电子厂以后,这还是第一次回来呢。

焦北京立刻就让财务部的姑娘赶紧帮我查查工资,而且我感觉焦北京还是有权利的,是可以命令财务部的,我估摸着,焦北京应该在一厂也是个大官,肯定不是员工那么简单。

因为财务部姑娘此时的快速反应,这足以明了一牵

财务部姑娘是非常认真的帮我查的,然后我没有工资了,都是领过的。

立刻我就火了,直接就出了粗口,妈的,我辞职后都没有来过呢,怎么就没了?我被公司拖欠的那几个月工资都被狗吃了?

财物的姑娘苦笑连连,然后就是焦北京亲自检查记录,经过焦北京的亲自检查之后,然后平和的告诉我,真的都领完了,后面的签字都是我写的,更是让我亲自确认。

我接过记录表,那上面的签字还真就是我的笔迹,好几个月都是……

这?这?这也太他妈的奇怪了,我都没来领过好不,我敢对发誓!但是这笔迹还真就是我写的?这他妈见鬼了?

所以我稍微有些愤怒的质问了焦北京,但焦北京可不是想和我吵架的,而是问我,看看那笔迹是不是我的。

这个我无言以对啊!那字确实像我自己写的,但是我真的没领啊!这种事我到底该找谁去诉苦呢?

所以我咬牙切齿的骂了一句妈的,然后告诉焦北京,我确实没来领过,我怀疑那签字不是我写的。

而焦北京这种事情核实起来是很麻烦的,但他一定会尽快核实情况的,而我这会火气大得很,直接就不用核实了,就是我领的!

然后我就怒气冲冲的出了一厂,但我可以问心无愧,因为我真的没来领过,这事情邪门得很啊,我是如此认为的。

所以现在我的心情非常糟糕,我是回脸校的,然后在男生宿舍坐着抽烟,几位电焊班的男孩子这会也在宿舍,所以就和我闲聊了几句。

但是目前在这个学校,我看不到军伟和路哥的,因为军伟家里可能拿不出那一千六百块钱,所以并不打算去上海,而路哥他父亲,也就是我二伯父,那原本就对路哥的未来另有安排的。

所以目前在这个学校的我,根本就是孤家寡人一个,但好像又不是,因为还有韩涛和新路,不过他们两个最近非常努力的学习电焊,这是为了不久后的上班做准备,毕竟他们肯定是分配到需要用电焊的公司的。

再一个就是新路,他最近在追我们电脑班的一位女孩子,名叫赵妮娜,之前我是完全忽略这位名叫娜娜的女孩的,但最近我却看了她几眼,确实挺漂亮的,但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至于我还是喜欢张妮。

只是我羡慕新路有那么大的勇气,而我却像一个傻子一样,一直在祈祷着上能给我和张妮制造机会,真是愚蠢至极……

但我也就想到了这里罢了,毕竟昨晚上我是去网吧上网的,所以这会也是比较困,这就刚准备躺在,这不知道是谁的床上睡觉呢,这突然韩涛慌慌张张的进来。

这就赶紧喊我,然后跟我道:“豹子,新路和人家打架了,你管不管?”

什么叫我管不管?这个法实在是有些莫名其妙啊,我又不是新路他什么人,管我什么事啊?

但因为目前我还是比较暴躁的,本来就一心的怒火,所以开口:“在哪?”

韩涛赶紧就道:“东关学操场,好多饶。”

我听到这里,这才意识到,这可能是极其复杂的一件事,这明显是群架。

但我现在真的有些想打人,满肚子都是怒火没处发呢,所以直接就开口:“走,带我去!”

韩涛这就赶紧三下五除二,将我带出党校,然后直奔东关学的操场。

走到半路的时候,突然我看到我东关村勇刚哥家的门是开的,所以我就让韩涛在外面等等。

我进去后看到了勇刚哥,我勇刚哥虽然只比我大两三岁,但可厉害得很哦,这是大街上混混中的顶尖存在,完全是那种威震四方的人。

再一个我看到了宁雷,我应该喊他雷哥,也就只比我大个四五岁吧?反正他也不是什么好人,曾经我们两个之间还有过过节,当时就是我勇刚哥亲自调解的,但从那以后我就没有和宁雷有过任何接触了。

我现在对正在笑呵呵与宁雷聊的勇刚哥,这就明了来意,勇刚哥只是笑着开口:“在学那边吧?这里附近公安特别多的,过个巷子是派出所,而前面就是三中队,你走在前面,我和宁雷开车跟在后面,看看情况先,你要是觉得情况不对,你也给我走开,听到了没?”

我低头开口:“哦,我知道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