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五十七

虽然这的确是让我感到很是不科学,但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位校长的,更是还接受了他的盛情邀请,然后就和军伟一起进到了办公室里。

这个办公室里的布局比较简单,就是办公桌和椅子,还有一台电脑和打愈罢了。

不过校长竟然还招呼我们两个坐在边上的椅子上,椅子后面墙上是一块类似于公告栏的东西,上面贴着很多照片。

反正我们两个就是湿哒哒的坐在了椅子上,原本我是想抽烟的,但自己的烟被打湿了,校长看到后微笑着,竟然还给我们两个发了烟。

我觉得这绝对不是我印象中的校长,我认为这位校长肯定是大有问题的,只是我匮乏的智慧分析不出来,他为什么要这样做罢了。

但我还是找不出任何讨厌这位校长的地方来,接着校长就非常开心着,向我们两个介绍了这个学校。

其实和外面招生栏上写的差不多,只是校长讲得比较详细,再一个就是了绝对是包分配工作的,工作地点是上海,我们可以选择电焊班或者电脑班,并非常详细的给我们讲了其中的细节。

比如学习电脑需要两个月左右,然后分配的工作就比较轻松,一般是电子厂之类的,而学习电焊的工作就比较累,但也不是很累的那种。

反正都是两个月左右,然后就开始分配工作,并且校长他会亲自带我们去上海,直到我们全部工作顺利,甚至是我们工作顺利十几之后,他才会返回礼泉的。

我是知道校长没有谎的,但校长可能怕我们两个不相信吧?所以又让我们去看墙上的公告栏,那里面的照片中的学生,那都是从这里毕业的学生,现在都在上海工作,甚至可以让我们打电话问他们核实。

最后才谈到学费问题,是要三百块钱学费,住校是不要钱的,但要是在学校里吃饭的话,那就得加钱。

反正校长得是非常非常详细的,而且很是诱人,但我认为更为主要的是,这位校长的态度问题实在是太好了,话语中都是带着敬意的,我从来都没遇到过这种人。

即便是我学的那位学富五车的校长,有时候也会有些情绪波动呢,甚至我把这位校长和我党校姨夫爷做了比较。

最后我才发现,其实这个应该不能比较,因为我姨夫爷是那种非常沉默,而且根本不会出现任何情绪波动的人,给人感觉特别威严,而且言语中都是带有敬意的。

而这位校长表现出来的全是敬意中的热情,虽然这样,但总比我东关初中的那两位校长好多了,因为那两位校长很多时候也是脏话连的。

就在我分析这种事情的时候,外面突然又下起了雨,只不过没有之前那么大了而已,但此刻我却不讨厌下雨了,而军伟这会也在问校长一些更为细节的问题。

我却凝望着外面的雨景,觉得好美好美,或许真的如世人所言的那样,自己的心情会影响自己看待世界的眼光吧?

最后我们的确和校长聊了大约半个时左右,甚至我和军伟身上的雨水这会都干了。

而校长的意思是让我们去参观一下教室,当然,我们是非常乐意的。

所以我就胡乱的抓了抓快干的头发,然后就和军伟去二楼参观,甚至还听着美妙的雨滴声。

教室是在一排平房的中间位置,我们参观的是电脑班。

可是,可是……

可是当我第一眼看到教室里面之后,我整个人瞬间大脑一片空白!

我今生这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可怕,而又无比美妙的感觉,整个大脑思维以及身体四肢,那就是瞬间停止,我的整个世界在这刻,除了一道美丽的定格景物以外,真的,真的什么也没有了。

所有所有的外界景物都消失了,我眼中看到的只是一位女孩子,她坐在最后一排,背后的窗户外还在下着雨,滴滴答答的,而她黑色短发,一双非常明亮的大眼睛正在呆呆的看着我,穿着一件黑色的短袖。

我看到这双大眼睛的时候,我无法形容她到底有多么的美丽,因为我的思维是停止的,我也无法感觉到自己是否有心跳,因为这刻的我更像一个空着的躯壳罢了。

只是非常短暂的一瞬间,但这一瞬间让我感到了似乎过去的人生中,那所有的美丽与心醉!这实在是太可怕了,也太美丽了,完全就是美丽到让我彻底词穷的地步。

“你们做什么的?”

这是一道非常幽美动听的声音,我这才从方才那彻底的失魂中,稍微清醒过来一些。

然后看着幽美声音的源头,一位二十岁左右的女孩子,米白色的牛仔裤,灰黑色短袖,面目清秀至极!身材好到让人不可置信,脸上的皮肤更是好到仿若人,黑色长发,手里拿着本电脑技术的书籍。

这肯定是老师了,我看着这位老师,她美丽的双眼里有着一些委屈之色,我是对这种情绪非常敏感的,所以一下子就看了出来,而且这位老师很腼腆,又像很怕饶样子。

但最为主要的是,这位老师那双美丽眼中的光芒,更多的是和东关初中的郑红梅一样。

“看看学校。”

这是军伟在话,而我这会大脑能力早已不能更好的运转,我甚至在刹那间就确定,这个学校对我来,这简直就是堂!

不管是热情的校长,还是美丽腼腆怕饶老师,或者是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那位女孩……

我真的确定,这里绝对绝对就是堂,我今生从来都没有见到过这么美丽的地方,更是这个地方将,那几乎所有的人世美丽都聚集在了一起。

如果方才我还在想要不要进电脑班,那么现在这个问题其实对于我的大脑而论,那真的已经不存在任何的意义了。

而这会老师正在向军伟着,让他参观参观,但老师的话明显很少,只是只言片语而已,不过军伟也是非常认真的听着。

但我却开始离开这里,因为我知道,明我一定会出现在这个教室里上课,我才不管老师要教的是什么东西呢,因为我对那些根本就不在意,我在意的只是这些美到令我窒息的环境与人罢了。

接着我就下楼了,而军伟还在上面继续参观,校长看到我下楼后,那可是非常开心的问我怎么样。

我也是如实回答,我非常满意。

这下子校长就更加开心了,然后告诉我,要不先去办公室里登记一下我的名字?

我当然非常非常乐意,只是我告诉校长我叫郭豹,校长当场就愣了一下,甚至还发出了嗯?的这种迷惑,好似不相信我叫郭豹一样。

所以我就再次了一遍我就是叫郭豹,这下子校长脸上的笑容完全消失了,甚至都开始抽烟。

而校长这一个的抽烟动作,这让我得知,这位校长不认识我,但是他知道郭豹这两个字,更是知道我这个人。

所以我心里这会七上八下的,甚至都想到了国华电子厂焦北京厂长面试我那会,可是焦北京厂长当时是准备收留我的,所以和这位校长的表情完全不一样。

更是我最近也比较疯癫,这肯定会对我的形象有很大的影响,只是我不知道这位校长从哪里得知的我。

所以我现在竟然在内心深处祈祷,向老爷祈祷,告诉老爷我喜欢这里,让校长留下我吧。

接着校长抽了几口烟后开口:“你认识杨三进吗?”

“认识啊,我们西北关村的。”

我完以后校长突然笑了,但笑容有些让我捉摸不透,接着校长就出去外面喊杨老师。

所谓的杨老师也过来了,其就是我们西北关村的杨三进,四十五岁左右,头上稍微有些白头发,这会看着我。

接着杨三进满脸笑意的开口:“对,对、对、就是他,这个就是郭豹。”

校长听后朝我看来,脸上全是苦涩的笑意,我知道事情大条了,杨三进那是几乎知道我所有事情的。

不过杨三进接着继续开口:“就是他。”话间,他的手却指着党校里的那栋五层主大楼。

校长这才转头问我:“党校校长是你姨夫爷?”

我却无奈的回道:“嗯。”

这下子校长猛烈的抽了几口烟,反正脸上没有任何笑意,但马上他又换了一张脸似的,又是充满笑意的开口:“我管不住你的,如果你出现任何问题,我会直接找你姨婆或者你姨夫爷的,你可同意?”

“嗯。”

吁……

我长长出了口气,我知道校长被迫收留了我,但是他内心深处是不想要我的,但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我的目的达到了,我可以留在这里上学,所以我此刻非常开心。

接着校长苦涩笑着,继续道:“我不要你报名费的,你和你姨婆一下就行,这个?你明早晨就可以来上课,是般整,但你一定要记住,你有任何的问题,我是会直接找你姨婆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