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五十二

呵呵,是的,我在这刹那间哑然失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笑些什么,而我的确是又坐回了自己的工位上,又做着自己本来的工作,更是又一次拥有了之前的那些,的权利。

但我此时看着烙铁,看着眼前这自己本来该熟悉的一切,突然感到物是人非,自己的右手边不再是赵淑娟了,而是一位我似乎并不认识的姑娘,自己脚下的火炉也是冰冷的。

我应该高兴吗?因为又拿回了曾经焦北京在时那会我拥有的一切,可是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难受,根本不再有任何心思修理闹钟了,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

我努力告诉自己,必须好好上班,因为奶奶需要我好好上班,更是所有关心我的人,或许都是希望我好好上班的,就像曾经爷爷,奶奶、父亲、母亲,那都希望我好好上学是一样的。

但我心里真的很是难受,我在这瞬间变成了一具没有了灵魂的躯壳,没有了自己的自主意识,只是按照别人希望我怎么做的样子去做而已。

……

我就是这样麻木的上着班,过了几公司里也招来了很多很多女孩子,一个比一个漂亮,而她们似乎也很喜欢我这位修理工一样,毕竟祁平也很是宠我的,我真的好似什么都没有失去一般,除了心里那深邃的难受与空洞以外。

其实我真的很想念焦北京,但自己又不是那种擅长于声谢谢的人,所以我已经不再想了解自己到底是什么了,因为这似乎根本就没有任何的意义。

这就像别人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我做好了他们夸赞我,我什么都好,甚至奖励我,而我没有做好,他们就批评我,我这也不好那也不好的,反正这个过程根本不需要我自己动脑,更不需要我自己的自主意识,我就是那种可有可无的存在,仅此而已。

只是奶奶最近却非常开心,又再次向很多邻居夸赞我,更是有次休息,几位女孩子去奶奶家里找我玩,奶奶我这人还挺有魅力的。

可我只是苦涩的笑着而已,我真的感觉不到自豪,也没有感觉到自己厉害,因为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了。

而如空壳一般的自己,这一晃眼就是一个多月过去了,季节也跟着变更,慢慢暖和起来,我也非常喜欢晒太阳,而且最近公司也发生了很多事。

比如我知道有位外地的男孩子谈了位女朋友,是二线焊线的一位女孩子,其实我挺羡慕的,又不是很羡慕,因为我知道这种事我自己似乎也能做到。

还有一位新来的三十多岁的男人,也谈了位十七岁的女朋友,他们一起在外面租了房子。

接着有一位外地男孩子,总是抱怨工资太低,总是消极的对待工作,并非常暴力的对待一切工具,已经摔坏一把电动螺丝刀了。

当然还有新培训的几位修理工,而我自己也当师傅了,徒弟是位和我年龄差不多大的男孩子,也很是听话,总是很认真的学着。

最后的最后,我的心愿也了却了,对的,我拆羚动螺丝刀。

我发现羚动螺丝刀里面的秘密,原来和我自己猜测的是完全一致的,里面根本就不是一个电机那么简单,下方有很多变速增压的齿轮,那可是环环相扣,然后将电机的力道放大了很多倍。

不过我没有拆坏那把电动螺丝刀,而是它原本就是坏的,我修理好了,原因是电机烧掉我就换了一个,甚至祁平厂长也知道这件事的。

而现在似乎一切的一切又回到了正轨上,我的前路又有了方向,都是光亮光亮的,但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心里还是很难受,根本无法忘怀一个月前的焦北京。

接着桥北村有位不念书的孩子进了公司,我本来就讨厌他,以前有过节,现在是因为我和一位男孩子吵了几句,他把人家给打了,还是帮我,我们桥北村和西北关村的人,那只有我们打人,没有别人欺负我们的法的。

我听着他的辞,我觉得莫名其妙,我知道他是在帮我,是为我好,但我真的讨厌他的做法,因为我讨厌打架,更是没有任何心思打架,到打架难道我自己会比他弱吗?所以我若真想打那位男孩,难道我自己不会动手吗?还要和他讲半道理吗?简直可笑!

厂长也处理了这件事,而我一口咬定自己不认识桥北村的那位男孩,只是桥北村的这位男孩对于我的辞很是生气,他一直强调他是在帮助我。

但我就是不理会他,因为很久之前就有人问过我,问我除了打架以外还会做些什么。

也许也正是因为我的态度很好?所以厂长没有处理我,而是处理了他,还把和我吵架又被打的那位男孩当时就调到一厂去了。

接着王锋就找我,莫名其妙的告诉我,让我好好上班,祁平厂长很是器重我的,让我别乱来,一定要听话。

可是我再也不想做工程师了,我现在根本就是在混吃等死罢了,甚至我上班根本不像以前那么认真了,有些坏闹钟我压根就没有修理,直接就流到了后段去,至此后段修理工工作量加大,到处都是坏闹钟,甚至都摆放在货架上堆积了起来。

而最近我自己也时常去网吧上通宵,白上班,这样肯定会打瞌睡,也因为上网玩游戏的兴趣,这在公司认识了一位大个子朋友,三十多岁,他是打螺丝的,他和我一起通宵上网,也给我讲了他自己的人生故事。

但是我都没有听,直到有他告诉我,公司一直不发工资,他都没钱上网了,而我也知道公司还欠我几个月的工资呢,但我又有什么办法呢?

只是我认识这位大个子的朋友以后,这才发现原来有很多人偷东西出去卖钱的,那简直都行成一条供应链了。

有大个子跟我焊锡丝是很值钱的,那是云兰的锡丝,这种大卷的差不多要六十到七十块钱。

我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所以我告诉他,我弄不到的,不过他似乎自己有他自己的办法,他是当晚上就弄到了两卷新的,我完全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弄到的,因为我知道从仓库领出来的焊锡丝是有数量的,这一卷差不多是一条线半的用量呢。

但我也没有问大个子,只是和他一起将这两卷焊锡丝,卖给了礼泉大街上一位修理家用电器的人,他给了我们四十五块钱。

然后我和大个子就去上网,后来几大个子要求我修理一些莫名其妙的闹钟,就是后面报废仓库里的那些东西,比如一些动物样子的,或者人样子的等等,反正让我将好的零件换上去,然后抛光处理什么的,因为我全套都会。

他是告诉我他给别人拿几个玩玩而已,但后来我觉得肯定有问题,因为他几乎让我修理一个或者两个出来,我这一下子就猜到,其实他是拿出去卖掉了。

所以有他继续从报废仓库找出来几个,然后让我修理的时候,我直接就拒绝了,因为我知道做这种事那是不对的,但我也只是停留在知道的阶段,虽然大个子多次求我,还给我发烟抽,但我依旧未答应他。

而我自己却去报废仓库,找了几个非常漂亮的闹钟,是市面上非常昂贵的那种金属外壳,甚至还带八种音乐的,然后我自己想尽一切办法修理好它们,甚至里面所用到的一切零件,那都是我自己精挑细选之后的,更是夸张到里面的走线,那也都是我自己精心设计的。

最后这几个闹钟被我带回了奶奶家,奶奶也很是喜欢,或许是一直都没有见过这么高档的闹钟吧?

可是那位大个子知道我拿了闹钟,是我做事不厚道什么的,更是要求和我继续合作,但依旧被我拒绝了,因为我知道,我是时候该离开国华电子厂了。

这中午,我就站在高大的厂门口,看着那只已经很胖的大狼狗,想着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它还冲着我叫呢,而这会只会摇尾巴,只是当时它可真的没这么胖。

根据我所了解到的情况,看门的老头那可是非常喜欢这只狼狗的,都是热馒头掰成块的给喂,一次都喂四五个呢,看来它最近伙食挺不错吗,更是听老头他自己讲的,是有时候厂子里吃饭要有油水,他自己也会给大狼狗多吃点的。

而现在,我看着这只大狼狗,它依旧在朝我摇尾巴,我:“我不想做了,过些我就走,永别了。”

谁知道我这句话,竟然被房间里看门的老头听到了,还被老头数落了一顿,再一个就是老头劝导我,我其实是这公司里厂长最为器重的人,这么幸福为什么还想走呢?

甚至老头还告诉我,公司也在泥河沟大桥那边买了块地,要盖一个很大很大的厂房和宿舍区,以后公司会很大的,而我这么受厂长的器重,那公司一旦搬过去,那边大量员工这一上线,我肯定是会被厂长提拔的,即便不提拔也绝对会比现在的工资要高,因为焦北京走了以后,祁平厂长并没有降过我的工资……

其实老头和我讲了很多很多,而我只是笑笑,然后将方才的那句话,几乎就是向老头重复了一遍:“我是真的不想做了,过些我就辞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