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五十一

刚一出公司的大门,立刻就是一股别样清新的空气进入肺里,我感觉自己这会简直就像一条早已失去水的鱼,在非常痛苦的挣扎之后,也放弃了太多太多,就此终于到了水里,整个人一下子就变得非常舒畅。

而背后依旧传出新厂长的咒骂声,还有一些工具的声响,甚至还能听到空压机的哐当声,曾经因为焦北京厂长在这里,他喜欢我,他溺爱着我,他真的就像我心中的父亲一般,所以我很喜欢这里,我喜欢上班,喜欢修理破闹钟,更是喜欢这里面的那些所有的噪音。

而现在并不是那些噪音变了,其实噪音还是原来的那样,丝毫未变,可是我开始讨厌这些噪音,我感觉这里所有的一切,那都是对我充满了深深的恶意,我真的讨厌这里。

我忧伤至极的拿出香烟,点燃,然后大口的抽着,更是急速的朝奶奶家的方向走去。

背后那些噪音慢慢慢慢开始变淡,而我却不知不觉早已泪流满面,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哭,我抽着烟,看着眼前这个光亮的世界,甚至太阳的光辉还是暖洋洋的。

只是现在我感觉到好冷好冷,难道是因为这是个化雪的季节吗?不对的,我记得我知道自己要离开国华电子厂,那个预感没有到来前,即便是鹅毛大雪纷飞,而我走在路上,那都感觉不到冷的。

快乐?或许吧,或许年前在国华电子厂的我只是因为快乐,所以忽略了那些原本会令我不快乐的东西,可是现在不一样了,也因为没有了快乐,故此我眼中看到的全是令我讨厌的。

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哭多久,反正这会一个人躲在,奶奶家里的蜂窝煤炉子边,就像从前的自己一样,想到的全是些非常痛苦的事情,我也根本就不知道我们人类,这难道都是我这样的吗?都是在遭受某些挫折的瞬间,在痛苦的瞬间,那就会彻底回忆曾经所有遭受过的一切痛苦呢?

或许也只有我这个人类是这样的吧?或许也只有懦弱无能的自己,一旦遭受挫折,那么就再也看不清楚前路了,心中的世界至此再一次黑暗,那里四面八方乃至上下,那都是绝对的漆黑,而自己麻木的伫立于那个世界里,只能流泪,甚至连向神灵祈祷都不会,一切只是因为自己不能让自己发光。

这实在是太可怕了,作为一名不太像人,又从生物学而论是饶物体,此刻心里感到的全部都是绝望,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在国华电子得到修理工的位置,得到焦北京的认可,我是那么努力学习,所有的工序,甚至抛光之类的,我都学了,更加离谱的是,我还经常去琢磨一种非常高赌钟表,里面全部都是集成电路板的那种,显示是数显。

我琢磨那些是因为,我竟然真的以为焦北京一直都会在公司溺爱着我,而我也一直会在公司里做下去,然后我要做最年轻的工程师,我就是给愚昧的自己安排了未来,甚至我觉得以后自己做了工程师,工资那一定会很高,然后不管是奶奶还是母亲那边,所有的事情我都能处理掉,因为我知道,这世界上似乎根本不存在钱不能解决的问题。

我真的在那一刻就像一个正常人,一个别人口中所言的那个追求财富与成功的人,而现在,老爷却狠狠得给了我一个巴掌,至此美梦苏醒,所谓给自己安排的未来也如肥皂泡一样,瞬间就破碎了,真的只是在我从国华电子,那工位上站起来的瞬间,所有所有的美梦即破碎消失。

……

我就像一个神经病一样一直抽烟,也在心里想了好多事,也不住的多么希望自己是个很强大的人,而不是现在这个只会哭哭啼啼的蠢货,但是梦与现实是有些非常明确的分界线的,现实中的我,真的只会哭哭啼啼而已,如此懦弱不堪。

甚至我都哭到奶奶回家了,这会也黑了,而我脚边除了一地烟头以外,那什么也没有了。

或许奶奶发现了我有些不对劲,但没有看到我的眼泪,因为我早已擦干了眼泪。

奶奶非常担忧的开口:“怎么了?”

我麻木中无神的微微一笑,告诉奶奶:“没什么,但,但?我这样吧,如果我不在那个厂子做了,奶奶你会怎么想?”

奶奶突然看上去很是惊讶一般,接下来开口:“不是做得好好的吗?怎么突然就不做了呢?工作很难找的,你看看我扫大街,就这种工作都还要靠关系才能行呢,你怎么就不做了呢?”

“没什么。”

奶奶听了我的话以后,很不安一样,就像很焦急的想立刻从我嘴巴里得到答案,想知道我为什么会不做了,可是奶奶最终没有开口问我,或许是真的看出来我现在很是异常吗?

奶奶只是开始做饭,真的一句话都没有,而我只是无神的抽着烟,也辛亏我买了一整条在家里扔着,不然这烟要是突然没了,那我就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怎么办了。

……

奶奶做的还是面糊,却一边吃饭,一边安慰着我,让我不要胡思乱想,我这就刚刚才走到正道上,不要就这么放弃。

而我也简单的向奶奶陈述了最近公司罢工的事情,奶奶听后继续告诉我,让我不要参与,让我继续听从人家领导的安排,不要乱来。

只是我没有告诉奶奶她,之前我一直向她提起的那位焦北京厂长,其实这会已经不在公司了,所以我在国华电子成为了过街老鼠,人人都想打我一样,那里的气氛我真的是受不了了。

而我也知道奶奶的意思,奶奶不过是想让我继续上班,继续呆在那里,或许奶奶心中认为,我只有在国华电子努力上班,这才能算是一位乖孩子吧?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我会这么想,但我知道,我可能想的是正确的。

只是即便我知道上班会让奶奶开心是正确的,但那又能怎么样呢?难道我要告诉奶奶现在的我,去那里上班很是痛苦吗?

我觉得奶奶肯定只会一句我想多了,就像多年前,我告诉我父亲学校有人打我,而父亲只了你去上学吧,他还能打你不成。

呵呵,一想到这些,我甚至都开始绝望了,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自己开心快乐,而奶奶和所有人也认为我做得对呢?

这实在是太难了,真的太难太难了,我根本无法解决掉,我知道自己无能到一无是处。

所以我除了痛苦以外,别的什么事都做不了。

……

第二我按照奶奶所的去了公司,很多人已经不在这里了,当然也包括赵淑娟,我怎么也找不到她。

只是我也找不到新厂长,直到我问了巧巧,巧巧才红着脸告诉我,昨下午劳动局的人来公司处理掉了工资问题,原本新厂长工资发了大家那就上班吧,但是走了有一百多人,那些人都坚持不做了。

接着巧巧继续道:“新厂长也被调走了,好像是回深圳了。”

瞬间我整个人好像觉得,前段时间一直都是漆黑如墨的世界,在这刹那充满了光亮,而且还如现在外面那,让人觉得暖洋洋的阳光一般,我真的整个人都无法形容到底有多开心了。

所以我真的就是在一瞬间笑出了声,接着赶紧就问巧巧:“那焦北京还是厂长,从一厂回来没?”

巧巧看着此时如此开心的我,笑着开口:“没有,原来四线的线长祁平现在是厂长了,昨下午刚通知的。”

我顿时失望透顶,感觉自己可能还是做不下去?

可为什么我要反问自己呢?哦,原来我认识祁平,甚至还抽过他发的烟呢,而他这个人很是随和,也不喜欢和别人沟通一样,个头比较矮,大概二十七岁左右吧?而且他作为一名线长,那倒不如他是位修理工,因为四线的坏闹钟基本都是祁平他一个人修理的,我每次见到他,他总是在修理闹钟,除此之外,我就对他没什么印象了。

但是,但是我知道祁平一点点也不讨厌我,因为他不但给我发过烟,甚至还教过我修理那种非常复杂的数显闹钟,那个是要用到万能测仪表的,可想那东西的复杂程度。

当时祁平是非常非常认真,更是很有耐心的教我的,我也是在那个时候想做工程师的,因为修理那种东西,原本就是工程师的基本,再一个就是画图,还有设计闹钟形状。

我正在想这些事情呢,这下子就看到祁平了,他这会从四线走过来,然后大声告诉这会在这里的所有人,尽量开两条线就行,让一线和二线的线长们安排一下。

而我已经傻了,因为我不知道我自己现在要做些什么,更是昨矿工的事,这也让我很是在意。

只是祁平突然走到这会呆呆的我身边,微笑着开口:“豹子,别站着,去上班了,你还是坐在你原来的工位上,昨我是给你算的请假,我有这个权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