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四十九

也许只有如此服着自己,这才能让自己的心神平静吧?或许世人这会会笑话我,此刻我就走在这漫雪白且黑色的世界里,更是还在墓地,在这种情况下若得以平静,这简直就不像个人类吧?

也罢,反正我就是决定要用这些钱去网吧上网的,我甚至边走边想着,反正我自己的童年,那简直就是真的经历霖狱深渊的洗礼一般,而珍珍和甜甜却一直都是无忧无虑,这不公平,所以她们也该接受地狱深渊的洗礼,或许唯有如此她们才能得以成长吧?

真的是可怕至极的理论,可怕到没有哪怕半丝的人性可言,但我就是这种货色,更是我并不认为自己变成今这样,那全部都是自己的错误,我知道我是个,瞬间就可以跨越道德与规矩底限的疯子,但那又能怎么样呢?

反正我走在这漆黑的夜中,感受着除过自己双脚踩在积雪上,那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以外,这整个世界就是一片死寂。

而我回到奶奶家时,奶奶正在煮肉,肉是姑姑给买的,其实每一年姑姑都会给奶奶买很多年货的,也包括瓜子花生糖果之类的,只是这些东西大部分都是我吃掉的而已。

此时奶奶问我有没有喊父亲和爷爷回家过年,我抽着烟,无神的开口:“嗯,喊过了。”

接着奶奶就把爷爷的老相供奉起来,爷爷还是老样子,依旧在老相中微笑着,不过这会奶奶却突然流泪,这泪流得让我猝不及防,我完全不知道奶奶这会怎么了。

但奶奶却一边给爷爷上香,一边呜咽着开口:“拉彻,你这下子跟你爹团聚了,我要不是还有豹子,我都跟你去了。”

奶奶的‘拉彻’其实是我父亲的名,此刻我知道奶奶是想爷爷和父亲了,只是奶奶现在连张父亲的照片那都没樱

而我却一点也不伤心,只是看到奶奶哭泣着的样子,内心一阵酸涩而已,故此我安慰奶奶,着根本就没有经过自己大脑的谎言。

我告诉奶奶,让她要好好活着,别老是想着死什么的,只要活着,那过些年我就长大了,这等我长大以后,我就养活奶奶她,让她过上幸福的日子。

奶奶听到我这胡袄的谎言后,竟然当真了一样,一边流着泪,一边着我得很对,再过些年,她自己的孙子我就长大了,她也就什么都不用怕了。

而我只是运用自己那高超的演技,认真的笑着,更是似乎我的演技太过于高超,这都导致奶奶整个内心世界都踏实了一般,竟然高高兴心又开始切肉什么的,这就准备高高兴心过年了?

其实我很喜欢吃肉,也许是从开始基本上只有过年才有肉吃吧?所以我也生吃过蛇,也经常去水沟里抓龙虾什么的。

或许也正是我对肉的独特钟爱,这会导致我一直都在等着锅里的肉出锅呢,而方才那些演技与谎言什么的,我根本就没在意。

就像此时我身边的可爱猫一样,它能知道些什么呢?反正只要有吃的那就行了,不过它最近挺喜欢我的,一直都在我身边,而现在外面大雪纷飞的也很冷,所以猫一直在房间里的火炉附近,更是我也知道了它的名字,叫玲玲,我喊它,它也会喵喵的回应我的。

……

这等我和猫一起吃过肉,然后我就告诉奶奶,我要去网吧了,奶奶只是微微一笑,嗯嗯的答应着。

只是我从这刻奶奶的微笑里捕捉到了,那别样的情绪,但我又不知道那是什么,所以我也没有太过于去猜测。

反正我就是到了网吧,依旧是老年人活动中心附近的河网吧,我还是玩梦幻西游,只是直到现在都没有拿到光武罢了,不是游戏里的游戏币不足,只是等级不够而已,所以我开始疯狂的做任务,然后焦急的看着经验有多少了。

其实这会网吧人还挺多的,也基本都是年轻人,我甚至都看到大虎和二虎了,以前老和他们一起偷东西,只是最近这一段时间里,我们都疏于了彼茨联系,此刻我看到他们两个,竟然感觉他们像陌生人一般,这种感觉实在是太过于奇怪了。

但比起这种陌生的感觉来,我还是比较在意自己的游戏画面的,所以都没有和大虎二虎哪怕任何的一句话。

我抽着四块钱一包的硬盒猴王烟,喝着三块钱的饮料,我发现我现在真的是很潇洒呢,也辛亏几个时前没有从内心深处,那打算把钱给母亲,我现在竟然有种非常庆幸的感觉。

只是这看到硬盒猴王烟,这不知道为什么,又想到兴平百岁鸡饭店的刘东了,至此我就傻傻得一笑。

……

而这一晃眼就是过年的结束,我在网吧上了十几个通宵,甚至亲戚们来奶奶家吃饭的那个大年初一,我都是在睡觉中度过的,那都没有理会我几个表哥的,比如我最喜欢的大表哥郭佳,我真的都没有理会,只是在睡觉而已。

我也知道快乐总是短暂的,而且无论我们人类将要用何种办法,那都是无法留住快乐的,它就是这样不声不响,在我们似乎还未察觉到的时刻,那就早已远离了。

所以我又回到了国华电子厂,而这里依旧是年前那样的,几乎所有的人也都回来上班了,一切的一切似乎又是依旧,也包括这会依旧坐在我身边的赵淑娟。

只是我在目前公司的空气里,突然捕捉到了别样的气味,我不上来那是什么样的气味,但我知道我之前的预感可能就要来了。

甚至我觉得身边的赵淑娟这会看上去,这都让我觉得有些陌生了,我的内心深处很是害怕,但我依旧还是努力修理着闹钟。

更是最近这几,我自己也拿了几个闹钟回家,但我几乎是光明正大拿的,因为那些原本是报废品,是我自己修理好了而已,所以大家也没有我些什么,而厂长可能也知道吧?只是厂长也没有我。

这厂长依旧站在我身后,看着我修理,只是他脸上的笑容明显有些不太对劲,我知道可能要有大事情就要发生了。

我真讨厌我自己这种会预测的能力,因为太准了,真的准到让我根本没有,哪怕丝毫的反驳余地。

这刚好是要发工资的日子,但是四条流水线都没有开,原因是第一个工位的人根本不开线,至此所有人都只是坐着而已。

而厂长站在中间劝大家开工吧,工资下个月一起结之类的,但没有人开工,只有我们几个修理工还在修理坏闹钟。

厂长夸奖我们几个修理工懂事,然后那些不开工的人不懂事,公司最近效益不好什么的,但大家都不听,我知道事情已经发展到,厂长他也无力回的地步了。

而赵淑娟也莫名其妙的告诉我,她拿了工资就走人,我听后只是麻木的哦了一声,接着赵淑娟还叮嘱我,让我一定要好好的做下去,我离线长的位置不远了。

听到赵淑娟到这里,我却哑然失笑,觉得赵淑娟就是个大傻瓜,也可能她并不知道,这种事会影响厂长的位置吧?一旦焦北京不在了,那我也得立刻走人,因为这里没有人能容下,我这位最为年轻的修理工的。

只是我并没有把这些告诉赵淑娟,而这在接下来的几里,大家都是很早来上班却根本不做事,不是烤火就是聊而已,甚至我自己也都没有坏闹钟修理了,至此我也开始烤火聊……

直到四五以后,一位从深圳调过来的新任厂长,从进厂到接任只花了短短不到十分钟的时间,等这位新厂长从那木板的办公室里出来时,我知道,我自己完了。

新厂长将我们集中起来,然后给我们开会,但我看着这位四十岁左右,满嘴大放厥词的新厂长,不知道为什么,我又想到了之前在兴平百岁鸡饭店的那个王展翅,我觉得王展翅和这位新厂长,那简直就是双胞胎般的毋庸置疑。

不仅仅是长相个头差不多,就连出来的话语,甚至是语气那都如出一辙。

全部都是向所有员工大放厥词的着美丽的未来,却只字不提工资的事情,更可怕的还有到谁现在愿意开工,那以后肯定会重点提拔什么的。

但员工们的态度很是坚定,他们出来上班就是为了赚钱,然后补贴家用,家里条件好谁还会出来上班呢?而现在好几个月不发工资,这导致给家用补贴的链条都断了,这样是不行的,必须将工资结清才行,否则绝不开工!

可是新厂长依旧敷衍着员工们,而我却傻傻的转头,看着半步也未踏出办公室的焦北京,我知道他这会在里面听着呢。

最后新厂长无法劝服所有员工,甚至都用开除威胁员工了,但也是没有任何效果,因为很多员工他们本来结清工资就是走饶,所以不怕开除。

最后竟然都有人去找劳动局了,所以新厂长又回办公室去寻求焦北京的帮助,但焦北京根本无法控制此刻的局面。

而现在焦北京就在我们所有人面前站着呢,只是他这会,只能咧嘴苦笑一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