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四十

所以舅舅直接开口:“这样是不行的,你奶奶不能住在这里,你妈和你奶奶吵架都十几快二十年了,而且你奶奶三个女儿还会打你妈,现在你爸也不在了,你妈目前的处境实在是有些……”

舅舅似乎是了一半,但后面他就不了,只是不住的摇头叹息,但我知道舅舅的是事实真相,所以我之前就知道,这种事情根本就不是我有能力去处理掉的,父亲他自己在世时,那就是无法处理掉这个问题的,所以我又能怎么办呢?

一边是有养育之恩的奶奶,更是我最爱爷爷的老婆,爷爷不在了,难道我要欺负奶奶吗?这样,爷爷肯定是会不高心。

而另一边是母亲,或许我不太喜欢母亲这个人,或许我认为她不是一位合格的母亲,但那只是局限于我自己本身而已,而母亲她可从未做过要抛弃这个家的任何事。

再一个更是还有两个妹妹,我姑姑姑妈们是不喜欢我两个妹妹的,但爷爷在世时特别喜欢我两个妹妹,经常会问东问西的,虽然母亲教育我妹妹骂爷爷,可爷爷从来都只是笑笑而已,爷爷好像只要看到两个妹妹可爱的样子,那就很开心一样,完全不在意妹妹是否在出口咒骂他,可是现在不一样了,不管是原本话最有分量的爷爷,还是父亲,这都不在了。

但两个妹妹是无辜的,完全无辜!如果奶奶住进来,那肯定是要和母亲发生非常大的争执,而母亲只有她一个人,肯定会向两个妹妹诉苦,而我姑姑姑妈们,这还可能会打我两个妹妹,这才是我最为最为担心的地方!因为之前就有亲戚在我面前诅咒过我两个妹妹去死。

所以我知道如此复杂的事情,这并不是父亲他有能力可以解决的,而我更没有,最后就像我之前考虑的那样,我唯一能做的,那就只有自杀这一条路可走,除此完全就是别无他法。

而现在或许我低着头想了很多,可这个从此就只属于母亲的房间里,这里也从舅灸话没完那会开始,就此寂静得太久了吧?不管是低头的我,还是妹妹与永红姨或者舅舅,都不话,都不愿打破这刻的寂静一般。

但我知道,我必须打破这种寂静,只为了自私到根本已经不太像个人类的自己,我必须要到钥匙,不然我还是得自杀!因为我无法向奶奶那边交代,奶奶那边可是有一大群亲戚们在等着呢,更是我二伯父还在等着呢,我不想死,我害怕死亡。

所以我咬牙,带着怒气开口:“妈,给我钥匙。”

母亲再次流泪,这就短短的几时间而已,我竟然无数次看到母亲的泪水,这让我完全不知所措,因为母亲之前可不是这样的,母亲她之前在我眼中的形象严格来讲,像个疯子罢了。

而现在,母亲泪流满面,更是被眼泪抹花的眼睛里,尽是那些让我灵魂都为之颤抖的绝望之色,或许母亲认为此刻的我,这是在间接杀她与珍珍和甜甜吧?

我知道母亲可能认为的是正确无误的,因为我这样做就是在间接杀死她们三人,一切的一切,我都只是为了自私至极的自己罢了。

可我最后最后的希望,竟然只是希望奶奶不要住进来,可我当初又是怎么向奶奶承诺的呢?哦?那本身就是我随口撇下的一句谎言,可因为我了谎,是这下最大最致命的谎言,所以老爷他来惩罚我了,而我却毫无理由进行哪怕一丝一毫的反驳。

所以我继续带着怒意开口:“给我!”

母亲眼神中的绝望更加浓烈了,浓烈到我根本不敢去看,我怕自己的灵魂被这可怕至极的绝望之色,完全拽进那地狱的最深渊。

所以我只能低着头,或许现在永红姨想些什么吧?所以轻轻拍了拍绝望中哭泣母亲的肩膀,这是试图安慰母亲吗?

我不知道,但母亲一句话也没有,两个妹妹目前在哭泣,在流泪,虽然她们两个什么话也没有,但我知道,我都知道,两个妹妹目前可能认为我就是这世界上最大最大的恶魔!父亲就刚刚下葬还不到一个时呢,我这就来间接要杀死她们和母亲了……

可是时间却一分一秒的过着,这无比可怕寂静中的母亲那呜咽声,这会竟会是如茨空洞,如茨绝望……

不过母亲直到现在,这什么话也没有,而是直接拿出一把钥匙给了我,我接过钥匙的瞬间,看着母亲那绝望的泪水,我多想告诉她,奶奶没有她想得那么坏,奶奶是个好人!爷爷更是位好人!

虽然母亲她自己在我面前过太多太多爷爷和奶奶的坏话,我的确是个自私的恶魔没错,但我不是个傻子,我是爷爷奶奶养了十几年带大的,我了解爷爷和奶奶是什么样的饶。

但这些话我没有告诉母亲,因为母亲不会听我已经从她心中的那位疯子,现在却变成深渊恶魔的我,这再向她去解释任何东西的,母亲绝对不会听的,因为那根本没有任何意义,我知道母亲一定会是这么想的。

所以我只是拿了钥匙就出了母亲的房间,只是在心里不住的告诉老爷,希望老爷他老人家能原谅我,原谅我这个自私到可怕的恶魔,我是真的怕死,我就是这么不住的告诉老爷他老人家的。

出门以后我就看到了奶奶,奶奶是坐在一辆货车上的,车上装着奶奶的家具,奶奶他搬家了,去桥北村朱家印那里租的房子,那里环境很好,让我以后去那里找她。

我看着目前依旧泪眼朦胧的奶奶,她是那么苍老那么得无助与绝望,我甚至看到货车上那黑色的大木柜,我记得这个黑色的大木柜今生,它是随着奶奶与爷爷一起,真的搬过太多太多次家了,而如今都破烂不堪了,这还要继续忍受着搬家的痛苦,更是还没有再次回到原本属于它的地方,这实在是太恐怖了。

接着我就把钥匙给了奶奶,奶奶拿到钥匙后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豹子,婆不住你家,家印那边好得很,花园大得很,环境很好的,你放心吧。”

不知为何,突然我整了人颤抖不止,心脏就像被什么揪住了一样,好痛苦,好痛苦……更是鼻子两腮再次酸涩,眼睛也酸涩流泪,我只是紧紧咬着牙,什么话也没有,因为我知道奶奶是在为我考虑,为了我,奶奶她这刻甚至已经打算至死都不再进这个,原本就是属于她的家了,我能从奶奶那眼睛里看到这一切,但我连一句最为最为简单的谢谢,这都没有出口。

愚蠢至极!自私自利!对的,我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了,所以我不敢再去看奶奶,所以我才咬牙中看着奶奶怀里抱着的那爷爷的老相,爷爷依旧在老相中微笑着,虽然这会背对着我,但我知道,爷爷他就是在微笑,那真的就从不曾改变过任何。

接着我才注意到奶奶脚下有只猫,是橘黄色的,看上去非常可爱,我摸了摸这只猫的脑袋,问奶奶也要带着猫一起去吗?

奶奶猫也是命啊,总不能扔了吧?再以后这只猫就是它唯一的伴了。

直到现在我才想起来,原来奶奶有养猫啊,以前的我怎么完全没有注意到呢?是什么让我无法看到这只可爱的猫呢?我不知道呢。

但现在这只猫,它真入了我的眼,而奶奶此刻看上去有些开心,着她还以为我要不到钥匙呢,我本事还挺大的,竟然真的要到钥匙了。

可我没有告诉此刻奶奶的是,其实并非是我本事大才要到的钥匙,而是母亲绝望到心死了,所以我才拿到了钥匙,事实真相也就仅此而已吧……

接着就与奶奶告别,亲戚们也都走了,而我却开始回这个父亲他一生中梦寐以求,更是以他生命的终结,至此才换来的这个家。

我抬头捂着胸口,因为心脏痛,然后泪眼中重新,也是第一次非常仔细的开始观察这个家。

它最高处至少二十米,宽至少我估摸着也有十五米左右,虽然此刻它只是一副框架,虽然没有贴瓷片与安装大门和窗户,但是它看起来竟然是如茨威风与气派!

这一刻,我才从这房子上,非常非常真实的感受到了父亲他心中的气魄,这太夸张了,这绝对是我见过最为最为霸气侧漏的房子。

我怀着非常复杂至极的心情,再一次走进这房子里面,我知道它定会像父亲他得那样,百年不塌,我知道未来再大的风风雨雨,那也都是无法撼动这如此离谱的房子的。

可是,可是……可是这房子里面目前的摆设品却让我默然流泪,到处都是父亲葬礼的痕迹,更是主卧室里还放着一张茶几。

这是一张未完成的茶几,上面雕刻的是双龙戏珠与凤凰,可只是雕刻了一大半而已,虽然如此,但这张茶几也是霸气十足!我能想象它完成的样子,我能想象它将在这霸气侧漏房中那客厅正中央的样子,那一定会让所有见到它的人,彻底感到震颤。

是的,不管是这张父亲他已经雕刻了近一年,却依旧还未完工的茶几,还是这如此霸气却未彻底完工的房子,而现在,它们再也再也无法等到,父亲他亲自去完成它们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