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三十九

可母亲却哭了,她一定要向我解释清楚才行,她怕我打她,怕我杀了她,虽然母亲绝口未提我是个疯子的事实真相,但我知道,我在母亲心中的样子,那的确就是个疯子而已。

但我不过母亲,所以我们来到了中西结合医院,母亲下车慌乱中在偌大的医院里焦急的到处跑,是在找医生,最后医生向我解释,我父亲就是心肌梗塞,他们非常仔细的查看过,并这是要开死亡证明的,这种事他们根本不可能有半点的马虎。

而我只是无神的听着?其实我并没有在听着医生向我的解释,因为我早就知道了,但此刻我才深刻的意识到,我那句质问母亲的话,那是让母亲感到了多么的绝望,多么得痛苦与窒息,至此母亲在货车上才向我哭诉着解释,即便我不相信她,但也要相信医生的话,而我只是像一个这下中最大的蠢货一样,不住在失神中点着头,嗯嗯的而已。

虽然如此,可母亲依旧无法停止她的眼泪,她就是流着眼泪到了卖棺材的地方。

而此刻母亲却很头疼,或许母亲之前和我是一样的,只是在意了父亲他的高大魁梧,在意了父亲的肌肉发达,可从未曾想过,原来适合父亲身高的棺材,竟然会是这么的难找。

不过还好,棺材铺里有一口特殊的棺材,只是有些贵,但母亲还是买下了。

可我不知道自己目前到底该做些什么,所以在下意识中努力切断自己所有的思维,我害怕去想任何事情,更是害怕看到哪怕任何一个人。

可是老爷可不会就此眷恋着我,我的身边到处都是人,因为父亲的棺材买回家,接着就是入殓,也就是把父亲装进棺材里。

而母亲也是哭着对父亲做了最后的检查与换衣服,父亲走的很干净,连便都没有一点点,而我穿着白衣服,听着身边的人在不住的哭泣,听着母亲,甜甜和珍珍的哭泣,我们围着目前已经躺在棺材里的父亲,这是最后再见到父亲了,我内心深处是明白的。

最后,他们将父亲的棺材盖子盖上,至此父亲就永远离开了我,他独自一人躺在了永远漆黑一片的棺材里,再也不会出来打骂我了。

可是我的心情却很不好,更是此刻我没有流泪,我知道别人看到现在的我,那会我是个不孝顺的孩子,但我此刻的脑海里真的是空白一片,什么也没有,就像一个没有任何思维的机器一样,而机器是不会流泪的。

我这个冷血的机器现在就站在父亲的棺材边上,听着别人声我不孝顺,这是最后一眼见我父亲了,我竟然都没有流泪,反正他们我好像很可怕的样子。

可我脑海里真的就只是空白一片而已,最终我真的就像一个冷血的机器,在别人指指点点的声中,这就迎接了黑夜的到来。

曾经那么挚爱着黑夜的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竟是如此讨厌黑夜,很是害怕此刻这黑夜的弥漫,难道是昨夜那冰冷至极的秋风,这让我产生心理阴影了?

可没有人会给我时间去仔细思考这件事情的答案,我是父亲唯一的儿子,我竟然是晚上告别仪式的主角?

我麻木不仁的在听到别人指挥我的时候,我就按照他的指挥去做,比如象征性的擦拭父亲的老相,是给父亲洗脸。

老相中的父亲好年轻好年轻,二十多岁吧?因为母亲手里只有父亲这一张照片?反正母亲的确是这么的,而我也知道,父亲从来就没有拍过照,只是这张二十多岁的父亲照片,我此生也是第一次见到,照片里的父亲很是帅气!

但我又去请教姑姑,我声告诉我姑姑,这种仪式是需要我哭的,但我哭不出来该怎么办?姑姑也声告诉我,让我用头上的白布把脸遮住就行了,而我的确是如此照做了。

最终仪式算是结束,可很多村里来看仪式的人,也都在声中议论着我,我没有去仔细听,但是我知道,他们是议论我没有流泪的事。

而母亲也叫羚影院的人来放电影,就在我们家门口附近放映,村子里很多大人还有孩子们都来看电影,而我只是一个人孤独的躲在,这口黑到可怕却装着父亲棺材的边上,不住的抽着香烟而已,香烟也是母亲买来给村子里帮忙的那些饶,而我自己却拿了很多装在了口袋里。

我就是这样如此孤独的一个人坐在父亲的棺材边上,听着从家门口传来的那些看电影人们的欢声笑语,的确是欢声笑语,因为之前我自己去看别人家丧事的电影,也会做出这种举动。

可现在这些都不是那么重要,因为我最为最为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这是漆黑至极的夜色,到处到处都是一片漆黑,而且到处到处也寂静的可怕,虽然父亲棺材处是有灯光的,但这微弱的灯光却无法照亮我的内心世界,更是萧瑟的秋风也无情的吹打着我。

在这如此漆黑亦冰冷至极的夜里,这会我才意识到自己的人生前路竟是,一片犹如此刻这漆黑冰冷的夜色一般,真的真的到处都是漆黑与至极的冰冷,根本无法看到哪怕任何的一处方向,完全不知道该往哪里走了……

我哭了,流泪了,竟然不是为了父亲流泪,而是为了愚蠢至极的自己那漆黑冰冷的前方路途,这是我此生第一次从灵魂深处意识到自己自私得可怕,因为我是在期待着父亲他能起来,起来给我在那漆黑冰冷的世界里指个方向,让我不住的走下去就好,可是父亲不会起来了,我甚至看到的只是一口黑色的棺材,连父亲的影子都再也看不到了。

我甚至在这漆黑冰冷的夜中,几乎流了一夜的泪水,可那些全部都是为了自己而流的泪水罢了。

……

我没有期待明,我更是讨厌亮,我讨厌朝阳,讨厌这个世界,因为再美丽的朝阳之光,那也无法为我照亮我的前路,前路没有父亲指给的方向,我在这漆黑与冰冷的世界里,彻底迷路了……

可我又是个机器,我明白,我和很多亲戚们一起,带着父亲去了墓地,简陋至极的土坑而已,就在爷爷坟头附近,甚至就是挨着的,村里帮忙的人,父亲现在和爷爷是父子团聚了,终于团聚了,因为所有村里人都知道,父亲和母亲与爷爷奶奶关系不好,经常吵架,甚至有些人还,这下子爷爷他要好好教育教育父亲了……

而埋掉父亲以后我就回家了,家?哦,是母亲的家,不再是父亲的家了,父亲不在了,我已经知道了,明白了,而在母亲的家门口,我被亲戚们包围,姑姑,二伯父、大姑妈,还有我舅舅,但我舅舅去我母亲房间了,毕竟和我们自家亲戚们关系不太好。

这会二伯父就开始质问我,我奶奶以后住在哪里,而这下子怎么也住不了这个家了,然而就看我的了,要求我进去找母亲商量,要这个家里的钥匙,给奶奶拿一把。

甚至二伯父是威胁我的语气,我知道二伯父是个什么人,他很喜欢打架,而且更是喜欢打任何他自己认为有问题的人,二伯父就打过我父亲,这些我都知道,甚至有次扬言要打死我,不过最后没打而已。

我非常讨厌二伯父,我庆幸自己与他只是亲戚关系,我庆幸我一般不怎么见他,我讨厌见到他!

但我依旧要面对此刻的问题,二伯父要求我必须把钥匙拿到手,不然就让我打我母亲,我知道这种事情肯定是亲戚们都同意的,不然二伯父这种话他们就会反驳,可惜没有任何人反驳,事实就是这样的。

可是,难道我不想让奶奶住这个家里吗?我真的就有那么冷血无情吗?我可是奶奶爷爷带大的呢!

我在心中衡量着这件事的严重程度,为了自私的自己,我必须去找母亲要钥匙,不然二伯父肯定会打我,而且他是所谓的长辈,就是打我,那也不会有任何人觉得他做错了,就像二伯父他打我父亲,所有人都会二伯父打得对,因为父亲做错事了。

所以我将要敷衍我的亲戚们,因为我知道,即便我拿到了钥匙,其实奶奶也不会搬进去住的,这种事我连分析都不用分析,因为奶奶执意要往里面住,那即便就是姑姑和大姑妈与二伯父唆使的,那我自己也只有自杀了,因为那将产生的矛盾不是我能解决掉的,所以我现在害怕的竟然不是二伯父打我了,而是怕他去唆使奶奶。

这是我此生第一次诅咒了二伯父!但我还是去了母亲的房间里,我舅舅还有永红姨,两个妹妹与母亲都在,只是我不太喜欢舅舅,因为他骗过我,敷衍过我,但我也没他什么。

我只是直接就开口问母亲要钥匙,并明了目前的情况,而且我知道母亲为何会把舅舅留在房间里,因为母亲很害怕我这个疯子,这种事情不用母亲她开口明的,这些我完全能感觉得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