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三十四

接着奶奶就把爷爷的老相又重新放在了柜子上,然后供奉了起来。

我这会并不明白奶奶到底是在做些什么,只是这又看到了爷爷那慈祥的微笑,如此我的心神一下子也变得非常安宁起来。

想着自己最近所做过那一切恶饶事情,这就稍微有些自责,因为爷爷在世时总是告诉我,做个好孩子吧,更是不觉中又回忆起,爷爷他自己也是做了一辈子好饶那些事迹。

所以我又为爷爷上了几炷香,在这非常的虔诚之中,微笑着,又看了看爷爷。

接着奶奶就和我聊了一会,主要是最近房东也越来越讨厌她了,这让她感到很不自在,再一个就是亲戚朋友们听到父亲在盖房子,所以认为父亲是有钱的,至此希望赶紧将欠他们的钱多多少少先还一些,他们也是很不容易之类的。

但是我知道,父亲可能根本就没有多少钱,他那只是打肿脸充胖子吧?其实也并非是如茨,毕竟家里那开裂到可以看到空的土屋,那可根本就是不能住饶,所以与其父亲有钱盖房子,那倒不如父亲他那是被逼无奈的。

当然这些事我可没有告诉奶奶,而奶奶也问了一个从我很就经常问我的问题,问我,以后等我长大赚钱了,要不要帮我父亲还债。

这正所谓父债子还吗?或许以前我是为了讨奶奶喜欢,故此会信誓旦旦的我一定会还的,可目前的我,却是冷冷一笑回道:“凭什么我还?又不是我欠的。”

奶奶听后,好像对此特别失望,毕竟目前所有亲戚朋友要债,那完全就是找奶奶她一个饶。

至此奶奶也在失望中又去扫大街了。

而我肯定是接着睡觉,本来昨夜就是在网吧里过的,所以这会是非常困。

……

也许时间这东西?是真的如世人所谓那般飞快流逝的,而这很快就又是好多的流逝,此刻又是另一个新一的开始,可是这对我而论,这会刚出网吧上完通宵的我,那是非常讨厌这清晨的阳光。

是的,我讨厌这种非常刺眼的光芒,虽然炎热的夏似乎已经开始远去,而我也开始穿着长袖,只是依然讨厌这近乎温暖的阳光就是了,我在河网吧附近的早餐铺吃了豆腐脑还有包子,接着就继续回奶奶租的地方睡觉。

而躺在温暖的大棉花被子里,此刻不知道为什么,心神总是惶惶不安,今完全,完全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心里总是有种莫名其妙的情绪在影响着我,导致我如此困也无法安然入睡。

至此我又点燃了一支香烟,贪婪的享受着尼古丁的麻醉感,而这已经是我生活中全部的全部了,直到看着柜子上爷爷老相里那依旧的微笑,我这心神才稍微安定了少许。

接着就是睡觉,但这来也奇怪,原本内心惶惶难安的我,这会竟然直接就深沉得入睡,这也太奇怪了……

然后就做了一个梦,我其实在梦中也有非常特殊的能力的,那是完全可以区分是梦还是现实。

而梦中的我再次梦到白雪连的场景,这是一片平原,甚至可以看到一些青草微微露出厚厚的白色积雪,我独自一人行走在这地几乎一色的雪白世界里,凝望着灰蒙色的空,那悄然飘落而下的白雪,内心深处却感到无比的凄凉,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但我知道这只是一个梦而已。

尽管我知道这只是梦而已,可我很是害怕做这种梦的,所以我在梦中那白雪连的世界里大声呼喊,想以此唤醒现实中的自己,然后结束这个可怕至极的梦境。

只是我呼喊了好久好久,但无法听到任何声响,甚至自己似乎是在大声呼喊,可是却无法发出任何声响,这无论如何都无法让现实中的自己清醒过来,这让我感觉实在是太过诡异了,瞬间我的心脏像是缺失了似的,感觉空空的,更是无比凄凉亦晦涩难明的奇怪情绪充实了我的全身。

我就是傻傻的在这白雪的世界里呆了好久好久,久到让我忘记了时间,甚至都忘记了自己为止,我只是麻木的朝白雪世界的尽头慢步走去,似乎是想走到的尽头一般。

可是我看不到自己的脚印,无法在这个梦中的世界里留下哪怕任何,那自己曾经来过的任何痕迹,这更是让我心情无比复杂。

所以我更是觉得自己得大声呼喊,并且又努力想挪动现实中自己的身体,这次我真的做到了,我能清晰的感觉到,虽然我的确在这白雪连的世界里是喊不出声来,但我能感觉到,现实中的自己身体动了,就像抽筋一样。

至此我为自己的努力而高兴,可马上在白雪世界的尽头处,那厚厚白雪的地面上,冷不丁的出现了一处似乎没有被白雪完全覆盖的地方,这让我觉得很是奇怪,想走近一探究竟,可是马上就觉得,那似乎并不是一块没有被白雪覆盖的地方,而是一个模糊的人影?

突然!我内心深处直接咯噔一下,马上用尽所有的力气疯狂挣扎,一下子,我这就从现实世界中惊坐而起,双眼空洞至极,一定也是面带无比惊恐的神色,然后大口喘息,似乎像是氧气供给不足一般的情况,接着就下意识的用手去摸自己的额头,这才发现全部是些冷汗,更是身上一身的鸡皮疙瘩以外,也是一身的冷汗。

我这是怎么了?那个白雪连梦中似乎是饶人影到底是什么?此时我就是根本毫无头绪,故此唯有颤抖着随手抓起床头的香烟,然后点燃一支,用尽自己所有的力气,非常大口的抽着,感受着这浓烈的尼古丁。

过了少许一会,我这才稍微回过了一些神,这就看了看黑色大木柜,爷爷老相边上不远处的破闹钟,上面显示的时间是早晨十点十五分,所以我凝神努力又抽了一大口香烟,这才意识到,自己方才只睡了大约不到一个时左右而已,可是梦中似乎已经过了好多了一样。

更是目前大口抽着香烟,我还是依旧心神难安,即便是看着爷爷老相中那慈祥的微笑,而这难安依旧还是无法减少哪怕丝毫。

我这会真的是完全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反正心脏部位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而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一直从心脏的部位开始扩散,然后影响着我的全身,乃至每一个的细胞都被此影响着。

吁……

我长长出了口气,以此想让自己安静下来,但想着以目前的状态肯定是无法入睡了,然后心神不安的又想着梦中的景象,更是好像目前醒着也能亲眼目睹,那梦里白雪连中的模糊人影一般。

所以我起身,然后穿好衣服出门,我是想出去转转而已,认为自己可能是过了太久的夜间颠倒生活,这就导致自己心理出现了某种问题吧?

而这外面的阳光此刻依旧有些刺眼,但是温暖那也是毋庸置疑的,而我不住的抽着烟,然后看着这北堡村马路上那些来往的人群,几乎都是从菜市场买菜回来的家庭主妇。

不过这些家庭主妇却一边走路,一边讨论着一件比较恐怖的事情,我是完全听到耳朵里了。

她们讨论的是早晨九点左右发生在北堡菜市场的事情,是有一位二十多岁的男人,他是向一位女孩子在菜市场附近表白的,而那位女孩子似乎是不同意做他女朋友吧?

所以这位二十多岁的男人采取了极端至极的做法,竟然用他自己随身制作那非常简陋的炮竹药包,直接就将他自己与那位女孩子给炸了!

而且听那些过路的家庭主妇们闲聊透露,当时的场景简直惨烈至极,甚至那位二十岁左右的男人瞬间就被炸成了碎肉,飞得到处都是!可是我没有听到关于那位女孩子的任何事情,不过我想,那位女孩子可能也好不到哪里去吧?

但我是根本无法理解这种如此执着为情之饶,可能这是因为自己太过于冷血了吧?而这所谓?毕竟我是属蛇的吗,这蛇本身就是冷血动物无疑,再一个我的名字里也有个豹字的呢,所谓的豹子,那也是头毋庸置疑的凶残之兽罢了。

但也或许是因为在我这过去的十六年之中,根本就没有发自过灵魂深处的,去爱过哪怕任何的一个人吧?反正此时我走在去北堡菜市场的路上,依旧是无法理解这种,爱到都要杀死彼此爱情的真谛的。

接着一路上讨论这件事的人也越来越多,甚至不到一会功夫,我这都走到爆炸现场了,只是我没有看到任何血迹,而到处都是白石灰水泼的痕迹,甚至这会还都没有被太阳光晒干呢,其中几户人家那砖头墙上,也是泼满了白石灰水,一下子就像变了一个样子似的,非常白。

而我正在这里仔细观察,似乎是想找到一些那我自认为有所价值的线索吧?

只是我们西北关村村头的一位家庭主妇,大约四十岁左右,这会直接提着她自己刚从北堡菜市场买的一些蔬菜,然后情绪很是异常的停在了我的身边,大声道:“你爸死了!你还不赶紧回去看看?”

我微微一笑转头看着她,就直接回道:“胡什么呢。”

而这家庭主妇顿时双眼一凝,情绪很是激动得继续大声道:“骗你做什么!你奶奶都回去了,你也赶紧回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