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三十三

其实此刻我就抽着烟,也不知道自己目前到底是在想些什么,反正脑子里面乱七八糟的。

首先是不明白父亲看到我抽烟后,今的反应也太过让我惊讶了,要是以前的话?这即便不狠狠得揍我一顿,那也必然会我几句的吧?可是现在,这父亲似乎就是已经彻底放弃了我一样,当然,这或许对我而论是件好事吧?至少以后抽烟就不怕被他抓到了。

再一个就是,除了抽烟的事情以外,现在我的脑子里依旧还停留在百岁鸡饭店那里,想着目前这个时间段的自己,这会应该是在穿羊肉串吧?而且不时还能和女领班她们话,甚至还可以去厨房外面,这向大厨要一个夹着红油虾仁的白馒头?

想到这里我就苦涩的一笑,因为我知道,那一切的一切,其实已经彻底和自己永远永别了,就像我曾经为之迷醉着那东关初中的汪文静,而这一切的一切,其实我真的都知道的,自己真的永远永远都回不去了。

所以我扔掉了手中的烟头,在自己如机械一般的惯性中,再次麻木不仁的看着眼前这个空荡荡的房间,而外面不时也传来盖房子那,叮叮的声响。

这突然间又想起自己时候上学三年级时,那桥北村的朱鹏飞,也就是以前在学老是欺负我的那群孩子中的一位,这位名叫朱鹏飞的男孩子,他当时家里是盖房子的,所以他在全校向每一位学生几乎都做了夸张的炫耀,当时的朱鹏飞是那么得开心,似乎就像得到了他所苦苦追求的整个世界了一般。

而现在是否我也正在经历那种所谓的开心呢?

想到这里,我又麻木的点燃了一支香烟,依旧麻木的抽着,可是无法在脑海里找到哪怕半丝有关开心的任何情绪,这又是为什么?我真的完全完全不明白呢。

虽然我的确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家里盖房子,我依旧还是不开心的原因,但我却知道,我不喜欢呆在这个家里,因为这里的建筑不管发生任何的改变,这其实对我而论,那都是毋庸置疑的地狱,毕竟将这里建造成地狱的父亲与母亲,那可是都在呢。

我也知道母亲这会就在隔壁的房间里,或许在一边看电视一边织毛衣吧?那是母亲日常的几乎全部,可现在我没有去打扰母亲的任何心思。

完全就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又想起我那六岁时的大雪纷飞之夜,所有的孩子开心的穿着新衣服,吃着好吃的、放着花炮高高兴心过年,而我却在那冰冷刺骨的雪夜里,穿着单薄的衣服,在被白雪覆盖的垃圾堆中找东西吃,那时我知道母亲也是在隔壁的那个房间里,更是那个房间却只有一扇木门罢了。

那一刻我都没想过去找母亲,或许在我内心深处知道找她根本没有任何意义吧?就像现在不知道到底该想些什么的我,当然也不会去找母亲诉些什么,更不会去找父亲,因为从一开始我就知道,对他们诉任何,那都是毫无任何意义的而已。

所以我不想呆在这个世人所谓的家里,因为这里并不属于我,这里只是属于父亲与母亲他们的地方罢了,至此我就起身,也拿走了父亲的香烟。

我出门时父亲是正在搅拌着水泥,所以问我要去哪里,而我只是面无任何表情的告诉父亲他,我想去奶奶家里坐坐。

父亲听后却冷笑连连,我不知道父亲这会为何会冷笑,或许以前我看到这种冷笑,就会在瞬间感到无比的害怕吧?可现在的我,这情绪根本就是如死水一般,真的是犹如死了一样的平静。

接着父亲非常严厉的叮嘱我,让我不要再惹事,千万千万不要惹事,因为他最近要盖房子,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来打我,再一个,就是让我晚上早点回家,什么不准在外面过夜。

而我只是无神的答应着,但这会就只有老爷知道,我自己会不会按照父亲的叮嘱去做了,所以我脸上这会再次出现了,那只属于我自己的鬼魅邪笑,故此边上那群盖房子的建筑工人,此时或许也发现了我与父亲这不太正常的对话,所以其中有几位甚至都停下了手中的事情,然后静静的看着我与父亲。

可是对此我却根本不以为然,只是朝前走去而已。

……

其实我欺骗了父亲,我并没有去奶奶家里的,因为我知道奶奶这会根本不在家,而我是去了礼泉新华书店附近的游戏厅,直接将几位打游戏的孩子拉出游戏厅,然后堵在隔壁巷子深处,向他们几个要钱。

他们是认识我的,起先是不给,而明显我会教育他们,我想着,目前可是上学的时间呢,这学校根本就还没有放学吧?可他们几个却在游戏厅?他们作为五年级或者六年级的学生们,这傻子都知道他们是逃学了吧?

所以我用拳打脚踢教育了一位比较嚣张的男孩子后,其他两位也开始掏钱,但其中有位居然直接大声喊道:“爸!爸!爸爸!!!!救我!我在这!……”

我顿时心里一个咯噔!这是什么情况?我真的有些慌了,但又转念一想,我在这瞬间就做出了残忍的决定,直接将这喊他父亲的货色狠狠得暴打了一顿!我就是一边打他,而他一边哭着喊他父亲救他。

接着打完之后,他也不喊他父亲了,几个人共计给了我二十三块五毛钱,我在开心中赞叹,这真是一群富到流油的孩子啊!

不过这会我看着那位喊他父亲救他的那孩子,马上就意识到,这种莫名其妙的技巧肯定是学校老师们教的,以他那种破水平,我估计根本无法做出这样的举动与判断。

的确方才肯定是吓到我了,但以我这敲诈的经验,这实在是太过太过丰富了,所以在一瞬间就识破了他的那伎俩,只是最后我判断,这种伎俩的确是很有用的,不过只能对付那些敲诈经验,可能比较欠缺的初犯而已。

此时拿到这二十多块钱,我就直接去了老年人活动中心附近的河网吧,瘦老板可能觉得很久都没有看到过我了吧?所以这会也非常热情的向我问好,当然我也是在这热情中,回之一笑,再根据瘦老板问我的一些问题,我就简单叙述了一下这近一个月中,我到底去了哪里。

然后我就开始打开电脑玩游戏,依然是梦幻西游,首先是做师门任务,然后就一直盯着阿瑟那骨精灵的头像发呆,那个头像是灰色的,这明她是不在线的。

只是我发呆过后却有了新的追求,认为自己这已经回到礼泉了,所以以后偷东西卖钱,然后供给游戏是应该不会出现什么大的差错了吧?故此准备给游戏里的角色弄把光武玩玩,其实所谓的光武就是九十级的武器罢了,不过拿在手上会发光,所以游戏里面大家都称呼它为光武。

而我们这人啊,一旦有了所谓的追求,接着就不怎么无聊了,这肯定是毋庸置疑的。

……

所以接下来的很多,我就是偷东西,敲诈、然后玩游戏,再一个就是去奶奶家睡觉,反正奶奶依旧还是那样,除了扫大街以外,那还是扫大街而已。

不过奶奶倒是问了我为什么不在饭店里做了,我反正是敷衍着回答的,根本就没有把里面的事情得很清楚而已,只是告诉奶奶,我是在里面打架,所以被开除罢了。

而且最近因为我又开始活跃于礼泉这个地方,所以在大街上也偶尔会遇到一两位,我之前在东关初中上学时的同学,他们也会和我打个招呼之类的,当然,这也告诉了我一件比较离谱的事。

我觉得这件事离谱那是因为,这件事听到我的耳朵里之后,我是真的觉得事情太过荒谬与离谱了!

原来赵胖子和张校长两个人合谋,接着给学校公告栏里面贴了一张处分公告,公告上细数了我那种种非常恶劣的罪行以外,甚至还以惨绝人寰这种莫名其妙的词语,用来形容了我威胁付杰的那件事,最终以这些种种非人类可做出的邪恶罪行加在一起,然后东关初中校方做出最后的决定:给予我这位名叫郭豹的学生,以除名处分。

我听到这种事后觉得真是可笑至极,我这都多久没有去过学校了?更是第二次开学我都没有报名吧?如此严格来讲我都不属于东关初中了吧?而这两位校长如此做又是为了些什么呢?

而我只是想了一会,马上就理解了那两位校长到底怀揣着什么心思了,他们两个肯定是以我的处分,用来震慑那些东关初中的其他学生而已,更是提高东关初中在其他人眼中的形象。

只是那公告上为我捏造的那些罪名,这让我感觉到很是可笑罢了,虽然我知道,我听到的肯定是经过添盐加醋的,毕竟我们地球上所有拥有思想的人类,这都是具有这种传话时,而添盐加醋的通病的,但是,我还是知道,我被开除这种事情肯定是发生了,这件事绝对毋庸置疑的是真的。

因为我更知道,我们人类这种低等的思维模式,那可是根本不具备真正的凭空捏造的,所以所有一切的捏造与想象能力,那可都是需要有其参考物的。

至此我也对赵校长与张校长他们的最后判定,这两人是那种为了达到他自己的目的,而完全不在意是否会伤害别人亦不择手段的人,这完全不具备任何哪怕一丝所谓的,那真善美的理念。

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在这个我们以真善美为所有人类,那最为终极追求的世界之中,为何总是坏到透顶的人却总是当道?难道所谓的世人,那只是会听着善者的言谈并给以赞同,但又无药可救的去追随着恶人逐流吗?

哦?这可真是,真是可笑至极,甚至无聊透顶!

不过我却是恶人没错了,哈哈!所以作为一名合格的恶人,我才不会在意别人眼中的我,是长得像只蚂蚁,还是一只令人恶心的臭老鼠呢。

所以这会我又去了奶奶家,不过奶奶今却有些反常,竟然将爷爷的老相,这从黑色的大木柜里拿了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