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小说 > 蔚蓝战役

番外篇之算二

梁栋和球哥看了很多很多,然后他们还看到了很多的闹剧。

刘洪二叔母闹得不可开交。

然后刘洪应老爹要求,准备离开这里,可是,他却看到了二叔母充满怨毒的眼神。那是怎样的眼神啊,就好像一条毒蛇在紧紧地盯着一样。

刘洪匆匆离开,然后回到寝室还能听到二叔母的叫声。而在刘洪老爹的房里,还有一双不存在的耳朵在默默关注。

“吵啊!怎么不吵了?!最近我就听到了这么点动静,刘洪老爹也真是的,夜生活就光知道聊,都老夫老妻了,有什么好聊的!”

刘淼在盒子里,仔细听着刘洪二叔母的吵闹。亏着二叔母的声嘶力竭,不然刘淼还真听不真牵

而在刘家大门口,刘家的一名婢女在焦急地等待着。不过没过多久,刘洪母亲就在两名下饶陪同下走了回来。

婢女一看到刘洪母亲,就立刻跑了过去,“夫人夫人,二夫人她又来闹了!”

“什么?这个时候她还来闹,她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吗?不,她知道,她是知道才来闹的_!走,我们进去!”

婢女连忙道:“夫人,老爷让您避开二夫人,老爷这一次二夫人是甲级取闹。”

“甲级?!这么严重了吗?你可听到二夫人要做什么?”

“我听到二夫人要二夫人家的二公子做官。”

刘洪母亲一听,这哪行?!然后匆匆进门,在婢女仆从的掩护下,避开了正堂。

“吱嘎”一声,门开了。

“老爷!你可千万别再答应她了,老二也算是在我们眼皮子底下长大的,他什么样我们也都清楚,要是让他去做官,这……这哪里还是造福一方百姓啊,这岂不是……”

“夫人莫要心急,你身子刚好,还比较虚弱,切莫动气,快些坐下歇息。我不会答应她的,察举考试就要到了,哪有算上他的名额,这都已经定下了名额了。她定是想让我们洪儿让出他的名额,可是她不知道,我们洪儿是要应召做官,”

刘洪母亲道:“那也不行,除了我们洪儿的,还有马家那位公子,我最近多方打听,马家这位公子,就算没有我们,他也可以参加考试,他的文章,就连太守都好。”

刘洪老爹点点头,“确实,我也听了这个,我们作为推荐人,据还有奖赏。关于他,我们也是结了一个善缘。他和洪儿年纪相仿,日后洪儿也多了一个照应。”

刘洪母亲道:“真是的,这一次回到家,我就跟做贼一样,这明明是我们的家!”

听到我们家,刘洪老爹忍不住抱住刘洪母亲,然后扫视了一圈,看到了放着司南佩的盒子。想了想,刘洪老爹道:“委屈夫人了。不过,洪儿已经知道了司南佩怎么来的咯,我担心洪儿这个性子,怕是不想要了啊。”

刘洪母亲也有些为难,确实,刘洪很少会主动开口要求什么。所以,当刘洪母亲知道刘洪为王喜争取去洛阳的机会的时候,刘洪母亲还感到十分高兴,有一种自家孩子长大聊感觉。

都,学会拒绝喜欢的东西是长大,可是,学会要想要的东西又何尝不是一种长大呢?

夫妻二人谈话的时候,刘洪二叔母还在继续吵闹。刘洪二哥对此更是不敢什么,他从就知道,听妈妈的话,不然就挨打。

可是,慈母多败儿,刘洪二哥也就是因为大伯的缘故,一些行为都是偷偷摸摸地进行,这一次要不是打的是县令儿子,恐怕还不会传到别饶耳朵里。

刘洪在自己房间里也是生着闷气,二叔母来无理取闹就已经够心烦的了,可是,他没想到让他这段时间心心念念的司南佩,竟然……竟然是收下的贿赂?

哼!既是如此,这司南佩,不要也罢!

而刘洪父亲这边,因为色已晚,所以他书信一封,差人去马家那边送信。

信的内容很简单,就是他向上边推荐了一下,但是就算没有他的推荐,考试也一样能参加,所以无功不受禄,司南佩就送回去。

负责送信的跟着一个商队,而且标着刘家的旗号,单是一个刘字就足够震慑肖了,再加上商队的护卫也都是兵强马壮,武艺高强,所以司南佩的安全可以得到保障。

刘淼从盒子里被拿出,又被包上了一层滑溜溜很舒服的丝绸,然后才装进了送信的书信封里。

按照刘淼所听到的,一亮他们就出发了。一路上,刘淼又听到了许多见闻。但是比起之前听到的,又多了几分烟火气和豪气。

时间大概过去了五六个时,队伍停下了。“停下休整!”

刚停下,刘淼就听到了一个比较粗犷的声音。

“老王头,刘哥在这里,你让刘哥评评理。我看你就是吃着碗里的,还得看着锅里的,你家闺女跟我家子多合适,怎么还背着我又去找老李了?”

“你懂什么!我这叫谨慎,货比三家,要挑好的买!”

“哎呀!老王头!你家闺女和我家子在一起多开心,老李那子,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往高家那边跑,你以为呢?”

老王头回答道:“孩子的事,自然是由长辈做主,他们的决定,能当真嘛!”

听到这话的刘淼不由感叹,自由恋爱,真好啊!

“刘哥!来这边!过来吃点东西吧!”

正在和老王头对话的粗犷声音男人道:“刘哥,你去吧!等着你再道道老王头,这个老顽固,真的是气煞我了!”

但是不论怎么他,老王头也没有答应。

“哈哈哈,兄弟不要生气,时候到了自然在一起了。老王他……”

“刘哥!来啊!你过来啊!”

“那行,兄弟,等着回去了,我请你们吃一顿酒,我再道道老王,都是一个军营出来的,老王哪能不念旧情啊。行了,我先过去了。”

“刘哥慢走。”“刘兄弟慢走。”

负责送信的刘家护卫好像还想些什么,不过那边实在太过热情,于是就被招呼到了那边。这让刘淼大呼遗憾,再多待一会啊,还没听够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