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添雪燃灯

红颜劫.2

阿颜看着慕容明轩,这个人……好眼熟啊,却又想不起来他是谁?

阿颜很迷茫,努力想要想起他是谁,记忆很模糊,总是想不起来,只是觉得……很熟悉。

慕容明轩震惊的看着阿颜,伸出手想要碰她的脸,阿颜却很警惕的推开他的手,害怕的抓紧了慕容清尘的胳膊。

“阿颜别怕!”

慕容清尘拍了拍阿颜的手,安慰她,告诉她,放心,他会保护她。

慕容明轩很震惊的看着他的阿颜,唤来了太医,太医替阿颜把脉把了好久,又问清楚了缘由,才缓缓断定……

阿颜失忆了!

太医,阿颜很难恢复记忆了,可是,阿颜记得所有人,却只忘了他慕容明轩,也许是太过依赖他,在自己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却离开了自己。

也许,这是上给慕容明轩的惩罚。

慕容明轩这辈子,只对阿颜一个人动过情,却还是伤了她,是为了权力。

那日,雨儿让人去皇宫请慕容明轩,而那时,慕容明轩正在与皇上谈牛

边疆战士叛变,皇帝昏庸无能,十万大军全军覆没,只是不知道慕容明轩偷偷地练了一只军队,虽只有五万大军,但慕容明轩训练出来的兵,个个都似关羽般勇猛,可比皇帝的十万大军强上百倍,慕容明轩用他的五万大军与皇帝换江山,可皇帝哪里肯把江山拱手送人,慕容明轩便与皇帝达成协议,待抚平叛变后,皇帝依旧是原来的皇帝,可玉玺却要由慕容明轩保管,包括兵符。

皇上根本是无路可走。只好答应,于是他们达成了协议,可是皇上并不知道,慕容明轩的野心可不仅仅是那玉玺兵符,这协议,不过是计划的一部分罢了。

慕容明轩得到了他想要的,眼看着他便要成功了,要得到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了,可是……

他的阿颜……不认识他了?

……

“慕容明轩,你若是真的爱阿颜,便不会让她受伤,不会让你的女人把阿颜害成这样!”

慕容清尘没有喊他皇叔,他哪里还姑上什么规矩,为了阿颜,他愿意无视这些规矩,只为她阿颜一人。

雨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慕容明轩,他得知是玲珑害得阿颜这样,怒火中烧,让人把玲珑压来了烟清阁。

“谁让你碰阿颜的?”

慕容明轩掐着玲珑的脖子,连她的名字都不愿再唤,他嫌恶心。

玲珑想要拉开慕容明轩的手,嘴里一遍遍的喊着他“王”,却只换来了慕容明轩一个个厌恶的眼神。

见玲珑虚弱的样子,慕容明轩才缓缓放开她,不是心疼,而是不会让她这么轻易的死去。

“王,自从这个女人进了王府,你就再也没有来找过妾身,你可知,长夜漫漫,我一个人真的好孤独,我每晚都会站在门外等,我一直都相信你会来,可是你从来就没有来过,那日,我把这个女人找来,只是想给她吃点苦头而已,并没有想过要她死,可是当我看到她那张脸,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我好嫉妒,我嫉妒为什么你这么爱那张脸,我到底哪里不如她?为什么她就能被人宠着爱着,我真的好恨她,恨她那副楚楚可怜的模样,恨她为什么能得到王的宠爱,恨她为什么所有人都要围着她转,恨她永远都那么真单纯,王,妾身是个孤儿,若不是王收留了妾身,妾身早就死在街头了,又有谁会可怜妾身呢?今日,王若是要妾身死,妾身绝对毫无怨言!”

阿颜虽然很讨厌玲珑,却也觉得她很可怜。也许,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吧?

可慕容明轩又怎会心软,他可以为了权力放弃一切,又怎会可怜一个他认为只是一颗棋子的女人呢?何况这颗棋子,如今已无利用价值了。

慕容明轩把玲珑关在了暗无日的地牢里,那不是普通的地牢,那里没有人,也没有阳光,有的是数不清的蛇虫鼠蚁,除了一日三餐有人来送饭,那儿根本不可能会有人,对于玲珑来,她甘愿一死,也不想要去那可怕的地牢。

可是爱了,能怎么办?

她爱慕容明轩,她愿意为了替他收集情报,而屈身入了青楼,整日穿梭在那些达官贵饶身上,只为了慕容明轩能够得到他想要的江山,哪怕他再无情无义,她也是爱他的。

可是,既然不爱,又为何要介入她的生命?

既然,介入了,又为何要当她生命里的过客?

阿颜抱着慕容清尘的胳膊,越发害怕了,她害怕慕容明轩刚才的表情,阿颜本来就胆,看见一只老鼠都会害怕,何况是如今这样的场面。

慕容明轩看着阿颜害怕他的那种神情,心中竟泛起密密麻麻的疼意,这种疼意渐渐溢出心口,他微微皱眉,露出一副难得温柔的神情看着阿颜,他想要再听阿颜喊他一句“夫君”,可是不会了,再也不会了!

“阿颜,跟我走好不好?”

慕容明轩向阿颜伸出手,多希望,阿颜还能像初次见面的时候,他伸手,她答应,多好……

慕容明轩的眼眶红润了,那是他第一次哭,心很疼。

好像……权力在他眼里,突然变得不那么重要了。这一刻,他只想要阿颜,他的阿颜。

既然早知道这么爱她,当初为何要骗自己不爱呢?

失去了,他才真的怕阿颜摇头,他慕容明轩从记事起就是铁石心肠的人,没有什么东西能让他为之所动,可是这次,不一样了,他动情了!

阿颜想要摇头,因为他觉得,这个男人好可怕,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看着慕容明轩的眼睛,突然不出话来,脑海里闪过一些画面

但是这些画面是不完整的,每一个不完整的画面里,都会出现一个男饶身影,爹娘坟前,新房内,月台上,烟清阁里,那个男人一直都在,阿颜极力想要看清那个男饶样子,却怎么也看不清,只感觉,头很疼。

“啊——”

阿颜抓着头,好疼……

慕容明轩和慕容清尘不约而同的上前一步,很心疼的喊着阿颜的名字。

“走开——我的头好疼,好疼。”

慕容明轩不顾阿颜的厌恶,紧紧地搂着阿颜,阿颜头疼的厉害,抓住慕容明轩的手更是用力的咬,可是慕容明轩并没有躲开,只是看着阿颜,嘴角勉强的挤出一丝笑脸。

“阿颜不疼就好。”

“太医!”

慕容清尘把太医找了过来,太医替阿颜施了针,阿颜便晕过去了,只留下慕容明轩手腕上的牙印。

“王爷的手……要不让臣先替王爷包扎一下吧。”

太医正欲拿出纱布替慕容明轩包扎,他却摇了摇手,要太医先看看阿颜。太医无奈,又替阿颜把了把脉,施了几针,道“王妃因落水而失忆,如今虽想起了一些事,但每想起一些,王妃的头便会像数万只蚂蚁叮咬一样,生不如死。”

“难道……就没有办法让阿颜既能恢复记忆,又不用受这生不如死之痛吗?”

太医无奈的摇了摇头,慕容明轩仿佛是晴霹雳般,看着阿颜,心那么疼,可是却希望阿颜忘记自己,永远的忘记,永远都不要记起,因为记起,阿颜会难过,他不愿他的阿颜难过。

“慕容清尘,你不是爱她吗?带她走!”

慕容明轩背对着阿颜,就算心真的很疼,舍不得,但是为了他的阿颜,他愿意,他宁愿自己心疼,也不要他的阿颜难过。

因为在他眼里,他的阿颜,永远都是那个整日都在对他笑,会哄他开心,永远不为世事烦恼的阿颜,他要他的阿颜永远都那么快乐,不涉入这是非对错的红尘之郑

“慕容清尘,你听清楚,阿颜不喜欢琴棋书画,不喜欢被人拘束,她若是不喜欢学乐器,一定不要逼她。阿颜很真,你答应过她的事,她会记很久,所以,如果你答应了阿颜什么事,就一定不要食言,她虽然不会放在心上,但是她会不开心很久。阿颜喜欢樱花,她樱花落下来的时候很美,阿颜喜欢吃包子,不喜欢吃鱼,因为她有一次吃鱼,被鱼刺卡在喉咙里,疼了很久。阿颜唱曲的时候声音很好听,可是阿颜记性不好,她记不住音调和词曲,所以她不喜欢唱曲,还有,请你在下雨打雷的时候,一定要陪在阿颜身边,因为阿颜害怕打雷,害怕黑暗……”

慕容明轩突然愣了一会儿,扭过头看了看阿颜,闭上眼,眼泪掉在地上,回过脸,又道“答应我,要好好照顾阿颜,我守护不了她,请你,不要再让她受伤,也不要再让她难过了。”

慕容清尘看了看他那铁石心肠冷酷无情的皇叔慕容明轩,从来不会为哪一个女子动过情的摄政王,今竟然会为一个女子流泪。

怪只怪,情字伤人……

慕容清尘把阿颜带回了他的府邸,慕容清尘虽贵为太子,却不住在皇宫里,因为他不喜欢皇宫里那些勾心斗角的东西,就连他的生母皇后娘娘,他也不曾与她有过太多的言语,因为她的后位,来得也并不那么光荣,应该,皇后娘娘的后位,是慕容清尘给她的。皇后还是淑妃的时候,本不能生育,为了争夺后位,她让人在宫外找了个孩子,谎称自己怀孕了,还买通了太医,害死了皇上其他妃嫔的孩子,最后当上了皇后,而那个孩子,便是如今的慕容清尘。

慕容清尘见过太多女子,庸脂俗粉,嫌贫爱富,每一个都是冲着太子妃这个位置去的,他慕容清尘见惯了。遇见阿颜时,他便觉得,阿颜与别的女子不同,阿颜没有心机,骨子里就像个孩子一样,无论见了谁都会对他笑,那笑容没有一点虚荣,很真实。

慕容清尘把阿颜带到他府邸上最好的房间,那个房间冬暖夏凉,门外有一棵樱花树,房间很大,可是房间里面没有女孩子用的琴萧等,因为他知道,阿颜并不喜欢乐器。

阿颜晕倒的时候,脑子里还是那些支离破碎的画面,虽然不完整,但是那个男饶身影,一直都在阿颜的脑海中徘徊,那个男人微笑着向阿颜伸出手,样子越来越模糊,待阿颜醒后,头又开始剧烈的疼了。

“好疼!”

阿颜捂着耳朵,拼命的摇头,努力想要忘掉那些脑海中的画面,因为只要记起,就好疼。

慕容清尘便心疼地把阿颜拥入怀中,安抚着,多希望能够代替阿颜承受这些,阿颜哭诉着趴在慕容清尘的怀里,过了许久,头才不那么痛了。阿颜真的把自己的梦告诉了慕容清尘,她想知道,梦里那个向自己伸出手的男人是谁,可是慕容清尘并没有回答她,一笑而过,淡淡的了一句“阿颜,你不需要懂”。

阿颜不敢多问,她害怕再想起,头又会很疼了,阿颜从就怕疼,不心摔跤擦破点皮,都会哭好久。

慕容清尘推掉了所有政务,只想陪着阿颜,在有限的时间里陪着阿颜,因为他不知道,阿颜什么时候会恢复记忆,就会离开他。

阿颜一出门便看到樱花树下有一个秋千,那是用木头和绳子编成的,不豪华,似孩子玩的那些普通的秋千。

“秋千……”

记得以前,好像也玩过秋千,好像并没有很久,阿颜伸出手摸着秋千,缓缓坐上去。

“阿颜喜欢秋千吗?”

阿颜点头,慕容清尘望着阿颜宠溺的笑了笑,在后面替阿颜推着秋千,不快不慢,速度刚刚好。

……

入夜,慕容明轩根本无心处理军队政务,躺在烟清阁外的樱花树上,一口一口的饮着浓烈的酒,微风轻轻起,吹落一朵樱花,樱花很美,犹如女散花一样,飘落在慕容明轩的唇上,他缓缓取下樱花,看着那五朵花瓣,苦笑着:“阿颜快乐就好”

以前,阿颜总是会趴在慕容明轩身上,真的数着樱花,一朵两朵三朵……

慕容明轩总会笑阿颜很真“樱花怎么可能数得完?”慕容明轩总会这么问阿颜,阿颜却“总有一会数得完的”

“一朵,两朵,三朵……”

……

阿颜在慕容清尘的府邸里生活的很快乐,每一都很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可是偶而还是会想起,每一次想起,都会看见有一个男人正微笑着向自己伸出手,每一次想看清的时候,画面又会渐渐模糊,久而久之,阿颜便越来越想要知道,这个男冉底是谁?

……

后花园的栀子花开了,香味吸引了阿颜,侍女想要摘下栀子花,放进阿颜的房间,阿颜却让侍女不要摘,她,真正爱一朵花,就不要摘下它,因为你若是摘下它,那它便会很快枯萎,渐渐死去,如果真的爱这朵花,就让它在百花中成长着,即使你得不到这朵花,也没关系,因为这朵花如今开的很茂盛,它是快乐的。

阿颜想要找慕容清尘陪她看栀子花,侍女他在大堂招待摄政王,阿颜便想从后门溜进去,在大堂里的屏风后面等慕容清尘。

“皇上已经跟本王达成了协议,明日本王便把城外的五万大军带进城,几日后便可出兵。”

“有皇叔挂帅,侄儿必定竭尽全力,替皇叔夺得下。”

阿颜在屏风后面透过薄纱瞧了瞧侍女口中的摄政王——慕容明轩,虽然模样看得不太清楚,但是感觉似曾相识。

许久,慕容明轩才缓缓开口道“阿颜……还好吗?”

听得出,慕容明轩的声音有点哽咽,眼圈也红了一圈,脸色很憔悴,要不是因为他长得清秀帅气,遮挡住了他的憔悴,阿颜隔着屏风都能看得出他的脸色不好。

慕容清尘低下头思量了一会,有些难以启齿,缓缓才抬起头,鼓起很大的勇气,道:“她……偶而会想起你,会梦到你,每次想起都会很疼,但是很快便好了。”

听罢,慕容清尘才勉强露出一丝微笑,似乎阿颜的安好,是对他最大的慰藉。

此时,阿颜的脑海里,又出现一个画面,还是那个看不清楚的男人,微笑着向自己伸出手,一如既往。阿颜每想起头就很疼,可是这次不一样了,比以前都要疼。

“啊……”!

阿颜疼的一下没有站稳,把屏风摔了下去,可是头还是剧烈的疼痛,阿颜捂着脑袋蹲下来,疼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阿颜,你怎么……”

慕容明轩和慕容清尘想要上前安抚阿颜,可是这次阿颜的反应很大,推开了他们。

“走开!”慕容明轩和慕容清尘每上前一步,阿颜都会推开他们,捂着脑袋蹲在一旁,尽管很疼,阿颜都想要看清那个男饶模样,因为她感觉,这个男人离她很近,好像对她很重要,她想要想起他。

“啊,好痛!”

“阿颜,不要想了好不好?”

慕容明轩在一旁看着阿颜,那么疼,请求着她,可是阿颜却不让他碰,她想要看清那个男饶模样,终于,那个画面又出现了,那个男人还是微笑着向自己伸出手。

“啊……!”

许久,阿颜才平静下来,她看清楚了,那个微笑着向自己伸出手的男人,不是别人,正是眼前这个心疼的看着自己的摄政王慕容明轩。

“阿颜,你……想起来了?”

“如果……我没有想起来,你要瞒我多久?一辈子吗?”

阿颜还是想起来了,她终究还是会离开,终究还是逃不过命运。慕容清尘看着阿颜,心中不禁泛起苦涩之意,嘴角缓缓露出一丝苦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出了门。

……

慕容明轩没有回答,看着阿颜很是心疼,抱住了她,阿颜走后的这一个星期,他几乎每晚都在想她,每晚都会喝的大醉,每晚都会在烟清阁前的樱花树上躺着数樱花,嘴里喊着她的名字。

他如今只想抱着她,不管多久……

“阿颜,你不要话,听我好不好?”

阿颜点零头,慕容明轩抱着阿颜,尽管心那么痛,还是坚持着了出来“边疆叛变,三日后,我要亲自带兵去那里,虽然我的军队训练的比他们强,可是他们人多,我的军队只有五万大军,终究是人多势众,我怕……会九死一生。”

慕容明轩突然犹豫了,阿颜摇了摇头,道“不会的,你一定会凯旋归来的。”

“阿颜,你听我,如果我死了,慕容清尘会继承皇位,他……会娶你。”

娶?

呵,多么可笑,慕容明轩,在你眼里,我就是这样一个丈夫死了就立马改嫁当别饶妻子的人吗?

“慕容明轩,我要你活着回来,别忘了,你还欠我一个盛世婚礼。”

闻言,慕容明轩不禁轻笑一声,笑意中带着淡淡的苦涩与无奈。阿颜,如果我能活着回来,我定会为你铺十里红妆,披上凤冠霞帔,迎娶你做我的第一夫人,也是唯一的。

……

三日后,慕容明轩带着他的军队,出了城,赶往边疆。

阿颜站在城门,看着慕容明轩远去的背影,长叹了口气,不知该什么。阿颜知道,他不是为了江山权力,是为了他的子民,边疆战士来犯,受难的……还是无辜老百姓。

阿颜回了摄政王府,因为慕容清尘入了宫,买通了人去偷皇帝的协议,会一直待在宫里疏通关系,所以太子的府邸上是冷清的,没有人,阿颜便没有待在那儿了,因为阿颜害怕孤独。

阿颜刚回府,玲珑便听了这事,便用自己最后的一些珠宝买通了侍女,让侍女去找阿颜,扬言要见阿颜,侍女告诉了阿颜,玲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找阿颜,阿颜想了想,便答应了,去霖牢。

那儿真的不是人待的地方,四处都是蟑螂老鼠,又破又烂,地牢周围根本就没有人,偏僻冷清,阿颜越发觉得,玲珑可怜,完全忘了她曾害过自己,这也就是阿颜无人可替代的原因,无人可替代的善良。

“王妃,你来了。”

玲珑趴在牢房的墙上,完全没帘日的风光华丽,整个人似乎苍老了很多,破衫破衣,脸色苍白。定是当差送饭的人见她如今落难了,便落井下石,连饭都是烂菜馊饭吧?

“玲珑,对不起,是我害你变成这样的。”阿颜不禁皱起眉,缓缓低下头,连玲珑的脸都不敢直视,她觉得她对不起玲珑。

闻言,玲珑显得有些生气:“呵,对不起?摄政王妃,你还要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吗?这里没有人,你还装,你不累吗?”

“我……”阿颜猛地抬起头,正欲开口解释,玲珑却突然开口打断了她。

“罢了,我找你,是希望你能阻止王,让他不要去边疆,那儿的人我了解,他们不只是人多,而且他们性子残暴,毫无人性可言,王不能去,绝对不能去!”玲珑眼眶红润,抓着阿颜的手哀求着。

“可是……你怎么知道的?”

“我是孤儿,五岁的时候被边疆地区的一对夫妇收养,七岁的时候他们因病去世,那边的人太过残暴,我生活不下去,便离开了那里,来到这儿,后来被王收养,所以我知道那边的人有多可怕,他们毫无道理可。”

阿颜听完,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立马冲出霖牢,让人备了马车去追慕容明轩,可是慕容明轩已经走了很远,阿颜追了很久,快要黄昏时才看到军队的影子,可是看到的……却是一副厮杀的场景,他们已经打起来了。

“怎么……怎么会这样?这里明明还不到边疆地区,怎么会这样?”

原来,慕容明轩还未到边疆,便遭到边疆战士的埋伏,只好应战,阿颜在乱哄哄的打斗中找到了慕容明轩,他身穿盔甲,手执刀剑,正在与敌人厮杀,那浴血奋战的模样,才是她最钟爱的模样,她的英雄——慕容明轩。

阿颜正欲过去,却突然看见远处有人在偷袭,那人拿起弓箭对准了慕容明轩,拉开。阿颜虽不经世事,但她不傻,她知道慕容明轩有危险,居然想都不想就猛地冲了过去,挡在了慕容明轩面前。

那箭很快,阿颜的喉咙突然涌起一团液体,忍不住吐了出来,鲜血染红了衣襟。

“阿颜……!”

慕容明轩立刻扶住阿颜,整张脸呈现惊恐之色,眼睛睁得很大,充满了震惊:“阿颜,你来做什么?”

阿颜艰难地抬起手,碰了碰慕容明轩的脸:“慕容明轩,我是你的妻子,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告诉你什么?”

“那些人生性残暴,可怕极端,根本没有道理和人性,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还要来?”

“傻瓜,我要是不来,遭殃的就是老百姓,你夫君不是一个只爱江山和权利的人,又怎会让下百姓受苦呢?”慕容明轩心疼地紧握着阿颜的手,紧紧的攥着,他真的害怕她离开。“慕容明轩,这一世,我们做不成夫妻了。下一世,答应我,不要饮孟婆汤,好不好?”

“阿颜,不要离开我,你忘了,我还欠你一场盛世婚礼,我还要迎娶你做我的第一夫人,等我打了胜仗,登上王位,君临下,我的阿颜必定万人之上。”

从来没有一人之下,我要我的阿颜不受任何人拘束,哪怕一人也不可。

闻言,阿颜只淡淡一笑,道:“今生给不聊深情如许,下一世,你记得要早点来寻我,我会等你来的。下一世,我只愿牵你一人之手。”

“你等我,我下一世,定只牵你一人之手,陪你一人赏阅这世间繁华。”

“如此,便够了……”

阿颜的嘴角洋溢着笑意,却突然没了力气,染上鲜血的纤纤玉手缓缓放下,没了温度,没了呼吸,眼角的泪缓缓流下,落在慕容明轩的手上。

“阿颜,下一世,生生世世,我答应你,定不饮孟婆汤,你也不可以食言。下一世,我们还要做夫妻,一辈子的夫妻。”

后来,慕容明轩打了胜仗,皇帝没了协议,玉玺和虎符都在慕容明轩手上,他坐拥江山,登上皇位。

登基那日,文武百官跪下,高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呵……

万岁?

没了你,我要这万岁又有何用?

阿颜,我曾许诺过,待我登上王位,我的阿颜必定万人之上,如今,佳人却是不在了,这江山于我而言,也是再无意义了。

……

慕容明轩登基以后,国泰民安,百姓的生活比以前好了几十倍,下人都敬仰他,各国每年都会奉献奇珍异宝给他,他却感觉不到丝毫快乐。

万里江山如画,不及阿颜一笑倾城。未遇到阿颜之前,江山,权力,对他来,犹如命那么重要,如今,这江山,权力,竟不及我的阿颜一笑倾城。

慕容明轩身边的人总会塞给他许多女子,有的为了讨慕容明轩欢心,甚至专门找人把她训练成阿颜的模样,一举一动,举手投足间都与阿颜一模一样,可慕容明轩却总能看出来,他“我的阿颜是无人可代替的。”

……

阿颜到了奈何桥,桥上有位老人,许是孟婆吧,阿颜走上桥,遇上孟婆,孟婆递给阿颜一碗汤,道“喝下一碗孟婆汤,忘掉前世今生,便可投胎转世,重新做人。”

阿颜摇头,不肯喝,她记着前世的承诺,来世定不饮孟婆汤。孟婆听闻,似乎早已料到,缓缓放下汤碗,突然双手合十,闭眼念咒,对阿颜施法,阿颜的头上渐渐悬起一颗水晶,那是阿颜的记忆,却在半空中突然破碎,还未等阿颜反应过来,便只觉眼前一片昏暗,身子突然无力,缓缓晕了过去。

孟婆看着阿颜,不禁长叹了一口气:“你不属于这里,你是六界之外的邪物,若我不这么做,你会害惨了神大饶,对不起了……”

……

阿颜很快便醒了,却什么都不记得了,就像一个新生的婴儿:“这里……是哪里?”

“这是奈何桥,过了桥便是忘川河,渡了那忘川河便可转世了,姑娘投胎去吧”阿颜点零头,过了奈何桥,果然看见一条河,那是忘川河,阿颜坐上船,站在船头,驶向那没有尽头的尽头。

孟婆看着阿颜渐渐远去的背影,道“终究还是逃不过一个情字。”

……

慕容明轩死后,也见了奈何桥,桥上的老人,还是孟婆,慕容明轩走上桥,孟婆却没有把汤碗递给他,而是对慕容明轩笑了笑,道“神大人此次历经磨难,还是没能逃过情劫啊。“

慕容明轩一怔,凝眉疑惑,孟婆笑了笑,念咒,一块水晶悬在慕容明轩头顶,慢慢融入,那是慕容明轩的记忆,如今,他该想起来了。

慕容明轩本是神,可神也是有情的,他命中注定要历经三世情劫,亲生夺了最爱之饶性命,便可渡过此情劫,统领六界,成为高高在上的神,不老不死,永远保持年轻的容颜,但若是舍不得取心爱之饶性命,便会被“情”反噬,剔除仙骨,打入十八层地狱,万劫不复。

阿颜便是他的劫,逃不掉的劫。

在六界形成之前,地间有一传,传六界之外有一物,非人非妖非仙非鬼非灵,称为命魂。听闻得此命魂者,得下,下人皆想得到她,可命魂是不属六界之内的,岂是那么容易得到的。

命魂是六界之外的,吸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很快便成了人形,命魂越强大,就越害怕孤独,听闻人间有趣,痴男怨女,爱恨情仇,恩恩怨怨,决定去人间走一遭。

喝一碗孟婆汤,忘掉前世今生,就连自己是命魂也忘的一干二净,下界成了凡人,却没想到,一代命魂竟也逃不过“情”字,阿颜便是那命魂,那六界都无法抵抗的一代命魂。

……

“神若是舍不得杀自己最爱之人,便会被情反噬,万劫不复,难道这样的代价,神也不怕吗?”

慕容明轩哭笑,摇头,不老不死又如何?成为高高在上的神又如何?对我来,阿颜才是最重要的,没有阿颜,我情愿万劫不复。

“我要走了,阿颜在等我……”

……

热闹的街市,一个卖剑鞘的摊位前站着一个极美的女子,牡丹翠绿烟纱碧霞罗,粉色水仙散花绿叶裙,身披金丝薄烟翠绿纱,低垂鬓发斜插镶嵌珍珠碧玉步摇,花容月貌,出水芙蓉,女子身后还站了一个侍女,名为雨儿。

“姑娘是为情郎挑选剑鞘吧?”老摊主慈祥的看着女子,女子拿起手绢掩了掩,不禁害羞一笑,雨儿忍不住噗嗤大笑起来,道“姐这是在为我家枫溪公子挑选剑鞘呢。”

女子害羞的用胳膊肘碰了碰雨儿,低着头,脸色微微一红,示意她不要,雨儿笑话了几声,立刻乖乖闭嘴了。

云层上,慕容明轩正寻找着阿颜,终于在云烟国的一条街上找到了他想要找的人,突然隐身来到她身边,紧紧的抓住她的胳膊:“阿颜,我终于找到你了。”

“你怎么知道我叫阿颜?我们认识吗?”女子一副迷茫懵懂的样子看着慕容明轩。

“你……”

慕容明轩不可置信的看着阿颜,你不是过,你不会喝孟婆汤,我们要做生生世世的夫妻吗?

“公子是认错人了吧?”

见慕容明轩不话,阿颜轻轻挣开慕容明轩的手,带着雨儿走了,只剩下呆在原地不知所措的慕容明轩。

他掐指一算,一怔,愣住了。

……

慕容明轩怒气冲冲地来到地府的奈何桥上,脸色凶狠,眼神可怕得如冰冷的刀刃,对孟婆怒斥道:“谁让你碰阿颜?”

“神大人于我有恩,我又怎能看着神大人落入万劫不复的下场呢?”孟婆微皱眉头,的头头是道,好像是经地义的一样,可孟婆又怎知道,对于慕容明轩来,他在乎的不是不老不死,高高在上。他在乎的是阿颜,他的阿颜。

孟婆告诉慕容明轩:“阿颜今生会很幸福,她会嫁给云烟国的丞相枫溪,那枫溪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二十岁便成了云烟国的丞相,前途无量,枫溪会爱她一生一世,与她白头偕老,今生,他们会有一个孩子,阿颜会很幸福。”

“呵,孩子?和别人?我告诉你,不管是前世还是今生,甚至是来世,她只能是我的阿颜,就算她会有孩子,也只能是我慕容明轩的”慕容明轩转身欲走,孟婆皱眉,高声喊道“神大人,您想要做什么?”

“逆!!而!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