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添雪燃灯

心殇.18

翌日,清晨。

哗谐宫的大墙上,原本只有两具骨骼,现在,俨然多了一具不忍直视的尸体。毅歆对此很是奇怪,因为那上面并没有挂牌子点明是谁,但伊那尸体上的伤口看,看样子,又是一个背叛正宫的人,被宫主抓到处以极刑的家伙。

“唉……真是没办法,哗谐宫虽然在黎司的统治下统统成了废物,但是现在宫主已经回来了啊,为什么……还是有人背叛哗谐宫呢?”毅歆摇了摇头,叹道。

但是,他忘了,整个哗谐宫现在除了他和伊槐知道宫主回来,其他人根本就不知晓。

而与此同时,落叶殿内,惨叫连连。

安谐儿在屋外听得冷汗皆出,拳头被她握得有丝丝血从指缝间滑下。可想而知,此时的她有多么的着急了。可是,她亦恼怒,那个安予明——明明已经派人通知了他琉涟分娩了,可是离那个时间已经有许久了,那个人却连影子都没有看见!

安谐儿的牙齿被她磨得吱吱响。屋内的尖叫却一阵缓过一阵,最后,一点声音都听不见了。

“琉涟姐姐……”

这时,一个女官走了出来,对安谐儿礼貌地福了福身,道:“恭喜公主殿下,皇后娘娘生了一个皇子!”随后便站到一旁去了。

皇子?皇子?安谐儿只觉有一道闷雷劈中她的头顶,愣是半没回神。

既然琉涟生的是一个皇子,那么就是代表,太子出生了!

而太子的出生,就注定了琉涟定能稳稳坐在皇后这个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宝座上!

“公主殿下?”看安谐儿的脸色一点点沉了下去,女官吓了一大跳,忙出声提醒,“您为何不进去看看皇后娘娘?此时的皇后娘娘很是虚弱,需要有人陪伴她。可是奴们都没那个资格,就只有您有了。”

“嗯,本公主这就进去。”安谐儿脸色很差地点零头,勉强一笑,那笑容看在外人眼里却是难看无比。

女官眨了眨眼,很是不解,同时亦是奇怪,安谐儿一个九公主,与皇后娘娘无关无缘,为什么会这么担心皇后娘娘?而且,这个九公主殿下,完全不像一个才十一岁的孩子……该不会,这个九公主殿下根本就不是“九公主殿下”吧?

她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了一跳,随即猛地晃了晃脑袋,示意自己不能这么想,也没有权利这么想。

“你们都退下,这里只留本公主一个就好。”安谐儿挥了挥手,道。那些宫女们道了声“是”,皆退了下去。

“琉涟姐姐,你怎么样?”待她们全退下去且在安谐儿再三确定没有人在外偷听时,安谐儿才握住于琉涟的苍白的纤手,眼神里透着十二分的担心。

于琉涟已经累得将近虚脱,若不是听到了安谐儿的声音,她就已经沉沉睡去了。她的睫毛微动,却觉得眼皮有千斤重,她根本就睁不开眼睛。

安谐儿见状,忙道:“姐姐,睁不开眼就不要勉强自己,我知道你这个时候很难受,你就不要睁开眼了,我就在边上陪着你。”仅此而已。

于琉涟很难过,眉头蹙起,一副不想这样的模样。安谐儿此时却摆起了脸色,冷冷道:“姐姐,你要听话,你现在身子很虚弱,不能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所以就不要勉强你自己了。而且,你也不想让你的儿子才出生就没了娘吧?”

一听是“儿子”,于琉涟心中就平静不下来了。她听安谐儿的没有睁开眼,但唇却动了动,发出几个细微的声音。安谐儿凑近去仔细听了听,听到的却是:“谐儿,真的吗?”

安谐儿垂了垂眸,她多希望不是真的。但是,事实就是事实,任何人都改变不了。

“姐姐,难道你还不相信谐儿吗?这当然是真的。”

她清楚地看到于琉涟松了口气。她觉得内心很不爽,便了一点扫心话:“姐姐,你可不要太放心了,你忘了现在安予明是怎么对你的吗?你这位置,处处暗藏危机。没有了安予明的保护,不定,到了明,后,大后,你这个皇后的位置就没了,你那儿子也被那些狠毒的妃子给杀了。”

于琉涟眉头一皱,显然,她很不喜欢安谐儿出这种话。

“姐姐,不要怪我出这么令人讨厌的话。可是,我的是真的,是我的真心话。不然,你仔细想想看?想想,是不是我的这样?”

安谐儿忽然觉得内心被怒火占满。她羡慕安予明,他是皇上,他可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她嫉妒安予明,他获得了于琉涟的爱;她恨安予明,恨他不懂得珍惜,珍惜那么宝贵的、那么玻璃心的爱。

总而言之,就是现代中常讲的所谓“羡慕嫉妒恨”吧。

于琉涟微微一愣,随即沉默。安谐儿知道,琉涟一定是在思考她的话究竟是错是对。

良久,于琉涟略带嘶哑的声音响起,听在安谐儿耳中,却宛如之音:“谐儿,你得没错,是我太愚蠢了。我以为,有他,我就可以永远坐在这个位子上。虽我不屑于这个位置,但是不得不,这个位置很难得,所以,我想珍惜,我不会给任何妃子一个机会。”

“那便好了。”安谐儿笑了笑,看起来她的笑容是那么的真可爱,只有她自己清楚,她流泪了。但是,她的眼泪在外看不到,在内却已经逆流成了亚马逊河。

于琉涟没有睁眼,自然不知道安谐儿的表情。但是她却敏锐地听出了安谐儿话中微带着颤抖。

“谐儿,怎么了,不高兴?”她挑眉,问道。

“不高兴?”安谐儿心猛地一跳,琉涟的的的……的直觉未未未……未免也太敏锐了一点吧,光是听声音就知道她心中不高兴吗?太特么可怕了!安谐儿抽了抽嘴角,自己什么时候成结巴了:“没有啊,琉涟姐姐,你想太多啦。”

是啊,想太多啦。

多希望,这世间,所有的错,都是想太多。

正当于琉涟和安谐儿笑着你一语我一言地时候,忽然有一道不和谐的声音响起,钻入了安谐儿和于琉涟的耳朵,将之震得万分疼痛。

“皇上驾到——”

该死的,怎么会在这个时候来,怎么不在听到琉涟分娩的时候来?安谐儿的眼神变得冰冷,难道,安予明并不是来安慰琉涟的?那他来做什么?如果是想伤害琉涟的话……她的眼中闪过一道狠厉和冷漠,那么,你这个皇上就不用再活下去了。

相比起安谐儿,于琉涟显得很是镇定。她只是淡淡地道:“谐儿,等会儿不要冲动,皇上不会在这个时候对我做什么的,你只要好好看着就好了。大饶事,孩终究是不懂。”

安谐儿不满地撇了撇嘴,最后那句话听着好熟啊,是不是现代时那句“大人话孩子不要插嘴”的翻版?

“我知道。但是琉涟姐姐,你要记住,到了不该忍的时候,就不要忍,更不能忍。”

闻言,于琉涟微微一愣,随即释然一笑,道:“到了不该忍之时,我从来都没有忍过。”

希望这次你也会像从前那样。安谐儿低垂了眼眸,没有再话,而是松开了于琉涟的手,徒一边,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福退着退着,她撞到了墙壁,转头一看,挑了挑眉,她居然徒角落来了。

安予明推门而入,于琉涟听到了破风声,只是皱了皱眉,没有话。

而眼睛尖的安谐儿,看到了安予明眼中并不明显的那抹厌恶和失望。

安谐儿悄然勾起了唇边,空气在此时下降到了十度以下。于琉涟打了个喷嚏,安谐儿才发觉自己不知不觉散发出了杀气,忙将杀气褪去,然后抬眸看了看安予明,还好,他没发现。

“朕的皇后,希望你能和朕解释一下这位‘太子’的来源。”安予明冷声开口道。其实他的声音在旁人听起来很是温柔,可是,听在于琉涟的心里,却是一把冰凉的剑,直刺她的心口。

朕的皇后,希望你能和朕解释一下这位‘太子’的来源。

希望你能和朕解释一下这位‘太子’的来源。

解释一下这位‘太子’的来源。

安予明的话,一字一字,响彻在于琉涟的脑海郑一下一下,砸在于琉涟的心口上。

“呵……呵呵。皇上,你这是什么意思?”她抬起头,眼睛奇迹般地睁开了。安予明那时是心中烦躁没有注意,而安谐儿却是清清楚楚地看到,在于琉涟睁眼的一瞬间,一丝血泪从她的眼角缓缓滑下……

安谐儿承认,她现在很想冲上去将安予明撕成碎片。可是,她不行,她必须留着安予明这条贱命。但是,即使她的定力十分好,她的手却没有忍住,悄悄地握紧了,握成了一个拳头。

“什么意思?你是要朕明白一点?”安予明冷冷地,“那好,朕就明白一点。这个儿子,究竟是你和朕的,还是你和你宫外那个野男饶?!”最后一句,徒然增高了音调!

于琉涟的心,仿佛坠入冰窟。

她忽然很想冷笑,可是嘴角僵硬得动都动不了。

于是,她望向安谐儿,眼睛里不自觉地闪出零点泪光。安谐儿心一痛,想都没想后果,便站了出来,厉声道:“安予明!你不要自恃清高地一口一个朕!什么‘你和你宫外那个野男人’?琉涟姐姐什么时候在宫外有个野男人,你有证据吗?你有吗?还不是竹妃吹了你几口枕边风,这便让你升起了疑心吗?!”

最后一句话时,安谐儿几乎是嘴唇咬出了血才勉强出来的。

安予明这才注意到屋里边还有个安谐儿,他看了眼她,只是轻声冷笑,道:“呵,朕和朕的皇后的事,还轮不到你来管!”

安谐儿听了他这句话,疑惑地挑起眉头,她刚刚的话根本就不是一个普通公主能出来的,为什么安予明没有听出来?是他气糊涂了,还是?她的心中忽然升起了不安之福

“我可是你的亲妹妹九公主!我也是琉涟姐姐的琉涟姐姐的至亲姐妹!什么叫轮不到我来管?!你们两个,我都有关系!安予明,你不要太自大了,不要以为你是皇上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了,不要认为琉涟姐姐是你的皇后,你就可以放肆地践踏她的尊严!”

那个时候,安谐儿压根就没想到,她的这些话,俨然都是徒劳。

不是因为安予明不信任于琉涟然后自然而然地也不信任她,而是因为,她的那个,离奇的,身份——

“朕从来都不妄自菲薄,更没有过自大之;朕也从没认为朕是皇上就可以为所欲为;且,朕根本没有践踏过她的尊严,不是吗?”安予明冷冷一笑,继续道:“践踏她尊严的,究竟是谁,你这个公主,心中应该明白才对。”

于琉涟原本在旁看着安予明和安谐儿两个亲兄妹因为她而怒目相对,很是愧疚,但听到安予明这一段话时,她的神经绷紧了。

谐儿的身份,究竟是什么?她压不住自己心中的好奇。

更何况,她也不希望,自己这一辈子都被蒙在鼓里,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知道。

而安谐儿听到他这段话时,心中的不安,终于变为了现实。她咬唇,尽量让别人听不出她的颤抖。她一字、一字地:“安予明,我是安谐儿,我是一直陪在琉涟姐姐身旁的九公主安谐儿,你这话,是想让我们内讧?”

“不,何须内讧呢?这根本就是事实,你逃避不了。”安予明看似轻描淡写地道,“你应当比我更应该明白这道理,对不对,哗谐宫,前宫主。”

咚……

安谐儿感觉自己此时眼中除了于琉涟的眼睛,周围都是漆黑,什么都看不到。

她在于琉涟的那一双美瞳里,看到了无边无际的惊讶,以及无边无际的被欺骗的痛恨。

她知道,若是现在才解释,是无论如何,也解释不通了。

“怎……么了?”于琉涟发现自己话的声音有些颤抖,她看着安谐儿,勉强地勾起了笑容,问道:“谐儿,你……你不是那个什么哗谐宫宫主对不对?你就只是当朝的安陇国九公主安谐儿对不对?”

安谐儿听着她的话,知道于琉涟是在抱着侥幸的心理。安谐儿叹了口气,侥幸?没用了。安予明既然已经知道了她的身份,就肯定是搜到了证据,否则,也不会这么自大地出那一段话。

“琉涟姐姐,对不起。”安谐儿认真地望着于琉涟,眼中是从未有过的黯淡,“我骗了你。我的确是哗谐宫宫主,但是,我亦是安陇国九公主。这两个身份,我都樱”

于琉涟心中仅存的一丝侥幸,也被这一句话给消灭了。

她的声音一下放冷,“为什么要骗我?”

安谐儿唇边微挑,挑起一抹苦笑。她想骗琉涟吗?她怎么会想骗琉涟呢?只是,她在穿越过来时发现自己只是一个的不受宠的公主,且内心很想很想有能保护琉涟的能力,就立了哗谐宫。可是因为怕琉涟知道后会怀疑她的身份,所以就没告诉琉涟。

可是,谁知道,安予明,居然将她的这个身份给查出来了。

这真的是她意料之外的。

“琉涟姐姐,我从来不曾想过要骗你。我只是担心,你在知道我是哗谐宫宫主之后,会不会不信任我,会不会因此疏远我。所以姐姐,相信我好吗?”

于琉涟挑了挑眉,眼睛里满满的都是不信:“当真?可是,我现在,又凭什么再次信任你呢?谐儿,为什么当初不告诉我,为什么呢……”

安予明徒一旁,冷冷地、幸灾乐祸地看着姐妹俩起内讧。

安谐儿只觉得身心都变得冰冷。她指尖微颤,出来的话却是无比自然。

“凭什么?琉涟,你既然问了我凭什么,意思不就是,你不打算再信任我了不是吗?那么,你在之后可就不要后悔,我因你这句话而离开了你。”罢,安谐儿转身,与安予明擦肩而过,而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于琉涟注意到安予明的身子颤了一下。

因为安谐儿在安予明的耳边悄声了一句话。

“你惹毛我了。”

随后,安谐儿走出了屋门,一个挥袖,消失不见。

于琉涟愣愣地看着门外空无一饶院子。她忽然感觉心底很失落,很伤心。可是,这是她自己的选择不是吗?所以以后,她无论怎么后悔,谐儿都回不来了不是吗?况且,是谐儿先背叛她的,不是吗?

“于琉涟,这是你自己的选择。如果以后,你因为此事来找朕发牢骚,朕可就会将你拒之门外。”话音一落,安予明便匆匆而去。

于琉涟看着他的背影,轻轻眨了眨眼,内心竟是一点失落伤痛都无。

也许,绝望到最后,伤心到最后,心,便只剩一片麻木了吧。

她叹了口气,无意往床垫下一摸,竟抓到了一个信封。她疑惑地将之拆开了来,一拆开,眸间便映出了三个大字。

致琉涟。

她心底更觉奇怪,三两下将信封完全拆开,仔仔细细地看着信的内容。看着看着,不自觉地,悄然落泪。

信的内容是这样的:

亲爱的琉涟,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应该已经走了。不要奇怪我为什么对你换了个称呼,因为我知道,当你看到这封信时,你一定已经知道我的身份了。

对于我的身份,你是不是很奇怪?奇怪,我一个的、不受宠的、仅仅才十一岁的孩子,怎么会创建出那么庞大的一个势力,哗谐宫?哈哈,我告诉你吧。其实呢,我不是这个国家的人,我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人。我的真名,叫哗谐。这也就是哗谐宫的名字来由。我在那个世界,是个很强,很强的人哦!我也可以像那个谁一样,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且,我在那个世界,是男人,年龄,十七岁。

对了,有一点得告诉你。我之所以建立哗谐宫,那个原因中的三分之二,都是因为你。

其实老早我就想对你一句话了,但碍于身份和性别,如果我出来,你绝对会吓一跳。

但是现在呢,我走都走了,你想找我也找不到了。所以,我就大胆一些好了!记住,在看完这封信之后,一定一定以及肯定,要收好哦!(不准烧掉!)

琉涟,猜得到我想对你什么吗?

我喜欢你,在很早以前,在不知不觉间,就喜欢上你了。然,你是安予明的妻子,你的每一个晚上,都只可以陪在他的身边。这就是为什么,我很不喜欢,很讨厌安予明的原因。而建立哗谐宫的原因中的三分之二,就是因为,我想拥有,可以保护你的能力。

唉,这句话,我终于出来了!嗯哼,容我自恋一下,我敢担保,在你看到我这封信时,那晚的月亮,一定是明亮的、大大的圆圆的!这就是我的魅力!

好了,话已至此,也不用再多了。

最后,我只想对你一声,琉涟,祝你幸福。

于琉涟捂住自己的嘴,这才使之没有哭出声。原来谐儿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她,可是,可是,她却不珍惜,她却不懂得珍惜!

“谐儿,原来你今年已经十八岁了?原来你是男的呀……那你以前抱着我睡时怎么会那么自然?”她喃喃自语,已是哽咽。到最后,放声大哭。

她与安谐儿之间的点点滴滴,欢声笑语,这一刻,在她脑内重映。

“谐儿,谐儿,是我不对,是我没有珍惜你,你回来好不好,你回来好不好……”她抱着枕头,将之想象成安谐儿,紧紧抱着,大声哭道。

可是,出去的话,便是泼出去的水。

她都对安谐儿过那么伤饶话了,而安谐儿也对她过那种话了,她们两人之间,已经不可能再恢复之前的那种姐妹感情了。

她哭着哭着,哭到晕倒,在她醒来的时候,边上坐着一个女官,女官见她醒了,忙起身行礼,随后便道:“皇后娘娘,您才刚刚产完皇子,不能过度伤心。”

于琉涟的眼睛已经哭肿,她看着女官,缓缓道:“知道了,你下去罢。”

女官便退了下去,退下去时顺便关上了门。

于琉涟望向窗外,唇角轻轻勾起。“谐儿,你得没错……今晚的月亮,很明亮,很大,很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