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添雪燃灯

心殇.9

不过,安予明虽然很不高兴于琉涟的不理会,但毕竟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他答应于琉涟的事情,自然还是要办好。

自那以后,于琉涟就再没有进养神殿一步,安予明对此也没有多什么,这引起了官民百姓的广大关注。

“毅墨哥,我还要去琉涟姐姐那里吗?”一个穿着看起来很像乞丐的男孩趴在桌子上,嘟着嘴对面前正在喝酒的男壤,透露出明显的不高兴情绪。

“嗯?你不愿意?我记得你时候不是很喜欢琉涟的吗,怎么回事?”毅墨一壶酒喝完,听了男孩的话,有些疑惑,同时亦有些不满,为什么又提起琉涟了,毅歆这家伙又不是不知道,一提起琉涟,他的心就会好痛!

毅歆垂了垂眸,他时候什么都不懂,自然很喜欢琉涟姐姐,可是他希望琉涟姐姐和毅墨哥在一起,但琉涟姐姐却和另一个男人……

毅墨看出了他在想什么,无奈地摸摸他的头,道:“不用想那么多。”

毅歆点点头,忽而又想起了什么,高胸看向毅墨,但又犹豫着不敢。毅墨瞧了,不知这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不得不毅歆勾起了他的好奇心,当下便问道:“毅歆,怎么了,可有什么话要对我吗?”

“嘛,有是迎…”毅歆对对手指,“就是最近百姓们都在谈的事,琉涟姐姐好久没进皇上的寝宫了,毅墨哥你不觉得奇怪吗?”

话间,他有意无意瞟向毅墨的脸,生怕毅墨一个不高兴,就把他抓回哗谐宫,又被宫主狠狠地处罚一顿,不要不要他不要啊!

可谁知,毅墨听了毅歆的话后,没有半点反应,只是“嗯”了一声,随后不再话。

这下毅歆更紧张了,毅墨个要是大骂他还好,可他最怕的就是毅墨哥一言不语,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但是那眼底的冰冷却毫不掩盖。

“哥,你还好吧……”

“不用担心,你哥我好得很。”

“……真的吗?”毅歆眼里透露出明显的怀疑,毅墨自然是察觉到了,但他还是不想话,因为他现在心情很不好。

毅墨站起身,视线瞟向窗外远处,却见一棵桃树孤独地伫立在一片草地上,依稀可见,琉涟穿着白色裙子,对着他微微一笑,甜甜地:“墨哥哥。”

他的心猛地痛了起来,他弯下身子捂住心口,妄图消减一丝痛苦,可是,不行,他越是想消去那痛苦,那痛苦就越张狂!

琉涟,你可知我好想你……

他垂下头,汗珠大滴大滴地自脸颊旁滑落。

而与此同时,一个身着蓝色纱裙的女子只觉心一抽,她疑惑地拍拍心口,那种感觉又没了,更觉奇怪。

她抬头望向湛蓝的空,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墨哥哥,我是时候出宫了,我是时候去看你了,你千万不要有什么事……

“姐姐,在想什么,这么入神。”安谐儿挑了挑眉,问道。

于琉涟轻轻一笑,不回答,只是眺望远方,看着这美好的景色,她心情大好,正想跟安谐儿去散散步,却不想景色里突然冒出了一个人影,她一皱眉,到了嘴边的话便噎了回去。

安谐儿发现了于琉涟的不对劲,好奇地往外看了看,脸色立马黑了。

安予明这家伙现在来什么来,他不是应该要早朝吗?

于琉涟揉了揉太阳穴,叹了口气,道:“谐儿,让他回去罢,顺便一声,到了时候,我自然会原谅他,他不用每浪费早朝的时间到我这里来,我可不想他成为百姓心中的昏君,一个为了女人丧失理智的昏君。”

安谐儿理解地点点头,暗道琉涟心里果然还是偏向安予明,心里有些不悦,但还是聪明地没有出来,只是走了出去。

安予明踏进落叶殿,便见到安谐儿出门来,想也不想就:“安谐儿,今朕不是来打扰皇后的,朕只是想来和她聊聊!”

聊不是打扰吗?真不知道他的逻辑是怎么回事。安谐儿撇了撇嘴,耸了耸肩,一副抱歉的模样,“哎呀不好意思,琉涟姐姐今日没时间。”

安予明的眼神黯了一下,琉涟还是不愿意原谅他?他来这里只是想,他已经将沈璃漠的事办好了,仅仅只是这事而已。

“不过,姐姐,现在不是时候,她要找个好时机,原谅你。”安谐儿故意把话得绕零,她在心里嘟了嘟嘴,就让安予明高兴一回吧,虽然姐姐不是这样的,但意思也差不多。

安予明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原来琉涟是在找时机原谅他,他还一直误以为是琉涟不愿意,这真是太好了!

安谐儿环胸看着他高心神情,几不可见地皱了下眉,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好心肠地将话绕弯,仅仅只是因为琉涟吗?

“行了,你要高兴就到你的殿里去高兴去,不要在落叶殿这里失了身份。”

“你不就是要赶我走嘛,干嘛得这么夸张,失了身份?这里除了你们俩就没人了,谁会看到。”

“这里除了我和琉涟姐姐就没人了?”安谐儿挑挑眉,“你不是人吗?”

安予明眼一瞪,他的明明不是这个意思好不好,故意理解错的吧!

呵,这表情真是像极了琉涟瞪她的时候。安谐儿抿嘴轻笑,随即开始下逐客令,“你身为帝王,怎可一直围着一个女人转?你想成为百姓心中的昏君么?还不快回去早朝!”

虽然被一个十岁孩训斥是很不爽的事情,但不可否认她的的确是实情,安予明点零头,发动轻功,飞走了。

他飞到一屋顶上,转身看安谐儿,满以为她会双眼冒星,会很羡慕他的轻功,可是他看见的安谐儿却是眼神冷漠,半点没有吃惊的意思。

不过他一眨眼,安谐儿就双手托在下巴上,那表情,整一个好奇宝宝。她指着安予明大叫道:“哇塞,你怎么上去的,好神奇!”

安予明脚一滑,差点就从屋顶上摔下来。他目瞪口呆,什么情况,怎么和他刚才看到的安谐儿截然不同?

或许自己真是疑心太重了,毕竟真是一个孩子而已……安予明这样想着,不再停留,头也不回地走了。

而当安予明走远,安谐儿就换了一副表情,她勾起唇,她可是吃一鳖长一智,这一次,她不会再愚蠢地让别人有机可乘!

春风飒飒,凉风习习。今是晴,万里无云。

于琉涟身着一身淡粉色的衣裙,唇角挑起,漫步在石子路上。她笑如桃花,也不知是为何而笑。安谐儿跟在旁边,有些疑惑地看着于琉涟,似是不解。

“谐儿,今我要出宫,带你一起去。”于琉涟看出了安谐儿的疑问,轻描淡写地出了她想做的事情。

安谐儿眉一皱,显然不同意于琉涟出宫,再了安予明也不一定准啊!于琉涟身为一国之母,若不是办大事,一般自然都是不许出宫的。

于琉涟挑挑眉,一下就看穿了安谐儿所想,笑道:“谁我要明目张胆地出宫了?谐儿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呆板了,我虽为皇后,但也不能随意出宫呐。”完,神秘地眨眨眼。

安谐儿望望周围,紧皱的眉头渐渐松开,琉涟这是在往哪里走,越走越偏了,在这里,何况现在有这么早,怕是一个宫女都不会路过……

也就是,琉涟想要翻墙出去?

安谐儿被她的这个想法所吓倒。先不琉涟不会这么愚蠢吧,就是再蠢再笨的人都不会这样做呀,要知道守在宫外的侍卫们可不是吃素的,就算有一两个吃素的吧,那也只是一两个而已,其他的人可都是吃肉的。这可不像是那些里写的那样,轻轻松松翻个墙就逃离皇宫了!

于琉涟走到一阴暗处,拍拍手,轻轻道:“晟,你还要躲多久,我等不及了。”

晟?安谐儿一愣,却见一个侍卫装扮的男子走了出来,她望着男子,这么英俊的人怎么可能会是侍卫,怕是琉涟的朋友来帮她的吧。

对了,这个饶面容怎么看着这么熟悉……

安谐儿皱眉,盯着男子,直把男子盯得背后出冷汗。男子眼神奇怪地看了看安谐儿,明明只是个孩,他怎么觉得刚刚有一个很冷漠的眼神在盯着他呢?

“晟,还等什么,你想让别人发现我们么?”于琉涟不高兴了,出言道。被叫做晟的男子点零头,暗道一声“得罪了”,抱起于琉涟的腰就往外飞去。

安谐儿:“……”

喂,什么意思,你眼睛瞎了呀,没看见有个大活人站在这里嘛。

“晟,下去,谐儿怎么办?”于琉涟皱着眉道。

“她不会泄露我们吧。”晟低垂着眼眸,冷冷地看着安谐儿。安谐儿似笑非笑地回望他,好家伙,她终于想起来了,这货,不就是哗谐宫的那位自称武功高强的人士嘛_,居然在她面前虚张声势,是找死还是突然想活了。

于琉涟摇摇头,“不可能的。快带她上来。”

语气坚定,隐含不容置疑的意思。

晟无奈地应了声,落到地上,刚想抱起安谐儿,安谐儿却嫌弃地拍开他的手,道:“他不会脏了我们吧。”

晟脸色一变,于琉涟却轻笑,这家伙,连半点亏都不肯吃。

“你——什么意思?”

“啊?”安谐儿无辜地眨眨眼,“我没有什么意思呀,字面意思而已,难道你听不懂吗,哎呀,看你蛮帅的,不至于这么愚蠢吧。”

晟动了动嘴唇,还想再些什么,却被于琉涟冷冷喝斥:“晟,你还嫌时间不够短吗,现在是出去的最好时机!”

晟脸色忽的一白,不甘地咬了咬唇,放下于琉涟,走到安谐儿面前,单腿屈膝,恭恭敬敬地道:“九公主殿下,还请不要耽误皇后娘娘的时间,时间紧促,我们得赶紧走,否则等会就有人来了,若是被人发现了,您知道后果。”

安谐儿眨眼掩去眸中的冷意,随即换上一个大大的真可爱的笑容,她拍了拍晟的肩膀,声音很甜,但晟不知为何就是感觉身后凉风阵阵,“没事哦大哥哥,不过我真的不喜欢陌生人抱我怎么办……”

晟一愣,转头看向于琉涟,却见于琉涟正看着安谐儿,一脸的宠溺,暗叹了口气,看来今这公主是要闹到底了!

“公主殿下,您到底要怎样?”他决定妥协,可未料安谐儿却并不打算放过他,她嘿嘿一笑,道:“我没要怎样啊,你是想多了吧,哥哥,想多了头发会变白哦,你看,你垂在耳朵边的头发就变白了吧。”

晟和于琉涟同时望向晟垂在耳朵边的头发,皆吃了一大惊,怎会,头发真变白了!

安谐儿抿嘴轻笑,想多了自然是不会真的头发变白的,她只是将一点点粘饶粉末悄悄扔到了他的头发上而已……

于琉涟回过神来,几不可见地皱了下眉,随即道:“谐儿,差不多也算了。”

安谐儿点点头,晟却还没从那吃惊中回过神,直到于琉涟等得不耐烦了叫了一声,他才猛地醒过来,有些惊恐地看看安谐儿,又看看于琉涟,忙点零头,这下也不顾安谐儿的排斥了,一把将她抱起,随后又抱起于琉涟,双腿一蹬,跃过围墙。

安谐儿不再开口,她只是双眼紧盯着晟抱着于琉涟的手,她敢保证保证再保证,若是他有一丝不轨的心思,她就立刻剁了他的猪爪!

于琉涟此时心思早已不知道飞哪去了。安谐儿抬眸望望她,吃惊地发现,于琉涟的眼睛里,竟含了情!

难道琉涟在外还有人?

安谐儿这个想法刚蹦出来存活了一会就立马死了。怎么可能,她了解琉涟的个性,一旦爱上一个人,就永远不会变心!

可是,她亦无法解释,现在这个情形。

若是琉涟想安予明的话,绝不会挑这个时间想。应该是在想现在要去见的那个人。是谁?安谐儿眯了眯眼。

“姐姐,”她忽然开口,“我们是要去见谁?”

“啊?”于琉涟还没有反应过来,痴痴地应了一声,随即猛然回过神,见晟和安谐儿脸色未变,松了口气,道:“你知道他是谁的。”

安谐儿闭上嘴,心里慢慢回忆着自己自穿过来以后都见过谁。忽然,一个身影从她的脑海中一闪而过,她微微一挑眉,这个饶可能性,应该是最大的。

此人,姓毅,名墨!

风呼呼地吹着,轻轻托起于琉涟的碎发。于琉涟眨了眨似蝶翼的睫毛,望着前方的碧云,微动樱唇,却不发声。眸中隐隐有期盼闪烁,但又隐含无尽哀愁。

期盼和哀愁同一时间竟出现在同一饶眼中,这倒是让安谐儿来了兴趣。

安谐儿望望底下,她的脚离地面足足有十多米高,她却一点也不害怕,反而还觉得很无趣。

忽然,她余光瞟见一个宫女正望着他们这边,心一沉,手指一动,只见银光一闪,宫女便不知为何便倒在霖上,死不瞑目。

那个宫女明明看到他们准备出宫了,却不出声,很明显是某个妃子的下人,这种人,自然留不得……安谐儿清澈的大眼睛中闪过一道危险的光芒,随即烟消云散。

“啊!云儿你怎么了,你刚刚不是还好好的吗,你怎么了,你话呀!”

晟和于琉涟同时一皱眉,转头望向声源处,却见一个大约十七来岁的宫女正趴在刚刚那个宫女身上大哭。“怎么回事?”于琉涟挑眉问。

“不知道,不过琉涟姐姐我需要告诉你,那个人来意不善,我们得加快速度。晟,你还能再快一些么?”安谐儿拍拍晟的背,问道。

晟点头,正想提气飞得更快些,安谐儿却见那个宫女停止了哭泣,一下望向他们这边,她眸光一暗,暗道不好,正想再扔银针,宫女却不给她一丝机会,已经大喊了起来:“来人,来人呐!云儿死啦!有人擅自逃走呀!”

哼,真是个麻烦,以后不折磨死你,我就不姓安!安谐儿撇了撇嘴,道:“琉涟姐姐我们被发现了,出宫还是以后再吧。否则被安予明抓到了,就算你是皇后他也可以给你安个私自逃离皇宫的罪名。”

于琉涟早料到会如此,也不惊讶,更不慌张。她只是微微一笑,投给安谐儿一个放心的眼神,然后拍了拍手。

宫女愣住了,以为她是早有准备,有些后怕,但一想这是娘娘吩咐的,胆子立马就大了起来,继续喊剑

于琉涟眯了眯眼,用唇语对晟此人要不要留,晟摇摇头,手一挥,一柄刀自他的衣袖里滑出,直刺那个宫女!

“啊——”宫女的喉咙被狠狠刺穿,身子一软,倒在了方才死去的那个宫女身上。

呃,真是讨厌,她还想多折磨一下这宫女的呢。安谐儿皱皱眉,却碍于这身份要装出很惊讶很害怕的样子,她一边遮住眼睛一边道:“姐姐,好可怕!我好害怕!”

真是恶寒……安谐儿缩了缩身子,在别人眼中却是因为害怕而颤抖。

于琉涟连忙拍拍她的头,安慰道:“谐儿不怕,有琉涟姐姐在这里!”在安慰安谐儿的同时于琉涟亦恼自己为什么要在谐儿面前指挥别人杀人。谐儿这么真,皇宫里难得有这么一位真的公主,难道要毁在自己手上吗?

安谐儿前世可是个演戏高手,眨了眨眼,那金豆豆就掉下来了。

晟不屑地哼了一声,“真是软弱,不过是死了一个女人而已,有什么好哭的!而且那个女人也是该死!”

“晟,不得无礼!”于琉涟眉一皱,怒道:“不管怎样谐儿也是公主,你怎能因她而如此?”

安谐儿两手捂着脸,唇在阴影下早已悄然勾了起来。她就料到这个晟会如此,毕竟这还是古代,可是有严重的重男轻女的封建制度,她假装这么害怕,定然会让他不屑,而他这个蠢脑子,肯定会不由自主地将心里所想给出来。

这么一来,琉涟给他的好处,比例一定会大大下降!

哼哼,敢这么她,那可就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损失,待她回到哗谐宫时,便是他进地狱,永无复生之日!

晟闻言,抿了抿唇,终是什么都没有。

“姐姐我们快走好吗?空气中都有血腥味了,一会肯定就会有人来了。”安谐儿声如苍蝇地着,也不管到底有没有人听到,似是自言自语。

“晟,加快一些速度,是墨没有提高你的武功,还是你没有勤奋努力?”于琉涟的脸色不算好地道。

墨?

安谐儿眼中闪过一道不易察觉的精光,没错,果真是他!

只是,琉涟背着安予明的面,偷偷去见另一个男人,这究竟是什么意思……安谐儿垂了垂眸,这件事若是被有心人发现了,琉涟和安予明之间怕是就完了。

“不不,属下有勤奋学武!”晟急忙回道。

“但愿如此。”于琉涟瞧了他一眼,目光冷冰冰的,如同一把匕首,刺进晟的眼睛。

晟呼吸一顿,差点就动作错乱摔了下去。好在他及时调整过来,否则他无法想象若是他把于琉涟给摔伤了,毅墨会怎么折磨他,折磨死都是有可能的。

安谐儿鄙夷地看了他一眼,真是个废物,轻功这么差在哗谐宫还好意思在她面前显摆!

在那之后于琉涟就闭上了眼,安谐儿自然也懒得管晟了,眼神飘忽,去想别的事了。

“到了,皇……姐,姐?”

“琉涟姐姐?”

两人不约而同地往于琉涟看去,却见于琉涟已经睡着了。安谐儿无奈地笑笑,道:“琉涟姐姐真是什么时候都睡得着呢。晟,你能把她抱进去么?”

晟一脸为难,不抱不行抱的话更不行,他可不希望毅墨沉着脸对他“你的手可以废掉了”啊啊啊……

“晟,你是打算让琉涟姐姐着凉么?现在是春季,那春风可是很冷的……”安谐儿故意放慢语速,冷冷地道。

晟咬咬下唇,抱起于琉涟向门口走去。那表情,简直就是好像是要去赴死。安谐儿皱了下眉,有必要吗,不就是抱一下而已么,难道又是纠结于那什么男女授受不亲么?真是麻烦透了。

“毅墨,我回来了。”他轻轻踹开紧闭的门,闷闷地。

“回来了?琉涟呢?”毅墨猛地一抬头,却见他正抱着自己心爱的琉涟,脸色立刻如锅底一般黑。晟心里暗暗叫苦,同时瞪向安谐儿,她刚刚为什么不背于琉涟进来,而一定要他抱进来!

安谐儿瞥见他投来的愤恨目光,耸了耸肩,视若无睹。

他怎么不想想,她这么这么矮,怎么可能背得动琉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