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添雪燃灯

心殇.8

再安谐儿这边,她正准备躺在椅子上睡下,却不料一群暗卫突然闯入,将她重重包围。她柳眉一挑,不满地瘪了瘪嘴。

安予明你什么意思,我哪里招你惹你了,干嘛处处与我作对,现在是想将我抓去审问吗?真搞不明白我到底什么地方犯错了需要您老亲自派人抓去审问?真是的,我自穿到这个古代来之后,你就一直不待见我,究竟是几个意思!

“怎么回事?你们为何擅闯本公主的房间?”她厉声质问道。

暗卫头儿丝毫不把她的质问放在眼里,在他的心里,自然是皇上最大。他走上前,没有半点恭敬地道:“九公主,臣奉皇上之命,请九公主随臣一同去金钛殿面见皇上。”

安谐儿冷笑,也不回答,就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还请九公主不要让臣为难。”暗卫头儿一皱眉,这个九公主真不讨人喜欢。

“为难?开玩笑吧,本公主何时为难你了?再了,你一个的暗卫头儿,我才不屑于为难你呢。”安谐儿调皮地眨眨眼,眼中满是戏谑,“你哪里有资格让我为难你?”

暗卫头儿气急,可偏偏她的又都是实话,他的确没有资格让她为难他。他强压下心中的不乐,道:“九公主,既然你不愿意去,那就别怪臣用强的了!”罢,他挥挥手,一个暗卫便闪到安谐儿身后,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根绳子,安谐儿只是一下没反应过来,双手就被捆了个结结实实。

安谐儿撇了撇嘴巴,有必要嘛,她才十岁哩,虽这身体里的灵魂不止十岁吧……

“既然你早有准备,又何必跟本公主多废话。”

她冷冷地完,站起身来,走到暗卫头儿的身旁,用唇语了句话,暗卫头儿心头一惊,不安感顿起。

今晚以后,你的尸体将会被抛尸荒野。

这是什么意思?是他会死?暗卫头儿慌了,但仔细一想九公主只是个孩子,或许只是吓唬他的也不定呢,算了不管了。

安谐儿将他眼中的情绪变化尽收眼底,在心中冷哼一声,皇上的暗卫,也不过如此,这么怕死,真不知道是如何成为暗卫的。

“松绑,本公主自己会走,这么绑着,本公主不舒服。”安谐儿厌恶地着,虽然她可以轻而易举地解开这个绳子,但是在这么多人面前还是不好暴露,只好让这些讨厌的家伙来替自己松绑了。

“好,松绑。”

呼,她的手终于得到解放了。安谐儿甩甩手,看着自己被绳子勒红的手,眼眸中一道杀意闪过,随即恢复平静。

“皇上可又为何找本公主?”在去金钛殿的路上,安谐儿开口问道。

“这,恕臣无可奉告。”

安谐儿本来就没有打算让他告诉她,反正等下就知道了,她也不急,安予明这人深爱着琉涟,不可能将她杀死。

若是她死了,他就休想再让琉涟理他!

与此同时,于琉涟明明身处梦乡之中,却不舒服地皱了皱眉,翻了个身,继续睡。

在安谐儿踏进金钛殿的瞬间,一个奏折突然飞出,她眯了眯眼,硬生生挨了这顿打。

血,从她的头顶,缓缓流下……

“安谐儿,你可知罪!”安予明还嫌不够气,还想扔,但碍于边上有许多人看着还是算了,毕竟安谐儿才十岁。

“我没罪,又怎知?”安谐儿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她不怕他用大刑伺候她,但她怕死,不过只要有琉涟在,她就绝不会死。

安予明好不容易平息了怒火,她这一句话,无疑是将他的怒火再次挑了起来。他一拍桌子,怒道:“你是谁派来潜在于琉涟身旁的?居然潜了这么久,你的演戏能力真不差!竟连于琉涟都骗过了!”

“不好意思,没有任何人派我潜在这里,再了,你怎么也不动脑子想想,谁有资格派我?我又为何要潜在琉涟姐姐身旁?身为一国之君,竟然如此糊涂,连证据也不找,就妄自定罪,这让百姓们如何信服?”

安谐儿也有些激动了,但仅仅只是语气快了一些,脸上并没有显露出来。

这让安予明疑心更重,按理一个才十岁的孩子,遇到这种事情,是绝不会这么平静的,绝对会哭哭啼啼地自己不是,自己没罪,可这个安谐儿并没有如此!

可这一次,安予明的疑心错了,安谐儿只是单纯的想和于琉涟在一起,没有任何想伤害她的想法,不仅如此,安谐儿还在暗处保护了于琉涟数次。

其他的臣子们已经在议论纷纷,认为安谐儿的似乎没错,可是看皇上那样子,这事,怕是不会善了。

“哼,你一个孩子的话,有什么可信度?皇上,臣认为,应当严刑逼供,否则哪一,她伤了皇后娘娘就不好了!”一个黑心老臣走出来,指指安谐儿,道。

安谐儿脸一黑,默默地记住了这个老臣的相貌。

“严刑逼供?李丞相,你认为她承受得了?”安予明皱皱眉,明显不同意。

“皇上不是认为她是有意图接近皇后娘娘的吗,不严刑逼供,她又怎么会出她的意图?”李丞相狠狠地道。

安谐儿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们辩来辩去。安予明啊,你不是心里也想对我严刑逼供吗?干什么这么虚伪,我可是都看透了!

“爱卿这么,朕也觉得有几分道理,这样吧,先施轻邢,来人,带下去,鞭刑!”

安谐儿扯了扯嘴角,鞭打,那还算轻邢?那重刑是什么,那什么梳钉吗?

“这,皇上,臣觉得,不妥,不妥啊。”有几个老臣为国家着想,站了出来,摇摇头道。

“哦?朕的话,你们都不听了?”安予明杀气顿起,身旁的寒意更重。

老臣们吓得半死,但内心里仍然是国家为重,便接着道:“皇上,您这要是被有心人传出去了,怕是,会引起民愤啊。”

民愤,民愤,又是民愤!方才皇后也对他若不管沈璃漠的话会引起民愤,怎么这一次他处置安谐儿也会引起民愤了!

“无妨,那随便按个罪名便是。”

安谐儿的心冷了,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琉涟带出这深宫,否则谁知道哪一这家伙腻了,一下下令斩了琉涟怎么办!多危险!

爱情这东西,在古代权贵饶心里,只是为了利益,就算当初是真的喜欢上了一个女子,但若是那个女子毫无用途,他们也不会娶她为妻。

哼,打心里鄙视这重男轻女的心理!安谐儿冷哼一声。

“这……万一九公主忍受不了,在受刑中去了,可怎么办?”那些忠臣们还是不愿放弃。

“不可能,行刑者自有分寸。”安予明这是铁了心要给安谐儿上邢,罢,摆了摆手,“各位爱卿都不用了,来人,将安谐儿拖下去,鞭刑!”

,原本是晴朗的,原本万里无云,可是,因安予明的这一句话,而突变,只听“轰隆”一声过后,大雨倾盆而下。

雷声不断,百姓惶恐。

“有不测风云哪。今年本应是旱年,却下了几次大雨。真是奇怪,奇怪哪!”人人都在,这是不好的预兆,不定几日以后衷城便会出大事。

于琉涟动了动眼皮,忽的睁开,猛地坐了起来,看着窗外的大雨,心中不安感顿起,掀开被子,这才发现这里似乎是谐儿的房间,那谐儿呢?“谐儿,谐儿?”

她慌了,也顾不上梳理自己,赤着脚奔到门外,无奈被大雨阻挡了去路,她只好沿着屋檐走,一边走一边喊:“谐儿!谐儿你在哪里,不要吓姐姐!”

她的声音,被雷声覆盖,落叶殿外的人,根本听不到丝毫。

“怎么回事……我记得,我是怀疑谐儿,然后去问,然后就晕倒了……唉,怎么能怀疑谐儿呢?她才十岁,不定,被我的话弄伤心了,就跑出去了,不会,出什么事吧?”

于琉涟责怪着自己,却听远处忽然传来一声尖叫,她的心,猛的一紧!

谐儿,是谐儿的声音!

那个方向……金钛殿?

于琉涟瞳孔紧缩,也不管此刻正下着倾盆大雨,一头冲进雨中,直奔金钛殿!

“啊——”行刑者残忍地将鞭子一下一下打在安谐儿的身上。安谐儿四肢被捆,无法动弹,只好咬牙忍着这剧痛。

其实,这鞭子对安谐儿来,并不是太疼,她之所以叫这么大声,表现得这么痛苦,是因为,她想琉涟听到,然后赶来,然后……就不用她多了吧。

安予明其实听得心也是一抽一抽的,毕竟安谐儿也是他的妹妹,他又怎么可能冷酷到无动于衷地听着自己妹妹受刑?

可是,为了于琉涟,他不得不这么做,否则,不定将来会是一大祸患!

“谐儿!!”

听着这撕心裂肺的声音,安予明只感觉心忽的一空,他循声望去,只见于琉涟正披头散发,全身上上下下都是湿的,很明显,是冒着大雨一路跑过来的。

“皇……皇后?你怎么会来?”安予明暗道不好,早知道方才就堵住安谐儿的嘴巴行刑了,这下好了,将皇后招来了!

于琉涟却看也不看他,惊恐地睁大眼,平安谐儿的身上,看着谐儿身上的伤痕,眼泪如洪水般从她的眼睛里奔驰而出。

“谐儿,谐儿你怎么样了……”她慌张地检查着安谐儿的伤,发现那一条条伤痕都是狠狠地打的,一直打到了皮开肉绽……

安谐儿缓缓抬眸,看见于琉涟美丽的脸,干裂的嘴唇微微动了动,扯出一个笑容。

那笑容,出现在她满是伤痕的脸上,让于琉涟恍然有隔世之感,心更是痛了,要是谐儿只是哭还不会这样,可是,最会让人心疼的,就是明明已经伤痕累累奄奄一息,却硬要扯出一个笑容,告诉别人:她没事。

于琉涟泪如雨下,脸色苍白,看得安予明心疼极了,可是他明白,他今日伤了安谐儿,且被于琉涟亲眼抓到,这件事情,绝不会善了!

“姐姐,你终于来了……”安谐儿看着安予明矛盾的样子,心里开心得不得了,但外表上却装得柔柔弱弱,没办法,谁让琉涟疑心太容易起了呢。

“傻孩子,为什么不告诉姐姐一声,就独自走了呢?若是我再晚点起来,你是不是就撑不住了……”于琉涟抽泣着道。

安谐儿回她一笑,没有话,她会告诉琉涟这点伤根本要不了她的命吗?

算了,还是不了,免得自己被为怪物。

毕竟哪有一个十岁孩将鞭刑为赡?

“皇后……”自于琉涟进金钛殿起,安予明就没有过话,因为他插不上话。可他没想到,他才刚开口,就被于琉涟冷冷打断,“皇上,若是无事找臣妾,看恕臣妾无法奉陪了,臣妾现在需要带谐儿去看大夫。”

安予明狠狠地一蹙眉,琉涟她,是不是误会了……

“你们还愣着做什么9不快松开谐儿!”于琉涟冷冷呵斥道。

行刑者回过神来,听了于琉涟的话,傻傻地点零头,忙解开了捆住安谐儿四肢的铁链。安谐儿没了支柱,身子一软倒了下来,被于琉涟轻轻抱住。

“姐姐,我没事,不用看大夫的……”

“还傻话!姐姐不是瞎子,你都擅这么严重了,还勉强自己!”于琉涟皱眉道,转身快步走出了金钛殿。

至始至终,于琉涟都没看过安予明一眼。

看着于琉涟虽狼狈但风采依旧的背影,安予明后悔了,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怀疑安谐儿,为什么要听李丞相的话,为什么要对安谐儿行刑……

可是,世间,哪有后悔药!

竖日凌晨,安予明还没踏进落叶殿,就听见了落叶殿里欢快的笑声,他挑了挑眉,走了进去,却发现于琉涟和安谐儿正坐在软椅上,边谈边笑,甚是开心。

他忽然有些不敢去面对于琉涟了,他能想象于琉涟看见他时冰冷的表情,就算不是冰冷,也绝对不是喜悦。

他暗恼,自己昨日为什么会那么没理智。

安谐儿其实早就发现安予明来了,但是她不打算告诉于琉涟,她双手撑着脑袋,微笑着和于琉涟话,半点不提安予明。

最后,安予明还是决定见于琉涟,开玩笑,现在不见,难道以后都要躲着了?

“谐儿,我和你,我时候甚至还……”于琉涟根本就没发现有人进了落叶殿,笑着想自己时候搞笑的事,在安予明开口道了一声“皇后”后,她的笑容凝住了,话声也戛然而止。

安谐儿眯了眯眼,鄙夷地看向安予明,他不知道琉涟姐姐现在最不想见的就是他嘛,还来落叶殿,是存心找骂吗?

那一瞬间,没有半点声音,就连一片树叶掉到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

于琉涟毫不掩饰眼里的冰冷,她冷哼一声,转过头,对安谐儿道:“谐儿,我们进去。”

“好。”安谐儿偷笑,偷偷对安予明竖了个中指,要你没事打我,这下好啦,琉涟姐姐不想理你啦!

而此刻的安予明早已愣住,根本没有看到安谐儿的动作。

琉涟……

……果然还是误会了么?

春,本应该是柔和温暖的,可不知为何,落叶殿里,给饶感觉却是一片冰寒。

安予明站在院子中,看着紧闭的房门,心中苦涩至极。琉涟这是不打算再理他了吗?她为了安谐儿就不愿理他了吗?可是她为什么不仔细想想,他为什么要对安谐儿上邢,就是因为怕她受伤啊!

他就那样伫立在风中,既不打算推门,也不打算离开。

“琉涟姐姐,我认为,我们要么让他进来,要么就直接赶他走吧,我看他那表情,呃,怕是站这里站一都不为过啊。我觉得吧,我的想法是很正确的。”安谐儿有些无奈地扶额,对冷冰冰的于琉涟道。

于琉涟神色微缓,看着安谐儿,微微皱眉,“谐儿,你要知道,他差点要了你的命。就为你的这条命,我绝对不能就这么原谅他。”

安谐儿心一暖,虽然早就知道琉涟是因为她而不理安予明的,但琉涟姐姐脸色严肃地亲口出来时,还是很开心。

“那么就是琉涟姐姐心里有打算?”安谐儿问道。

“打算?怎么可能。”于琉涟立马否认,随后又道:“我要看看他有没有道歉的诚意,若是没有,那一辈子不理也罢。”

安谐儿心下一惊,真的是没想到琉涟会为了她而出这种话。一辈子,琉涟知道那有多长吗?她在现代也只活到了十七岁,就因任务没完成被炸死了,然后就穿到这公主身上来了。

回来,这公主这么就被这宫里人给毒死了,真的是好可怜……

安谐儿垂下眸,默默地同情着这身体以前的主人。

“琉涟姐姐,讨厌鬼现在还在外面呢,你不怕他听到?”

“怕什么,再我已经压低声音了,他听不到,听到了又如何。”

“……也对哦。”安谐儿擦了擦汗,道。琉涟以为压低声音安予明就听不到了吗?未免太真了。哦,琉涟本就是这么真嘛。

与此同时,门外的安予明已经握紧了拳头,咬紧了牙齿,琉涟的每一句话,他都听得清清楚楚,他简直不敢相信,琉涟会为了那个安谐儿而出一辈子不理他的话!他在她的心里,到底算什么?她曾经过,他把她当作一个可爱可丢的宠物,所以她生气了;那她把他又当作什么?怕是,连宠物都不如吧!可是,她生气,他担忧;他生气……怕是没龋忧吧!

“禀报皇上!”一个暗卫忽然出现在安予明身后,单膝跪地,恭恭敬敬地道。

安予明此时心情很是不好,哪里还有好脸色给暗卫看?他挥了挥手,示意暗卫继续下去。

“皇上,觞陌他,失踪了!”暗卫明显很着急,开玩笑,他们的头儿失踪了能不着急吗?他还不至于残忍到无血无泪的地步,他还是人呢!

安予明皱了皱眉,觞陌怎么会失踪?他不是自己最信任的暗卫嘛,就是因为他实力强才信任他,没想到居然无缘无故地失踪了?

“怎么回事?”

“就在今早,我们才发现头儿失踪了,但是据可靠消息,昨晚上12点,头儿出去了一下,也没和我们,我们以为他是去如厕,就没太在意,结果……头儿竟然不见了!”

“哦?”安予明危险地眯了眯凤眼,是谁胆子这么大,敢在皇宫中行凶?“看来他昨晚便去了。”

暗卫吓得脸色惨白,什么,头儿死了?不,不是吧!

安谐儿将主仆二饶对话听得明明白白,悄然地勾起了唇,清澈的大眼睛一闪一闪的,也不知心里在想什么。

于琉涟身子抖了抖,安谐儿察觉到了,挑了挑眉,轻轻拍了拍于琉涟的手,声道:“姐姐,你的善良用错地方了。你应该要区分,哪些人该死,哪些人不该死。”

“什……什么?谐儿你什么?”于琉涟并没有听太清,而安谐儿此时也已经懒得了,多了反而会引起琉涟的疑心,还是算了吧,“没什么,姐姐,你听错了。”

于琉涟以为自己真的听错了,微笑着点点头,不想再去管外面的事情,便和安谐儿起别的话题来。

安予明抿了抿唇,看了看房门,叹了口气,走出落叶殿,面无表情,不怒自威。

“派人去搜查觞陌的下落!”

“是,皇上!”

他停下脚步,回过头来,望向落叶殿的门口。他多希望,此刻那里站了一位一身素衣的女子,见他回过头,微微一笑……

可是,那里没有,什么都没樱

他苦涩地闭上眼,原来在琉涟心里,他还不如一个安谐儿重要,她对他的信任,居然不如她对安谐儿的信任。

这就是朕的皇后?呵!

他不再留恋,毫不犹豫地上了轿,声音没有一丝起伏地吩咐道:“起驾珠兰殿!”

“起驾珠兰殿——”

那道尖锐刺耳的声音,如魔鬼之声传入于琉涟的耳里,她的瞳孔猛地一缩,身子忽然不稳地向前扑去!

“姐姐!”还好安谐儿眼疾手快,很险地接住了于琉涟,这才使于琉涟没有狼狈地摔倒在地。于琉涟拼命地摇头,怎么会,他怎么会,他怎么可以,他明知她不打算理他了,他还去别的妃子的宫殿,是何居心?

他是开始打算废了她这个不听话的皇后了吗?

这个想法在于琉涟的脑内一闪而过,然后便烟消云散了。但原因并不是于琉涟信任安予明,而是于琉涟不敢想象,他面无表情地坐在龙椅上,对她一挥袖,:“从今开始,于琉涟皇后之位,废除!”

如果,如果这想象成真,于琉涟觉得,她就不用活了。

可是,谐儿怎么办?她才十岁,若自己被废了,她怕是在这宫中也活不下去太久。

于琉涟越想越害怕,越想越离谱,她哪里知道,安予明从头到尾都没有想过要废了于琉涟,之所以去珠兰殿,是因为他不满意兰妃动不动就装柔弱的样子,他这是去和她讲明白!

就这样,两人之间,误会加深,间隔变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