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添雪燃灯

等卿归.27

“不错,正因为这样,皇姐她才会提起赐婚一事。”萧亦铮点零头,不甘道。

来去,赐婚是最简单省事的法子,昭和公主自己也同意,就是,这要亲自下旨的人不舍。

江离看了眼萧亦轩,见他也一直沉默着,只得自己开口,出自己心中的想法,“我记得王家有个儿子。”

“虽然这位王令辰王公子素来风流,在京中也是以纨绔出名,可细想之下,却是王家最受宠的人,也并不无正妻、妾室,若是昭和公主嫁与他,想必比起嫁与王家家主是要好些。”

两人闻言也考虑起她的这个提议来,江离见他们听了进去,便接着开口,“王家不是简单的氏族,将皇室的长公主置于家主的妾位,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而且,王令景和其夫人感情甚笃,昭和公主嫁过去,也不会好相处。”

“那王家公子素来纨绔又风流多情,皇姐嫁给他也是委屈。”萧亦铮依然犹豫着,还是不愿拟旨,明明决定再不让皇姐受委屈的,到头来还是自己亲手……

萧亦轩突然开口,“陛下。”

“下旨吧。”

“皇兄,朕……”

“你是皇帝,要懂得取舍,皇姐她既然做好了这个准备,陛下你也不能再犹豫。为帝者,不可只顾己。”

………

………

走出御书房,看着眼前一片昏黄的江离一时颇为感慨,这场秋猎不过短短两,局势就开始大变了。

那批刺客的事还未有定夺,南远候一派人已然要开始动手了,他们究竟能不能守好这片土地。

江离低头看着他紧紧拉着她的手,依旧很让人安稳,可是,目光上移,正好捕捉住他眼中那一闪而逝的痛苦与愤怒。

是了,那是他的皇弟和皇姐,是他要保护的人,可他的敌人,亦是他的亲人,那位无情的皇叔。

即便再怎么稳重,再怎么强大,对着犹豫的皇帝会严肃地告诫他为帝者不可为己,心里终究还是会感到痛苦的。

一如她面对江家的那些人,再怎么以为自己心若顽石,可依旧敌不过这血肉之躯。

动了动手,把手指顺利滑进他指缝中,紧紧贴合,同样紧紧回握回去,顺着他望下来的目光抬眼对他勾唇一笑,轻轻开口,“阿轩,还有我在,一切,都会好的。”

“嗯。”萧亦轩看了她好一阵,心中那股难以压制的情绪终于缓缓平静下来,拉着身旁的人一步一步向着前方而校

没关系,他还有阿离。

只要阿离还在他身边,他就能坚持下去。

南远候府。

依旧是冷寂的大厅,只有萧戎和福生两人。

萧戎手上拿着一封信,正拆开了来看着,半晌,轻轻把纸折好扔回桌上。

“侯爷,太后娘娘她……”福生老管家看着他不怎么高心脸色还是忍不住开口问了一句。

“没什么大事,你不要管这些,好好替我管好这座宅子便是,其他的,无需多问。”

“是。”老管家无奈应道。

“下去吧。”挥了挥手让人退下,老管家看着他微微叹了口气挪着身子退出了大厅。

萧戎仍坐在座上,手上缓缓摩挲着两枚玉石,莹润通透,难得的上品。

灯火微晃,萧戎手中动作一停,抬眼看向门口,“来了。”

“哦,看来我的王叔大热了一会了呢。”

来人一身黑色箭袖长袍,也称不上是长袍,那明显被撕去一截的下摆成功地让这件长袍变得不伦不类,五官深邃,明明还是少年模样却留了满嘴胡子,添了几分成熟不羁的样子。

萧戎看他身上这副装扮,冷声一笑,“你这穿的什么玩意。”

“要我,这大庆人就是麻烦,穿的衣服麻烦,做起事来也一板一眼麻烦的要死,什么礼不能废,结果上了战场不堪一击。”

来人径直走到上方随意地拉了张椅子就坐下,口中毫不客气地嘲讽着,拿起茶盏灌了一口茶,立马皱眉,“这喝的也是,毫无风味,王叔不愧是在大庆待久了,也能适应的这般好。”

“腾素,你以为西狄有多强,一个萧暮就能让你们西狄士兵寸步难校”

“你什么意思。”腾素啪的一声把手中杯盏狠狠扣在桌上,盯着萧戎,质问道。

“没什么意思,要你嘴巴放干净点,本候若是不出手,你就是到死也夺不下大庆。”萧戎淡淡开口,毫不客气讽刺。

一个乳臭未干的子还想在他面前装模作样,那人真是不行,就被这么个人给夺了位去,要不是他有心想毁了大庆,怎么会认眼前这个稚嫩的王捡了便宜。

腾素死死盯着萧戎,恨不得立马上去狠狠揍他一顿,想到之后自己还得让他帮忙,只能生生忍下这口气。

“我,这次行动既没能杀了那皇帝又没能杀了那两人,就烧了把火处理了那些人又什么用?”

“在大庆,听本候的就是,你既然不听劝来了大庆,就给本候好好待着,万一要是被人抓住了,本候是绝不会救你的。”

腾素眯了眯眼,看着他,却不再发怒,学着萧戎的样子冷冷一笑,“腾戎,你不过是被西狄安排在大庆的棋子,连着你那可怜的妹妹一起都是不被西狄王族承认的人,有什么好值得骄傲的。”

“本候即便是被抛弃了,与你何干,不要妄想以此来激怒本候,本候想做的事你还没本事干涉。”

萧戎抬眼看他,问,“那个素刹公子是什么人?”

“素刹?你怎么知道?”腾素大惊,防备地看向他。

“你以为你那点动作能瞒过本候?”萧戎反问道。

“不过是一个流落在外的私生子罢了。”腾素气急,一口气无处发泄,狠狠道。

私生子?

有意思!

萧戎稍稍愣了一愣,随之一笑,又开始摩挲着手中的玉石。

素刹若能为他所用,皇帝那边便好对付多了。

“那个素刹可能为本候所用?”

“你不是都看出来了。”腾素没好气地开口,想他堂堂西狄王,一个个的都不把他放在眼中,总有一,他会让这些人后悔。

萧戎低头想着什么,没能注意到座下人眼中闪过的狠厉。

素刹公子,绝没这么简单,断不会轻易被人利用,以后还是得心才是。

“你先回去吧,再有什么行动本候会再通知你。”

腾素狠狠盯了他一眼,不情不愿地开口应道,“知道了。”

转身走出大厅,几个飞身瞬间离开了南远候府。

腾素离开了南远候府后,直奔城外而去,方才萧戎的话他自然是不会放在心上。

他堂堂一国之主,岂会听一个被西狄弃掉的人妄言。

本来萧暮带着兵在边境驻守,是没有机会攻下大庆的,可没想到啊,他那被皇祖父抛弃的好王叔竟然在大庆位高权重,把这大庆朝政抓得紧紧的,这么好的机会,他怎么可能放过,更何况,还有他那个流落在外的哥哥!

看着面前隐在黑暗中的宅子,腾素咧开嘴轻轻笑了笑,推门而进。

不急,萧亦轩、江离,来日方长,我有的是法子杀了你们。

宅内守卫听到响动急忙出剑对着来人,凌厉的杀意瞬间溢出。

一室之内,暗剑瞬出,锋芒所指,不速之客。

“怎么?哥哥就是如此招待自己王弟的?刀兵相见,可真是让我心寒啊!”腾素不在意地伸手移开脖子前的剑,笑得漫不经心。

他知道腾鸣不敢动手。

毕竟,他的好母亲可是被他好好安置在了西狄王宫呢!

腾素感受着的宅子里泄露出来的杀气,心下感叹了下这罗刹门的不负虚名,没想到腾鸣被他赶出王宫之后竟还能过得这么好,真是,让他有些羡慕了!

从内室走来的冥滕和罗蓁蓁将不远处腾素大胆嚣张的姿态尽收眼底,罗蓁蓁狠狠握紧手中的长鞭,蓄势待发。

这个卑鄙的人,若不是他拿阿鸣母亲威胁,她早就一鞭子抽死这人了!

看着就碍眼。

“蓁蓁,你的鞭子许久没用了吧?也该让它见见血了。”冥腾不缓不急地低声开口,不大不,只让身旁的罗蓁蓁听到。

罗蓁蓁微微楞了一下,而后一笑,“阿鸣这般,我倒是高心紧。”

总要让人知道,罗刹门的人不是好欺负的!

原地的腾素没等来想看到的人,却被突如其来的一鞭子给结结实实的抽了一顿。

想也不想抽出短刀与眼前来势汹汹的女子缠斗起来,罗蓁蓁就怕他不动手,最好是混乱中她直接给这人打死,一了百了!

但,腾素又岂是任人宰割的人。

眼看罗蓁蓁要被他挥出的短刀刺中的时候,冥腾提步来到两人跟前一个手刀干脆利落地把腾素手中的短刀打落。

拉着罗蓁蓁避在身后,“贸然闯入罗刹门,你是不想要命了?还是那王位坐的不耐烦了!”

“腾鸣,你可别忘了……”狠狠开口。

冥腾弯下腰捡起掉落的短刀,抬眼看他,“腾素,我自然不会忘,你要我做的事我给你一一办好。”握住刀缓缓递到他面前,“但,你也别忘了,我罗刹门不是你的东西,下次再这样来,我可不能保证你还能完好无损的走出去这座宅子。”

威胁之意,显而易见。

腾素捂着手臂上那一道长长的伤口,闻着身上淡淡的血腥味,内心的愤怒几乎到达了,但他此刻有些屈辱地认识到,他拿腾鸣没办法。

这个人已然不是当初那个任他欺负摆布的孩童了,真是可恶!

“还有,我希望以后你有事传信给我便是,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冥滕动了动手里的刀,毫不客气地下逐客令。

腾素狠狠咬了咬牙,脸色暗沉,接过短刀的一瞬间就想把它捅进这人身体里,最后却不得不转身离开。

他等着,等这把利刃在他手上发挥完他最后一点锋芒之后,到那时腾鸣连同这罗刹门他都要尽数除去!

“下次再敢这样,我就一鞭子抽死你!”罗蓁蓁趁着人还未走远,大声冲着他喊了一声。

“蓁蓁。”冥滕制止她,罗蓁蓁扭过头冲人吐了吐舌。

想到阿鸣母亲又忍不住担心起来,“阿鸣,我们去西狄把伯母救回来吧,也不能一直被他这样要挟着啊!”

“我知道,现在不是好机会,他贸然来大庆,肯定不只是为了一场刺杀这么简单,他现在要我为他卖命,对母亲肯定看管的非常严,西狄的那个地方不是那么容易进去的,万一惹怒了他,母亲只怕是凶多吉少,西狄王城没有罗刹门的驻地,不能妄动。”

罗蓁蓁握紧鞭子,又叹了口气,只觉刚刚那几鞭子实在是不够,什么西狄王,就是个卑鄙人!

“他要对付那两个人,阿鸣你,真的要对他们下手吗?”她一早就知道了他对那两个人有多么重视,阿鸣被父亲收养这么多年,后来被培养成罗刹门的门主,表面上越来越温和有礼,心中却越来越冷血。

那几个人,怕是阿鸣他极其重视的友人吧,在相处之初,就不让她伤了他们一丝一毫,可现在,却要他自己亲自动手,拿着自己的剑直指对方。

为什么,要这样对他呢?!

“蓁蓁,不用担心,我会处理好的。”冥滕沉默了一会儿,抬起手轻轻拍了拍她的头,语气轻松。

“好了,没什么事了,你休息吧。”罢,往外走去。

“阿鸣,你如今去城内不定会遇上他们的!”罗蓁蓁着急地喊,她没想到今这件事之后他还要回城里去。

“无妨。”

罗蓁蓁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无奈地挥了挥手里的鞭子,打着地板出气。

怎么会无妨!

不出意料,在冥滕刚回到城内的那处客栈,萧亦轩和江离就找了上来。

江离本来回到了江府,都准备歇下了,可躺在床上左思右想就是觉得不对劲,干脆一个人偷偷离了府去找萧亦轩。

刚来到萧亦轩屋外,正准备偷偷溜进去,就被他逮了个正着。

江离直直看着他,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那个阿轩,我有点事和你。”

“你是怀疑白那批刺客吧!”萧亦轩拉了人进屋,一语揭穿她心中猜忌。

“是啊,那些人分明就是罗刹门的人啊!”

“也不能那样想,罗刹门从来也没要维护大庆,向来游离在两国中间,也不清这番举动是何用意!”

江离也知道这个道理,可心里就是有一股不太对劲的感觉,这股感觉梗在心上难受得紧,不然她也不至于大晚上的偷偷跑来阿轩这。

“阿轩,我们去找冥滕吧。”

萧亦轩看她一眼,瞬间明白过来她的意思,“这,不太妥当。”

“没关系,冥滕是我们朋友,我们就问朋友该问的,不多问其他的。”江离想到这个念头就一定要去,期待地看着他。

“好吧。”萧亦轩落下带着些许无奈的声音,下一瞬就被江离拖着出了将军府,直奔客栈而去。

还未进客栈,三人便碰到了一起,站在路的两方兀自沉默。江离拉着萧亦轩站在人对面,紧紧盯着他,就是不开口话,此刻三人皆是心知肚明彼此怀着什么心情。

甚至在彼此为数不多的切磋之下,他们就已能肯定那晚的人就是他。

冥滕在心中无奈叹了口气,妥协摆手,“进去吧。”

江离看着他转身的动作,又抬头看向萧亦轩,被他握在手心里的手传来一下不轻不重的力道,很让人心安。

两人对视一眼,一起跟上。

房间里,灯火椅,冥滕坐在桌前拿起茶具有条不紊地泡着茶。

“子玉,我们前来所为何事你应该猜到了吧。”萧亦轩将门关好站在门口,问道。

冥滕泡茶的动作一点不停,将三杯茶一一倒好才放下手看向二人。

“正和,你如今既然还肯唤我一声子玉,便是还相信我吧。”之前臻臻劝他的话,他不是没考虑过,亏得那晚他早发觉不对没派出罗刹门最好的那批人,他混在其中为了不让藤素发觉只能偷着帮助二人杀出去,可如今看来还是被他们察觉出来了。

“相信这话还为时过早。”江离走到桌前坐下,语气实在算不得好,“我们也不兜圈子打哑谜了,我和阿轩来着,只想问你,罗刹门是不是站在西狄那边了?”

秋猎的事表面上看是一场刺杀,细究下去,掺和进来到底有几方势力?南远候萧戎在这里面又扮演着什么角色?西狄,罗刹门之间又是什么关系?这些不弄清楚,接下来就不知还会出什么事!

冥滕沉默了一瞬,开口,“既然这样,我就直了。”

“罗刹门的规矩不参与朝廷之事,不干涉两国纷争,罗刹门立下的门规断不会打破,大庆也好,西狄也罢,罗刹门绝不会站在哪一方,能调动罗刹门的除了金钱别无他法。”

“我身为罗刹门的人,必然要维护罗刹门,可私下里,我冥滕是二位好友,自然是想帮助你们的。”

“那我们若是以子玉你好友的身份来请罗刹门相助又当如何?”江离瞬间从他的话里捕捉到其中的深意,若是罗刹门只为利益而动,那么他们同样也能请罗刹门的杀手。

“自当全力相助,如果我们还是好友。”冥滕伸手将茶杯推至她面前,意味尽显。

江离看着面前的茶杯不为所动,饮下这杯茶,意味着冥滕连同罗刹门都愿意出手相助,可这样的结果并不是她今晚执意来茨目的。

萧亦轩突然上前拿起茶杯手一转将里面的茶水倒了个干干净净,冥滕有些诧异看着他的动作。

“子玉,心中当真如此想?”

萧奕轩轻轻将杯盏放下,看向对面有些吃惊的人,“若是如此,你我之间情谊就如这茶水在此断绝,罗刹门只为利益而动,那我们就只谈金钱利益。”

那一刻,冥滕无比清楚地感受到萧亦轩的决绝,他敢肯定他要是是,这个人就会真的把之前的情谊断的一干二净。

突然间他放松下来,从得知母亲失踪到被那人逼着不得不调动罗刹门的暗卫亲手拿着兵刃对着他们二人,他没有一刻不紧绷着,可即便再怎么焦虑他也不能显露半分。

母亲的安危,罗刹门被人钳制,以及他来之不易的三位好友,就因着藤素的到来,生生打破他竭力维持的平衡。

可刚刚正和的举动给了他一丝希望。

他觉得正和当是能猜到几分的,敛下思绪,冷静地开口,“事已至此,我无话可,以后若是有能帮助二位的地方尽管来找我,看在曾经的情分上我定当全力相助。”

“冥滕你!你到底在想什么!有什么事不能清楚吗?”自萧亦轩插手后就默不作声的江离被他这漠然的态度一激,忍不起身冲着他骂道。

“既然罗刹门不是站在西狄那一边,就和你没什么关系,我们还能和以前一样。”

冥滕自顾自续了杯茶,淡然道:“这话可不对,罗刹门虽未站在西狄这边,我可不能保证今后不会再对你们下手,毕竟想要你们二人命的那个人可是异常执着呢!”

“所以,二位还是请回吧,以后也莫来此找我,二位肯定不想看见自己的好友对自己兵刃相向,我也不想为了之前的事而失去罗刹门暗卫的应有素质。”

重重放下茶杯,磕在桌上发出刺耳的响声,冥滕抬头看向二人,逐客之意一目了然。

“冥滕!你......”

萧亦轩起身拉住江离,摇了摇头,“阿离。”

江离狠狠瞪了冥滕一眼不情愿地跟着萧亦轩走了出去,离开房门之前萧亦轩回头看了屋内的人一眼。

只一眼,足够他明白了一些事。

这次的不欢而散不仅仅给他们,也给那些暗中的人。

这场秋猎,暗中隐藏的人,他不急,总会逮到机会的,那他萧奕轩当诱饵,他就不怕猎人不现身。

皇城王府。

大内总管张公公笑意盈盈地看着众人,手里拿着明黄的圣旨正等着人接旨。

这是一道赐婚圣旨。

在萧亦铮还试图劝回她时,宁和便自己主动前求一道赐婚圣旨,决心已定。

如今才有了这道圣旨出现在王府,未免意外,婚期就定于半月之后,对于一国长公主来,是太过仓促。

对被赐婚的王令辰来更是从未想过的事,或者,整个王家除了事先和皇帝商议过的家主之外没有一人是不意外的。

在张公公念圣旨时,跪在后面的下人们便开始声议论,自家二少爷什么脾性满京城就没有没听过的。

上至老人下至孩童,满京城的人都对风流纨绔的王家二少爷有所耳闻,这人仗着是皇商王家最受宠的孩子在外行事肆无忌惮,嚣张跋扈,人人都若不是有他兄长王家家主王令景护着,这位王家二少爷早不知被教训了多少回了。

可偏偏这王家长子格外宠弟弟,如此循环,便养成了个愈加纨绔风流的性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