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2:悲凉的人生(九)

那四个公子这时候知道这姑娘的相好的不是好欺负的,有些怕了,赶紧大声喊了起来,“来人啊,救命啊!”

立刻,就有几十个带着武器的侍卫围了过来,唐叶也被围在了另一个包围圈里。

唐叶一看,也是尽全力去反抗这些人,奈何,她一直就是善良的姑娘,从来没有与人打过架,刚才也是凭着一股子力气,这时间一长了,就有些吃不消了,被一个侍卫飞起一脚踹了一下,她的身影立刻就向着山下落去。

柳维雁打飞与自己对打的人,一转眼就看到唐叶被踹飞的场景,他吓的大喊了一声“叶子,”就要飞身去救她,可惜,他身边围着好几个人呢,趁机又攻向了他,他一下子没脱开身去救唐叶,眼见着唐叶落入了山间,柳维雁疯了,大喊了一声找死,身上的气势再次一涨,一把掐住了一个人的脖子,就要掐死对方。

就在这个时候,他听到了唐叶的声音,“维雁,别杀人。”

柳维雁回头一看,就见从山间飞身而上来一个黑色的身影,他怀里正抱着唐叶,只几个瞬息,他们就到了他的身边。

姜子夜?他怎么会在这里?他的功夫这么高?

柳维雁的眼神噌的一下转向了眼前的人,想掐死对方,又怕唐叶会害怕他。

“滚,要是再让我看到你们为非作歹,小心你们的家人,四家府邸,斩草除根。”姜子夜冷冷冲着那四个人的骂了一句,然后把唐叶放在地上。

柳维雁一把甩开手里的人,过来查看唐叶,确定唐叶没事后,一把就把唐叶抱在了怀中,颤着声说了一句:“对不起,叶子,是我没保护好你!”

那四个人一见姜子夜,吓的掉头就跑。他们的侍卫也赶紧屁股后面跟上。

唐叶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背,回头看了一眼已经跑远的那些人,皱起了眉头。

姜子夜瞥了两个人一眼,慢慢的转过了身,看着那几个人快速下山的人,眯起了眼,只不过是几个不入流的小官家子弟,在京城竟然敢如此猖狂,看来,是京城里没有他们怕的人镇压着他们了啊!

唐叶安慰了一下柳维雁,就放开了他,干哥还在跟前呢,她不好意思一直和他抱着。唐叶走到姜子夜身边,恭敬的行了一礼,“谢谢干哥救了我,你怎么在这里?”

“我回来京城办点事。”姜子夜淡淡的说道,说完,看了她一眼,背着手往山上一瘸一拐的走去。

唐叶刚才没注意到,柳维雁却是注意到了,姜子夜刚才走了两步,很正常,没有一点瘸着走的迹象。

他牵着唐叶的手跟在了姜子夜身后,问了一句:“干哥,干嘛把那些人放走?”

姜子夜回头淡淡的看了他一眼,“那些人的爹都是当官的,虽然官职不大,但是家里底蕴雄厚,不然那几个也不敢无法无天,动了他们,柳家迟早会被整垮。你还没娶我妹过门呢,难道不想要这门亲事了?”

柳维雁不吭声了,从来就是民不与官斗,尤其他家还是行商的黎民百姓,被人家盯上的话,抓把柄或者被整死,很容易的事。

他此时突然间觉得,这些年,自己应该好好的考个功名或者建立自己一个属于自己的势力,也不至于在这个时候,还要姜子夜出手相帮。

唐叶看了柳维雁一眼,见他不吭声,悄悄的挠了挠他的手心,安慰了他一下,“我没事了,放心吧,我们在京城人生地不熟,不惹事是最好的。”

柳维雁轻轻的嗯了一声,他有些好奇,叶子这个干哥,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那些人看到他,会那么的害怕。

接下来的时间,二人世界,变成了三人行,姜子夜在前边走着,唐叶有时候会跟干哥一起,两个人说说笑笑,聊着一些家里的事情,知道她离开后,家里一切都好,唐叶就放心了。

姜子夜也说了,自己腊月会回去,问她等自己一起回,还是先回去。

唐叶想了想,说自己先回去吧,帮着家里准备年货。

姜子夜点头,淡淡的嗯了一声。

柳维雁跟在后边,看着人家干兄妹聊天聊的起劲的样子,突然间就醋了,那两个人看起来是那么般配,自己如果去的晚了的话,是不是就没自己什么事了?

这样想着,他眯了眯眼,往前凑了凑,走在了唐叶的另一边,轻声道:“叶子,估计我们回去,大定的日子也定下了,你想什么时候成亲?”

唐叶想了想,说道:“要不后年可以吗?明年我想陪着爹娘好好的把生意做一下,酒楼稳定了,我离开也放心一些。”

柳维雁默默的看了姜子夜一眼,见他神色淡淡,问道:“家里不是有干哥在吗?明年成亲不行吗?”

唐叶没吭声,柳维雁默默的,也不好再说什么了,寻找了她这么多年,既然她想后年就后年吧,自己多去跑几次就是了。

三人行进庙上香火,就有趣多了,姜子夜随手就是上了一张一千两银票的香火钱,柳维雁看到都傻眼了。

唐叶好像已经习惯了他的大手大脚一样,只是无奈一笑。

而且,姜子夜祈祷的话语,他们也听的一清二楚,愿干爹干娘一生身体健康,愿三个妹妹一生幸福快乐。

柳维雁是小生意人家出来的,没有他那么大手大脚,他上了一百两银票,也祈祷了家人安康,祈祷了他和叶子能一生幸福快乐。

唐叶听出来了,他没有祝自家人的祝福词。不过,想来也是,还没成亲呢,自家人与他,也没什么关系。

很快,她就释然了。

从普渡寺回到京城后,姜子夜跟着他们去了他们住的客栈,看了一下,让他们要不搬去他的院子里去住。

柳维雁拒绝了,说他们过几日就要回去了。

姜子夜看向唐叶,唐叶也这样说,姜子夜也不好再说什么了,只说明日中午在夜氏酒楼里请他们吃饭,会安排人来接他们后,就走了。

两个人回到客栈后,柳维雁沉默了很多,唐叶也有些累,跟她说了一声就回屋内休息去了。

柳维雁就在唐叶的门外默默的坐到了半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