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2:悲凉的人生(八)

十月下旬,姜子夜收到了一封京城的来信,他皱起了眉头。

信是宫内的密函信,他一看就知道是皇帝派人送给夜庆,夜庆让人给自己转来的。

赵国有进犯的意向,皇上请自己回朝议事。

这几日,姜子夜在酒楼里,就在想这个事情要怎么跟干爹干娘说。

思考了三日后,他还是说了,“干爹,干娘,我明日会出门一趟,家里和酒楼里你们放心,就按着往日的忙碌即可,我会安排人在明处暗处的保护你们的。”

唐清河和白氏点头,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阿夜,干爹一直没问你,那些年,你在外面做什么事情了?你这腿,是怎么回事呢?”

姜子夜停顿了一下,他不想骗二老,但是自己的事情,大部分是不能说的,说出来,只会吓坏这一辈子连京城都没去过的干爹干娘。

“十岁那年离开村里,我被一个江湖高人收了徒弟,跟着师傅学了五年的功夫,后来就在江湖上流浪,救了一些遇到困难的人,也帮助了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后来跟着我的人多了,就开始做生意了,如今在外面跑的也烦了,就把生意交给别人帮着我打理了,我就是回来享享福,寻找一下年少时的恩人。”

说完,姜子夜默默的望着唐清河,这些,都是自己能对他说的。

“那你的腿也是在行走江湖时被打瘸的?”唐清河一副惋惜的样子说道。

姜子夜轻轻的嗯了一声,显然这个话题上,他不想深谈。

唐清河叹息了一声,拍了拍他的肩膀,“邱老是个医术很好的神医,过几日我跟你去他那里,让他帮着你看看腿,有没有治愈的可能。”

“好,”姜子夜轻声应了一声。

“干爹,叶子给你们来信了吗?”姜子夜不经意的问道。

“来了一封,昨天收到的,她说大概得腊月初回来。她们是往京城走时写的,你要看看吗?”唐清河问姜子夜。

姜子夜摆手,“不用,知道她没事就放心了。”

其实,他知道的比他们的多,但是不能说,不然干爹干娘会以为自己别有用心。

让他奇怪的是,柳翌并没有查出柳维雁有丝毫的问题。

“阿夜,你可有喜欢的姑娘?如果有合适的,干爹也可以给你娶回来,你也二十了,该成个家了吧?”唐清河问姜子夜。

姜子夜沉默了一会,摇头,“等我的腿好了以后再说吧,目前没有合适的。”唯一进了眼里的一个丫头,却名花有主了。

在确定唐叶跟着柳维雁是幸福的之前,他是不打算成亲的。

他说不急,唐清河也不好说什么了,“那你明天走了,哪天回来呢?”

“我尽快,最晚,尽可能的会赶回来和你们过年。”过了这个年,叶子怕是就要出嫁了吧?

“好,那你出门时,自己小心些。”唐清河嘱咐他。

姜子夜点头。

晚上送唐家二老和灵灵回去那处小院子里后,他回了自己位于镇西的府邸里,整个府邸里荒凉一片,这里,他是和东边那处小院子同时买下的。

这里,是作为自己内部人传递消息和他们来见自己时的地方,不方便唐家人来住,他打算在跟前给唐叶家人买一处府邸。但他一直没收拾。

姜子夜到了京城时是冬月除八。

东河镇的人都不知道,他出来流浪的十年都经历了什么,又得到了些什么。

一年前,金钱,地位,权利他都得到了,但是,他还是觉得寂寞,觉得孤单,因为他朋友,兄弟,手下不少,可他没有家人。之后,他想起了一个事来,那个在他年少时曾经救过他的小姑娘,不知道如今长成什么样了。

后来,他决定回去找她。

可惜,他找到她时,还是迟了一步,她和别人相亲了。那他,就替她守好她不放心的家人吧!

到京城的第二日一早,站在皇上赐给自己的府邸里,姜子夜默默的看着天空的一角,默默的想着,那丫头不知道还在不在京城了。

“柘林,联系柘风,看看唐叶还在不在京城了。”姜子夜吩咐完,就整理整齐,进宫了。

在宫里,他一呆就是一天,直到天黑才回来。

他回来,柘林禀报,大小姐还在京城,柳公子带着在这里玩了几天了,他们计划明日要去城外的普渡寺。

姜子夜垂下眼帘,普渡寺吗?

......

柳维雁这一次带着唐叶出来,是打算带着她见识个痛快的,他什么事都不干,只陪着她游玩,她想休息,他就陪她在他们的院子里休息。

柳维雁想,京城还是挺繁华的,要不,把柳氏的生意发展到京城来?开个酒楼和客栈?这样,下次再带着叶子来,就方便多了。

这一日,听京城的人们介绍普渡寺挺灵验的,他就决定带着叶子去普渡寺上香,顺便感谢一下月老,让他这一世能得偿所愿,和唐做夫妻。

谁知,当站在山脚下时,望着那高耸在半山腰的普渡寺,两个人齐齐的抽了一口冷气。

“叶子,怕不怕?”柳维雁还牵着她的手,问唐叶。

“不怕,走吧!”唐叶点头。

“好,爬不动时,记得说,我背你。”柳维雁温柔的说道。

“嗯!”唐叶点头。

谁知,就在他们爬在半山腰时,碰到了几个从上面下来的富家公子,这四个人,一看到唐叶的容颜,眼睛都直了,互相看了一眼,看到了对方眼里的兴趣,然后,四个人一字排开,就拦住了唐叶和姜子夜的路。

“这位小娘子,你这是要上山上香吗?不如,我们陪你去吧?”其中一人笑嘻嘻的跟唐叶说话,根本就是无视柳维雁了。

柳维雁飞起一脚就把那人踹到在地,“做梦!”

唐叶看到他动手了,担心他一个人对付四个人会吃亏,也抬脚就踹人,踹着踹着,她发现自己的动作竟然越来越快了。

唐叶扭头看柳维雁如何打坏人,也学着他的样子去打坏人,竟然还一打一个准。

柳维雁担心她,回头喊道:“叶子,去一边躲着,我收拾他们。”随着话音落下,他身上的气势突然大涨,手上的功夫也开始下了死手。

唐叶一看柳维雁浑身的气势变了,想要杀人似的的样子,她皱起了眉头,赶紧喊了一声,“维雁,不能杀人。”他只是个商人公子,他如果杀了人,会很麻烦的,尤其这几个人,一看就是有钱的主,杀了,就惹祸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