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2:悲凉的人生(五)

对于今天在镇子上认识了姜子夜的事情,唐叶和花花回家也并没有给家人提起。

那是她小时候跟着爹娘去了外祖家,她一个无聊就去外面玩去了,玩着玩着就进了树林里,看到小兔子就去追,追着追着就入了深林里,然后就掉进了猎人的陷阱里,正好姜子夜在那里打猎,救了她。之后,她才发现他的胳膊受伤了,拉着他去树林里采了止血药,给他止了血。

后来,听到爹娘出来找她了,小哥哥很快就消失不见了,后来她就忘记了那件事,没想到,如今小哥哥还特意回来找她,想要感谢她。

之后的几日,唐叶又渐渐的把这事忘了。

五月底,柳家安排的媒人就来了,带着媒人来的是柳管家陪着柳家主和柳家二叔,亲自来给柳维雁说媚。

当然,这一天,唐家过的很热闹,唐叶和柳维雁的亲事正式定下了。

柳家主对这个儿媳妇也很满意。

这一次来,柳家主是带着纳采礼来的,唐家人喜滋滋的接待了他们,唐叶二叔三叔两家都来了,一大家子人,对柳家一行人很是热情,唐叶亲自下厨,做了两桌子好菜招待他们。

吃着未来儿媳妇做的饭菜,柳家主觉得很高兴,虽然回去后不一定需要她做饭,但是儿媳妇懂得多,要比什么都不懂的强。

他娶媳妇时,就喜欢实实在在的农村姑娘,所以,他的夫人是扬州下面的村子里的姑娘。如今他的儿子也是和他一样的想法,不愧是他柳家的后代,想法跟他也一样。

柳家人满意的拿着唐叶的庚帖回去合八字去了,唐家这边也收到了柳维雁的庚帖去合了。

得到的结果很好,天作之合。

看到这四个字,唐清河就放心了。这样,他们也算是过了纳采和问名了,下一次,就等着柳家带着聘书来小定了。过了小定就确定大定的日子,等过大定,把聘礼送来,就是定成亲的日子,一步一步的,细细想来,好像很快的。

唐家人顿时就有些紧张感了。

白氏看着自家如花似玉的女儿,突然间有些不舍得把她嫁那么远了。

对于白氏的想法,老爷子和老太太失笑不已,唐清河也劝她,想女儿的话,以后带她去扬州看她。

六月初六,龙王庙庙会的日子,唐家今年都去参加了,还很隆重的上了大供,上大供后,唐家不管男女老少都可以进去拜祀。

唐家人郑重的拜谢了龙王爷,唐叶也恭恭敬敬的磕了头。

之后,唐家人就回家去了。

他们没发现,在姜家村的姜氏族长身边,姜子夜一直望着那一家人,尤其是望着一身素衣的唐叶。

族长看了他一眼,“怎么,看上那丫头了?”

姜子夜摇了摇头,“不是,她定亲了,只是,她是我幼时的就命恩人,我在想着怎么报答她。”

他这几日无事,就在唐叶家外面的那棵大树上藏着,观察着唐家,看看他家缺什么,本来想着,如果唐叶没定下亲事的话,自己可以娶唐叶,入赘她家也没问题,没想到她在五月底竟然定亲了。

只是,不知道那柳家的公子,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他如果以后敢对小叶子不好,自己一定会废了他。

观察了十来天,他发现了,这家应该不是很富裕,他们缺银子,而且,她家缺儿子。

银子他多的是,他们要多少给他们多少都可以,儿子的事怎么解决?

思考了几天后,他做出了决定,认唐叶的爹为干亲吧,做他家的干儿子,可以保护他们家,也可以保护唐叶,如果那姓柳的敢对叶子不好,自己也可以有名正言顺的理由收拾他。

所以,他决定,今日来龙王庙祭祀完,把这事祷告了上天,告诉了他过世的爹娘,下午就要去了。

唐家人回去后,做的吃了一口饭,就都坐在院子里的桂花树下聊天休息,今日他们也不打算去地里干活了。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有一辆马车来到了唐家的大门口,有人上前敲门,问这是不是唐叶家。

唐清河赶紧站起来去应了一声,打开大门,见到是一辆挺豪华的马车,唐清河看到来敲门的人也不认识,问道:“是唐叶家没错,不知道你们是谁?”

那人转回去躬着身对马车里道:“主子,是唐叶家没错了。”

“好!”马车里是一个好听的男声,接着一道身影下了马车,唐清河就见是一个面如冠玉的公子,对方站在地上后,就打量着唐家周围的环境,就像是初次来的似的。

唐叶听到有人找自己在唐清河之后也过来了,当看到是姜子夜后,她一愣,问道:“你怎么来了?”

姜子夜看到她,原本清淡的脸上才有了一丝温度,淡淡的道:“我来看看,既然找到了你,总是要感谢一下的。”

说完,他往唐家院子里走,对身后赶马车的小厮道:“柳二,把我给恩人带的礼物拿进来吧!”

那之前敲门之人应了一声,从马车里抱出四个大盒子来,进了院子里,见到唐家人都在院子里的桂花树下坐着,他把东西也放在了凉席上,然后就恭恭敬敬的出去了,在外面的马车上等着。

姜子夜走到了桂花树下,唐家人也都站了起来,有些诧异的看着他,他们发现,这位一身黑衣的公子,走路是一瘸一拐的,可是他浑身散发出来的气势,很强势,给人的感觉,这位公子应该是厉害的人,或者是习武之人,他的眼神在看着人时,也给人一种很是锐利的感觉。

唐清河把不明白的目光投向了唐叶。

唐叶无奈了一下,赶紧把周边的垫子往正摆了一下,“姜公子请坐吧!”

姜子夜点头,一撩衣袍,坐了。

待唐清河和老爷子老太太也都坐好了,白氏去重新拿了一个茶杯来,唐叶给姜子夜倒上茶水后,转头对唐清河道:“就是我小时候,有一次跟你们去外祖家时,在那个村外的树林里无意的救了他一次,他就一直感念这个恩情,他说他一直在找我,想表达感谢。上次我们在镇上碰到,他问了,我才知道他是我小时候救过的那个小哥哥!”

唐叶解释完,唐家人都轻嘘出一口气,不是看上叶子就好。

------题外话------

还记得吗,正文里的那一世,六月六这一天,是唐叶和姜子夜定下亲事的一天,也是姜子夜正式应亲入赘到唐家的那一天。

这一世,这一天虽然他也是来到了唐家,但与那一世的方式却是天壤之别,这个时候的姜子夜也没有爱上叶子,他只是抱着报恩的心情来的。

这个姜子夜,就是许寒夜的转世了,他没有前世的记忆,当他在离开师傅的空间回来这个世界时,还是选择了建立绝杀楼,在他的潜意识里,不记得以前的唐叶,却记得杀手这个职业,这个,后面会有交代,往后看,就明白了,么么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