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2:悲凉的人生(四)

五月十三,东河镇赶集,唐叶带着花花坐着村里的赶集驴车去镇子上给爷爷卖筐子。

结果,就在她们正在路边摆好了摊子要卖时,突然有几匹马从集市上飞驰而过,路边的人被吓的赶紧往来两边跑,唐叶和唐花也被吓的赶紧提了自家的筐子都往后面跑。

突然见到一白一黑两道身影飞身而起拦下了那几匹马,那几屁马摔倒在地,马上的人倒在了地上,而那两个人也一起被摔倒在地。

骑马的那几个人蹦起来拿鞭子就去抽那个白衣人和黑衣人,那两人手里没武器,白白的挨了鞭子,回身要去打那几个人,那几个人却是飞快的牵了马上马飞快的拐弯离去。

人们见到那一白一黑两个,赶紧上前作揖感谢他们。

他们两个摆了摆手,眼神暗沉的看了一眼那几个少年骑着马远去的方向一眼,才一瘸一拐的往里边来了。

唐叶和花花见人群都开始有顺序了后,才又摆好竹筐子。

唐叶一抬头,就看到了那一白一黑衣服的两个人正在自己后面的大树边站着说话。

她发现,那个黑衣人是个瘸子,因为他们俩刚才的英勇行为,唐叶就不由的多看了他们两眼。

她的打量,引起了那黑衣人的注意。他看过来时,神情一顿,不由的仔细的打量了她两眼。

发现他也看自己,唐叶赶紧收回了视线,开始和唐花卖起了筐子来。

白衣人见黑衣人看人家两个小姑娘,好奇的问道:“阿夜,你看什么?”

“那个蓝衣服的小姑娘,有些眼熟。”黑衣人低声道。

他叫姜子夜,白衣人叫千羽,他们是好朋友。

“走,过去说话去。”千羽拉了他一把,往唐叶那边去了。

姜子夜也没犹豫,跟着过去了,只是,他的神情一直淡淡的,冷淡就是他的面具,他的腿有些瘸,别人看到他都是会投来异样的眼光,时间久了,他就习惯了,人也变的更冷淡了。

“卖筐子喽,卖竹筐喽!”唐叶喊了几声,立刻有几个人看了过来。

千羽和姜子夜也转到了唐叶的面前,蹲下看竹筐。

姜子夜就静静的站在一边,千羽看筐子,唐叶招呼着,他却是在看唐叶。

“姑娘,这筐子不错呀,多少钱一个?”千羽仔细的打量着筐子,问道。

“大的四十文,小的三十文。”唐叶笑眯眯的说道。

“哦!”千羽拿了一个仔细的看着,嘴里还说着,“呀,这是老手艺人做的吧,做的真仔细,一点小刺都给处理的很平整。”

“是啊,公子很有眼光,我爷爷是老手艺人了,编了一辈子竹筐了。”唐叶笑着应和。

“姑娘,给我来两个大的。”

“姑娘,给我来一个大的,一个小的。”

“我要两个小的。”

立刻,身边一起看的人开始掏钱,出生冲着唐叶喊了起来。

“这姑娘家的筐子很好,上次她来卖我买了。”这时,一个大婶路过时说了一句。

唐叶笑着冲着大婶打了个招呼,就立刻给这些人们拿筐子,收钱。

一转眼,唐叶和花花带来的筐子都卖完了。

千羽看着都卖完了,笑了笑,“姑娘,生意不错呀!”

“谢谢公子刚才的评价。”唐叶很聪明,这两位公子过来,白衣公子的一句话,周围的人都听到了,需要的和想买的人自然就赶紧下手了。

“不客气,不知道姑娘可否赏光,一起去喝个茶呢,我这位兄弟说看着姑娘有些眼熟,可他磕到脑袋,有些事忘记了,想问问姑娘,可以吗?”千羽看了姜子夜一眼,笑眯眯的对唐叶道。

唐叶看了姜子夜一眼,这位公子是遭遇了什么事呢,不止腿受伤了,头还被磕坏了?

“看着中午了,我要和妹妹去吃饭,要不,就一起去李记的包子铺吃包子吧,可以吗?”唐叶问。

“可以啊,走!”千羽很高兴,这位姑娘不扭捏作态,很大方,也是个善良的姑娘。

等他们走路时,姜子夜一瘸一拐的和千羽跟在唐叶和唐花的后面。

唐叶有时会好奇的回头看他一眼,就发现他一直盯着自己看,她皱眉,可自己明明没失忆啊,为啥自己就想不起来在哪见过他呢?

等他们到了包子铺坐在桌边喝着茶等着包子上来时,姜子夜问道:“姑娘是哪里人?”

“唐家村的。”唐叶说道。

唐家村?离姜家村不远,也离那个白家村不远。

姜子夜突然问道:“姑娘可去过白家村?”

“我外祖家就是白家村的,小时候我常去。”

“你小时候是否在白家村不远处的小树林里救过一个受伤的男孩子?”姜子夜神色依旧冷淡,问道,口气里却有了一丝急切。

“咦,好像是有那么回事,你是那个胳膊受伤了的大哥哥?”唐叶一愣。

“对,是我,我把你从坑里救出来,你帮我包扎了胳膊,记得吗?”姜子夜问道。

“对,是这样的,你果然是那个大哥哥。”唐叶一听,笑了。

姜子夜望着她,脸上的寒意退去了一些,嘴角微微的弯了弯,“谢谢你,我终于找到你了。”

“你一直在找我吗?找我干嘛?”唐叶问道。

“也没什么,就是想感谢你而已。”

唐叶笑着摆摆手,“这没什么的,谁遇到你受伤,也会帮忙的。”

姜子夜看了她一眼,没说什么,心里却道,不是的,别人见了,也不一定会帮自己的。

吃完包子后,唐叶要付钱,姜子夜却让千羽去付了。

出去后,唐叶和花花就跟他们告别,去坐车准备回村里去了。

待唐家姐妹离去后,千羽轻声问道:“老大,你回来,就是为了找她?”

姜子夜淡淡的嗯了一声。

本书由公众号整理制作。关注VX,看书领现金红包!

“找到她然后呢,是准备做什么?你得告诉我们,你什么时候回宜州吧?”千羽无奈的道。

“不急,我得先弄清楚她缺什么,她如果缺钱,我就给她钱,她如果缺男人,我就娶她,当年的恩情,一定要报的。”姜子夜淡淡的道。

“什么?阿夜,你疯了吧?刚见这姑娘第一面,你就说娶她的话?你了解她吗?”千羽无奈的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