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五十六:进宫

和景夫人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景老爷。

气若神闲,他想得当然也比景夫人多,不过他想的就是该如何为了保全自己的女儿做事情。

建立属于自己的交际圈,这才是尤为重要的。

对了!

自家女儿不是和长公主还有长公主的干女儿玩的好吗?

那自己可以找驸马爷帮忙啊,要知道,他们这可都算是新起的新贵了。

驸马没有道理不帮自己的。

景老爷不愧是拥有这么多家产的人,很快就想到了应对方法,还知道去找南无忌帮忙,可以看出来,他的确是一个很聪明的人。

当然,他这也是为了自己唯一的女儿。

要不是为了景婉言他也不会去操心这些,安心赚钱可比这省事多了。

没办法啊。

谁让儿女都是父母要还的债呢,更何况景婉言还是在后宫,这怎么能不让景家夫妇担心嘛。

干就干,景老爷很快就找到了公主府,递上景府的帖子以后就进入了景府。

“真巧,今儿我们驸马爷休沐,您啊,来的正是时候。”

招待景老爷的是言淑。

言淑会做人,办事能力好,交际能力强。所以这种外人上门拜访的时候,大多都是言淑接待了他们。

倒不是公主府没有合适的人,二十言淑的各方面能力都比较强。

“参见驸马爷。”

景老爷见到南无忌,就想着给他行礼。

“客气什么。”

南无忌也不是那种注重面子工程的人,所以他直接掺住了景老爷,让他没有办法在行礼。

“唉,景老爷好不容易才来一次,在意那些虚的干什么。快快,快进里面来,这大热的,可别晒着了。”

景老爷之前觉得南无忌还可以,可是这次他才见识到了南无忌的高明之处。

明明身上除了侍讲学士这个官位以外还是驸马爷。

可是在南无忌的身上却看不到一点高傲,反而就连景老爷这种位同五品的皇商都能够好好对待。

不得不,这南无忌还真的会做人啊,不过既然南无忌都这样做了,景老爷也不会再矫情,而是和南无忌一起,进到了屋里面。

刚一进去,景老爷就感觉到了扑面而来的凉气。

原来是用冰块下热啊。

不过自己景府每年的冰块都是一笔大费用,就是不知道南无忌是怎么做到这个样子的,不定是陛下赏赐的呢。

“哦,那些都是陛下赏赐的。”

南无忌看着景老爷的目光都在冰块上面,所以耐心的给他做出解释。

“陛下对长公主太好了,所以我也只能跟着沾沾光了。”

南无忌有些戏谑的开玩笑。

但其实这也是事实,毕竟这些东西都是送给楚雅的。

要是楚雅不同意,自己也用不了。

不得不楚雅和南无忌两个饶感情,好的可真是让人嫉妒啊,

那可不是吗?

本来陛下很多东西都是赏赐给楚雅的,但是楚雅觉得要是夫妻二人连东西都要分的一清二楚,那还叫什么夫妻呢。

然后直接大手一挥,进入了公主府的公账上面。

所以就算是南无忌,也尝到了于陛下亲近的好处。

景老爷看的要比南无忌多,他看到的是冰块的商机。夏这么热,就算是达官贵族也免不了炎热,嗯,看来自己还是要多囤积一些冰块才行,不然都赚不了那么多钱了。

冰块不比其他东西,冰块是奢侈品,可就算是这样,一些达官贵族在夏也对冰块非常钟爱。

“不知道景老爷想些什么呢?”

两个人坐下来以后,是南无忌先开口询问的。

毕竟是别人有求于自己,要不然也不会这么大老远的过来和自己套近乎。

“是这样的,驸马爷。你也知道,我女儿进宫了,现在也不知道情况如何。我就算是为了女儿,我也得为她谋划一条路出来。”

景老爷完完全全就是站在一个老父亲的角度来看待问题。

而南无忌挺到景老爷的这些,整个人有些沉默。

是啊,景婉言还在宫里呢。

自己也不太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不过之前听了雅雅提了一脚,那应该就是在后宫之中有了立足之地。

“景老爷不必忧心,您夫人进宫一看不就得出结论了。到时候,我们再来讨论这个问题也不晚。”

南无忌选择先稳住景老爷的心态,免得他做些什么其他的事情出来。

得出这么一个模棱两可话来,景老爷其实是有些不开心的。不过理智告诉他,南无忌的也没错。看来还是要等自家夫人进宫以后,才能得出不一样的结论来,害。

“驸马所言极是,是在下太心急了。”

“无碍。”

可怜下父母心,南无忌现在做了父亲,也很能理解景老爷的心态,所以他一点都没有责怪景老爷的意思。

景老爷回家把这些都告诉了景夫人,一点都没有瞒着她。

其实也没有什么好瞒的,因为这根本就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

“老爷,那我进宫探探婉言那孩子的口气再。要是我们这边做些什么,那肯定也是不能瞒着婉言的啊。”

景夫人考虑的很全面,不能把事情背着自家女儿做。

这样她才会有安全感,才会在宫里面不会那么的难过。

在景婉言这件事情上。

景老爷和景夫人觉得她在后宫受了好大的苦,毕竟刚入宫的时候,就只有景婉言一个人身份地位低啊,还直接被封了嫔位。

就怕有人眼红,会加害于景婉言。

所以景老爷和景夫人两个人就在景婉言刚进宫的那段时间里,根本就没睡好觉。

时间全部都用来担心景婉言身上了,看的就连景府的侍女都看不下去了,可想而知景老爷和景夫人有多在乎景婉言。

“老爷我进宫去了。”

景老爷现在有些郁闷,因为自己夫人可以进宫,但是自己却不能进宫。

“去吧去吧。”

景老爷兴趣并不高,所以就算是和景夫人话都是无精打采的。

目送着景夫人坐上进宫的马车,景老爷抬头看,觉得有些生无可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自己的女儿一面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