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五十五:进宫旨意

景老爷求生欲极强的告诉景夫人:“这不听夫人上嘴皮个下嘴皮这么一打架,的内容我都听进去了。而且我也只是太担心婉言而已,没有什么别的意思的。”

“这还差不多。我们不在后面拖婉言后腿就可以了。”

景夫人看的比较通透,不像景老爷容易上头。这一上头啊,也就只有景夫人可以管住了,其他人都不管用。

“是是是,夫人的对。这样一来我们也不必因为自己是商人而感觉不如别人了。”

以前景老爷觉得自己有钱是有钱,但是遇到什么事情总是觉得自己比别韧可一些,现在不用这么想了,因为自己是皇商呢,位同五品!

“而且陛下这么一来的话,我们婉言在宫里也不会那么受委屈了。到底还是我们拖累了她啊,纵使我家缠万贯,可是我们家也没有一个做官的。现在婉言又被封了妃,我们不得不多为女儿打算一下。”

景老爷的这一番肺腑之言,也让景夫人感慨万千。

随后,景夫人才对景老爷开口:“是啊,不能让婉言在宫里受委屈。”

“我要想个计策才校”

景老爷目光坚毅,只要是牵扯到景婉言的事情,他们夫妇二人就不会有一点马虎和敷衍。

“老爷心里有数就校”

景夫人也知道自己在这种事情上帮不了多少忙,所以此刻她也只能做景老爷坚强的后盾。

相比景府的忧愁,楚雅的公主府此时却是有些嘈杂。

“姐,有人给你送了东西过来。”

言淑迎着刚从济慈堂回来的王婧怡,平静的告诉了她这些事情。

王婧怡本来还在想究竟是谁会送自己东西呢,可是她脸色突然一变就想起了某个自以为是的家伙。

“东西呢,带我去看看。”

面上保持镇定,但其实心里慌的一批。

“是,姐。”

“对了姐,来送东西的人还非得见到您才行,见不得您,他还就不走了。”

在去的路上,言淑好意的提醒着王婧怡。

虽然还没有见到人,但是王婧怡似乎就是肯定是万俟所为。

到了以后,王婧怡定睛一看,原来是夜三啊。

王婧怡的心中划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失落感,可能是失落这来的人是夜三而不是万俟。

“王姐。”

夜三恭恭敬敬的向王婧怡行礼,行完礼以后,紧接着又告诉了王婧怡这些东西为什么会送到这里来。

“这些东西都是主子让我们给您送过来的,您还是收下吧,不然我们也不好和主子交代。”

夜三只能向王婧怡讨好,毕竟他知道眼前的这个女人在主子心中的地位很是不一般,所以他的生存之道告诉自己要好好的讨好王婧怡。

王婧怡实在是有些为难,她之前不收万俟的东西就是不想欠万俟太多。

可是没想到,万俟暗着不行他还明着来。

“王姐就收下吧,不然我们这些暗卫回去,肯定少不了一顿惩罚。”

夜三都快要给王婧怡跪下来了。

而且王婧怡想到万俟的为人,觉得没有什么是他做不出来的,斟酌再三以后还是决定先收下这份礼物。

“好吧。”

王婧怡虽然有些为难,可是!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让她眼睁睁看着这些暗卫都要被惩罚,她还真是没有办法袖手旁观呢。

看着王婧怡收下了这些礼物,夜三脸上也没有了之前的慌张。

“王姐,十娘之前采药回来了。然后我直接自作主张把她带过来了,您不会怪我吧?”

夜三带着点试探的口吻去问王婧怡。

他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要知道夜十娘是王婧怡一力包下来的。

就连夜三也没办法可以保证夜十娘在夜府的时候,主子不会对他下狠手。所以他今知道要来给王婧怡送东西,直接主动请缨过来了,顺便还把夜十娘给带过来了。

“不会。十娘本来就不是万俟的人了,再在他那里,他能对十娘好?”

王婧怡一针见血,万俟就算是对自己人有时候都不会手下留情呢。

更何况夜十娘现在都不属于他的自己人范围了。

夜三嘴角一扯,好像王姐这么也没有错吧,果然是……不知道什么好。

反正夜三他不敢这么在背后自己主子的坏话,所以不得不,这王婧怡不愧是主子看上的女人,就是和夜三之前见过的女人不一样。

“言淑,这是十娘,你安排一下吧。”

“是。”

言淑虽然不放心夜十娘是外面的人,可是既然是自家姐看重的人,那人品一定就不会差到哪里去。

夜三亲眼看着全部东西都送给王婧怡,王婧怡收了以后,他才从公主府离开。

此时的景府上下,整个都是匆匆忙忙的,因为宫里来了圣旨。

“奉承运,皇帝诏曰。新晋皇商景家,人品贵重,不骄不傲。景夫人贤良淑德,事必亲躬,实为后宫女子之典范,特恩赐其可以进宫。”

“领旨谢恩吧。”

传旨太监笑眯眯的看着眼前的景夫人和景老爷,这可是陛下看重的人呢,可不能有一点马虎。

“谢公公,意思,公公拿去喝茶吧。”

不同于其他地方,景老爷直接塞给传旨太监的是银票,最的一张也有一百两之多,可见景家的底蕴不凡。

“景老爷客气了,这是陛下看重您。”

传旨太监可不敢在景老爷面前拿乔,这人不可貌相。

景家一跃成为了位同五品的皇商这明了什么问题,明了景家可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家世。

送走了传旨太监,夫妇二人在房间里还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这……自己可以进宫了?

景夫人心中有些吃惊,没想到皇商的旨意刚下来,自己也能进宫了。

这可是超出了自己原本的想象了。

这明什么,明陛下看重自己的女儿啊,要不然也不会让自己这个只是位同五品皇商的妻子进宫。

估计进宫也是让自己陪伴婉言的吧,陛下这还真是……

就这么一点时间景夫人都相处了一大堆东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