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三十四:夜府暗卫

夜五似乎是有些吃惊,他没有想到自己主子把自己急忙忙的叫过来就只是为了给别洒理身体。

这让他有些看不透了。

不过既然是万俟的吩咐,他就一定会做的到。

“是,主子。”

废话不多,看就看。

要想调理身体,还要看看这位姑娘的具体情况怎么样。

夜五的本职工作就是为了万俟,既然万俟都开口了。他也不会矫情的不去看,这不是打主子的脸吗?

况且只是调理身体而已,又不是什么大问题。

夜五上前把脉。

发现王婧怡的脉相很虚弱,虽然虚弱的就像将死之人一样,可是从脉相里又涌出的一股生机,带动了整个身体。

就是这一股生机,在快速的让她身体恢复。

可就算是这样,这姑娘还是要进行一下调理才校

“主子,这位姑娘的确是身体虚弱,待我开个药方去拿药。然后煎药给她喝,身体很快就会恢复过来了。”

夜五虽然不像王婧怡希望,立志当神医

但其实他的医术和太医院院副不相上下,只不过他是只为万俟一个人服务了。

所以就算是空有一身的医术,也仅仅只能在万俟这里发挥作用。

但是夜五自就是跟在万俟身边的。

而他的一身医术也是因为万俟才学的,所以他对万俟可以是忠心不二。

“嗯,你做主就好。”

万俟还是很信任夜五的。

要知道万俟图省事,自己手下的名字都是一个个往下面排的。

夜一……夜二……一直到他最近赐名的夜三十六。

不过夜一到夜十,是他最为信任的人,一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都会交给他们去做。

而那些个被赐名的,则是为了方便万俟调查,这才被赐名。就比如:

新上位的夜三十六,他就是万俟为了方便他去调查关于王婧怡的时候,万俟才给他赐名的。

夜一到夜十,个个身怀绝技,和其他赐名的人还不一样。

他们是和万俟从一起长大的,也属于万俟信任的人。可以,夜一到夜十的存在,那是完完全全的服从于万俟。

但是他们并没有和其他暗卫一样,没有感情。

因为是从和万俟一起长大的,所以他们的情感并没有被磨灭。

夜一:为人冷酷,不喜欢和别人打交道,而且只听万俟的话。是万俟最为信赖的手下,别的不,就凭他对万俟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态度,万俟一直都很看重他。

夜二:固执,但是武功高强,是可以和万俟的武功不相上下的,同时也是万俟得力后背。遇上高手的时候,夜二就一直守在万俟的身边。不过他喜欢和别人切磋武艺还是那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做法。

夜三:善于暗中调查和察言观色,这也是他的生存必备,所以很多事情都需要他去打听情况。比如第一次调查王婧怡的时候,万俟都派他去的,虽然并没有什么结果。不过万俟派他干的其他时候,他都完美的完成了,可以就没有他得不到的情报。

夜四:擅长奇门遁甲,精通阵法,所以很多事情都不能缺少他,不过为人孤僻,暂时除了万俟的话谁都不听。而且为人邪门,谁要是惹他了,那就会被他的阵法所困扰,可以在阵法方面,他的造诣还是很高的。

夜五:医术高明,不过为韧调,不爱名利,忠于万俟。喜欢和别人切磋医术,来达到自己的医术进步,医术是他唯一喜欢的东西。甚至于为了医术,他可以废寝忘食,几几夜不睡觉,也要把一种药配好。

夜六:经商。万俟很多产业都是夜六在管,赋如此,决定了他要给万俟打一辈子工,不过经商也是他喜欢的事情,他并不觉得累。可就是这样,他都帮万俟赚了很多钱,还浑然不觉自己被压榨了。

夜七:擅长交际,一般万俟不想见的人,都是交给他处理的。不过他也凭借着自己的油嘴滑舌,把每件事情办的都非常好,不过就是嘴上功夫不饶人。

夜八:骚包一个,现成的花花公子,不过他擅长过目不忘,虽然这并没有多大用处。不过也比万俟这个时不时的路痴好上太多给,所以每次有重要任务的时候,都会带上他,方便认路。就算有时候不认识路,就凭他的那张脸,也会有很多姑娘给他们指路的。

夜九:大家的开心果,虽然什么都会,但是又什么都不精通,没有大家学的好。不过他还只是个孩子而已,大家也不会过于为难他,不过他一个蠢萌正太,看起来还是让人很舒服的。

夜十娘:别看排名比夜九靠后,不过她年龄可没有夜九。善于用毒,可以把毒玩出了一个新的层次。基本夜一到夜九都中过招,所以他们也不太敢惹夜十娘。最毒不过妇人心,这也一度让夜一到夜九认为,女人就应该是夜十娘这个样子的。让他们都对女人产生了阴影。

万俟所在的夜读府,也只有夜一到夜十娘是常客。

其他时候,这里根本就没有人。

甚至可以夜一到夜十娘他们这一行人,就是被万俟用来看家的。

不过他们比一些暗卫要幸阅多了,其他暗卫没有赐名的,可以是只能被称为杀人机器。

只有真正赐名以后,得到万俟重视的人,才能算是真正的人。

这也就是夜三十六之前被自己赐名以后,为什么会那么的激动的原因。

不想当夜一的暗卫不是好暗卫,不得不,夜三十六还是很有志气的。

不过他没有看出来前十的暗卫,个个都是身怀绝技,哪里是他掌能挤走就挤走的原因。

还不如多看看书呢。

夜三十六觉得自己武功还不行,需要多练一练,不然怎么帮别人拿行李啊?

不得不他考虑的还算周全。

这前十,不管是怎么样的,自己都要进去,不然那也太丢人了。

没有本事自己就学,不会的就问别人,自己可不能打退堂鼓。

要打也是光名正大的赢过他们,好让他们看看自己这种从最底层出来的人,不是没出息。而是要努力的地方比别人多。

Back to Top